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上有你

“哎呦,疼!”唐瑶只是路过篮球场,就被横空飞来的球给砸到了,正中头顶。随后,篮球很活泼的又弹了下去,在地上滚了几圈。

被砸疼了,唐瑶皱了皱眉头,捡起那个球就想砸回去。谁那么不长眼,敢把球砸到她头上?她校霸的威名没听说过吗!

不过,这么多人,谁是凶手?

“你没事吧?”

正在找着踢球的人,听到声音,唐瑶转头看去,当即发出感慨。我去,好帅!

眼前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一身白色T恤配上蓝色牛仔裤,看起来顺眼得很。

“球,你扔的?”火气消了一半,唐瑶皱眉问道。

“嗯,打偏了,抱歉。”

男孩子笑的如沐春风,笑的直耀眼。瞧瞧人家,笑的多好看啊。唐瑶晃了晃神,有点舍不得往他头上砸回去了。不过自己的疼可不能白吃了,才不还呢。

想到这儿,唐瑶便把球放到了身后:“你砸疼我了,不还。”

男孩子双手插兜,好脾气的问道:“那你怎么才会把球还给我啊?”

“我还没想好,但是亏不能吃,不还。”唐瑶抱着球往后退了一步,道。

男孩子也不说话,就站在那里看着唐瑶,倒是把唐瑶看的有些心虚了。

这算什么事啊。

觉得有些尴尬,脑子一抽,唐瑶脱口而出:“我看你挺帅的,要不做我男朋友吧。”

结果可想而知,男孩子很淡定的摇头:“不行,咱不熟。”

唐瑶:“……”没事,我知道。

要不怎么能说是一见钟情呢,脱口而出那就是心里想法,唐瑶长这么大,还真就没怎么被人拒绝过。虽说刚才只是自己脑抽而已,不过很快,她就觉得他越看越顺眼,要不,追他?

身为S大的一姐,唐瑶的决定就是那么迅速。

“那算了,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你说了,我就还你球。”

“好,我叫沈修源。”

“好嘞,我说话算话,还给你。”

知道了沈修源的名字,唐瑶很是满意,把球还回去后,二话不说,转身就走。脚步轻快,走路带风。

原来他叫沈修源啊。嗯,长的好看,名字好听,声音也好听,不错不错啊。

回到宿舍后,唐瑶摇了摇室友赵晴的肩,愉快道:“晴晴。”

赵晴警惕的看了她一眼,问道:“啥事?”

“没啥,跟你打听一个人,看看你听说过没有。”

松了一口气,赵晴靠在床上扭了扭脖子,自信道:“这个好说,问吧。”

身为学校八卦一把手,赵晴还真没有打听不到的人。

“沈修源,是谁?”

听到这名字,赵晴抬头看向她,道:“连他你都没听说过?那可是咱学校赫赫有名的大学霸啊,绝对的男神。”顿了顿,赵晴扭头看了看唐瑶:“咋地,看上人家了?”

唐瑶坦率点头,看向窗外,惆怅道:“心动,有时候只是一瞬间的事。看到了,认识了,想泡他。”

赵晴咂舌:“瑶姐,对此,我只能说……干的漂亮!”

就当这是肯定了,唐瑶瞬间觉得底气十足,斗志昂扬:“知道漂亮那就甭磨蹭,来来来,告诉我他的信息,知道多少说多少。”

像这种校草般的风云人物,那知道的必须是多,不然都对不起她八卦王的名声,赵晴讲的详细,唐瑶听的认真,顺便,还认真制定了攻略方案。

没错,唐瑶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随心随性,看上谁就大胆去追,没什么好犹豫的,也没觉得有什么可顾忌的,迅速化心动为行动。

当然,咱校草同学沈修源可不这么认为。

自习室里几乎人满为患,沈修源有点犯愁,在一张张桌子面前绕来绕去,就是找不到空桌。

来回巡视了几圈,终于是找到一个空位置,便坐了下来,认真的看书。

可能没办法专注看书了。

沈修源总觉得有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抬头逆着目光望去,他就看到唐瑶正双手捧心的看着他,眼里带光,眉目含笑。

“好巧啊。”唐瑶笑道。

“嗯。”沈修源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点头应和道:“好巧。”

“上次忘了告诉你,我叫唐瑶。”

“嗯。”沈修源只是点头。

看了会儿沈修源,又看了会儿题,唐瑶把手上的题往沈修源旁边挪了挪,道:“同学,这道题我不会,教教我呗。”

扫了一眼,沈修源头也没抬道:“咱俩专业不一样,我也不会。”

唐瑶:“……”你也不会,那怎么办?

