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渣过我的总裁都凉了⑩

应广大观众的强烈要求,导演组悉数放出了所有参加复赛的选手视频,视频很大,整整有五个小时,其中导演组很细心的将季青青的视频单截了出来,重新发出了一条微博。

@长安欢喜官微:我们之所以选她,是因为她无可取代。

视频的播放量瞬间突破了五百万,而身处辉煌传媒的夏斯同,也收到了陆城双的汇报。

陆城双苦笑道:“根本不用您交代,季青青的确无可替代。”

夏斯同微微一皱眉,他从来不知道,季青青在演技方面还有什么建树,除了他不得不承认的长相,以前的季青青在他眼里可谓是一无是处。

他心中一动,不由得翻出了官博,将季青青的表演视频打开。

视频里面季青青打扮的干净利落,她仰着头,满脸的自信,陆城双笑眯眯的看向她:“小姑娘,你要表演的是哪段?”

夏斯同一看到陆城双看向季青青的眼神就来气,这可是他的前妻,陆城双真是胆大包天了,还敢对着她色眯眯的笑!

季青青轻轻一翘唇:“我就演晋昭姝痛失爱子那一段,毕竟,和我的经历偏巧相似。”

夏斯同听闻,紧紧的攥紧了拳头,指甲扣在掌心,传来隐隐的疼痛。

陆城双吸了一口烟,暗示道:“那段情绪起伏太大,没有前奏不太好控制,我建议你换那个插刀师兄的桥段吧。”他谨遵夏斯同的指示,想给季青青一个难度最小的。

谁料季青青却摇了摇头,冷道:“那个桥段,看不出差距。”

陆城双手里的烟好悬掉下来,心道这季青青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还想着挑战难度,难度是那么好挑战的么?一招走错可就崩了!

但是周围还有剧组的工作人员看着,他也不好做的太明显,于是含糊道:“你先来这个吧。”

导演组给的道具是个洋娃娃,被裹在襁褓里。

季青青接过娃娃,双膝跪在地上,她的短裤根本不能遮盖到膝盖,可她还是坚持跪在了硬邦邦的冰凉的地上,而剧本里是没有这个要求的。

季青青单手拽开了头发上的皮筋,让长发披散下来,冲陆城双沉声道:“可以开始了。”

镜头对准她,灯光打在她身上。

季青青先是颤抖着伸出手,想要试探孩子的鼻息,她脸上带着一丝丝侥幸和悲哀的祈求,直到她反复确认,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她一切伪装起来的表情,一瞬间破碎了。

那一张绝美的脸上,写满了迷茫,却又带着丝丝扭曲,现在她身处险情,稍有不慎就会被敌人抓走,所以连宣泄的哭出声都做不到。

她白皙的几乎透明的手背上,显露出黛青色的血管,她的手指情不自禁的颤抖着,狠狠的抓上自己的大腿,她用疼痛刺激着自己的理智,脸却涨得通红,眼泪早已溢满了眼眶,却又被她硬生生的压下去。

她一句话都没有说,却用全身上下的每一寸肌肤诉说着莫大的悲哀,树林外的追兵不知道,他们所追赶的那个女人,就在身边,强忍着莫大的悲痛,经历了惨痛的蜕变。

等搜查声散去,季青青缓缓的将手指缩回去,她白皙的大腿上,赫然留着让人难以忽视的瘀痕。

夏斯同的眸色一暗,他似乎回忆起了那个晚上,季青青在他身下绝望的惨叫声。

视频里的季青青缓缓的站起身来,她的双腿在颤抖,仿佛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又猛地跪在了地上,膝盖砸到地板的巨大声响让夏斯同心中一颤。

而季青青腿上的瘀痕,渗出丝丝血迹。

她温柔的抱起自己的孩子,喃喃道:“宝宝,一定是你长得太可爱,上苍不舍得放你来到我的身边,所以招你回去了。”

