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番外一

此为防盗章

这座城市已经被一层厚厚的积雪所覆盖。在这样的寒冬里,人们的议论却热热闹闹, 没有停止。

今天是一个人的生日, 同时也是她的婚礼。

江家大小姐。

江乔。

她虽是江家的大小姐, 却不受重视。她貌美至极,却空有一副皮囊, 娇纵任性。

江乔的名声不好听, 江家也不会去管这个女儿。

但所有的事情都在一个男人出现时改变了。

那个人,也就是她现在的未婚夫。

据传, 江乔的未婚夫对她一见钟情。他出身名门, 英俊多金。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极为专情。

江乔娇纵, 他就任她娇纵。江乔任性, 他便由着她的性子。

而江乔的未婚夫又偏偏颇具背景。自从江乔订婚后,江家对她的态度一改从前。

他们两人顺理成章地步入了婚姻。

他将婚礼订在了江乔的生日, 也是他们初遇的那一天。

这个夜晚,大雪纷飞, 寒冷极了。但这个男人给江乔的婚礼,想必一定盛大又张扬。

……

距离婚礼开始不到一个小时。

夜色渐渐深了, 大雪继续落着。

凛冽的寒风, 四溢的飞雪, 头顶上方的夜幕中,悬挂着幽幽的冷月。

外面的雪地上,有一个女子倒在了那里。她穿着一袭婚纱, 躺在皑皑白雪中。

洁白的婚纱在雪地上铺展开来, 仿佛和雪融为一体。但她腹部上的伤口却一直在流血, 汨汨不绝。

鲜红色的血渗入白雪,乌黑的长发披散在雪地上。大雪落在她白皙干净的脸上。乌发红唇,眉眼俏丽,妆面精致又好看。

穿着婚纱倒在雪地上的那个人,竟是江乔。

谁都不会想到,婚礼前夕,新娘濒临死亡。而杀她的人,却是传闻中对她万般宠爱的未婚夫。

夜幕沉沉,寂静无声。路灯的光虚虚地笼在江乔的脸上。

江乔抬起头,看向她的未婚夫。愈发强烈的疼痛中,她的意识却清醒了起来。

她望着他。

江乔身上纯白的婚纱,已被鲜血染红。而他穿了一身齐整干净的西装,站在漫天纷飞的大雪中。

“为什么?”

江乔的声音轻飘飘的,无力极了。

那个男人忽的冷笑了一声。

紧接着,他开了口。曾经温柔的声线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冰冷。

“江乔。”

他念了她的名字。没有以往伪装的温柔,反倒是切肤入骨的恨意。

江乔的心一颤,她只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可怕得很。她似乎从未真正看清过他。

“你应该庆幸,你活到了现在。”他的眼底冷漠万分,语气像是溶了冰雪。

那个男人就站在江乔的面前。她伸出手,手指白皙纤细,此时却显得软弱。

江乔试图抓住他的衣角,却落了空。身心的疼痛,更加剧烈。

这种疼痛,侵入骨髓,令她再不能忘。

江乔的眼皮沉得很,她的视线渐渐模糊起来。

四周的黑夜不断地涌了过来,她快要看不清楚。

这时,那个男人偏过头,瞥了江乔一眼。冷漠的目光中没有半点怜悯。

他的声音就像冬日里的风,冷得彻骨。

“忘了提醒你一件事。”

“我和你的婚姻里,怎么可能会有爱?”

在江乔临死前,听到了她未婚夫的心里话,最为真实不过。风雪愈加大了起来,他的话击垮了江乔的信念,但是她的气息已逐渐弱了下去。

微弱的光映亮了江乔的脸,她的手垂在了雪地上。下雪天的空气冷透了,她却已经感觉不到寒意。

那个男人的面容隐在黑暗中,他的神色,看不分明。他转身离开,没有施舍给她一个眼神。

冰冷的黑夜里,只剩下纷纷扬扬的大雪。

和倒在血泊中的新娘。

……

江乔猛地睁开了眼睛,头脑昏沉。她的眼前漆黑一片,看不清周围的事物。

江乔记起了方才的场景,她知道,她做了一个梦。

婚礼前夕的凶杀案,洁白的雪和鲜红的血,竟显得那样真实。

那个情节来自一本小说《豪门恩仇记》,主线剧情是豪门斗争。和她同名的女配江乔是反派的白月光。

江乔的死,是反派黑化的重要情节点,她的结局是被反派杀死。

江乔不再去想那本小说,她在黑暗中摸索,寻找着灯的开关。

她觉得奇怪,开关什么时候换了位置。

这时,头顶的灯骤然亮起,光线映亮了整个房间。

江乔怔了一怔,她扫视了一圈,却发现这并不是她的房间。

桌上摆放着一本护照和一张机票。

手机屏幕亮了,江乔瞥去,发现那是一条备忘录的提醒。明天是回国的日子。

江乔走到镜子面前,看到了一张和自己别无二致的脸。

相同的名字,相同的相貌。

但是她清楚得很,这个人是书中被反派杀死的江乔。如果她没有记错,在女配江乔回国后,就会遇到那个反派未婚夫。

按照书中的剧情发展,女配江乔的死亡时间正是一年后。

江乔看着镜子,脑中却一片空白。

无论她怎么回忆,也想不起来反派未婚夫的名字。

那个会在一年后杀了她的人是谁?

江乔用冷水洗了脸,让自己清醒起来。

看来,她现在的第一个目标是要找到那个反派未婚夫。接下来的计划,只能等回国后再定。

江乔走出洗手间。外面的房间空空荡荡,寂静极了。她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试图让声音充满这个房间。

电视上正在播放一条新闻。

江乔淡淡瞥了一眼,停下了脚步。

封氏集团和美国某企业的商谈十分顺利。双方已经签订了合同,新一轮的合作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