想了想,唐瑶拿出自己的小背包,从里边掏出两个果冻来,递给了沈修源:“好吧,没关系,这个给你一个。”

看了看眼前的小果冻,又看了看唐瑶饱含期待的眼神,沈修源没好意思拒绝,说了声谢谢,就把果冻放在书包里了。

唐瑶兴奋了,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絮絮叨叨的和他低声聊天,当然,以唐瑶一个人的自嗨为主。顺便没事塞给他几个小零食。

沈修源对此感到非常的不理解,因为他和唐瑶……真的不是很熟啊。

并没有待多长时间,沈修源就打算撤了,唐瑶太可怕了,没办法好好学习了。

见他要走,唐瑶也收拾书包,和他一起出了自习室,身边不由分说的往他手里塞了一堆的小零食:“好东西就要共同分享,沈修源,给你的室友也顺便带回去一些吧。”

没等沈修源拒绝,唐瑶就接着道:“这次就这样吧,下次再要你电话号,我走啦,拜拜。”

“等……”沈修源还没反应过来,唐瑶就已经跑了。顿时,他的表情就有些纠结,看了看手上的大包小包,沈修源转身回了寝室。

到了寝室,沈修源顺手把东西放到了桌子上,招呼道:“别人送的,吃吧。”

正在打游戏的室友看到沈修源手上的东西,都是一愣。随后蜂拥而至,最活泼的蒋然不禁感叹道:“源哥,这么好,谁送的啊?”

沈修源:“……一个…朋友…”吧。

蒋然一脸不信:“以前怎么没有那个朋友给你送这些东西?我猜是女的吧?”

沈修源:“……嗯。”

寝室顿时发出一片起哄的呼声,为首的蒋然立马拍了拍沈修源的肩:“小弟我不得不说,源哥,艳福不浅啊。”

说不出什么感觉,沈修源冷笑:“大哥我艳福什么时候浅过。”

寝室顿时安静了下来,不少室友顿时猛锤胸口,声称,受到了来自沈修源的暴击。

这话也是没错了,沈修源是谁?学校里妥妥的男神啊。长得帅,家世好,是学霸,篮球打的也不赖,对人还温和。这样的人,那可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

比不起比不起,这天没法聊了,还是接着打游戏吧。

过了一会儿,蒋然忽然转过头来,笑嘻嘻的问道:“哥,你平时也是个不收礼的人,为啥今天就收了人家的吃的?不会是……”

“别多想。”沈修源无比冷静的把他的头转回到电脑上:“塞完就跑,没机会拒绝。”

“哦,那她美吗?”

沈修源想了想,不知不觉间脑海里浮现出唐瑶的一张脸,点了点头:“嗯…美。”

感觉没什么可以深入挖掘的东西了,蒋然这才安静了下来。

第二天,上完了课,沈修源犹豫了一下,依然走到了昨天的那个自习室。

唐瑶看到了他,立马兴奋的朝他招了招手。

虽然人少,但也没有单桌了,和谁一桌都一样,毕竟也不好拂了人家的意是不是。

这么想着,沈修源还是过去了。

唐瑶顿时有些小得意,心情愉悦,过了会儿,递了张纸过去,要他的QQ号。

看了她一眼,沈修源抿了抿唇,不知怎的,一口气把微信QQ电话号全写了上去。

看到上面的几串号码,唐瑶有些惊讶的抬眼看他。

她就是问个QQ,怎么全写上了?这算什么,意外收获吗?

冲他一笑,唐瑶把纸收好,然后异常愉快认真学习。

当晚,唐瑶就加了他为好友,随后躺在床上,高举着手看着电话号码,最后,无比犹豫的点了拨通键。

拨通后,那边的沈修源的声音也很快传来:“喂?哪位?”

唐瑶深吸了一口气,保持沉默。

“喂?”声音再次传来。

“我是…唐瑶。”唐瑶弱弱道。

“……嗯,有事吗?”

