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夜凡×萧慕青番外

如果全部订阅依旧看到此提示, 请及时联系客服处理*^_^* 可阿景不会说这样的话。

在阳光下闪着银光的长剑轻轻点上苏慎之的嘴唇,萧慕容再次沉声道:“本王让你, 再说一遍。”

“裕王殿下!”苏刘氏见此情景, 惊慌之余却看到萧慕容身侧的苏景, 愣怔片刻,连忙拉着苏慎之的衣袖道,“快, 慎之,快同裕王妃道歉。”

“殿下!”这时候, 苏毅然的脸色也变了。

苏慎之被母亲这么一拉,顿时反应了过来。

眼眸中划过一抹不甘,他转头看向苏景,轻声道:“是慎之冲动, 还望裕王妃恕罪。”

苏景偏眸看了苏慎之一眼, 随后来到萧慕容身边, 主动握住了他的左手, 轻轻叫了他的名字:“慕容。”

他不是想帮苏慎之,他只是知道,萧慕容不会真杀了苏慎之。

回握住苏景的手, 萧慕容的长眸中划过一抹笑意。在外边,他向来是喊他王爷的。

抬手将手中的长剑扔给了身后的鸣瑛,等到萧慕容再次转过头来的时候, 脸上的温和已尽数消失。

低眸冷冷的划过苏毅然三人, 最后望向苏慎之, 萧慕容冷笑道:“苏景现如今是本王的王妃,而你,不过是尚书之子。蔑视皇家威严,便是本王今日杀了你,也不为过。”

“还愣着做什么?还不谢过王爷?”苏刘氏及时反应过来,连忙抬手扯了扯苏慎之的衣袖。

苏慎之抬眼望了望萧慕容,随后偏头看了看苏景,片刻后,方才冷着脸道:“谢王爷。”

“起罢。”目光淡淡划过苏慎之,萧慕容再没多说些什么,径直牵着苏景往尚书府内走去。

……

即使不擅谋略,可皇家威严却是谁人都不可侵犯的。

苏毅然起身后,连忙抬手擦了擦自己额角的冷汗,可那瞥向苏慎之的眼神却是严厉冷鸷。

……

……

午膳过后,苏景当去后院拜见母亲。

可他的母亲早已不再人世,是以他还需去一趟祠堂,给母亲上香。

裕王身份尊贵,若是苏景母亲还在,她当随着苏毅然一同出来拜见,现如今苏景母亲不在人世,萧慕容也不必去后院,只需在前厅等苏景去过祠堂回来便可。

可萧慕容放心不下苏景。

苏景才离去不久,他只在前厅等了片刻,便要起身去往后院。

苏毅然见状,连忙上前道:“裕王殿下,您身份尊贵,去后院怕是有些不妥。”

见萧慕容停下了身子,苏毅然又道:“听闻裕王殿下与远安才子林晋时乃故交,更是得其亲赠黄山青松图一副。下官不才,前日偶然之中得到这位才子的另一副倾世之作,观山雪梅图,微臣学识浅薄,不辨真假,还望殿下能赏脸移驾书房,鉴赏一番。”

便是今日了么?

长眸中划过一抹暗芒,萧慕容戏谑的扬了扬唇角。

可等他转过身时,脸上的表情已经变成了讶异:“当真是晋时的画?”

今日跟在王妃身后的是暗鸦,所以鸣瑛自然是跟在了萧慕容身后。

可即使看惯了自家王爷那瞒天过海的变脸之术,他还是忍不住的想笑。

正低下头去看着地面准备分散下自己的注意力,冷不丁却感受到一阵如芒刺背的视线。

抬眸对上自家王爷那冷然的目光,鸣瑛终是再也没了笑意。

“送图之人说是林晋时真迹。”苏毅然顿了顿,随后恭敬道,“下官尚不敢断定。”

目光淡淡划过苏毅然的侧脸,萧慕容道:“那便去看看罢。”

……

……

“笔锋回转磅礴大气。”长眸划过光照下,一朵梅花花枝上那不明显的晋时二字,萧慕容转头望向苏毅然,毫不掩饰眸中的笑意,“确是晋时的真迹。”

“太子殿下说的果然没错,裕王殿下与林晋时交情匪浅,京师内,唯有您能辨认出此画真假。”苏毅然抬眼看着萧慕容的神情,连忙上前说道。

“大皇兄?”萧慕容转过头来望向苏毅然,“他也看过这幅图?”

低垂下眼眸掩去眸中暗芒,苏毅然恭敬道:“是。上次太子殿下突然到访询问长子之事,下官也是大吃一惊。”说着,苏毅然抬眸看向萧慕容道,“便是那次,太子殿下进门来便看到了雪梅图。”

“长子,苏景。”长眸中划过一抹不快,萧慕容转眸望向苏毅然道,“他问你什么了?”

