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轻轻的触碰

“慕容。”还未等萧慕容走下台阶,身后的皇后就叫住了他。

“皇后娘娘。”萧慕容顿了顿身子,随后转身对着皇后行了个简礼。

“不必多礼。”萧成凤抬了抬手,看着萧慕容脸上那疏离的神情,倒也不在意。走下台阶,来到萧慕容身前,她弯了弯唇角,同他说道,“本宫知道,你一直因为慕青错手害死慕泽的事,对本宫怀有敌意。慕青是被本宫宠坏了,这件事你要算在本宫头上,倒也无可厚非。”

“皇后娘娘。”萧慕容的眼中明显划过一抹不快,突然提高了些音量,打断萧成凤,“若是没别的什么事,那儿臣便告退了。”

细长的眼眸微微眯起,借着宫灯看着萧慕容脸上越来越难看的表情,萧成凤心中冷哼了一声,表面上却依旧保持着端庄模样,弯唇对萧慕容说道:“去吧,时辰不早,路上小心些。”

“谢娘娘关心。”萧慕容说完,再没停顿,转身离去。

抬眼看着萧慕容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萧成凤这才对身后的宫女说道:“咱们也回罢……”

“娘娘。”那宫女上前来扶住萧成凤,顿了顿,终是忍不住开口道,“这裕王也太嚣张了些。”

“被皇上这样宠着,他若是不嚣张,才是真正值得担心的事情。”想到萧慕容刚刚在盘龙殿的神态,萧成凤细长的眼眸里,快速的闪过一抹狠戾。

自慕青害死慕泽那刻起,他们便只能是敌人。

“可娘娘便不觉得,皇上太过偏宠裕王了么?”

“偏宠?”萧成凤看着自己的这个心腹,就像是听到一个好笑的笑话一般,“那是一种防备与安抚,可不是什么疼宠。再者,若不是因为那个东西……”微微眯起眼眸,这个话题便在这里戛然而止。

默了默,萧成凤又忽然像是想到什么似得,又对自己身旁的宫女说道:“派人去查一查裕王妃的过去。到时候,说不定用得着。”

“是,娘娘。”

……

……

等到回到裕王府后,进了子陵居的院门,萧慕容这才收起所有用来伪装的情绪。

世事便是如此。

只要你装的够像,即使对方在权谋中心再久,那也由不得他不信。

说起来,就因为一个太上皇的兵符,便将自己的亲生骨肉视为隐患,逼得他唯有装蠢才能苟延残喘,这样的事,也真够嘲讽。

“王爷。”苏景一直坐在窗口,见萧慕容回来了,他便起身去给他开门。

收了心中的想法,萧慕容走进门去。

伸手抱住苏景,轻轻嗅了嗅他身上特有的淡淡兰香,萧慕容扬了扬唇角,眼眸里划过一抹浅笑:“在等本王?”

果然,只有苏景,是最干净温暖的。

苏景认真思考了会儿,觉得自己现今的行为好像是在等萧慕容,于是,他低垂下眼眸,给出答案:“嗯。”

……

……

夜里苏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只要一想到白日里祥凤楼的那个掌事看着他的眼神,他心里就不由得有些难受。

先是被人当做怪物。

如今,又被人视为女子。

他难受,倒不是因为被人视为女子而觉得屈辱。

他之所以难过,是因为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算是什么。

说他是女子,他也不能否认,因为他身上确实有女子独有的东西。

说他不是男子,他身上又有着男子才会有的东西。

细细想来,好像父亲说的也没有错,他确实,算是个怪物。

“睡不着?”这时候,一只手从身后伸了过来,箍着他的腰将他往后带了带。

后背贴上一片温热的胸膛,那人微微支起身,将头凑过来轻轻搁在他肩膀上,借着月光看着他的侧脸问道:“怎么了?”

他的声音里尚带着几分慵懒,许是刚刚被他吵醒的。

“嗯。”轻轻应了声,苏景转过身去,看着那人深邃的眼睛,与之对视许久后,突然出声问道:“王爷觉得,苏景是什么?”

“嗯?”

“是男子,还是女子,或是……”苏景说到这儿,声音都变小了些,低垂下眼眸,没再看萧慕容,似是触动到了不好的回忆,“怪物?”

“是本王的王妃。”萧慕容伸手将苏景的脸抬起来,让他看着自己。

狭长的眼眸中闪过一抹暗芒,萧慕容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苏景此刻心里的想法:“他人的看法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你。你觉得你是什么,你就是什么。”

苏景愣了愣,片刻后,长长的睫毛轻轻颤了颤。

“王爷为何不厌恶苏景的身体?”

“因为看到的时候,心里只有惊奇,并不觉得厌恶。”萧慕容挑起唇角,抬手拍了拍苏景的后腰,“好了,早些休息,明日还要带你去一趟名台山。”

说完,他低头在苏景的唇瓣上轻轻吻了一下,随后离开他的唇。可他并没有离的太开,因为苏景在他直起身子的时候,抬手抓住了他的衣襟。

“怎么?”萧慕容低垂下眼眸去看苏景,发现他那白玉般光滑好看的脸庞上慢慢泛起了淡淡的粉红。

苏景没有出声,只是低垂着眼眸,沉默了会儿后,慢慢抬起头,带着些许犹豫的,凑近了萧慕容的唇瓣。

他还是害怕。

就连抓住他衣襟的手都在轻轻颤抖。

萧慕容看着苏景那微微颤动的长睫,狭长的眼眸里划过一抹淡淡的光华。

夜晚的子陵居好似出奇的安静。

苏景慢慢靠近萧慕容,听着自己深深的呼吸声,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跳动。

很快,也很乱。

苏景,试一试罢。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就一下,也好。

王爷不是母亲,也不是其他人……

……

母亲……

似乎是想到了些不好的记忆,苏景的眼眸微微暗了暗。

摇了摇头,尽力让自己暂时忘却那些。

深深的呼吸了几口气之后,苏景柔软的唇瓣终于犹犹豫豫的轻碰上了萧慕容的嘴唇。

他的鼻子轻轻挨着萧慕容的鼻尖,深深的呼吸着,停顿了片刻后,他抬眸看向萧慕容。

在对上那双深邃而带着些许笑意的长眸后,苏景顿了顿,连忙低垂下眼眸,松开萧慕容的衣襟,迅速的退离了好远。

仔细的看着身下的被褥,苏景沉默着不说话,双颊却变得越来越红。

苏景,你看,就算是触碰了,也没什么的,不是么?

一时之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苏景才轻声对萧慕容说道:“该歇了。”

愉悦的扬起唇角,伸手将退到床里侧的苏景给重新捞进了怀里,萧慕容应声道:“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