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056 所谓克星

袁野原本只是为了节省时间,顺便试试“死神告白镖”的威力。

本是抽冷子击打对方胸甲的,没想到他的这对“液压王拳”还挺邪门。

居然夹得奇准。

工钢陶瓷果然如楚香楠所言,极其脆弱,触即碎裂。

一股丰沛寒意骤然涌出。

伴随着右翼卫双拳双臂的异象,袁野急退了一步。

这一瞬间,他甚至能清晰的感受到连周围的肤屑粒子似乎都在慌忙逃离。

眼前这种情况有些熟悉。

袁野瞬间便分辨出来了,这跟当日尸山之上取云柜时,乔惜君手下那四台权甲所用的“绝对零度冷冻炮”效果相似。

只不过,眼下这枚死神镖碎裂后的冷冻效果,似乎比当日的冷冻炮更为霸道。

按照乔惜君“只能无限接近绝对零度,而不能达到”的理论,死神镖所储冷凝物的温度,显然比冷冻炮所储冷凝物的温度,更加趋近绝对零度。

导致原子分子趋向于静止,金属近乎完全丧失延展性,开始变得松脆不堪。

仅仅零点几秒的时间,右翼卫液压王拳表层的浅白晶意,已飞速蔓过了两条机械手臂,以及肩部,停滞在了胸腔上沿。

“就是此刻。”

袁野不敢直接接触,捡起火炮轰击下破烂不堪的机械手臂,甩手就是一击。

右翼卫体表染上淡白晶意的地方,受力之下,哗啦啦啦,像是海滩上的沙雕,遭遇劲风,瞬间碎裂崩塌。

转眼间,包含双手双臂双肩以及部分胸腔在内,占整个权甲四分之一的部分,碎裂崩溃成了一堆渣滓。

“这……这是什么?”

“太可怕了?坍缩武器?黑洞武器?湮灭武器?”

“难不成是篡物理常数武器?逆物理规律武器?”

“太BUG了,拜托,我们是来参加比赛的啊,请你不要这样子好不好?”

这诡异到恐怖的一幕,让整个雨巷格斗场内空气都是一窒。

包括客队小野猫的支持者也有些呆滞傻眼,斑斓虎队三大绝招之一的“液压王拳”就这么亡了?

一时间,连庆祝欢呼都忘记了。

平都重力学院的一位校方领导最先反应过来,极力抗议,称袁野使用违规武器。

因为无论是坍缩、黑洞、湮灭,还是反物理系武器,都属于一级联盟的违禁武器。

那位刚斥过赵普校长的执裁人员,低头跟旁边技术官员沟通了一下,耷拉着眼皮,驳道:“抗议无效。他用的是一种新型的冷冻弹。”

“抗议!冷冻炮也属于违禁武器!”

“你长耳朵是用来养耳屎的?我什么时候说冷冻炮了?我说的是冷冻弹。还有,你哪只眼睛看到他用炮了?全程都是你们的人在到砰砰砰,轰得我耳朵疼。”

“他……他这是钻联盟制度的空子?”

“说话要负责任,联盟制度哪里有空子?人家这是把非常规弹药徒手甩着玩,有本事,你们也去甩。可小心着,别再把自己冻碎了。”

“……”

顶层包厢里,公孙纶的脸像是被狠狠抽了一记,青红交加。

这场狙击进行到此刻,就算最后把袁野给打残了,也不能算赚。

斑斓虎队一共五个人,已经被打残了四个,权甲都被拆得七零八落的,事后怎么跟帮忙安排这一切的步宠兄弟交待?

