5、蜕变

好半晌,陈江南找到一处比较松软的土地,然后回村里借来了铁铲,在地上挖开一个大坑,他将光叔小心抱进去后,埋上土,跪在坟前,望着高高耸立的小土丘,痛哭声响彻了整个山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陈江南才站起身来,慢慢走出山谷。陈江南来到村中,走了几户,竟然发现大门紧锁,这倒有点奇怪了,因为平时就算村里人下地干活,也总有老人小孩在家的,今天竟然一个人没看到。咦,人到哪里去了?陈江南这时看到有几个人拿着箱子笼子向这边走来,一问才知道今天有领导下来开会,开会?怪了,平时村里开会到场的也没几个,今天不就领导下来吗,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去?没见过领导吗?他也不是爱热闹之人,所以也就打算去看。而是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家!看到家徒四壁的样子,十多年来,他是第一次有这么强的愿望去建一个新房子。他想到外面去闯闯,可是转而想到恶人谷的毒气,那是光叔临走之前未了的心愿,所以他决定先把这事解决好之前绝不离开什兴村,或者这就是对自己的鞭策或惩罚吧!

陈江南还打算在恶人谷里面开辟属于自己的地方,不过这首先必须得征得村长也就是铁蛋爸爸铁柱的同意!陈江南不想暴露自己的本事,一来是他现在还没有学到家,正所谓树大招风,他怕到时候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二来恶人谷这个地方对于什兴村的人来说还是禁地,他在那里开发,想来大家也不会有太大的异议!想到这,陈江南马上去找铁柱,谁知道去了才发现铁柱家没人,是了,肯定是到村口了,究竟是什么事能让全村人都跑到那里呢?陈江南也忍不住好奇心向村口走去。远远地他就看到村口挂着大红幅,上面写着什么字陈江南也不认识,不过他倒是听到了铁柱的声音:“今天我们什兴村十分开心地迎来了李琳琳乡长到我村指点促农增收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乡委乡政府对我村的关心和关怀,我铁柱代表我村全体村民欢迎李乡长到来!我相信李乡长的到来必能使我村工作更上一台阶。下面有请李乡长发表重要讲话!”顿时台下掌声一片,陈江南看到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美丽少妇走到台前发言时,才明白为什么她能获得这么热烈的掌声,绝不仅因为她是乡长,还是因为她的容貌,只见她除了美丽的脸庞外,她的整个曲线是相当迷人的,该凹的地方凹该凸的地方凸,尤其是像是要破衣而出的丰满胸部让人遐想翩翩,尤其是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高贵气质是什兴村那些村姑野妇所没有的。

只听她说道:“乡亲们,今天我带着乡委乡政府的重托,来到咱们村,不敢说是指导,而是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来的!这次我带着一些鸡苗过来,会后大家可以登记领取每人一箱,也算是乡委乡政府对乡亲们的一点心意吧!”台下又是掌声雷动!陈江南一听有东西可以领,心中那个高兴啊。至于后面乡长说什么,他全都没听进去,会议刚一宣布结束,他就赶紧冲上前去登记。铁柱一看到他,面露惊讶之色:“你什么时候回来了?”陈江南说:“刚刚!村长,我可以领不?”铁柱心里很是不愿意,因为说实在话,李琳琳这次带来的鸡苗、鸭苗并不多,除了要分给他的一些亲戚外,他还想自己多留点,像陈江南这种没有利用价值的小伙子自然是轮不到他领的,不过看到乡长就在旁边,哪里敢说个不字,于是点头说:“可以,当然可以!”陈江南于是每样东西各领一些就往家里赶!途中看到洪金玉正吃力地抱着领来的东西,不由快步向前问道:“玉婶,我帮你吧!”洪金玉一看是陈江南又惊又喜:“你回来了?他们都说你到外面闯世界了!”陈江南笑道:“我是想去来着,不过就是舍不得你!”洪金玉脸一红,骂道:“死小子,几天不见,嘴巴还变甜了!”陈江南也很惊奇自己的变化,因为他以前是不会说出这些话的,但随即想或许这跟练那个心法有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