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你近来,过的好不好?

如果全部订阅依旧看到此提示,请及时联系客服处理*^_^* 永京桥上, 摩肩擦踵, 人来人往, 皆只为看一眼这传闻中惊为天人的万花花魁。

……

……

今夜星光有些暗淡。

月光倾洒在大地上,为万物镀上一层银辉。

华灯初上,街道上人来人往, 嘈杂的声音交相响起,将夜晚的欢乐推向高潮。

慕容说今夜有客要见。

对方为避人耳目, 故而将相聚的地点定在了这永京河上。

可虽是如此, 今夜的永京河却与往常不同。

画舫之外, 乐声阵阵,伴着木桨划过水流的声音,倒是别有一番意境。

苏景掀开帘子, 看着河岸两旁热闹的人群, 目光划过映着灯光的河面,最后,落在了河中心那只最为豪华的画舫之上。

雕栏画栋, 华美无双。美人如玉, 翩翩起舞。

轻摇腰身穿梭于觥筹交错之中。薄纱美酒夹杂着欢声笑语,随着悠扬的曲乐,响彻于河面之上。

“在看什么?”右侧的肩膀突然一沉,萧慕容的声音自耳畔响起,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廓上, 带着微微痒意。

苏景微微愣了愣神, 侧过头去,嘴唇却在不经意间擦过萧慕容的侧脸。

抿了抿嘴唇,看着萧慕容在灯火映衬下显得梦幻绝伦的侧脸,苏景不由得顿了一顿。

低垂下眼睑,他轻声道:“在看美人。”

“好看么?”从苏景的肩膀上离开,萧慕容伸手揽住苏景的腰身,只微微一提,便让他转身面对着自己,坐在了自己的大腿之上。

抬手扶着萧慕容的肩膀,苏景坐直了身子,轻声道:“不知。”

“阿景。”抬手捏住苏景的下颌,迫使他抬起头来面对着自己,萧慕容的唇侧挑起一抹温和,“可是心里藏了什么事情?”

清澈好看的眼眸里划过几分迷惘,苏景看着萧慕容带笑的长眸,沉默片刻之后,将放置在萧慕容肩膀上的手移到了他的后背。

收紧双手,搂住萧慕容,苏景挨近他的脸。停顿许久之后,这才低眸贴上萧慕容的唇角:“无事。”

但其实,怎么可能无事?

即是今日白日里在灵堂之上表现得再无懈可击,可苏慎之所说的话,却是再一次的提醒着他:他不愿意去想的事情,也许终有一日会降临在他与慕容之间。

敛下眼睑,遮去眸中深邃,萧慕容搂着苏景纤细腰身的左手微微收紧了些,抬手托住苏景的后颈,微微转过头来,加深了这个吻。

阿景心中有事,又如何瞒的了他。

只不过是,他不说,他便不会继续再问罢了。

努力的回应着萧慕容逐渐如狂风暴雨一般的吻,苏景伸手抓住萧慕容后背的衣服,抬眸看着他近在咫尺的俊脸,好看的眼眸中缓缓升起迷雾重重。

慕容娶男妻,本就是要坐实他喜欢男子的事情,好让父皇安心。

说到底,其实他并不知道,慕容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男子。

虽说慕容心悦自己。

可毕竟,自己的身子特殊。

也不全然是个男子。

若是……

他其实,也是喜欢女子的。

那么……

闭上眼睛,遮去眸中情绪。苏景知道,若慕容当真有当帝王之心,便不可能无后。

而自己是反常之身,又怎可能真如女子一般生儿育女?

是以,不论慕容日后会不会心悦于女子,裕王府以后都会多一个女主人。

这是他之前便明白的事情……

睁开眼睛,看着萧慕容浓密的长睫,苏景愣怔许久之后,又再次闭上了眼睛。

说到底,不过是人心的贪得无厌罢了。

他想要慕容心里只容他一人。

越是喜欢慕容,这样的感情便愈强烈……

圣人言:人非圣贤,皆有其短,其中,尤贪之一字最甚。

贪得无厌……

许是……

他太过得寸进尺了罢……

“是……我来太早了么?”这时候,一个好听的声音自苏景身后响起。

苏景被这声音惊到,差点又咬到萧慕容的舌头。

离开苏景的嘴唇,萧慕容低眸看着苏景开始微微泛红的脸庞,忍不住轻笑出声。

又在苏景的嘴唇上啄了啄,萧慕容这才将苏景揽进怀里。

越过苏景,看向此刻正掀开窗口的帘子,趴在窗上,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某人,萧慕容轻轻挑了挑右侧唇角:“四皇兄。”

……

……

盘龙殿内,轻烟缭绕。

付和善等那黑衣侍从离去之后,这才回眸望向正坐在龙床上,神色莫测的当今天子。

“皇上……”

“朕是不是太过温和了?”萧承麟靠在床头,沉默许久,突然转头望向付和善,问他。

付和善一听萧承麟这话,连忙跪在床上,俯身道:“皇上仁慈心善。”

“哼……”低眸看着跪在床前的付和善,龙目中快速划过一抹幽光,萧承麟冷哼一声,沉声对付和善说道:“明日你分别去趟裕王府和尚书府,敲击一番。”

“即是冲动,便该承受后果。朕这次只是给出警号,下次,定不轻饶!!”