她忽然发现自己竟然有点怂。

笑话,她是谁?她可是唐瑶啊,她怕过谁?

这么想着,唐瑶也就无所畏惧了,开始兴致勃勃的和他聊了起来。

“没事,就是想给你打电话。你在干嘛呢?”

“……打游戏。”

“哦,哪个游戏?”

“……”

“……”

一堆有的没的,各种日常闲事,顺便抽空表达一下对沈修源的喜欢,唐瑶说的不亦乐乎。也不知聊了多久,看手机快没电了,唐瑶才连忙说了一句:“好了,手机没电了,明天再给你打,拜拜。”

看了看表,赵晴忍不住感叹:“瑶姐,曾经我真的不知道你是个废话这么多的人,人家小姑娘春心萌动都不敢说话。你倒好,和人家聊了整整半个小时。”

“没事啦,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唐瑶把手机充上电,趴在床上只打滚:“不就是多交一点电话费吗,没事的。”

“这是电话费的问题吗?”赵晴扶额,不打算多说什么了:“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给我泡个姐夫回来。”

唐瑶微笑:“等着吧你,早晚的事。”

赵晴:“……”真的是很不谦虚啊。

唐瑶想泡沈修源,本着爱他就要说出来的原则,唐瑶完全不带掩饰,反正见面第一次是就已经表白了不是吗?沈修源那边室友就在那全身贯注的听着八卦。

沈修源和唐瑶打电话时,他们大气都不敢出,沈修源刚挂电话,立刻周围掌声雷动。

他们源哥可真厉害啊,唐瑶是谁,大学里响当当的大人物啊,结果,就这么看上他们源哥了,好福气啊,多般配啊,可喜可贺啊。

看着自己的这几个戏精室友,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看他这眼神算什么意思啊?他和唐瑶不熟的,一共才两三次,那眼神怎么就跟他们已经相处一样?

对着他们竖个了中指,随后沈修源便什么也不打算说了。

小姑娘一点也不矜持,只注重外表,哼,肤浅。

很明显,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沈修源有种快被宠坏的趋势了。

虽然唐瑶除了表白和送了点小零食,也没干什么别的。

打了几天的电话后,肤浅的小姑娘唐瑶,就把沈大少爷给约出来了。

沈修源看了看日历,正好是周末,正思索着要不要去,唐瑶就当他答应,把电话给挂了。

沈修源:“……”好,去!

约好了在公园门口见面,唐瑶特意起了个大早,心情愉悦的照着镜子把衣柜里的衣服快要翻了个遍,不禁感叹:“忽然发现,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好久没这么少女心了啊。”

原本唐瑶是计划就她和沈修源两个人在公园安静的地方漫步的,结果到了公园,她忽然懵了。

人咋这么多呢?全是家长带小孩。沈修源在哪他都找不到啊。

打开手机扫了眼日历,唐瑶不禁耸了耸肩。

今天不光是周末,还是儿童节啊。

原本就是半个路痴了,人一多更是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唐瑶无奈,只好又给沈修源打了个电话。

真是的,原本还想从背后窜过去给他个惊喜的。

“喂,沈修源啊,你在哪儿,我找不到你啊。”

“我在公园正门口。”

“门口,哦哦,我也在门口,没看到你啊。”

“……你去站在那个门口左侧的石狮子旁边。”

唐瑶茫然:“没有石狮子啊。”

“……有什么,你说。”

唐瑶边说便往里走:“花坛,广场,往里走是游乐区,还有旋转木马海盗船。”

“我没猜错的话,你那处是公园南门。”

这世间最远的距离,就是我在这边等你,而你,在山的那一边等我啊。唐瑶在心中感慨。

无辜的眨了眨眼,唐瑶道:“是吗?算了,南门就南门吧,我找不到你。这样,我在海盗船这里等你,你往这边走,就能看到我了。”

“……好。”

挂了电话,唐瑶就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等着沈修源。他的盖世英雄,会穿过过人群来找她的。

沈修源说到做到,只过了几分钟,他就穿过了大半个公园找到了她,作为一个南北不分的路痴,唐瑶一时间觉得他帅呆了,心中又吹了沈修源一波。瞧瞧,我看上的男人,就是厉害。

“沈修源,你可算是来了。”唐瑶想直接扑过去,不过被沈修源闪开了。

也不在意,唐瑶拉过沈修源的手就往海盗船的方向走:“出门没看日历,不知道今天儿童节,本来还想和你谈人生谈理想的,不过现在也算了,怎么开心怎么玩吧。”

