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兔妈的本丸

此为防盗章 “你是谁?”江华反问道。

“我......?”女人想了很久, 才说道,“我已经想不起来了,时间过去了太长、太长了。”

“那是什么?”江华看向女人后面的光球, 那光球没有江华刚见时的那么明亮, 而是黯淡了不少。

女人僵硬地回头,看了一眼光球,说道,“寄情。”

“寄情?”江华重复道。

女人缓慢地走到光球边, 像一个迟暮的老人,而事实是, 女人确实很奇怪, 她的皮肤僵硬泛着青白色, 每一个需要用到关节的动作,都会发出嘎吱嘎吱的脆响,就像很久没有用过的机械, 你在用它时, 它发出的悲鸣声一样。

女人将手放在光球下方,只见光球越来越小,一条项链落在了女人的手里。

“我睡了很久、很久。”女人突然说道, “被你们、唤醒。”

“你、还有你的、同伴,你们一个、与挚爱永远、分离、绝不、可能再见, 一个、画地为牢、将自己、禁锢在里面、看不清自己的心。”

“特别、是你。”女人抬手指着江华, “你的、内心、有一只、无比强大、充满了毁灭的、怪物, 你一旦、把它放出、到时候、生灵涂炭、世界毁于一旦。”

“你、很危险、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不对......你、不是人、你是什么?”

“你的、身体里、有着充沛、旺盛的生命力、但你的内心, 却、住着一只可怕的怪物。”

女人僵硬地走向江华,将手伸到江华面前。

江华看了一眼女人,抬手放在女人的手下方,手里一沉,是那条项链。

“我因为、爱、已经、失去的、太多了。”女人僵硬地露出一个笑容,“作为我、送给你项链的报酬,你听、我说一个故事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沙漠王国。

那里人民生活富足,国家强大。

有一天,美丽的王后诞下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是一位小公主。

国王和王后都非常宠爱她,就连国民们也爱着这位古灵精怪的小公主。

公主逐渐长大,长成了一位非常美貌的女子,她常常趴在窗户上,看着窗外一望无垠、广阔的沙漠,心里不止一次的萌生出了想要去看看的想法。

公主从来没有出过王国,她对外界的印象都是靠书本或是别人告诉她的。

听说,在王国之外,在沙漠之外,有波光粼粼的湖泊,有生长旺盛的植物、有各种各样的动物......

“好想去看看啊。”

公主曾把自己的想法说给国王听,但国王压根没同意公主的想法,甚至在公主不停撒娇哀求的时候,吼了公主。

国王很宠公主,从小到大,他从来没凶过公主,但这次他凶了公主。

公主觉得很委屈,去找了王后,王后抚摸着公主的头,安慰着公主,但却和国王一样,拒绝了公主的哀求。

生闷气的公主在某一天夜里,决定自己悄悄溜出去。

因为公主从小都很乖巧听话,所以国王和王后压根没想过公主会自己偷跑,这才让公主成功跑了出去。

路程上的艰难就不必多说了,公主在旅程中,与一个男子相爱。

公主把自己的身份告诉了男子,男子用甜言蜜语哄着公主,‘开导’她没有父母认同的婚姻是不完整的,单纯的公主相信了男子的谎话,同时她本来也想念自己的父母,立马就同意了带男子去见父母。

公主哪里知道,她带回去的根本就是一个魔鬼。

父母死了,国家亡了,男子身边有了别人。

她眼睁睁看着男子和别人亲热,让士兵把她丢了出去。

沙漠的夜晚是很冷的,更何况,夜晚还会有沙狼出没,那人分明就是要她死。

公主蹲下身,抱着自己痛哭了起来。

脑海里不停浮现父母惨死的画面,还有那些平时待她如亲生女儿一样的国民。

嫩唇早就被公主自己咬破,嘴里充满了铁锈味。

哭着哭着,公主竟然累的就这样睡着了。

在梦中,公主来到了一个尸骨之地,放眼望去,都是骸骨,天空是血色的,空气里弥漫着的是浓厚的血腥气,公主虽然害怕,但却还是忍着恐惧,一点一点向前走着。

不知道走了多久,公主眼前的骸骨也越来越多,甚至,最后堆成了一座尸山。

尸山很高,有十米那么高,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句尸骨,有多少的亡魂。

公主终于忍不住害怕地哭了出来,她踉跄地向后退,脚下一滑,却是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是一只骷髅手勾住了她的脚。

就在公主因为害怕而一直挣脱不开骷髅手的时候,她的眼前出现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

公主抬起头,看见了一个妖艳的少年。

少年有一头金色的像阳光一样的头发,一双宛若宝石一样清澈晶亮的红眸,他对她露出一个笑容,两颗小虎牙露了出来,两个小酒窝给他增添了一分稚嫩。

像是被诱惑了一样,公主拉住了少年的手。

“欢迎来到[じごく]注解①,美丽的公主殿下。”少年向前鞠了一躬,右手抚胸左手背后。

“如果想要复仇的话,就把这本书打开。”礼毕,少年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时,凭空多出了一本书。

书的封面是黑色的,边框是红色的,封面是一个银白色的逆十字架。

公主犹豫着接过少年手中的书,然后,梦醒了。

醒来的公主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怀里多了一个什么冰冷的东西,她低头一看,正是梦中她从少年手中接过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