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七 爸爸,我是不是很厉害?

“是战士。”言曦回到车上,碰的关上门。“尼康,你会功夫吗?”

“不会。你们那个功夫太深澳了,我学过几个月,没学会。”

“会打架吗?”

“会。”

言曦将一把长四十厘米的管制刀具给他。“呆会你留在车上,不管谁上车都不给,他们要硬上你就拿刀砍他们。”

尼康单手拿刀掂了掂。“真的要砍吗?”

“尼康,我没有在跟你开玩笑。”言曦严肃的讲:“等下我去拿油,你的任务就是守住车,别熄火,保障我一上车就能够走,明白吗?”

尼康瞧她的认真劲儿,又看手里的刀,以及她手里的猎枪,点了点头。“这猎枪你会用吗?要不然你留在车里,我带着猎枪去拿油?”

言曦摆手。“我玩枪的时候你还在掀女孩裙子呢。”

尼康也认真且严肃讲:“我从没掀过女孩裙子。”

言曦:……

我只是打个比方,别这么认真好吗?

“嗨,我是真的没有。”尼康似是被沾了清白的纯洁姑娘,她的沉默并没让他接受。

言曦受不了的一脸真诚讲:“我信我信。刚才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你是个正直又绅士的男士,不会做那么幼稚又无赖的事。”

“这还差不多。”

言曦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把尼康这个大男孩哄好,他们看到路边倒着几具尸体。

尸体有小孩有大人,鲜血流了一地,死的相当暴粗。

尼康看到这幕才终于有了危险感,郑重讲:“龙牙,等下我去拿油。”

“尼康。”言曦叫他,在他看自己时强调。“是我带你来冒险的OK?所以什么事都要听我的,这在事先说好了。”

“这里很危险。”

“我当然知道。”言曦说完不再理他。她检查好猎枪里的子弹,又把布袋里的子弹头是头尾是尾的排好,以便她等下装弹。

做完这一切,言曦看了导航距离,便紧盯着前方渐渐出现视线的加油站,观察那里看是否有异常的反光。

尼康看与先前完全不一样的女孩,感受到了她进入战斗的气息,明白她刚才说的事不容商议,便问:“要再快一点吗?”

言曦没眨眼,望着前方讲:“只要你刹得住车,可以有多快开多快。”

尼康确认了下距离,便开始加速,车子如闪电般冲向加油站。

言曦远远看到加油站外面没有人。她随着迅速的逼近,视线扫过加油站的建筑,从窗户到屋顶都仔仔细细看了遍。

没人。

加油站外面倒着几个油桶罐,地上有几滩油渍,以及凌乱的车轮印记。

尼康停好车。

言曦开门跳下车,拿着猎枪揣着刀往加油站里走。

尼康见她进去屋里,又瞧外面没有人,便推车门下去。

站在地面,他想了想还是拿上刀,去加油机想为车加油。

加油机里一滴油也没有,几台都是。

尼康正想去后院找找看有没有储油罐,就听到一声枪响,惊得他即担心想进去看看,又想起女孩之前跟他说的话。左右挣扎了会儿,尼康还是决定听她的话回到车里,压着身子注意外面的动静,打算来一个砍一个。

言曦进入加油站里面看到几具尸体。是这里的工作人员的。

沿着血迹再往深处走,就听到里面有人谈话。

言曦悄悄爬到货架上,伸头看后头的情况。

混泥土地上围坐着五个人,听他们语气与口音应该都是当地公民。他们在熟练的计划着一系列“发家致富”的事情。

这时其中一个人讲:“那些捉起来的Z国人和M国人怎么办?”

“当然是把他们杀了。”

“这样会不会不好?我们跟M交战,又不是跟Z国。”

“嘿哟小子,我们是劫匪,谁他妈的管这些国情政治啊。”

“老大,外一这些人大有来头,我们把人杀了,引起Z国和M国的愤怒怎么办?到时他们两国攻打我们,我们连命都没了,还发什么财啊!”

“是啊老大,把M国人杀掉还说得过去,毕竟我们已经在交战了,但Z国人就算了吧?据说我们正在向他们求援唉。”

“好了好了,你们这群胆小鬼,就按我说的办。我们在这里杀几个人谁知道是谁干的?就算知道了,他们也会怀疑不到我们头上。到时就说是M国人杀了Z国人不就行了?”

“对对对,还是老大机智。”

“那好,我去清理掉那些人,你们去收拾一下,完了就往瓦尼日经济中心出发。”

言曦趴底身子,缓缓退到地面,绕过杂物跟着那名要处决外国人的劫匪去。

劫匪去到了后院,院子里十几个外国人被绳子绑住手脚,然后又栓在一起,这样他们想站起来都困难。

言曦跟着劫匪出去,看到那些绑票中熟悉的人一愣,接着咧嘴笑。还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呀!

