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魂器

扔下水果刀的小女孩,斜眼瞥了肖名昭一眼,眼里尽是嘲讽:你个弱鸡。

当然,这是肖名昭的脑补,事实上,小女孩确实是一脸看不起,嫌弃他的表情。

就算是这种不讨人喜欢的表情,因为颜值太高的关系,她也显得极是可爱。

肖名昭没有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很多时候,对人最大打击的行为,不是辱骂,或者是蔑视,而是无视。

相比无视这种行为,无论是嘲讽,还是嫌弃,都能表明一点,对方至少眼中还能看得到你。而无视,则是真正不把你放在眼里,连蚂蚁都算不上,这比任何负面情绪,都更伤人得多。

这几天以来,无论肖名昭和小女孩说什么,后者都没有给出一个反应,这就是无视。虽然肖名昭不觉得有什么,不过如果对方能给出点反应,他会更高兴些。

现在,对方确实给出了反应,虽然是比较负面的,但总比没有反应来得好。

小女孩坐回到了长椅上,肖名昭想说些什么,但这时候,社区里一片鸡飞狗跳。

刚才的动静太大,电线杆上的高压电线几乎全断了,全社区一片漆黑。‘停电啦’的喊声此起彼伏,混着骂电力公司的叫嚷声,没多会,就有很多窗户亮起了手电筒,或者是蜡烛的亮光。

有些人开始打着传统电筒,或者‘手机电筒’出门,想看看外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肖名昭本想和小女孩聊聊天,但这时候人多眼杂,如果有人看到他在和‘空气’说话,而且还是在这种漆黑的晚上,肯定会将他当成神经病。

因为全区停电了的关系,月光就显得很明亮,肖名昭捡起地上反射着银光的水果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手机还有很多电,肖名昭打开电筒功能充当临时备用灯。一番洗漱后,他关掉手机,躺到床上,借着窗外的月光,看着手中的水果刀。

不知什么时候,水果刀上的血迹已经消失,刀柄上‘张小泉’三个字,也显得有些模糊了。

另外,这水果刀的手感很怪,木制刀柄有些冰凉,握在手里,从触感上来说,非木非金,反而有点像是寒玉。

肖名昭是个普通人,不知道什么是寒玉,但他觉得,如果世界上真有寒玉这种玩意,那么触感,肯定是自己摸到的这种。

把玩了一会水果刀,肖名昭突然又有所发现,他将水果刀横举,对着夜空中的银月,然后惊讶地‘哇’了声,这把水果刀,是半透明的,无论是刀身,还是刀柄,虽然透明度并不算高。

果然是白衣女鬼脑门上那把‘凶器’。

正常世界是不可能有这种东西的,那么只能是非正常世界的东西了。

小女孩从白衣女鬼那里抢来的?是把对方打成了重伤,还是杀了?

肖名昭起身,走到阳台上,看着不远处的小女孩。

树下的月光斑斑,小女孩独自坐在长椅上,显得有些孤寂。

她是维护自己的地盘,还是在帮他出气?

时间回到一个小时之前。

王天贵一直跟在目标后面,尽量保持三十米左右的距离。

他是尚海市宗教研究协会一员,前天受到公安局特殊反应小组委托,保护一位名叫肖名昭的年轻人,他们推测,这个年轻人肯定会继续受到‘某些特殊生物’的袭击。

特殊反应小组的梁队长,希望王天贵能保护这位年轻人,如果有可能的话,顺便把那个“特殊生物”清除掉。

原本这事应该由特殊反应小组的人来做的,但最近尚海市其它地区又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他们实在抽不出人手,只能想办法请外援来帮忙。

宗教研究协会作为一个半官方的组织,与尚海特殊反应小组有着一定程度的合作,双方在特殊事件上,互相支援,互相配合,关系相当不错。

特殊小组需要人手支援,王天贵就被派了出来。

他穿着短袖短裤,一双胶凉鞋,活脱脱平常中年大叔的模样。不认识的人,绝对不会把他往‘特殊人员’那方面想。

保护某个人的安全,这命令一般会给人一种必须全天候,二十四小时贴身保护的感觉。

但在特殊世界里,未必需要这么麻烦。

正常些的厉鬼,只能在子时前后这一段时间内,才有伤人的能力。所以,王天贵只要在这段时间内保证好目标的安全即可,其它时间就可以去休息,或者做别的事情。

况且现在这个世界,根本不适合厉鬼生存,阴煞之地太少,就算偶尔出现,也会被人为地‘镇压’。

一些机关单位,比如说什么消防局,公安局,派出所,法院等等,选址的时候,常会建在所谓的阴煞之地。现在经济发展很快,城市扩建速度,也很快。每隔十年左右,政府或者公安局等部门,时不时就会往郊外迁址,一来是为了所谓的‘配合城市规则布局,更好地服务人民’,另一方面,就是人为地镇压一些比较特别的地方。

稍懂风水学的人,只要有心留意一下,也会发现这样的端倪。

新诞生的厉鬼,找不到阴煞之地,不但实力弱,而且很快就会消失。

王天贵只要保证肖名昭十天内的安全,就能完成任务,因为那时候,常青雨自己会魂飞魄散。

“这年轻人的心火好旺啊。”

王天贵已经跟了肖名昭两个晚上,作为特殊人士,他自有一套观察人的方法。

所谓的心火,其实就是个人意志力的特殊表现,在王天贵的术法观察下,肖名昭整个人都被一圈乳白色的火包围着。

这层心火,不同的人来看,颜色也是不同的。道家是白色,佛家看到的是金色,北欧神话体系那边看到的是淡绿色,最騒的是克鲁苏的信徒们,看到的是屎黄色。

当然,这也和他们看谁都是一陀翔,有很大的关系。

“这么旺的心火,根本不需要我来保护啊,一般的厉鬼根本近不了他的身。”

他这么想着的时候,肖名昭转过了前方的拐角。

王天贵感觉到空气一阵冷意传来,他心念一动,立刻冲了过去,然后发现,肖名昭就在前面十多米处原地踏步,他的身后,出现了一个白衣女鬼。

目标的魂魄被拉进鬼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