四台权甲的维修费,还有四名队员的医药费营养费,看来得是自己出大头了,不然说不过去。

可稍微一算,没有两百万拿不下来啊。

两百万……爹和大哥知道了,非把自己的皮给剥了不可。

为博红颜一笑,这次算是下了血本了。

现在也只能寄希望于常凯真能如步宠说的那样,拿出肉搏克星的实力来,才不至于亏得一塌糊涂。

而他心心念念的红颜,此时,望着斗笼内那个一口气干灭四台权甲的男人,眼神中,极端的愤恨敌视之外,竟还裹着一抹病态的炽烈复杂。

斗笼内的雨,越下越大。

袁野全速冲至中央街区,远远的,便看到空中有一条五米长的火红电鞭,缭绕飞舞,威势如雷。

空中雨水临近,被呲呲蒸腾成浓烈白雾,翻滚而上。

浑如吞云吐雾、沐浴雷电的螣蛇。

不远处地上,曹光的权甲整个黑黢黢的一团,权甲表层外甲沟壑遍布,伤的极惨。

此刻与这条电鞭主人艰难对战的,是只剩下一条胳膊的周琦。

面对这条造价不菲省内赫赫有名的“龙尾电热鞭”,周琦完全只有借着地势翻滚闪避的份。

即便如此,也时常能被带到,伴随着一声凄痛嘶吼,权甲表面立刻多了一条深深的“烙痕”。

此刻,他整个权甲表面已经是烙痕遍布,部分地方,被霸道的电热鞭给“切割”得极深,露出内部被破坏消融的电子元器件。

整台权甲的灯光闪烁极其紊乱不规律,显然整个内部通路都被破坏影响到了,机甲正处于一个明显的不稳定和危险状态。

他拼着一口信念不倒。

而对手,则明显在故意戏弄他。

一点点破坏,一寸寸折磨,想要逼到他自爆。

袁野目眦欲裂。

他已知晓,今天截至目前的所有招数都是针对着他来的,那么此刻的周琦,以及地上的曹光,厮杀到眼下这种惨状,或多或少,都有被他连累到。

否则,在最讲究地域圈子文化的一级联盟里,大家都是平都人,还是校友老大哥,争胜是争胜,无冤无仇的,何至于下此狠手?

所做一切,无非就是为了让自己暴走发狂,方寸大乱。

“祝贺你们,达成所愿。”

袁野心头怒火滔天,眸中沉静似水。

连续的高频战斗下,权甲温度上升。

袁野骤然出现在雨幕中,云蒸霞蔚,犹如战神。

常凯看到这一幕,心中又惊又怒,袁野完完整整出现,这意味着他安排的四名设局队员就都危险了。

瞬间恶向胆边生,“龙尾电热鞭”一甩,兜头盖脸就朝周琦劈下。

“你敢!”

袁野此刻已完全进入状态,这一瞬间,速度之快,犹如身后安装了火箭推进器,在雨幕中划过一道残影,十几米的距离,转瞬即到。

左臂三分之一腕刃弹出,电光火石间,挡下电热鞭,同时踹开移动不便的周琦。

犹如热刀切牛油,袁野剩下的腕刃直接被鞭子连根“切断”。

同时,左臂部分电子元器件连接讯号瞬间紊乱波动了一下。

袁野心中暗凛,快速收左臂,但身形不停,直接贴撞向常凯的怀里。

他很清楚,他跟常凯的战斗,就是距离之战。

他擅长贴身肉搏,常凯擅长用电热鞭控制距离。

“嗡——”

采用超导电性高分子聚合物制作而成的电热鞭,一个轻盈抖动,自鞭梢折回,追袭袁野后背。

同时,常凯一直空闲的左臂外甲翻转、组合,形成了一面固定式护盾,摆开架势,迎击袁野的冲袭。

盾阻。

鞭攻。

配合毫无破绽。

袁野丝毫没有闪避的意思,甩手就是一记“死神镖”,咔嚓,甩在常凯的护盾上,淡白晶意再次涌现。

但护盾毕竟只是手臂上加装的武器,并非一体,破坏性就没有之前右翼卫那么强烈,常凯整个人剧震了一下,像是打了个冷战。

而他右臂的电热鞭还依然在追袭袁野。

而且因为贴身,距离极近,已经堪堪挨上了袁野。

电光火石间,袁野背后犹如长了眼睛,拧着身子朝前一个凶猛鱼跃。

堪堪躲过电热鞭。

同时,狠狠撞到了常凯的护盾上,直接把凝结着霜花的护盾和小臂给撞碎了。

冷的他整个人剧烈一哆嗦。

回头,咔嚓,又是一枚“死神镖”准确击在常凯握持电热鞭的右臂上。

做完这一切,再不看常凯一眼,而是抬头,举目四望。

他知道,无论幕后之人是谁,此刻,一定就在这斗场之内,观望着这一切。

“周琦,还能动不?”

“……能。”

“淋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