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水果刀的作用?

手中的甜筒实在变得太难吃,一向不爱浪费食物的肖名昭,也不得不将这玩意扔到了旁边的垃圾箱里。

“你的衣服为什么变色了?”

小女孩继续舔着甜筒,没有理人。

“你的衣服,颜色能不能变回来?”

小女孩还在舔着甜筒,依然没有理人。

“我能摸摸你的衣服吗?想看看是什么布料的。”

这话一出,小女孩突然九十度角扭转自己的脖子,双眼睁得极大,里面充满了冷漠的嘲讽。

仿佛在说:小样,有本事你试试看!

肖名昭果断认怂:“不摸,我随便说说的。”

小女孩脸色这才好了许多,她继续舔着自己手中的甜筒。

肖名昭继续陪了一会小女孩,然后才回房休息。躺在床上,打开《杂草居》,细细阅读。

前面讲的是一些修行的心得体会和感悟,这些东西肖名昭没有什么兴趣,因为他现在还没有开始修炼,看这东西,仿佛在看天书。连续翻了几页后,就能看到关于鬼怪的描述了。

然后肖名昭惊讶地发现,关于鬼怪的知识,他居然知道很多,因为很多恐惧片中,或者小说中,都有类似的介绍,而且……居然很多都是对的。

比如说,只有开了所谓天眼的人才能看到鬼,还有鬼怕石狮子之类的。

当然,其中也有一些内容,肖名昭从来没有听说过,比如说魂器。

有些鬼因为生前某些特殊原因,死亡时,强大的怨气会将自己的执念转化一件武器,有可能是衣服,有可能是鞋子,也有可能是武器,魂器形成的条件很苛刻,数量极少。

这些魂器在鬼死亡时,也并不会消失,而是会留在原地,如果没有人气,或者鬼气的滋养,会慢慢消失。

魂器一般人也看不到,大多数都是透明的。

等等……魂器?

肖名昭从床上蹦了起来,打开自己的抽屉,把里面那把水果刀拿了出来。

此时的水果刀已经变得更加透明了些,但当肖名昭握上刀柄的时候,刀子本身的颜色在慢慢变深,没有多会,便变成了昨天看到的,微微半透明的样子。

这就是魂器!绝对的!

肖名昭拿着水果刀,继续翻看《杂草居》。

里面写到:魂器的作用各不相同,如果是衣物,一般都有抗打击效果,如果是首饰之类的,多半都是精神和幻术方面的能力,如果是武器,那么必定把把削铁如泥,而且还会因为死者的怨气和执念,有不同的特殊效果。

削铁如泥?

肖名昭看看房间中,然后取了个铁衣架过来。水果刀轻轻划过,仿佛没有碰到任何东西,而铁衣架也没有任何损坏,或者被切割的迹象。

他把铁衣架放在眼前,左右看了会,正奇怪的时候,铁衣架从中间断成两半。

肖名昭拿起其中半边,看了看断茬处,发现那里光滑如镜,没有起一点毛刺,从这可以看出,魂器确实是削铁如泥。

接着后面,就是一些关于如何培养魂器的方法,并且还有深深的感叹,为什么自己不能得到一件魂器。

不得不说,人类的好奇心是很微妙的,肖名昭一直翻看着《杂草居》,直到手机提示,已经到了上班时间,他才把魂器和《杂草居》都收起来,去公司上班。

不知不觉时间就没有了,要是往常,他肯定得睡个午觉。

到了公司,他就开始画起宗教研究所要的画。虽然周会长说过,只要画过得去就行,但肖名昭依然不审相当认真地完成了业务,当他把画作完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整个公司,只有他一个人留了下来。

关灯,锁门。肖名昭离开公司,刚下到楼,就看到整个世间停止了。高楼大厦间霓虹,行人,还有车辆,全部一动不动。

心脏开始加速跳动,血液在身体内如果奔涌的江流,全身都开始发热,并且骨髓都地疼痛。

又来了!

肖名昭苦笑一下,已经做好昏迷的准备,他甚至有点庆幸,还好是刚下楼就发作了,没有等自己过马路才发作,否则肯定会倒在马路上,然后过往车辆碾压,不死也残废。

只是出乎他的意料,虽然身体痛得厉害,但他却没有昏过去。

世界停止了大约十秒钟左右,一切又回复原来的样子。

肖名昭满身汗水,扶着墙壁,大口大口地喘气。

虽然全身依旧是痛得厉害,但这次没有昏过去,而且也是第一次没有失去意识,这让肖名昭有些欣喜。

是不是以后都不用昏过去了,自己抗痛苦的能力加强了?

如果是真的,这可是件大好事。肖名昭扶着墙壁休息了一会,放弃自己骑单车回家的打算,在路边叫了辆出租车,坐回到了齐树社区的门口。

这时候他的身体已经舒服了很多,骨髓也没有刚才那么痛了。肖名昭轻一步,深一脚地走到长椅上,坐下。

此时也算是挺晚了的,街道上没有行人,周围都很安静,偶尔能听到隐隐约约,邻居家电视发出的声音。

他正想说话,这已经成了习惯,每次回来,总得在这里坐会,和漂亮的小女孩聊聊天,只是后者从来不会理他。

但这时候,旁边的小女孩却动了,她身体微微前倾,靠得极近,然后轻轻地嗅了起来。

肖名昭被吓了一跳,但没有移开身子。

嗅了会,小女孩脸上有些疑惑,似乎发现了奇怪的事情一般。

“怎么了?”肖名昭问道。他的内心有些忐忑,自己是不是体味太浓?

小女孩依旧没有理他,自己坐正了身体,继续以前那幅仿佛雕像一般的模样。

肖名昭长长叹了口气,心想着小家伙还是不理自己,心中就有些疑惑。

回到房里,洗澡后,徛在床上,先把玩了一会魂器水果刀,然后继续看起《杂草居》。

魂器的介绍就这么多了,接下来,是关于鬼王的介绍。

书中把鬼王形容得就像是真正的大反派,但最后也说了,有些鬼王确实善良,但太稀少。

继续熜着书面,肖名昭突然被上面一句话吓得直接坐了起来。

“鬼怪使用了大量的力量后,身体会掉色……这是开始变得虚弱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