看了看自己被拉住的手,沈修源一时没想好要不要抽开。随后,就被推上来海盗船。

“害怕就和我说,我抓着你,掉不下去。”唐瑶拍了拍胸脯,大义凛然道。

沈修源没什么反应。这些东西,他不怕,就算怕,也轮不到唐瑶保护啊。

四·春日宴

唐瑶刚才,习惯性的说了大话。真正上了船,她才明白,谁是害怕的那一个。

“啊啊啊!沈修源救命啊。”海盗船来回大幅度的摇摆,唐瑶只觉得自己忽上忽下的特别没安全感,吓得直接往沈修源身边缩,跟个八爪鱼似的缠了上去。

沈修源被勒的差点不能呼吸:“不是说你不怕吗?”

“谁…谁说的,我是说让你别怕。”唐瑶死不承认,只是把人缠的更紧。

看着她这副样子,沈修源倒是有些不知所措了。轻轻拍了拍唐瑶的背,安抚道:“唐瑶放心,掉不下去,没事的。”

这话真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不过大概是快结束了,海盗船比刚才转的慢了一些,时间到了,海盗船停下来。

唐瑶松了口气,原本想说声谢谢就下去的,可她忽然发现,自己正像个八爪鱼似的缠在沈修源的身上,抱的死紧。

也算是占便宜了,自己还是继续害怕下去吧。

唐瑶装作没发现船已经停下的样子,接着缩在沈修源怀里。

已经有小孩子挤上来了,卖票的阿姨招呼着他们快下来。沈修源无奈的拍了拍唐瑶的背:“还能走吗?”

“腿软。”

想了想,沈修源一手揽过唐瑶的腰,直接把她打横抱了下去。

唐瑶吓了一跳,就见沈修源把她抱到了旁边的椅子上,有些责备的看着她:“明知害怕你还玩。”

唐瑶心虚的抬头看风景。

还不是为了泡你吗?其实也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怕的,她又不恐高。

不过这话她没敢说。

想了想,唐瑶把手机拿了出来,在他面前晃了晃:“算了,太刺激的不玩了,咱俩玩游戏吧,王者一起开黑啊。”

沈修源抽了抽嘴角,还是答应了。

说起来,唐瑶游戏打的,那叫一个烂啊。出招几乎全靠吼,还自我感觉良好。

十分钟后,唐瑶第五次阵亡。

有人忍不住开麦道:“妹子,不会玩就别玩。”

唐瑶对此视若罔闻。

沈修源想了想,默默把自己手机收了回去:“手机给我,我帮你玩。”

抬头看了沈修源一眼,唐瑶便很是大方的把手机交了出去,坐在旁边看着。

刚才沉迷于打怪,完全没看沈修源这边的动静,这会儿才发现,他游戏打的也真不赖啊。

全程秀技术秀实力,唐瑶好想为他鼓鼓掌。随后视线偏移,唐瑶的目光便停在了沈修源的脸上。

比起游戏,还是他认真打游戏的样子更好看。

没过一会儿,唐瑶便看的走神了。完全没注意游戏里到底是什么情况。

一阵出招后,刚刚骂过唐瑶的那个人惊呆了。“什么情况,妹子你咋突然这么厉害了?”

见唐瑶走神,沈修源顿了顿,打字回复:“我是她男朋友。”

随后,关闭对话框,看着这句话被刷过去了,松了一口气,关上了手机。

“赢回来了,还你。”

唐瑶眨了眨眼,这才回过神来。“哦,好。”

“也不早了,回学校吧。”

看了看天色,唐瑶莫名其妙:“才中午。”

沈修源:“……”

忽然想起了什么,唐瑶猛的一拍大腿,拉着他往外走:“光顾着玩,把大事给忘了,快走快走。”

“什么大事?”沈修源跟着她走,好奇问道。

唐瑶抿了抿唇,道:“办完了你就知道了,先不告诉你。”

沈修源:“……”感觉不太妙啊。

唐瑶把沈修源安顿在路边,转身飞奔向花店,进去就道:“来一束玫瑰花,红的。”