苏毅然顿了顿,恭敬的将上次太子的问话重复了一遍。

“你是如何作答的?”听到这,萧慕容的脸色已经冷了下来。

苏毅然将他的神色看在眼里,心下便有了几分底子,当下便笑道:“现今虽说是是下官高攀了王爷,但尚书府与裕王府的关系却是实实在在的。再者,犬子既已成裕王妃,他的状况,若是没问过王爷,下官也不敢随意乱说。”

原来,苏毅然的筹码在这里。

转头看向墙上的雪梅图,萧慕容脸上的神色稍稍放松了些,心下却早已了然。

苏毅然这句话,看似是在委婉讨好,攀亲道故,实则也可以反过来理解,若是聪明人一看,便知道这是在用苏景身体特殊的事情来逼迫他承认尚书府与裕王府之间的关系。

此时,若是不在乎苏景身体的秘密,聪明人便该避开这个话题,若是在意这个秘密,便该将话提出来说。

可是……

外人眼里的萧慕容是没这么通透的。

敛下长睫,遮去眸中冷笑。

萧慕容道:“此事,你做的很好。”

苏毅然见萧慕容认同了自己的做法,连忙道:“是是,王爷放心,下官一定会将这事封的严严实实,毕竟如今尚书府与裕王府已是亲家。”说着,他又偏眸看了看萧慕容,有些犹豫的道,“只是……殿下您也知道,若是这事当真传到太子殿下那里,于您的名声不利。可……下官如今有事相求于太子殿下,若是太子殿下要以此作为交换的话……”

见萧慕容脸色微变,苏毅然连忙道:“当然,下官自然是不会将此事说出去的,只是下官遇到的事情紧急,若是不求太子殿下,怕是别无他法,下官只是怕万一……”

“你在威胁本王?”萧慕容偏眸望向苏毅然,脸色阴沉。

“下官不敢,下官不敢!”苏毅然一惊,连忙扑通一声跪到地上,“只是下官确实是有苦难言,若是不求太子殿下……”说到这儿,苏毅然愣了愣,抬眼望向萧慕容,脸上神色立马转悲为喜,“殿下,瞧下官这脑袋!”

“殿下深受皇上宠爱,若是由殿下出面,那晋城太守必定放行,微臣怎地如此死脑筋。”

“晋城太守……可是梁永辰?”萧慕容低眸望向苏毅然,做出了外人眼里的萧慕容该有的反应。

苏毅然愣了愣,随后点头道:“是。”说着,他又觉得不对,“莫非殿下认识……”

“你要过晋城做什么?”萧慕容皱了皱眉,没有回答直接苏毅然的问题。

“下官便这一个老母亲,既不愿来京师,下官却也不敢怠慢。前些日子家里传信,说是母亲病重,想吃秦南水产,当下便托人去秦南运了许多新鲜水产,准备先送回乡。怕母亲等太久,便想取道晋城,可晋城闹了马匪一案,现如今全城戒严,不让通过……”说着,苏毅然又叹了口气,“也不知母亲还需多久方能如愿……”

“竟是这般原因。”敛去眸中不快,沉默片刻之后,萧慕容转身来到苏毅然身前,“梁永辰确实不会买你情面。”

“是,下官派人去疏通过,却都吃了闭门羹。”苏毅然苦涩的笑了笑,似是有万般无奈。

“起罢。”低眸看了苏毅然一眼,萧慕容只静默了片刻,便转身往书桌让走去,“念你一片孝心,本王便帮你一次。”

“谢殿下。”苏毅然似是有些受宠若惊,愣怔片刻之后方才反应过来。

连忙笑着道谢,苏毅然这才站起身来。

……

……

一道令下,整个京师都被往来巡逻的禁卫军占满。

整齐的马蹄声与脚步声在各街巷中响起,将平凡百姓从睡梦中惊醒,还未大亮的天,在数不尽的火把映照下,俨如白昼。

这一夜,不论是东宫还是二皇子府,甚至对于盘龙殿里的那位而言,都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

……

户部尚书苏毅然于家中遇害,皇上将此事交由大理寺与刑部一同处理。

等到天大亮之时,此事又有转机。

仵作通过验尸得知,苏尚书之所以死状诡异,全因生前曾被人喂下毒蛊,受尽痛苦。

而此蛊产于南疆,放眼整个京师,唯有裕王殿下在南辕之战时,去过南疆。

一时之间,各种传闻,捕风捉影,不论是哪一条,全都直指裕王萧慕容。

“这些传闻虽有些捕风捉影,夸大其词,可毕竟是指向你的,在这种情况下,与你不利。”苏景听着鸣琮说完外边那些传闻,沉默片刻后,突然开口道。

“有时候,看起来不利的事情,未必当真于我不利。”伸手握住苏景正在帮自己扣腰带的手,萧慕容淡淡的扬了扬唇角。

听到萧慕容这句话,苏景心中当下便有了猜测。秀气的眉头微微拢了起来,他抬眸望向萧慕容,一双好看的眼眸里,似有水光浮动,清澈透亮:“这些传言,是你让人传的?”

