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嗯,我答应了的

如果全部订阅依旧看到此提示, 请及时联系客服处理*^_^* 出了京师,便要择山道而行。

苏景从前很少出门,就连京师的布局他都不清楚, 更别提此次出行的目的地离京师甚远。

坐在马车里, 苏景开始还会偶尔会掀起帘子看一看外面的山林树木。

后面看的多了,便也不觉得新奇, 也就再没掀开过帘子。

……

……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 马车突然停了下来。

正睡着的苏景被这突如其来的剧烈晃动给惊醒,抬头跟萧慕容对视了一眼,伸手掀开帘子往外看了看。

马车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十字路口, 因为山路不够宽,从侧面过来的一辆马车正好横在了前头,阻挡了他们的去路。

苏景探出头去的时候, 前面那辆马车里的人也正好掀开帘子。

那人似乎是看到了苏景, 当下便朝着苏景所在的方向有礼貌的笑了笑。

苏景愣了愣,还没做回应,下一刻, 就被萧慕容伸手给拉回了怀里。

这时候,鸣瑛从前头跑了过来,从外面掀开帘子, 对萧慕容和苏景说道:“王爷王妃,前面是二皇子的马车, 可要下去见见?”

萧慕容其实刚刚在苏景掀开帘子的时候就已经看到对面马车上的人了。

狭长的眼眸中划过一抹暗芒, 萧慕容松开苏景, 弯唇道:“见,怎么不见?”

纵身跃下马车,萧慕容伸手将苏景给接了出来。

看着苏景那微微低垂着眼眸的规矩模样,萧慕容忍不住弯了弯唇角。

自然的伸出手去,握住苏景修长秀气的手,萧慕容回头看了眼马车前头空地上站着的那个人,那双深邃眼眸里的情绪瞬间沉淀,最后,归于平静。

“二皇兄。”萧慕容带着苏景来到萧慕齐身前,对他行了个简礼。

“二皇子。”苏景也跟着萧慕容,对着萧慕齐行了礼。

“不必多礼。”萧慕齐伸出手来,托了托萧慕容的手,目光划过萧慕容,随后落在苏景身上。

片刻之后,收回目光,萧慕齐又重新看向萧慕容,唇角上扬的弧度就仿佛测量过一般恰到好处:“原本还想着五皇弟最近正忙,准备寻个机会将五皇弟请出来,却不想,倒是在这里碰上了。”

“是啊,也是赶巧。”萧慕容也笑了笑,“再过些日子便是成亲大礼,近日一直再忙,也是今日方才有空。”说着,他又将目光移向萧慕齐过来的那条山路,问道,“二皇兄是从哪里回来?”

“明山县。”萧慕齐再次弯了弯唇角,抬眸看向萧慕容,“不过是替父皇办一件小事。”

“皇兄可莫要谦虚了。”萧慕容一听萧慕齐这话,唇角的笑意瞬间就僵硬了几分,“若本王没记错的话,皇兄此去明山,可是皇子私访。私访民情向来是大皇兄的职责,此次父皇让二皇兄前去,可见父皇对皇兄的重视。”

“五皇弟这是哪里的话。天下皆知,父皇向来是偏宠五皇弟的。就连礼制,都因五皇弟而做出了更改。”说着,萧慕齐再次弯了弯唇角,又是那个亲和而恰到好处的弧度,“再者,这次去明山,若不是大皇兄抽不开身,恐怕也轮不到慕齐。”

萧慕容听完萧慕齐的话,脸上的表情明显缓和了许多,眸中那抹不快也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笑意:“二皇兄严重了,礼制之事实乃出于无奈,再者,你我都是父皇的儿子,父皇自然不会特意偏宠,有失公允。”

弯唇笑着,萧慕齐没回应萧慕容那句话,而是转过身去,示意身后的侍从将马车往后退出一个空位后,这才回头,对萧慕容说道:“时候不早,夜里行路不安全,名台山此去甚远,不宜在此地停留太久,不如皇弟先过罢。”

萧慕容沉默了会儿,显然也知道夜路不好走,当下也没跟萧慕齐客气,笑着应了:“那便谢过二皇兄了。”

……

……

等到上了马车之后,萧慕容方才收了唇角的笑容。

慵懒的靠在马车的软垫上,他无声的朝苏景伸出手去。

苏景低垂下眼眸,看着萧慕容伸到自己身前的这只手,犹豫了会儿,将手轻轻的放进了他的掌心里。

将苏景拉进怀里,萧慕容坐直身子,把头埋在了苏景的肩侧,让苏景的后背紧紧贴在自己的胸膛上,轻轻吻了吻苏景的头发,感觉到苏景已经慢慢平静的身子,萧慕容忍不住愉悦的挑了挑唇角。

苏景已经慢慢习惯他的怀抱。

这很好。

……

……

等到裕王府的马车远去,萧慕齐这才收回目光,对身旁的侍卫道:“回吧。”

