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hapter3

沈星玥第二天一觉睡到下午两点半。因为没有开学的原因,她们宿舍以及隔壁、再隔壁的宿舍的人都没来。

起来的时候,看到空落落的宿舍,还有外头的一派寂静,脑子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孤家寡人,真是孤独又寂寞。”

宿舍所在的楼层低,前边的树木还长得尤其高大茂盛,因为这个,宿舍里的光线直接被打了个折,大白天里要是不开灯,想看点东西都格外费劲。

沈星玥从床上下来,慢吞吞地去卫生间洗脸刷牙,脑子里还在想着今天七夕,要不就直接宅在宿舍看一天小说算了,免得出门到处被喂狗粮。

然后就听到宿舍的门被拍得嘭嘭响。

她从卫生间探出个头,盯着门的方向看了一会,有点怵。

不是她怂,是这个点儿,知道她这会在宿舍的人也就涂妍和她老爹,昨晚她来的时候舍管阿姨不知道去哪了,还没见着她呢。涂妍还在家,所以这会拍门的能是谁?

小偷?入室抢劫?

沈星玥在脑子里把所有可能性都构思了一遍,最后痛下决心,等会人进来,电脑就让他拿走吧,希望他能大发慈悲,让她把电脑里的实习报告拷贝出来。但是想想又不甘心,凭什么让他在她眼皮子底下把电脑拿走。

她从卫生间里蹑手蹑脚出来,手里还捏着宿舍敲核桃用的小锤子准备人一进来,就给他一锤。

然后就听到外头传来涂妍的声音,不淑女的程度直达一百昏:“沈星玥,你赶紧起床给姐姐开门!”

“……”

沈星玥叹了口气,把小锤子随手放在进门的书桌上,从里边把门打开。

涂妍站在宿舍门口,旁边还摆着一只硕大的行李箱,冲她张开双臂,“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感动不感动,姐姐一听你孤家寡人在宿舍,就立马赶过来陪你。”

沈星玥翻了个白眼,然后帮着涂妍把行李箱拉进宿舍,才放下行李箱,就听得涂妍怂恿她:“走走走,等会我们去唱歌,晚上我请你去吃烧烤,单身狗也要勇敢地直面七夕。”

最后还真是直面了一把单身狗的七夕。定了四个小时的包厢,沈星玥听凃妍唱了近三个小时的“好心分手”以及“分手快乐”。

直到出包厢的时候,她脑子里还不断循环着“分手快乐”的旋律,然后嘴里也超魔性地跟着哼“分手快乐,请你快乐,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离开旧爱,像坐慢车,看透撤了心就会是晴朗的;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你发誓你会活的有笑容;你自信时候真的美多了……”

歌唱了,烧烤也是要吃的。凃妍带她走路去了大学城一家很出名的烧烤店。

这家店算是大学城里的网红烧烤店了,大把时候都是爆满状态。今天大概是因为学生还没开学的缘故,这会店里的人不是特别多。她们进到店里的时候,店里就坐了十来个人,两张桌子拼在一起,一桌人一边吃着一边七嘴八舌地说着笑,欢腾得不行。

方才进门的时候,沈星玥粗略地往那边扫了一眼。那一桌子都是十几二十岁出头的男生,举止虽然挺糙的,但身上穿的竟都是“纪梵希、芬迪、chloe 、巴宝莉”之类的。

都是阔气的主!

她本来还想着琢磨一下这帮人的来头,但看到席间袅袅的乌烟瘴气后,便立马嫌弃地将涂妍扯到了离他们稍远的双人座。

点了一条烤鱼,一份掌中宝,一份烤鱿鱼,一个烤茄子,又叫了两听啤酒之后,涂妍终于在沈星玥幽怨的目光中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然后喝了一口茶,抿着茶杯杯缘冲她笑:“又不要你出钱,你心疼什么啊。”

沈星玥冲她翻了个白眼,哼哼唧唧地埋汰她:“祖国投入了那么多人力物力在你的教育上,你不造浪费可耻啊。”

菜上得挺快。

沈星玥把每道烧烤都尝了一遍后,由衷地评价:“还真是对得起网红这个名头。”

“那当然,这可是学生用脚投票给投出来的,经过大学城广大学生味蕾的权威认证的。”涂妍边说着,乐呵呵地拿了一听啤酒,拉开易拉环递给她,又开了另外一听,冲她举起易拉罐:“来,碰一个,庆祝咱俩母胎单身二十年。”

沈星玥:“你滚好吗。”

烧烤配上冰冰凉的啤酒,一口下去,幸福感简直要爆棚。俩人正吃着,忽然听到远处那边的起哄声:

“嗷呦,可算抓到一回乾哥了,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其他人起哄:“当然大冒险啊,真心话多没劲。”

“明明真心话好玩得多,可以挖多少料。”涂妍“嗤”了一声。

沈星玥点头,“对于你这种酷爱问荤段子的人来说,确实。”才说完,就听到那边:“乾哥乾哥”地叫个没停。

“乾哥?”沈星玥条件反射地往那一桌的方向扭头,恰好看到人堆里站起来一个染着奶奶灰的男生,身形偏瘦,但是长得很高,脊背挺直。他的皮肤很白,眉毛很浓很黑,跟那一帮人坐一起的时候看不出什么,但是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人从脸部轮廓到身形再到整个人的气场,起码甩了这帮人一条街。

涂妍点了点她的手臂,“那帮人里边还能有帅哥啊?看这么迷?”

沈星玥摇了摇头,“不是帅哥,是我爹嘴里那个很有前途的后生仔。”

“啊?”

“那个奶奶灰,就是苏乾——我爹“亲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