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认命

小姑娘眨了眨眼睛,感觉到书青亦的手还放在她的头顶。忍不住的在书青亦的手心里蹭了蹭,小声的重复了一遍:“爸爸。”

声音清脆而又清晰,说话的时候不带有一点点儿的含糊的味道,让书青亦想听不清楚都是非常难的。

“你,叫我爸爸??”书青亦难以置信,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生出来了一个这么大的大闺女。

“爸爸,”小姑娘喊一声还不够,还伸出小手掌抓住书青亦的宽大的衣袖,眼睛里面充满了孺慕的光彩,“爸爸。”

书青亦心里非常的复杂,脸上神色难辨。把手从小姑娘的头上拿了下来,拇指、食指和中指三根手指反反复复的摩擦着,思考着现在的这个情况究竟是怎么一会儿事。

见书青亦没有回应她,小姑娘又乖乖巧巧的喊了一声,语气软糯糯的听着让人心里忍不住的发软:“爸爸~”

“……”书青亦头疼极了,他现在还是未婚的大龄青少年,不能够这么容易的就认下这么一个女儿。不然,等以后他就说不清楚了,“我不是你爸爸,你认错人了。”

也不知道这小姑娘的眼泪怎么就这么得多,书青亦的话音一落。原本已经不哭的小姑娘又迅速的开始在眼眶里聚集着眼泪,说时迟那时快的眼泪开始跟下雨一样“哗哗”的往下流。

现在已经不是闷头哭的情况了,一边哭还一边的喊着:“爸爸不要我们了,爸爸不要我们了。”

这小姑娘就跟起了一个头一样,这话一说出来让爬在房间里其他都不敢开口说话的奶崽子们也纷纷的哭闹了起来。一个比一个哭的凶,就像是在比赛一样,谁哭的最厉害谁就能得奖。

一个都还没有安抚好,一瞬间又弄哭了一大群的小崽子。书青亦束手无策,那么多的奶崽子一个个的也哄不过来,只能还是选择眼前的这一只心平气和的哄着。

大的效果他不要,至少,把人哄得别哭的这么大声音就好。要是被人给听到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虐待儿童呢!

可惜的是,不管书青亦怎么哄小姑娘只当做是听不见该怎么哭还是怎么哭。最后没办法了,书青亦憋着一肚子的火气大声的喊着:“你们在继续的哭下去,我立马把你们一个一个都给丢到外面去!”

一时间哭闹的声音戛然而止,房间里变得非常的安静。书青亦说的那句话就像是有魔力一样,不仅仅让小姑娘停住了哭声,还让其他的奶崽子也都抽噎着停了下来。

耳根子瞬间变得非常的清净让书青亦也松了口气,看着眼前的小姑娘眉毛重新的拧在一起。想努力的从小姑娘的脸上看到属于自己的样貌,可惜的是怎么也看不出来。

长得一点儿都不一样怎么可能是他的女儿?!

书青亦尽量的在心里去安慰着自己,脸上僵硬的扯出来一个勉强的笑容:“小姑娘,你认错人了吧?我们长得一点儿都不像,你确定我是你爸爸?”

别的不说,就他活了这么大连个老婆都没有,怎么可能会生出来孩子的。

等等……

书青亦突然想起来了意见非常可怕的事情,就比如说……他似乎也是天地自然而生,没有父母的……难不成,眼前的这个小丫头还真的,是他的闺女??

这个想法一出现在书青亦的大脑里面,让书青亦看着眼前小姑娘的眼光顿时变得有一些的不太一样了。这要真是他的孩子,那他应该怎么办?!!

“我没有认错,你就是我们的爸爸,”小姑娘瘪了瘪嘴巴,看上去显得非常的委屈,“自从我们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就是爸爸你,所以我们不会认错的。”

冥冥之中,书青亦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比如说,这个小姑娘说的不是一个字“我”,而是两个字“我们”。

难道,他在不知不觉中,多了不止一个孩子?!!

仿佛像是在认证着书青亦的想法一点儿都没有错误一样,伴随着小姑娘的话音落下,起伏不断一个接着一个的喊着:“爸爸,爸爸!”

这样的场景,就像是动画片葫芦娃里面的小葫芦在一条葫芦藤上面,晃来晃去非常激动的叫着“爷爷”“爷爷”一个模样。

叫的书青亦非常的头疼,一点儿都没有动画里的爷爷看到七个葫芦娃喊他的喜悦的表情。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叫爷爷的总共也就只有七个小葫芦。可是他呢?!喊他爸爸的,书青亦就属粗略略的看一眼大概就是十好几个!!

