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他一想他他就来了

裕王府,子陵居。

萧慕容站在门外,看着院里那颗大树,深邃的眼眸里波涛暗涌,不知是在想些什么。

“王爷。”暗影自子陵居外飞身进来,单膝跪在了萧慕容的身侧。

“说。”萧慕容没有转头去看暗影,只淡声说道。

“苏毅然带王妃去了苏家祠堂,期间祠堂门关着,因内里有五个高手,属下为免暴露,未曾前去查看。”暗影低垂着头,恭敬的说道。

萧慕容收回目光,转过身去,看着暗影问道:“他们在里面呆了多久?”

“半柱香。”暗影回答。

“王妃出来之后,可有异常?”

暗影沉默了会儿,片刻之后,回答道:“许是哭过。”

狭长的眼眸中闪过一抹暗芒,萧慕容沉声道:“随本王去一趟尚书府。”

……

……

晚秋苑似乎是被人重新修葺过。

原本荒凉的院落此刻已不再是杂草丛生的模样。

苏景抬眼看了看四周,却并没太在意这些。而是径自走进了晚秋阁。

向来只有他一个人的晚秋阁里多了几个丫鬟下人。

带头的那个丫鬟见苏景进来了,连忙捧着傍晚宫里送来的衣服来到他身前,恭敬的朝他行了个礼,笑道:“王妃,这是一刻钟前,宫里的李公公带人送来的嫁衣。”

“给我罢。”苏景偏头看了一眼,随后转过身去就要接过。却不想,那丫鬟突然道:“王妃,这种小事,还是让奴婢来吧。”

苏景伸出去的手顿了顿,随后接过那个托盘,对那丫鬟说道:“不必了,你们先下去罢。”

那丫鬟似乎是有些惊讶,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抬眼看了苏景一眼,对身后的那些丫鬟招了招手,行了个礼,便一齐往门外退了出去。

等到走出晚秋阁之后,一个丫鬟终于忍不住出声道:“这当了王妃就是不一样。”

“那可不是,摆着那张冷脸,还以为我们月姐姐愿意伺候他呢?”另一个丫鬟也附和道。

“闭嘴。”被唤作月姐姐的领头丫鬟听到身后丫鬟的小声议论,连忙转过身去道,“主子的事,是我们这等身份可以议论的?”

“他算哪门子主子,府里谁不知道,除了不用伺候谁,他的待遇,同我们这些下人有何区别?”最先出声的那个丫鬟没听出领头丫鬟语气中的严厉,小声反驳道。

“还说?”领头丫鬟的语气中已经带上些许怒气。

“月,月姐姐你别生气。”那丫鬟被领头丫鬟这一声厉喝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连忙低头认错,“小荷再也不敢了。”

见那丫鬟终于认错,月儿这才缓和了脸色,转过身去道:“走罢,下次注意些。”

……

苏景就站在门后,是听得到她们的对话的。

这些年来,冷嘲热讽,闲言碎语,他已经听的太多,所以那些话,于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影响。

相反的……

低垂下眼眸,看着自己手中的嫁衣,苏景不知道为什么,又想到了萧慕容。

萧慕容,他如今,在做些什么?

“苏景。”身后忽然有人贴了上来,从后面环住了他的腰。

那人低头贴在他耳边,轻轻喊了他的名字。

他的脸有些凉,许是吹着风来的。

萧慕容。

苏景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只是低垂着眼眸,看着手中的嫁衣,眼睛里有水雾很快就聚集起来,滴落在了嫁衣上,在大红的云锦上落下几滴不规则的暗红色圆形图案。

“怎么?”萧慕容伸手将苏景转过身来,低垂下眼眸,正好看到他眼里的水光。抬手把苏景脸上的泪水擦了擦,萧慕容的眼眸微微暗了暗,“受欺负了?”

苏景抬头看着萧慕容,转身将手里的嫁衣放置到一旁,想起在祠堂里苏毅然给他喂蛊毒的事情,顿了顿,终是摇了摇头道:“没有。”

苏毅然要让他偷的东西,对这个人而言,肯定非常重要罢?

