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尬聊

自从拥有了友人帐,夏目的生活过的一天比一天的刺激。趁着放假的期间来后山上看看风景,跟老朋友们见个面。谁知道老朋友们没见到,反而见到了一个窥视友人帐的妖怪。

跟猫咪老师的战斗力不相上下,到最后看着猫咪老师实在是坚持不住了。夏目赶紧的跑上前去一把捞起来变成招财猫的猫咪老师就是朝着山的最深处跑过去,原本以为已经逼临绝境。没想到,在山的最深处反而让他发现了这么一处古风古韵的庭院。

后面追着一直凶残的大妖怪,夏目没多想的就是上前去敲门。

没想到的是,等夏目靠近这处庭院的时候。在后面紧追不舍的大妖怪突然的停住了脚步不肯再往前走一步,非常焦虑的在后面大喊大叫,试图将夏目给唤回来。

夏目是傻掉了,才会听着那个追着他的大妖怪的话跑回去。看着眼前好想回到平安时期的大门,夏目有些犹豫的问着怀里的猫咪老师:“猫咪老师,你说我们是把门敲开,还是等着那个大妖怪快扛不住的时候偷偷的溜走?”

猫咪老师灰头土脸的窝在夏目的怀里:“敲门,我没有感觉到这栋房子里面有什么奇怪的气味。”

夏目指了指在身后不远处徘徊的大妖怪:“猫咪老师,你看那个大妖怪都不敢靠近这里。这里真的没问题吗?”

“当然!你是听我的,还是跑回去被那只妖怪抓起来?!”猫咪老师顿时炸毛,身体又是胖了整整的一大圈,“敲门!快点敲门!说不定还能从别人家里蹭点吃的!”

被猫咪老师说了一通的夏目抬起手敲着木门,时不时的回头看一眼还在远处徘徊的大妖怪。心里仍旧是非常的纳闷,如果这栋庭院里没有什么的话,为什么那只追赶了他们这么久的大妖怪不敢靠近呢?

敲了许久,都没有听到有人过来跟他们开门,夏目停下来了敲门的动作,迟疑的说着:“猫咪老师,这里面该不会是没有人居住吧?”

猫咪老师懒洋洋的趴在夏目的肩膀上,时时刻刻的盯着远处的大妖怪,防止趁他们不注意来偷袭。挥舞着肉嘟嘟的小猫爪子,继续着指挥着夏目:“敲,继续敲门,里面肯定有人在。我已经闻到了从里面散发出来的饭菜的香味!”

夏目疑惑的皱着眉头闻了闻,除了猫咪老师身上的猫味,是什么都没有问题,不禁的开始怀疑猫咪老师话里的真实性。

猫咪老师感受到夏目都快趴到他身上来闻了,忍不住的大声叫到:“呆子!你闻什么呢!让你敲门,你逮着我闻什么闻啊!!!”

敲了许久的门,终于听到了从里面传过来的动静。夏目松了口气,将快要抱不住的猫咪老师往上提了提忍不住埋怨的说着:“猫咪老师,你以后能不能少吃一点儿?我都快抱不动你了。”

“喵~”感受到有人靠近,猫咪老师很自动的转化成喵喵的叫声,试图跟夏目来挣个高下。

“谁在外面?”

伴随着声音,门“咯吱”一声响也打开了,夏目赶紧的鞠躬说着:“你好,我叫夏目贵志,请问能不能在这里借住一个晚上?”

场面顿时安静了下来,书青亦没有给予回应,只是面色微微的有些复杂的看着夏目。

曾经也经常宅在家里的书青亦,游戏没玩多少,但是这动漫可没少看。在学累了的时候,就会找几部比较火的动漫看一看休闲一下,扩散扩散思维。

而眼前的这个自称叫做夏目贵志的人,似乎就是一部非常治愈系动漫的男主角。怀里抱着一只肥胖的招财猫,茶色的细碎的短发,温柔的声音,后面还跟着一只不怀好意的大妖怪。

就算是书青亦不想朝那部动漫上想都非常的难。

没有听到房子主人的回应,夏目下意识的认为可能是自己的这个提议太过于强人所难。毕竟第一次见面,便提出要在这里借住一晚上,让人感觉有一些的太无理了。

“如果不可以的话就算了,打扰了!”

夏目转身便要抱着猫咪老师离开,被书青亦叫了住。

书青亦看了看后面的那只等着夏目走出他结界的范围,就准备扑上来的妖怪,微微的点头:“不打扰,先进来吧。”

夏目一开心,抬起头正准备道谢。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书青亦怀里的长着一对漆黑色大翅膀的大天狗,朝前迈的脚步顿住了,吞了吞口水。将猫咪老师再次的往上提了提,凑到猫咪老师的而边尽量的用着最小的声音说着:“猫咪老师……你说我们是进去被人吃掉,还是出去被外面的妖怪抓住?”