她挣扎着站起来,蹒跚几步,眼睛透过镜头望见了无尽的远方和不远的曾经:“我还想着,能带你去看妙峰谷的桃花,去看天山的积雪,还有我家乡凰机阁的十里竹林。”

她哽咽半晌,继续道:“我得跟你说完,我怕你走远了,就听不到了,你会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她深吸一口气,将眼泪咽下去,强撑着脸上的微笑:“我想教你练剑,也想教你布茶,但如果你不喜欢,我会给你一颗糖吃,因为我不舍的骂你,也不舍得你受到一丝伤害。”

孩子身上的温度已经没了,她知道它已经走远了。

季青青双眼通红,唇角渗出些许血沫:“宝宝,来生,千万别做我的孩子,求你,千万千万,别再记得我。”

季青青说完台词,伸手捂住大腿上的伤痕,静静的看着陆城双。

陆城双怔怔的回过神来,抹去眼角皱纹上的眼泪,沉声道:“就是她了。”

视频戛然而止,夏斯同冲着已经黑去的屏幕发呆,他恍惚觉得眼前的事物看不真切了,一低头,一滴眼泪砸在他的手背上。

他知道季青青不是演出来的,那就是她自己,她失去了自己的孩子,然后,她变得再也不是她了。

夏斯同嗓音沙哑的叹了一口气:“青青......”

视频放出后,舆论风向迅速逆转了。

季青青演的不好么?不,她不是在演,配合着突如其来的季青青身世大爆料,她和夏斯同的感情纠葛也逐渐浮出水面。

流产,并被瞬间抛弃,她一步一步踩在荆棘上,遍体鳞伤,在镜头下狠狠的咀嚼着撕心裂肺的伤痛,靠泣血的演技证明了自己。

她的伤口是真的,腿上的血痕是真的,撕裂的嘴角也是真的,那就是她自己,一个无声悲鸣的失去幼子的母亲。

她才二十一岁啊。

#季青青无可替代#被刷上了微博热搜,无数网友留言安慰着这个独自舔舐伤口饱受争议的母亲,而当初质疑季青青演技的,全部都遭到了疯狂的反扑,网友愤怒于,她们对于一个可怜女子的亵渎。

黄昏时分,影帝顾景薄突然发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

@顾景薄:晋昭姝,从今以后,我会护你周全@季青青。

惨遭打脸的参赛选手也纷纷出来说话。

@孙瑶瑶:心服口服,无话可说,抱歉,受了有心人挑唆。

@林婷婷:心疼你,也感到抱歉,祝演出顺利。

苏璃沫此刻再也没有了意气风发的资本,她脸色苍白,几乎没了血色,她实在不敢相信,季青青的演技会这么好,这么......令人惊叹。

哪怕给她影后的称谓,恐怕也无可厚非,她竟然还是个大三的学生!

嫉妒使她面容扭曲,为什么这世上有人长得好,天赋也高,竟然运气也比她好,不仅夏斯同向着这个前妻,连顾影帝也护着她!

电话铃突兀的响了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苏璃沫颤抖的接了起来,里面传来一个悠闲的女声,口气中满是戏谑:“很吃惊吧,我的演技会这么好。”

“季......季青青!”苏璃沫嘴唇颤抖。

“我知道是你搞的鬼,也猜到了你要搞鬼,怎么样,功亏一篑却又为人作嫁的滋味不错吧?”温曜轻轻一笑,系统正在修复着她大腿上的伤痕,皮肤传来些许痒意。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苏璃沫觉得这个季青青十分可怕,可怕到她背后一阵阵的冒冷汗。

“何迪的解约通知应该到了吧,或许......她单方面就解约了也说不定呢。”温曜微笑着挂断了电话。

半夜,苏璃沫就收到了何迪残酷无情的解约,任她苦苦哀求,对方也没有丝毫心软,苏璃沫绝望了。

【系统:您的演技愈加精湛了。】

温曜眼神晦暗,轻声道:“在镜头前,季青青的身体,是真的疼。”

她摸了摸胸口,喃喃道:“放心吧,我会让害你的人下地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