这么多别说开心了,看的书青亦头都大了一圈。

“你们先等等等等,别看见人就叫爸爸,”书青亦皱着眉头,看着满屋子的小崽子心里很彷徨,“谁跟你们说的,我就是你们的爸爸?”

他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能生出来这么多的小崽子的吧??

一群的小崽子们面面相觑,谁也没有办法回答书青亦的这个问题。可是在他们心里面,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书青亦,那么,书青亦肯定就是他们的爸爸。

不管书青亦说什么,他们就是认定了书青亦就是他们的爸爸,怎么说都不好使。

其中还有一个头脑比较好使的,听懂了书青亦话里的意思:“爸爸,你是不想要我们吗??”

书青亦扭头看了过去,发现说话的那个背后长了一双黑黑的大翅膀,手里拿着一把圆形的扇子,扇面上写着一个黑色的祭字。白色的短发非常服帖的盖在头上,只不过脸上的表情看起来马上又要哭了出来。

“爸爸,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们了QAQ。”看着书青亦不回应他,小男孩又重复的说了一遍,语气里要多委屈就有多委屈,眼泪已经在眼眶里团团的打转了。只要书青亦说出来什么他不爱听的话,保管又是率领着小崽子们哭上一波的节奏。

被这群小崽子给哭怕了的书青亦脑门儿跟被大棒槌砸过一样,闷闷的疼:“要要要,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要你们了?别哭,在哭我就真的不要你们了!”

小姑娘和小男孩互相的看了一眼,眼底划过一丝的狡黠。小姑娘奶声奶气的对着书青亦说着:“爸爸,你睡了那么久都没有醒过来,我们都好担心你啊。”

“嗯嗯嗯。”身后是一连串的附和的声音,刚刚听到书青亦好像不想要他们,他的心都提了起来。现在好不容易从对方的口里说要他们不把他们给扔出去,这个时候不管是书青亦做什么在他们的心里那都是正确的。

书青亦的嘴角微微的抖动了一下,想尽量的给这群熊孩子一个微笑,却始终没有笑出来。只好放弃,坐在了椅子上浑身提不起精神来的看了一圈这些小崽子。

既然扔不掉甩不掉,又在他封闭庭院的情况下还能够进来,想来这些熊孩子跟他也是有缘分的。那么不如好好的把他们一个个的都给养他,而且这些小孩子不哭不闹的时候,看上去还是挺乖的。

书青亦的心情,稍微的愉悦了一点点儿。

被书青亦一个挨着一个看的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圆圆的大眼睛都直勾勾地盯着书青亦看着,心理忐忑不安。像是在接受什么重要的审判,挺胸抬头,争取把自己最完美的形象来展现给书青亦。

在书青亦的眼睛里,眼前的这群小萝卜头都长得白白嫩嫩乖乖巧巧的,非常的讨人欢心。就是,这长相都奇奇怪怪的,而且还让书青亦的心里有一点点儿熟悉的样子。

书青亦轻咳一声,对于目前安静的状况心里是非常的满意,脸上不自觉的就流露出来一种来自老父亲般的微笑:“来,都不哭了是吧?都站起来从年龄的大小一个个站好,尽量的站成一横排,也好让我好好的认识认识你们。”

要养这群小崽子,就应该正正经经的把他们养好,好好地进行教育。这第一件事情呢,就是先把这群小家伙们都给认清楚谁是谁,

一堆的小萝卜摇晃着小脑袋四处的看着,然后迅速的从地上爬起来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从头到尾的排列整齐,训练有素一点儿都没有发生什么争端。

书青亦看到这样的情况,心里更加的满意。一开始带孩子一样的抵触般的心理,在这个时候也消散了一小部分。

“来,都排列好了?都有没有自己的名字?有的话就从第一个开始说。”

站在第一个位置上面的小奶娃,有些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睛,看着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了他的身上。不由的吞了吞口水,声音小小的说着:“我……我叫小鹿男,爸爸,你好……”

小……鹿男?

书青亦看着眼前的人身鹿尾,碧绿色的眼睛,头上两个大大的鹿角,一头银白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两只大耳朵从头发里面伸了出来半耷拉着。整个形象看上去都有一些乖乖巧巧的,很讨人喜欢。

只不过这个形象……这个名字,书青亦总感觉好像是在哪里见到和听过一样,非常的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