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拉拢

他躺在地上,只觉得脑子一片发黑,一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光叔输进陈江南体内的精气,并没有完全被他消化,他刚才怎么一启动,顿时有些的失控,就如一辆全速奔跑起来的小轿车一样,要想停住谈何容易?

就这么一阻碍,那只野猪已经追到陈江南前面,不由分说,直接就向他扑了过来,陈江南紧张地向旁边一滚,险险躲过野猪的这一扑,又看到野猪再次向自己扑来,他想到自己横竖是跑不了了,不如索性一搏算了,于是他运气于手掌,就在野猪扑到跟前的时候,手起掌落打在野猪头部,那只野猪便飞滚在地,啕啕大叫,再也爬不起来,一双眼睛惊恐地望着陈江南,似乎是不敢相信陈江南竟然徒手能把自己打飞!

而陈江南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兴奋之情现于脸色,自己竟然可是打得过一只野猪?这可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他赶紧爬起来,不顾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经又破又脏,就找来山藤把野猪牢牢绑在一棵树上,他决定晚上再把东西给铁柱送过去,毕竟现在大白天的,直接拿只猪过去也太张扬了。做好这个事后,他就在原地练习心法,自从光叔教给他心法后,他只要一闲起来就盘坐练习,他也知道改变命运就靠这个了。

也不知道练了多久,就感到肚子饿了,就去打野味吃,从野兔到小鸟再到野鸡,陈江南初始还觉得有味,但现在也感觉有点烦了,他迫切想过那种有床睡、有人部、有热菜、有热饭吃的生活。

晚上,大概吃过晚饭后,陈江南找只棍子塞进野猪嘴巴不让它瞎叫后,就提着它往铁柱家走去,这猪少说也在一百来斤,但陈江南提在手中如似无物。

铁柱的宅子也是方圆十里最好的:整个院子座北朝南,北面有四间正房和一个会客厅,东西各有一间厢房和二间洗漱间,南面挨着大门是五间门房,挨着门的东面是一个用砖头砌起来养猪圈子和一个养鸡鸭的房间,西面有一间厨房和一间仓库。它建在什兴村的中央,用铁柱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什兴村就是以它家为中心,辐射四周。这个时候别家早已经大门紧锁,可铁柱家还是敞开着的,陈江南走进去,看到大院静悄悄的,到处是房子,也不知道铁柱在哪里,就在院子里瞎转的时候,突然听到洗漱间的门开了,胡芬一手端着油灯、一手拿着手巾走出来,陈江南赶紧走上前,低头叫道:“阿婶,你好!”

胡芬借着油灯一看叫他的人是陈江南。倒也很意外,这个从小失去双亲的人,在她印象里一向是胆小内向、老实巴交、二话不说的人,今晚怎么跑上门来了,莫非是来交拉电钱的,可转念一想,陈江南整个家就算卖了都拿不出十元钱,哪来的钱?那肯定是和大嘴那帮人一样过来求情的!想到这,她脸面一板,说道:“干什么来了?”

陈江南见她美丽的脸蛋严肃出来也别有一番风味,眼睛掠过她高高耸起的胸部,暗暗咽下口水,小声说道:“我今个进山时,弄到一个好东西,特意拿来孝敬村长和您!”

胡芬一听他是过来送礼的,眼睛马上就往他手上瞥去,突然见他右手提着一只野猪,闪现出惊喜和怀疑的目光,她弯腰把油灯贴近去确认陈江南手中提着的是一只野猪后,脸上的严霜顿时被骄阳取代,妩媚的笑容洋溢脸上,笑道:“真是太感谢你了!你真是有心了!”

陈江南就在她刚才弯下的一瞬间,透过她的衣领口看到一抹雪白的肌肤,顿时整个眼睛都伸直了,直想透过讨厌的衣服把玉峰的整个面貌看清楚。

胡芬处于兴奋中,也没察觉到自己走光了,站直身子就往里屋喊:“他爸!他爸!来客人了!”

铁柱在里屋大声叫道:“天皇老子来了吗,叫那么大声,在床上也没见你喊得这么响。”

话音一落,就看到铁柱出现在门口,他看到陈江南,先是一愣,随即在胡芬的眼神示意下,终于看到陈江南手上提到东西,一双眼睛顿时瞪得老大老大,小跑到陈江南旁边,握住他一只手,亲切地说道:“贤侄啊,这么是还来看叔,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陈江南还是第一次看到铁柱对自己这么好,简直有点受宠若惊,他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有钱能使鬼推磨了!他淡淡地说道:“我今天进山,抓到一只猪,一个人反正也吃不了,所以就送过来给您!”

铁柱连声说道:“你太客气了!太客气了!这么重的礼阿叔真是受之有愧啊!”确实,随着大家封山抓猪,现在什兴村几乎很少见到野猪的踪影了,紧跟着的是野猪的价格水涨船高,一路涨到现在的100元一公斤,铁柱目测这只猪少说也在五十公斤左右,那么相当于陈江南送给他五千元,这可是他当什兴村村长以来收受的单笔最贵重物品,难怪他笑的如此开心,对待陈江南亲的快赶上他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