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招揽

肖名昭记得,小女孩身上的哥特风长裙,原本是黑色的,黑得像是无尽的深渊,透不出一丝的光亮来。

但现在,她身上的衣服,却变成了灰色。并不是那种比较有质感的灰色,而是偏向苍白的灰色,就像因为长时间的洗涤而褪了色的衣服,类似那种的感觉。

肖名昭不太明白鬼魂的衣服变色代表着什么,但他本能地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事。

很想上去问问是怎么回事,就算小女孩不理自己也没有关系,至少能安安心。但看着周围的社区居民,人多眼杂,他打消了这个念头,骑着单车上班去了。

吃过早餐,刚到公司,肖名昭就被老板叫到了办公室中。

“这是刚刚来的传真。”罗纤缨身体靠着椅背,微微后仰,曲线很好。她看着肖名昭:“宗教研究协会有张单子想请我们公司帮忙,但他们指名道姓需要你来完成,并且希望你能到宗教研究会所去一趟,和他们谈谈。他们说会详细告诉你要求和内容。”

肖名昭有些不解:“但我对宗教理解不多啊,不管是道家,还是佛教。而且,他们为什么要指定我?”

“可能是看到我们官网上,你画出来的插画了吧。”罗纤缨也是许些疑惑挂在脸上:“毕竟你的画挺有灵性,而且透着股宁静的味道在里面,可能很合他们宗教人士的性子?”

肖名昭不太喜欢和宗教人士接触,他来自南缰十八线小城,那里迷信氛围相对来说挺重的。从小到大看过不少迷信害人的事件,本能地对这些东西有些抗拒,即使现在他能看到鬼了,也一时间没有扭转对宗教人士们的看法。

“三万元的单子,你做不做?”

罗纤缨眯眯笑着,颇有点你敢反对,我立刻就开骂的气势。

“做,当然得做。”肖名昭叹了口气:“现在的社会,有钱是大爷,有钱能让鬼推……”

真的能让鬼推磨?

想想那个白衣女鬼常青雨,再想想自己家附近的小女孩,钱对她们来说,有用?

半个小时后,肖名昭照着地图导航,找到了宗教研究会所的所地在。

其处于一居住宅区内,原本的售楼大厅被改造成了他们的会所。一般来说,售楼大厅的占地面积都挺大,也挺气派,宗教会所随便改改,就成了不错的办公地点。

一进门就看到个类似前台的妹子在那里坐着,正在玩手机,余光看到有人进来,立刻把手机关了,站起甜甜笑着:“先生,请问你有什么事情?”

这里来往的人很少,内部也很安静,怪不得前台居然在玩手机,这么轻闲的工作,光是坐着,确实是有些无聊。

不过肖名昭看看周围,发现有摄像头对着前台的位置。这妹子挺胆大的,有监控的情况下,居然也敢开小差。

“我是阡陌广告装潢公司的平面设计,你们的周会长,让我过来一趟。”

“哦,这事周会长已经交待过我了。”妹子摆正一幅久经训练的礼仪:“他现在正会长室中,你上到二楼,左转就能看见。”

向妹子道了声谢,上到二楼,找到会长室,关着门。他轻轻敲了两下。

“请进。”

推开房门,肖名昭看到里面有个头发花白,但显得很有精神的中年人。

微微弯腰示意,毕竟现在面对着客户,姿态放低些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是广告公司的肖名昭,应周会长你的要求,过来听听你们的要求和看法。”

周会长上下打量了一会肖名昭,伸手示意:“请坐。”

肖名昭走过去,在桌子对面坐下。

“抱歉,百忙之中让你过来一趟。”周会长放下手头的工作,态度很诚恳:“不过请稍等片刻,有个人还想见你一面。”

肖名昭自然表示无所谓,他觉得提出单子要求的是另外的人,这很正常,每一个部门的头头,只要抓好大局就行了,琐事和具体事务,自然得交给下属来处理。

周会长开始打电话,在这期间,刚才的前台妹子进来,用一性杯子给肖名昭倒了杯刚泡的清茶。

肖名昭连连道谢。

“小肖同志,我这样称呼你没有问题吧。”周会长放下手机,笑问道。

“当然没有问题,本来就应该这样。”

“你年纪多大了?”

“二十三,快二十四了。”

“结婚了没有啊。”

肖名昭觉得有些不对劲,但还是老实回答:“现在连女朋友都没有了。”

周会长似乎看到了肖名昭的疑惑,微笑下,解释道:“其实我们请你过来,还有其它的原因。”

听到这话,肖名昭一脸莫明其妙,甚至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被什么人盯上了,毕竟现在这个社会,知男而上的变态实在太多。

这时候门外又走进来一个中年人,他进来后,立刻把门关了。

肖名昭脸上很平静,但心中隐隐戒备起来。

中年男人见到他,脸上有些欣喜:“嗯,就是他。”

肖名昭右手缓缓向下,抓着椅子的边缘,只要这两个中年男人有点点的异动,他直接掀桌子把这两人打倒在地。

常说女人容易被潜规则,现在男人也不太安全。

以前他工作的公司,听说有个男性业务员被男客户潜规则过,当然只是道听途说,真假不知。

王天贵看了眼肖名昭抓着椅子边沿的手,笑笑:“别紧张,我们对你没有恶意。”

肖名昭露出个微笑,没有怎么相信。

“看来你不太相信我们。”王天贵从旁边拉了个椅子坐下,他穿着短袖短裤,一幅居家油腻大叔的模样:“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开门见山吧。肖名昭先生,你能看到鬼是吧。”

肖名昭愣了住了,好半会,他干笑一声:“现在和谐社会,要讲科学……”

“特殊反应小组那一套说辞,你就不用复述了,我们耳朵听得茧子都快出来了。”周会长在一旁插话说道:“昨天晚上,这几天,王天贵一直在暗中保护你。你遇到灵异事件的反应,他全看在眼里。”

保护我?

肖名昭有些惊讶,看了看油腻大叔。

“虽然是特殊行动小姐的委托。”周会长那张显得比较平凡的脸上带着些期待:“我们觉得你挺有天份,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宗教研究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