“好嘞。”

看了看手里的花,唐瑶的心一时间怦怦乱跳。

少女怀春,少女怀春啊。

把花藏在身后,扫了一眼沈修源的位置,唐瑶一步一步的,横着凑了过去。想了沈修源这么久,这最后几步啊,竟是有点双腿发软,走不动路了。

唐瑶背靠着墙,深吸了一口气,又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冷静一会儿。

“你在干嘛?”沈修源的声音冷不丁传入唐瑶的耳朵里,一睁眼,就看到了他的一张脸。

“啊!沈修源!”唐瑶吓了一跳,又是往后一缩,瞬间又反应过来,把手里的玫瑰用力往他手里一塞。“这个!给你的!不要扔!”

沈修源也愣了。

唐瑶心里扑通扑通直跳,一时不知道怎么办,花送完了,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他。

一天下来,她的目的只有这个,玩嗨了,差点忘了,虽然东西送的太快,一点过度都没有,却也算是蓄谋已久了,毕竟追了这么久。约都约出来了,他会答应的……吧。

原本,唐瑶的确是信誓旦旦,无比肯定的,她都给自己做过心理疏导了,大不了就是被拒绝啊,没什么的,慢慢追被,反正是她先看上他的。再说了,她这么好,沈修源不会拒绝的。

可现在,他就这么杵在这儿不说话,唐瑶心里没底了,顿时有点心酸了。

不会拒绝吧。

沈修源保持沉默。

唐瑶觉得,这八成是拒绝了,想了想,也就叹了口气:“算了,不管怎么样,我的准备可不能白费了。你也别说话了,听着就好。”

说完,她自顾自的念起诗来:“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说完,她笑了笑:“应该是不做数的,我自作多情了,当我没念过,再见。”

说完,转身就走。只是,脚步再没有来时那般轻快了。

五·

回到学校,唐瑶只觉得憋了一肚子火,看赵晴还躺在床上翻书,唐瑶冲上去,抱起她就是一阵狂号:“呜啊啊啊,晴啊,我今天受挫了啊,他不喜欢我,还是不喜欢我啊!”

“姐姐姐,你这是咋了?”

唐瑶拒绝解释。

见唐瑶这副受尽情伤的模样,赵晴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轻轻拍着唐瑶的背,道:“没事,哭吧,大胆的哭吧,下次追人别那么猛了就好,就当把他给忘了。”

“好!”唐瑶是个会听劝的人,也就不再放纵,也不憋着,使劲的哭。

唐瑶这个人,拿的起,放的下,不乐意给自己添负担。

她喜欢沈修源,就算一开始并不熟又能怎样,谁一开始不是个陌生人啊。

她觉得自己该干的事都干了,就算表白仓促,相处也是不仓促的,她跟他煲过电话粥,也一起去过图书馆。她给他送过零食,也在他的球赛去喊过加油,刻意打听过他的各种消息。

既然都干过了,那还不知道珍惜就是沈修源的问题了,点个头也好啊,偏偏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看着她一个人犯蠢。

罢了罢了,都过去了,哭也哭过了,剩下的不关她事,没关系啦。

她想的轻松,那边的人却不如她想得开,一路上,脑子里全是她说过的话。明明是人家一厢情愿,和他没多大关系,为什么就是不高兴呢?

“球,你扔的?”

“我看你挺帅的,要不做我男朋友吧。”

“这次就这样吧,下次再要你电话号,我走啦,拜拜。”

“这个!给你的!不要扔!”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脑子里全是她叽叽喳喳的声音啊。

沈修源回到寝室,只想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安静的练练字,可写着写着,又开始发呆了。

“哥,源哥,怎么,想瑶姐了,今天玩的不错吧。”

身后,蒋然的声音欢快的响起。

“啧啧,哥,你这是相思啊。”

沈修源回过神来,这才发现,眼前的纸上,写满了唐瑶的名字。

沈修源:“……”

蒋然早就拍好照片,转身就发到了唐瑶的QQ里。

唐瑶为了追沈修源,那当真是煞费苦心啊,要了他们所有人的QQ,就为了追踪他们源哥的信息,煞费苦心,煞费苦心啊。他要是也能遇上这样的人,该多好。

[蒋然]:[照片]瑶姐,我源哥想你呢。

五分钟后,蒋然再拿起手机,被回复吓了一跳。

[唐瑶]:呵呵,都是骗人的,滚!再让我看到他的事,直接拉黑!