萧慕容对他这样好。

若是让他知道自己中了除制毒者的解药外无法可解的绫罗……

转过身来,抬眼看着萧慕容的眼睛,苏景沉默了许久之后,忽然伸手搂住他的脖子,就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仰头贴上了他的唇瓣。

尝试着伸出舌头,轻轻在萧慕容的嘴唇上舔了一下,苏景想,他不知道萧慕容知道后会怎么做,但他不愿意让他拿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去冒险。

萧慕容低垂下眼眸,看着苏景在月光下显得有些苍白的脸,深邃的眼眸沉了沉,抬手托住苏景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苏景,你遇到了什么?

……

苏景从来没试过这样深入的吻,不知道要换气,明明脸已经憋的通红,却不知道为什么,固执的没有推开萧慕容。

许是察觉到苏景没有换气,萧慕容睁开了眼睛。

看着苏景憋红了的脸,他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拍了拍苏景的后腰,萧慕容微微离开苏景的唇,用鼻尖抵着苏景的鼻子,笑着对他说道:“记得换气。”

“嗯……”苏景将头靠在萧慕容的颈侧,深深的呼吸了几口空气,脸上的红晕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狭长的眼眸轻轻扫过一旁的嫁衣,萧慕容抬手放在苏景的后脑勺上,侧过头去,吻了吻他的头发,问他:“明日,可就要洞房花烛了,苏景会害怕么?”

苏景的脸埋在了萧慕容的颈侧,闻着萧慕容身上的淡淡清香,抓着萧慕容衣襟的那只手用力握紧了些。

“不会。”他轻声说道。

也不想害怕。

放置在苏景腰上的那只手紧了紧,萧慕容微微推开苏景一些,抬手托起他的下颌,低垂下眼眸看着他许久,随后再次倾身吻上他的唇瓣。

……

……

二皇子府。

书房的灯还亮着。

贤淑的皇子妃想着夜里天冷,便给二皇子送了一件披风过去。

“殿下身子不大好,如今已是深夜,莫要熬的太晚。”

“嗯。”抬手拍了拍皇子妃帮自己披上披风的手,萧慕齐轻轻应了声便再没多说些什么。

皇子妃似乎是有些犹豫,但她嫁过来两年之久,自家夫君的性子她较为了解。见萧慕齐没放下手中的书,她便没再多说些什么,转身往外退了出去。

等皇子妃走远之后,书房里的灯火突然微微晃动了一下。

萧慕齐看着那微微颤动的灯火,片刻后,将手中的书卷放置到了一旁。

“二皇子殿下。”房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多了个黑衣人。

“查到了?”萧慕齐看着跪在自己身前的黑衣人,缓声问道。

黑衣人顿了顿,随后低头道:“是太子殿下。”

“太子。”萧慕齐轻轻重复了一遍,片刻后,轻声道,“那倒也不是不可能。”

这时候,一阵冷风透过窗户的缝隙吹了进来,带起烛火轻轻颤动。

萧慕齐转头看着那摇晃着的火苗,沉默了会儿,突然道:“再去查探仔细些。”

黑衣人抬头看向自家主子,有些不理解自家主子的意思。

萧慕齐看着眼前的灯火,就好似知道黑衣人会疑惑一般,开口道:“暗霖背叛五皇弟不过三日,便突然失踪。如若不是巧合,那本殿下这五皇弟,怕是不简单。”

黑衣人顿了顿,随后理解过来,低下头去,应声道:“是。”

察觉到黑衣人还未离去,萧慕齐转过头来,看着那黑衣人,问道:“还有什么事?”

黑衣人抬头望向自家主子,默了默,随后道:“上次裕王殿下夜里受袭,是太子的人。”

低垂下眼眸,重新拿起桌上的书卷,萧慕齐缓声道:“裕王在边关长大,征战多年,身边难免诸多高手,既然皇兄愿意出人试探,咱们只需旁观便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