……

……

夜晚,天色已经完全暗沉了下来。

许是昨晚没睡好,苏景靠在他怀里,没过多久便睡着了。

四周很静,除了道路两旁偶尔传来的几声虫鸣,便只剩下马蹄声和车轮压过路面的声音。

“嗖!”不知从什么方向突然射出一支箭羽来,直直落在了马车的木架上,随后,越来越多冷箭破空的声音响起。

马车被迫停了下来,鸣瑛和鸣琮也很快反应过来,带着王府的侍从来到马车外。

“王爷,遇袭了。”从容的挡下几支冷箭,鸣瑛靠在马车侧面,对里面的萧慕容说道。那语气,就像这种事情已经遇到了千百遍一般。

“嗯。”萧慕容低头看着苏景,见他已经开始皱起了眉头,便伸出手去,捂住了他的耳朵。

狭长的眼眸里没有一丝情绪波动,萧慕容对靠在马车一侧的鸣瑛道:“不用留活口。”

“是。”鸣瑛应声,随后将手中的长剑换到了左手,看着道路两旁的林子里冲出来的黑衣人,那张娃娃脸上,升起一种名为兴奋的情绪。

“喂,鸣琮,要不要比一比,这次谁杀得多?”抬眸看向另一侧的鸣琮,鸣瑛笑着露出了他的小虎牙。

鸣琮快速的与一个冲向马车的黑衣人擦肩而过,单手甩了甩手中的长剑,报数:“三。”

“你赖皮!”鸣瑛愣了愣,开始跳脚。

“四。”鸣琮淡定以对。

“……”鸣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刚想说些什么,就被鸣琮的数字打断:“五。”

“啊啊啊,等等我!”鸣瑛看着越来越多的黑衣人死在鸣琮剑下,终于变得不淡定起来……

霎时,浓重的血腥弥漫在这片空间里,就连晚风也吹不散。

萧慕容慵懒的靠在马车内,听着马车外兵器相碰撞的声音,那双狭长好看的眼眸里,慢慢升起几分兴奋和嗜血。

也不知是不是闻到了血腥味,怀中的苏景突然嘤咛了一声,缓缓皱起了眉头。

萧慕容低垂下眼眸看着苏景,片刻后,对马车外的鸣瑛他们说道:“速战速决。”

……

……

即使……

眸光微暗,苏景不知道,绫罗发作起来的时候,会是如何模样……

……

……

“参见裕王殿下,参见裕王妃。”萧慕容刚刚牵着苏景走进安宁宫外殿,便有一个穿着青衣,与平常宫女的打扮略有些不同的女子从内里迎了出来。这是皇后身边的大宫女,晴依。

矮身对着萧慕容和苏景行了个礼,晴依笑着同萧慕容说道:“皇后娘娘吩咐,若是殿下和王妃来了,便可直接引入内殿。”

“哈哈哈……你啊……”这时候,内殿的方向突然传来一阵开怀的笑声。

萧慕容抬眸往内殿的方向看了眼,随后问晴依:“内殿可还有其他人?”

晴依恭敬的回答道:“七皇子刚下学堂,便折道来了安宁殿。”

一听到是七皇子,萧慕容的眼眸中明显划过一抹不快,轻声道:“他来做什么?”

苏景偏头看着萧慕容的侧脸,随后轻轻捏了捏萧慕容的手指。

萧慕容偏头看了苏景一眼,脸上的情绪这才有所缓和。

转过头去看向晴依,萧慕容淡声道:“那便引路罢。”

“是。”将萧慕容的神情看在眼里,晴依再次行了个礼,随后弯身退至一旁,在苏景右前方一个身位的方向站定,转身往内殿处走去。

萧慕容见那女子转过了身去,也暗自捏了捏苏景的手指。

苏景有些疑惑,偏头往萧慕容那侧看去,正对上他微微扬起的唇角。

这个人,当真是收放自如。

……

“母后这般说教,可是嫌弃青儿了?”

萧慕容和苏景进入内殿的时候,七皇子萧慕青正坐在皇后的身侧,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般抱着皇后的手臂撒娇。

苏景抬眼看着这一幕,正好对上萧慕青往这边投来的目光。

这孩子的眼睛里,总带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若是不仔细些,便会真当他是个孩子,可等你正要放松警惕之时,他那双眼眸里,却又会透露出天真的孩童所并不拥有的东西。

微微偏过头去,看向皇后,苏景避开了萧慕青的视线,随着萧慕容一同对着皇后行了个礼。

“免礼。”伸手将萧慕青推开些,萧成凤转头看向萧慕容和苏景,抬手指了指内殿左侧的方向,唇角的笑容端庄得体:“都坐下罢。”

“谢皇后娘娘。”萧慕容抬手行了个简礼,随后拉着苏景走到左侧的位置上盘腿坐下。

“慕容可是不高兴?”偏头看了萧慕青一眼,萧成凤将萧慕容脸上的情绪看在眼里。

“七皇弟下学堂之后便来看望自己的母后不过是人之常情,只是恰逢慕容带王妃觐见皇后娘娘,不过碰巧罢了,慕容有何立场不快?”抬手理了理衣袍,萧慕容全程都没看萧慕青一眼。

萧慕容的意思很明显,所有人都知道他下午会带王妃过来觐见,太学院课业结束的早,萧慕青下学堂便过来,这时候还在这里,不是他故意留着,便是萧成凤有意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