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059 定亲?

伍台周家。

从冯小神一口能叫出这四个字,袁野便有所感,周琦家或许并非他之前轻描淡写的那样,只是小康富裕。

果不其然,隔着几公里地,便遥遥见识到了不一般的富家气派。

绿水红墙,独门独院,带私家花园的四层大别墅。

尽管外墙看起来有些斑驳破旧,地理位置相对也较偏僻,却也绝非一般小康富裕人家能够拥有的。

最起码同为别墅,袁野现在处于麒麟街的家,就跟人家这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而最让他震撼惊喜的是,随着距离靠近,他脖子里悬挂着的宝库钥匙,居然再一次有了温度!

此时,别墅二楼左侧的大会客厅内,周家众人正在热聊:

“老二,你想把你们家小樱许给这个袁野?小樱才十五岁,袁野也才十六不到十七,会不会太着急了?”

“年纪倒也还好,斑斓虎的那个常凯也才十九,不都两个孩子爹了吗?现在凡事都讲究个效率。但关键是,小樱是咱们周家绵字牌这一辈中,数一数二的俊俏妹儿,就算嫁不了宋家公孙家的少爷,也不能这么草率含糊吧?”

“这你们就比不上老二有眼光了,你们今天是没去看,不知道这个袁野有多厉害,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撂倒了斑斓虎全队。那个先前对绵川不太尊重的常凯,两三下就被打趴下了。”

“就是,看一级联盟这么多年,我真第一次看到他这么硬朗热血的打法。我要有小樱这么一个漂亮乖巧的女儿,我也想早下手为强。”

“你们说的这么厉害,不还一次都没进入过实力榜?我们家绵川那可是五次。”

“妇道人家知道什么,绵川进的是月榜,不被正式承认的,再说,他第一次进月榜时,已经大三,各方面基本已经定型。这个袁野你没听绵七说吗,三个月前才第一次神经桥测试,到现在为止还没参加过巨灵评测……啧啧,这该是有多大天赋?”

“说起绵七,当初选择去沃州,还被大家数落得不行,现在看来,这孩子选对了。”

“我刚查了查他们小野猫的战绩,吓了一跳,目前居然排在排位赛第三。”

“绵七这孩子,我从小就看好,不一般。”

“绵字牌中,除了绵川,就属他靠谱。今天还跟常凯打有来有回,不愧我周家子弟。”

“嗯,虽然比不过他三哥绵川,但也是仅次于绵川的孩子了。”

……

进了周家大门,袁野很快感受到了两点:

一是周家人丁真旺,二是看起来都还挺和善的。

闲聊了小半个钟,袁野渐渐搞明白了,之所以周家大半人都是斑斓虎队的支持者,原来是跟周琦的堂兄周绵川有关。

这个周绵川是周琦的三堂兄,巅峰时期,是平都重力学院斑斓虎队的首发。

入队三年中,曾五次杀入实力榜月榜,最高排名497,标准的“准实力榜高手”。

得益于一级联盟时的这份成绩,从平都重力学院毕业后,顺利进入省府警卫处。

几年拼打下来,目前担任某机动支援小分队的副职,是周家“绵”字牌这一代中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

而且最近,周绵川因表现卓越,被省府警卫处推荐进入了西归军事学院进行在职培训,据说是在为下一步级别晋升铺垫。

于是家族中声势更隆,俨然未来家主接班人。

“怪不得,之前还在纳闷,正常回家乡比赛,需要尽地主之谊,也应该安排在赛前,怎么周琦他这是赛后。作为周绵川母校斑斓虎的直接交战对手,又是普遍被看衰的弱势一方,赛前真要过来了,饭应该很难咽得下去。”

袁野心里嘀咕着,转而一想,立马又觉不对:

“我去,赛后就更不对了。这刚把人家引以为傲的母校战队揍得屁股尿流,队长头上直接淋了屎,就大马金刀的上门赴宴,多少有点挑事吧?”

立马扭头看向周琦。

印象中,周琦一直酷酷的,有些桀骜不驯,牛气冲天。

但此刻,他罕见的有些不自在,更是目露歉然和恳求。

结合他越临近家门越沉默寡言、坐立不安的情形,袁野很快弄懂了他的处境和心思。

周琦他作为“绵”字牌中颇有天赋的一位,自然是从小就被拿来跟自己这位堂兄比,可惜直到目前为止,堂兄周绵川依然是笼罩在他头顶的一座大山。

可想而知,这么多年来,他一定是被这座大山压得极其别扭难受。

而要想彻底翻过这座大山,只怕得挣到一次实力榜年榜排名,把周绵川的那个“准”字去掉,成为真正的实力榜高手才行。

这一点,周琦他目前是肯定是还做不到。

但借此小野猫在家门口完胜斑斓虎的难得机会,在家族中适当发出一些声音,展露一些棱角和峥嵘,一定是他压抑多年一直想做的。

“也罢,周绵七同学,看在钥匙的份上,本队长不跟你计较。今天这个台,无论如何我就帮你站了。”

摸了摸脖子里微烫的钥匙,袁野暗暗道。

主持会客的是周琦的二叔。

不知为何,袁野总觉得这个慈眉善目的二叔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

见到袁野本人,二叔心里是很有些失望的。

失望的是他的身体条件。

二叔之前想要把掌上明珠许给袁野这个念头是很认真的,如果真成了,愿意倾尽所有栽培袁野。

然而袁野这个身体条件已经注定了,上限极其有限,无论再怎么栽培,进入“望天区”几乎都只是奢望。

西归军事学院的那个冯小神或许是个例外,但像他那样的怪胎世上能有几个?

再说了,即便是冯小神,大家看好他在一级联盟的未来,也没人看好他能成为天将。

关于天将,白山南家那位老家主三十几年前提出的“身体决定论”,虽有简单粗暴一刀切之嫌,但迄今为止,还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而无法进入“望天区”,就不能带领周家,向上实现阶层流动。

无法阶层流动的话,在家里已有了绵川,绵七的情况下,再多个一般的实力榜高手,意义也并非特别大。

他的念头顿时便淡了。

但其他人不知道啊,看他先前在二楼的样子,以为他已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加上对袁野观感也不错,大家都非常热心的开始说起媒来。

于是,很快便轮到袁野坐立不安了。

定亲?娶妻?

这压根没想过的问题。

尤其是,谈论对象貌似是一个还不满十五岁的青瓜蛋子。

完全不用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