绑票中的言是与身边同伴不一样,他面上有着担忧,却非常的镇定。

言曦眼尖的看他其实已经绑开绳子,至于为什么没逃,恐怕是想要怎么干掉这些劫匪,把同胞和M国人救出去吧。

来杀他们的劫匪很残忍,抽着烟没有任何犹豫抬起枪,准备将他们全部射杀掉。

言曦嚼了块口香糖,架起猎枪瞄准他,比他更快的扣下板机。

呯的枪声吓到了普通公民,使他们更恐慌得尖叫,倒把这戏演活了。

言是刚刚解开绳子,正想下一步计划就见劫匪倒下,立即解开身边一个同伴手上的,叫他帮忙把大家的绳子都解了,然后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爸爸。”言曦冲出障碍物,把猎物和子弹扔给他。“你在这里照顾他们,我去干掉那些人渣。”

言是接着枪,见她说完握着刀头也没回的进去屋里,便戒备着四周,对她的决定没有疑义。

他肯定是不放心的,那些人手里都有枪,而且还不是凑合着用的猎枪,是正儿八经的冲锋枪和手枪,她赤手空拳的去必然有危险。但他要相信,他的宝贝女儿是个职业军人,并且从她每月的津贴可以得出,她军衔还不低。

他这老父亲要相信她。

言是注视着周围,等身后的人都解开绳子获得自由,就示意他们噤声,带他们进了一间杂物室。

杂物室里放着工作人员的制服和一些维护工具。必要时,大家都可以拿到一件防身的工具,是个不错的地方。

言是等大家都挤进杂物室,竖耳听里边的枪声,又看身后瑟瑟发抖的普通游客,还是决定留下来。说好要相信她的。

里面的言曦吸引了全部火力,后院的言是干等着,前院的尼康也干等着,两人都觉得度秒如年。

言曦关上后门进到屋里,就听到那老大在哈哈大笑的说:“刚刚还假正经的说不能杀,现在他恐怕杀得正过瘾呢。”

言曦往旁边走,握着刀靠近把东西搬到车上的劫匪,在他转身看到自己时,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冲向他来个一刀割喉。

她接着往下沉的尸体,悄无声息将它拖到车后。

将刚刚不小心沾到手上的血擦尸体还热乎的劫匪衣服上。言曦又擦干净了刀。

这时那老大讲:“怎么一枪就停了?你们去催催他,别玩太久了,我们还要赶路。”

“好勒。老大,你的冲锋枪借我用一下,等下我也过过杀人的瘾。”

言曦躲在车后,看那两个劫匪一个拿着冲锋枪,一个拿着AK,往后院走了。

她看落单在抽烟的老大,又看走掉的两人,没多想,离开车子往旁边走,去拦劫那两人。

言曦没有枪,解决他们的方式当然是越快越好,尤其是时间太久那老大该起疑了。

抄近路追上那两个劫匪的言曦猛得撞开门,将刀插进离自己最近的劫匪脑袋,就一脚踢开对着自己的枪。

被踢开的劫匪拿着冲锋枪即使没对准人也一阵扫射。

言曦往障碍物后躲,随手拿了个灭火器罐。

她靠在楼梯的边上,屏着呼吸,在枪口小心翼翼的出现视线时挥着灭火器罐就往下砸。

言曦将对方的枪砸掉闪身出去,一拳打那劫匪脑门,让他叫都叫不出来。把人揍迷糊,言曦再一脚将人踢出去,便捡起地上的冲锋枪走近他。

劫匪看清面前的人,满脸惊恐的往后退。

“现在才知道害怕?”言曦抬起枪对准他。“晚了。”

一枪解决劫匪,言曦往回走。

站在大厅的老大听到脚步声,把烟吐在地上,用脚踩灭。“处理完就走……”他转身看拿着他冲锋枪的Z国女孩,惊愕得将后面的话吞下。

这老大也不愧是做老大的,他很快冷静下来,试图安抚这个有可能杀了他手下的女孩。“你是谁?我记得我没有见过你。有什么事好好说,你想要钱还是权?我都可以满足你。”

言曦嘴边扬起抹笑。“我不要钱也不要权,我是来谢谢你的。”

老大听到这话松了口气。“你吓了我一跳。”

“谢谢你让我找到了爸爸。”言曦毫无征兆的扣下板机。

言曦瞧着错愕倒下的老大,撩了撩额头的流海。“希望我没有吓到你。”她说完扛着枪,头也没回的潇洒转身,径直朝后院走去。

去到后院,言曦像凯旋归来的勇士,对着空荡的后院大喊着:“爸爸,我把他们都干掉啦!”

这么血腥的事,不要说的这么自豪啊!你是女孩子!

言是听她飞扬的声音,带着旅客们出了杂物间。他见她恣意风发且毫发无损,身上甚至没有一滴血迹的灿烂笑容,不知是该高兴还是发愁。

有个这么厉害的女儿他是该放心的,至少不怕她被欺负,可她却又干着这么危险的事,他怎么能不担心呢?说到底,她始终是他的小女儿,一个被他宠大的,被言晨照顾着长大的孩子。她应该是上不去自行车要他抱上去,遇到什么困难找他解决才对。

这突然一下子就长大了,感觉真不是滋味。

不过言是还是松了口气。长大就长大吧,至少她现在平安无事,没有什么比这点更重要。

言是在她冲过来的时候抱住她,拍了拍她后背。“怎么跑来这里了?你长官同意了?”

言曦:……

这么温馨浪漫的父女重逢的画面,不要提这种事好不好。

言曦想了想抬头看他,一本正经的讲:“没有。他想把我抓起来,但我从他手上逃了出来,并且躲过国防部的封杀与特工的跟踪,最后盗用别人证件买的机票飞来的。爸爸,我是不是很厉害?”

言是:……

“嗯,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