“是。”付和善微微抬眸,小心的观察着萧承麟脸上表情,恭敬道。

……

……

“真是没想到,你还真的娶了男妻。”仰头将手中酒水一饮而尽,看着对面的苏景迫于无奈又不好拒绝,只好红着脸把手中酒水喝完的模样,萧慕离忍不住的弯起了眉眼。

“皇兄不是向来不胜酒力么?”伸手揽住已经醉的昏沉的苏景,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萧慕容抬眸望着对坐的萧慕离,目光深沉。

“额……”正准备去夹青菜的右手在半空中僵了几秒,萧慕离含糊不清的道,“练的呗。”

长眸中划过一抹深沉,萧慕容将萧慕离那一瞬的不自然看在眼里,微微眯了眯眼眸,他问萧慕离:“为何灌醉阿景?”

“切。”撇了撇嘴,如今的萧慕离,早已失了上次在裕王府里的直愣,“你明知我在故意灌他,还不是未曾阻止?”

说着,萧慕离又抬手往嘴里抛了个花生米,看向萧慕容的那双狐狸眼里,满是揶揄:“怎么样?你皇兄我是不是很善解人意?”

“你在外头偷听了多久?”微眯长眸,萧慕容看向萧慕离的眼眸中,划过一抹危险。

“也没听多少……”抬手抓了抓脸侧,萧慕离道,“反正,酒后吐真言啊……等等你回去的时候……总之……这不是……挺好的么……”说到后头,萧慕离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最后,终是慢慢的消了声。

“你说呢?”萧慕容伸手搂住苏景的腰身,让他靠自己近些,似乎是有些漫不经心的道,“只是有人认为本王碰上那些事情就该是那样的反应,本王便那样做给他看罢了。”

苏景一惊,抬眼望向萧慕容的眼睛,他好像,知道为什么萧慕容今日为什么会与平常有些不同了。

“睡罢。”抬手遮住苏景的眼眸,萧慕容忽然觉得,娶一个这样妻子,仿佛也很不错。

“晚点儿带你去看弟弟。”

苏景有些疑惑,裕王的弟弟?

不是说,裕王的胞弟已经死了么?

可疑惑归疑惑,他还是敛下眉眼,闭上眼睛,应声道:“好。”

他还在颤抖。

萧慕容感受的到。

可他的手却紧紧的抓住萧慕容胸前的衣襟,固执的不肯松开。

他可是在逼迫自己适应他?

搂住苏景的那只手紧了紧,萧慕容看着苏景的眉眼,心中不知是个什么情绪。

他形容不来,在此之前他也没体会过这样的感觉。

只是心脏那个位置突然升起几分针扎般的疼痛。

这样好的苏景,是被人那样对待着长成如今模样的。

萧慕容不知道,现在算不算为时不晚。

有人说,这世上有许多的一见钟情。

可从他认识苏景,将满身是伤的苏景接回来到如今,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他没有一见钟情。

可他想对苏景好。

……

……

“皇上。”盘龙殿内,袅袅轻烟自床前的香炉上升起,弥漫在半空中,随后又消散于无痕。

付和善站在帘外,轻轻唤了句,床内的人。

“何事?”萧承麟向来浅眠,付和善唤了声后,只片刻,他便已经醒了。

“九十八回来了,等着向您汇报裕王今日的动向。”付和善回头看了眼台阶下站着的那个侍从,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出声。

“奴才参见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那侍从得到付和善的示意后,连忙跪下行礼。

“免了。”萧承麟起身掀开帘子,付和善连忙上前提前将帘子拉开。

“说说看。”萧承麟将手放在膝盖上,看着台阶下跪着的侍从,开口道,“今日又有些什么事。”

“裕王今日同七皇子起了冲突,好像是因为裕王妃。回去的时候,脸色一直不太好。”

“慕容跟慕青向来不对盘,这倒也能理解。”没想到,主张皇子关系和睦的萧承麟在听到那侍从的话后,却并没有生气,“若是慕容见着慕青没有半分脾气,那才是怪事。”

“可还有别的事?”

那侍从默了默,又道:“裕王回了王府后就跟王妃睡下了,奴才来的时候,还没醒来。”

“行了知道了,你退下吧。”萧承麟摆了摆手,对那侍从说道。

“是。”那侍从应了一声,随后退离了内殿。

等到那侍从离开后,萧承麟这才对付和善说道:“去告诉慕青一声。若是他再挑起慕容的情绪,到时慕容做出什么事情来,别怪朕不帮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