“是。”

“那……他身上的蛊,可是你下的?”

“是。”深邃的眼眸深深的望着苏景,萧慕容看着苏景的眼睛,低沉着声音道,“他敢伤你分毫,我当加倍还之。”

“况且,绫罗之痛非常人可忍受,我不过是让他也……”

抬手搂住萧慕容的脖子,仰头贴上他的唇瓣,苏景抬眼看着他那愈来愈深邃幽深的眼眸,片刻后,低垂下眼眸,张嘴咬住他的下唇,轻声道:“别说了。”

他总感觉,慕容在害怕些什么。

慕容没有告诉他,他到底在害怕什么,所以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即是害怕,那么他就该阻止慕容继续说下去。

低眸敛去长眸中那抹肃杀,萧慕容抬手捂住苏景的眼睛。

搂住苏景腰身的左手不自觉的加大了力度,萧慕容低眸看着苏景红润的嘴唇,俯身加深了这个吻。

狭长的眼眸中,被柔情所覆盖的深处,却满是嗜血暴戾。

就差一点……

他就想告诉阿景一切了。

可他很清楚,他不能。

从前,他总想着,总有一天,他要让阿景知道他的所有。到那时,不论他多害怕自己,他也不会让阿景逃离。即使是用锁,他也在所不惜。

可就在昨日,苏毅然同他说,他不能杀他,只因他是苏景的父亲之时,他方才明白。

对着阿景,或许,他是没有勇气让他知道自己的所有的。

残忍,肃杀,嗜血,暴戾,阴鸷。

这所有的不好,都不是阿景应当触及到的地方。

是以,他宁愿让那些永久的沉沦于黑暗之中,也不想让干净的阿景沾染上这些分毫。

可即使如此,当阿景问他,苏毅然身上那蛊是不是自己所下之时,他还是会觉得有些恐惧。

他抗拒不了。

也控制不了。

他心里,终究是想让阿景接受自己的所有的。

所以,若阿景再问……

“唔……慕容……”愈来愈狂暴的吻让他有些承受不住,修长的手指用力攀住萧慕容的后背,苏景呼吸困难,连忙将萧慕容推开了一些。

深深的呼吸着空气,苏景将头抵在萧慕容的肩侧,休息了片刻后,方才抬起头来,望向萧慕容道:“你该进宫了。”

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苏景微红的脸侧,萧慕容目光深沉:“好。”

好看的眼眸深深的对上萧慕容的眼睛,看着他眸中幽深,苏景沉默片刻,又道:“下次,别再为我冒险。”

“你不害怕?”狭长的眼眸中突然升起一抹亮光,就仿佛深邃夜空中亮起了第一颗星一般,萧慕容看着苏景的眼睛问道。

看着萧慕容的眼眸,苏景只一瞬间,便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

他刚刚那般模样,就像是害怕失去重要东西的孩子……

他或许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

喜欢到,只要是他,不论他做什么,他都会陪在他身侧。

这样想来,他们之间,也不是他一个人,会害怕失去,患得患失……

抬眸对上萧慕容的眼睛,苏景缓缓弯起唇角,犹豫了会儿,又微微踮起脚,仰头在他的唇角处吻了吻。

意识到自己的主动,苏景很快便离开了萧慕容的唇。

低垂着眼眸,看着萧慕容腰间的玉饰,苏景微红着脸,轻声道:“若是,是慕容的话……便不害怕。”

“阿景……”用力将苏景揽入怀中,萧慕容抬眸,看着子陵居窗外的那排木棉,许久之后,终是没了下文。

阿景当真不会怕么?

这个答案,他不知道。

要知道,便是连母妃,也接受不了真正他。

……

……

盘龙殿里,气氛安静的有些诡异。

太子萧慕云,二皇子萧慕齐同裕王萧慕容一齐跪在萧承麟身前,一时之间,整个盘龙殿里,落针可闻。

“说说看。”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萧承麟低眸看着自己这三个儿子,率先开口,“昨夜林统领分别看到你们三个从尚书府出来。据说,自你们出来之后,苏毅然就死了。”

“这事虽然被朕压下,但已经闹得这么大,没有交代便堵不住悠悠众口。”威严的声音响彻在整个盘龙殿,萧承麟凌厉的目光慢慢扫过跪在自己身前的三个儿子,最后,将目光落在了萧慕容的身上,“慕容。”

“儿臣在。”萧慕容似乎是顿了顿,一抬眸,见萧承麟正看着自己,当下不敢怠慢,连忙抬手行礼道。

“苏毅然身上所中曼陀罗,确然产于南疆。市井上多捕风捉影,如今你首当其冲。”说着,萧承麟的眼眸微微眯起了些,不怒自威,“对此,你可有何解释?”