猫咪老师也察觉到了异常,在心里略微的思量了一下:“外面的妖怪跟我的实力不相上下,而这个……还是个孩子,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更何况,身经百战的他从来没有看到过长成这个模样的妖怪,应该是个小角色不值一提。

书青亦抱着怀里的大天狗让开了一条道路让夏目走进来,这个时候都在房间里玩各种东西的小式神们听到动静纷纷的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在庭院的台阶上坐了下来,一排十四个满满当当的特别的扎眼。

“……”

夏目抱着猫咪老师忍不住的后退了一步,正好撞上了已经被关上的木门上。这个架势就连猫咪老师都没有见,他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小庭院里怎么会出现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小妖怪?

关上门,注意到了怀里抱着猫不敢向前走的夏目。书青亦顺眼望了过去才发现,小式神们跟看热闹一样的纷纷的围了上来,怪不得让夏目不敢往前走。就眼前坐着这么多的奇奇怪怪的生物,即便是见多了妖怪的夏目心里也会害怕。

说不定还会想着,从一只妖怪的手里跑了出来,结果遇到了一大堆的妖怪。

“我给你们安排的功课都做完了?没做完都在这里坐着干什么?都回去写功课去,写不好晚上不准吃饭。”前几天经过书青亦的检查才发现,这十五个捡来的儿子一个个都是文盲。

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看不懂,拿着一本书看着都跟看鬼画符一样。这怎么可以呢?!拥有着高标准的书青亦,是绝对不能够让这样的情况出现的。他的儿子和女儿们即便不能成为大文豪,那也不能目不识丁,一个字都不认得。

于是,再怎么想着让这群小家伙长大的同时书青亦又身负了一个任务。

那就是,交给他们读书识字,每天认上那么几个字,时间长了不就认识的多了吗?

书青亦也不挑,就拿出来汉字大典,从头到尾的交给他们识字。并且,每天的给他们布置任务,一天写够多少遍才能吃饭。

至于语言不通的问题,书青亦是一点儿都不放在心上。在他的地盘上,他说了算,他说中文,那就必须要学中文没得商量。

最关键的还是,在这里能够自动的转化成听得懂的语言。

小家伙们一哄而散,为了防止自己没有东西吃一个跑的比一个快。看的夏目和猫咪老师有些出神,一时半刻的也没回过神来。

一看,就知道是被那群小家伙给吓到了。

书青亦将大天狗放在地上,作为主人招待着夏目进房间:“不好意思,家里的孩子太多了,不小心把你给吓到了。进来吧,跑了这么久,过来喝杯茶歇歇脚。”

看着门已经被关上,现在想要离开恐怕也跑不掉了。夏目和猫咪老师对视了一眼,互相的为各自打起的跟在书青亦的身后走着。

为了让场面不是那么的安静和尴尬,夏目寻找着话题:“没想到在山的最深处,还有着这么大的一个庭院,还住着这么多的人。”

书青亦笑了笑没有吱声。

夏目心里微微的发苦,继续的寻找着话题:“那些孩子长得都挺可爱的。”跑去各种奇怪的模样不看,倒还都长得粉粉嫩嫩嫩的。

跟在旁边的大天狗冷不丁的嗤笑了一声,倒是将周围安静的气氛给打断了。不过大天狗倒也没怎么说话,只是脸色略微傲气的走着,双手环抱于胸,一看就是脾气不怎么好的熊孩子。

书青亦掏了掏耳朵,有些纳闷。动漫里怎么没有说,这个夏目还是个话唠的?别人不回应,正常情况下的话,不应该是闭上嘴巴不唧唧咕唧叽咕的说了吗?怎么这个夏目,跟磕了药一样的说个不停?

被一群熊孩子闹过的书青亦还不容易的安静了几天。耳边有多出来了一个已经在找着话题说话的夏目,略微不耐烦的回应着:“你知道为什么那些孩子长得都很好看?”

听着书青亦终于回应他了,夏目一点儿都没有听出来书青亦语气里的诡异的情绪,略微兴奋的看着书青亦:“不知道。”

书青亦给了夏目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因为啊,他们都是我的孩子,都喊我叫爸爸。所以,才会长得这么好看的。”

“……”看着年龄跟自己差不多的书青亦,夏目一个没反应过来,彻底的懵逼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