看到回复,蒋然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爱之深,恨之切啊。

过了会儿觉得不对劲,把唐瑶的回复仔细读了一遍,又看了看沈修源,凑过去问道:“哥,你和唐瑶吵架了?”

“没有。”

“那是咋了?”

蒋然不停的追问,被问的不耐烦了,他这才偏过头回了一句:“唐瑶跟我表白,我没说话,估计是伤心了。”

蒋然顿时瞪大了眼:“哥,源哥,不是,为…为什么啊?”

“我当时没想好。”

“哥啊,你知不知道我们多少人盼着你把瑶姐领回来当嫂子呢?这么好的人且行且珍惜啊。”蒋然认真劝道。

沈修源皱眉:“你们?”

“对啊,你知道她为你付出多少吗?”蒋然此时媒婆附体,认真劝道:“上个月,你有一场球赛,她当时把认识的人全都动员起来去给你喊加油,上上个月,你不是感冒了嘛,她特地出去买的感冒药托人给你送上来了。知道你爱去哪个自习室,特意早去挑个好座位帮你占着……”

沈修源奇怪:“我都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知道?”

蒋然诧异:“这些都是她给你打电话时说过的啊,我都听到了,你不知道?”

沈修源:“……”这么说来,他还真像个渣男。

想了想,打算给唐瑶道个歉。结果打开手机,发送了条,他发现唐瑶把他给拉黑了。

“真够洒脱了。”沈修源放下了手机,朝窗外看去。

他是不是,真的把什么宝贝给弄丢了。

没一会儿,室友们都回来了,听蒋然添油加醋的一阵说后,竟然都涌上来劝他,沈修源也知道错了,见有台阶顺势就下来了。

鉴于他的微信QQ都已被唐瑶拉黑,不靠谱的室友纷纷出了一堆不靠谱的主意,沈修源思虑再三,决定采纳。

六·

唐瑶所在的女生宿舍旁,围了一群看热闹的人。

校草同学在干嘛?

沈修源也是豁出去了,买了好几十朵的玫瑰花和烟花,放在地上,坐在一旁等着。

唐瑶从窗户往下看,吓了一跳。

楼下在干嘛?

沈修源看了看表,下午五点多了,这时候天渐渐暗了下来,涌现出一大片的火烧云。此时宜表白。

想了想室友出的那些主意,沈修源有点打退堂鼓,不过想了想,还是决定豁出去了,闭上眼睛,拿起大喇叭就在楼下狂喊:“唐瑶,你下来,听我给你表白!”

看热闹的一片惊呼声。

话都说出口了,还怕什么?脸是什么东西?明天再捡回来吧,今天先把唐瑶哄回来。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等她真的平静了,那就什么都晚了。

闭上眼,沈修源朝天喊道:“唐瑶,我错了,我喜欢你,我爱你,当我女朋友吧!”

唐瑶吓了一跳,顿时有点傻了,就这么在楼上杵着,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沈修源咋了?这架势,求婚啊?她刚冷静下来。

赵晴看了看楼下这架势,用力推了推唐瑶:“人家来都来了,有什么话,下去说,快啊。”

“哦。”唐瑶点了点头,结果刚到楼下,就被人紧紧抱住了:“唐瑶,我错了,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我喜欢你啊。看你这么漂亮,当我女朋友吧。”

唐瑶摸了摸鼻子,想了想中午的事,又被突然表白,莫名有点委屈。把头用力埋在他的肩上,揉了揉眼睛。

她有些埋怨道:“中午…你为什么不答应?现在才来反悔?”

“告白这种事,不适合女孩子干,还是我来吧。”沈修源笑着拍了拍他的肩,用力把她抱了起来。

不远处的烟花被点燃,火焰在天上炸开,特别美。

沈修源轻轻堵住唐瑶的耳朵,看着天上的烟火,附在唐瑶耳边,背起那首不算应景的诗:“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唐瑶这次真的两眼泪汪汪的,哭的像个小姑娘似的。

苦心人,天不负啊。喜欢的人,终于也喜欢她了。

如果沈修源再晚一些,等唐瑶真的不再惦记了,那才真的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