“儿臣……”萧慕容犹豫片刻,终是皱起眉头,沉声道,“曼陀罗确为儿臣所有,可却非儿臣独有,苏毅然身上的曼陀罗也非儿臣群种。若是父皇偏信他人,对此事,儿臣自然无话可说。再者,儿臣去尚书府,不过是为了让他交出绫罗的解药。”说着,萧慕容又抬头看了看萧承麟的脸色,长眸中逐渐升起几分暴戾,“不过,儿臣承认,为了迫使苏毅然交出解药,儿臣一时冲动,刺伤了他的胳膊……”

“你刚刚说,绫罗的解药?”看萧慕容脸上神色不似作假,萧承麟的龙目中快速的划过一抹幽光,“关于绫罗之事,你且详细说来。”

“绫罗之事……”说到这个,萧慕容攒成拳头的双手,仿佛握的更紧了些,狭长的眼眸中升起浓浓暴戾,他抬眸对着萧承麟道,“苏毅然,他胆敢给阿景用绫罗。”

“放肆!”抬手一拍案桌,萧承麟站沉声道,“苏景如今是我皇族之人,苏毅然他竟胆敢做出这等事?”

“他有何不敢。”冷冷的扬了扬唇角,萧慕容道,“父皇有所不知,苏毅然给阿景下绫罗,是因阿景受宠,要他借此盗儿臣的龙符凤令。”说着,他又转变了脸上情绪。长眸中划过一抹心疼,萧慕容看着案桌一角,似是想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一般,“若不是儿臣发现,阿景怕是要独自一人,多承受几次绫罗之痛。不过好在,已经找到了解药,阿景也不用再受那疼痛……”

“什么?”抬手将桌上的奏折扫落在地,听到龙符凤令这里,萧承麟的脸色当下便沉了下来。

“他竟然有如此野心……”站起身来背过身去,萧承麟的眼睛里带着浓烈的怒意,但只过片刻,便被他很好的收敛起来。

“父皇息怒,此事还需详查。”一直沉默着的萧慕云在听到龙符凤令之时,眼眸里就划过一丝阴冷,见萧承麟发怒,连忙上前道。

“父皇息怒。”相对于萧慕云而言,萧慕容低敛着眼眸,倒是辨不清情绪,而萧慕齐则是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确实该祥查。”稳了稳呼吸,萧承麟回头看了萧慕云一眼。片刻后,转眸看向萧慕容:“慕容刚刚所言,裕王妃竟是宁忍绫罗疼痛,也不曾将龙符凤令盗出,可见其品性高洁。”眸中一抹幽光划过,萧承麟转过身来,对萧慕容说道,“该赏。”

“不过……”

萧慕容抬眸望向萧承麟,随后微微颔首,恭敬道:“父皇有何吩咐?”

“苏毅然之事尚未查明,正好裕王妃也中了蛊,你便在家陪他一段时间。”沉默片刻后,萧承麟低垂着眼眸,看着萧慕容,对他说道。

萧慕容顿了顿身子,抬头看向萧承麟,眸中似乎有些不可置信:“父皇说这话,可是也认为是儿臣杀了苏尚书?”

“苏毅然一死满城皆知,如今已不是信不信能解决的问题。”目光淡淡的扫过萧慕容,随后落在萧慕齐身上,最后,方才看向萧慕云:“原本身为皇子,当以身作则。你们倒好,扎堆的往朝廷命官的命案上凑。”收回目光,萧承麟沉下声音道,“这次,你们三个,都该回去好好反省,直到此事解决了为止!”

“是。”萧慕容似乎是还想说什么,但看到萧承麟脸上的严肃神情,当下便不再多言。

“是。”萧慕齐敛眸应道。

萧慕云偏头望了眼萧慕齐,似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脸色微微沉了沉,也应声道:“儿臣遵旨。”

“怎么,你们便没什么想说的?”抬眸望向萧慕齐和萧慕云,萧承麟微微眯了眯眼睛。

“清者自清。再者,父皇明治之下,从未出现冤案。”沉默片刻之后,萧慕齐缓声道,“儿臣相信,刑部与大理寺定会查出真相。”

一听萧慕齐这话,萧慕云脸上的表情似乎是微微僵了僵,但不过是转瞬即逝。

“那你呢,慕云?”可这转瞬即逝的轻微变化,却是被萧承麟捕捉到了。

“儿臣的看法,与二皇弟一致。”低垂下眼眸,萧慕云暗自捏住自己的衣袖,恭敬道。

闪烁着精光的龙目深深的落在萧慕云身上,许久之后,萧承麟方才收回目光,看向萧慕容和萧慕齐:“如此,便都回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