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chapter9

Chasing Men最近在筹备一期七夕特别节目。

为了帮助女粉丝更多地了解现实生活中的职业选手,Chasing Men设计了一个环节——她眼中的他,这个环节会随机从职业选手朋友圈里抽取女性朋友,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她们谈谈自己眼中的某某某……

才成为苏乾Q-Q好友不到24小时的沈星玥光荣中奖。

录制现场,主持人芒果姐跟沈星玥视频结束,LED显示屏里的影像才消失,现场的嘉宾就不淡定了。

邓凯源最先沉不住气,跳出来气咻咻地指着现场的巨幅LED显示屏,发现上面的内容已经变成了ALBB战队夏季赛的定妆照,又把手收回来,想指苏乾,又怂了,最后变成,指空气。

“深藏不露,我真是服。说真的,视频接通前,我还想着丫跟我一样,沉迷游戏无暇顾及妹子,抽到的妹子肯定跟我一样是mlss,苍姐呢还是小妍,又或者是sala、田恬、bela……这些中的一位。”他抚了抚额头,“哎呦,不行了,我脸疼得慌。”

邓凯源旁边坐着娃娃脸的小Yu,一脸崇拜地看着苏乾:“我哥总是让人惊喜,Q-Q好友里随便找个妹子,就是这个级的。可以说优质资源一大堆了,求介绍~”

“我靠,以后谁再说乾哥心里只有游戏没有妹纸,我何明第一个表示不服。”wing也坐不住了,从旁边的小Yu手里抢过话筒,双下巴的肉肉抖了抖,“我就说,怎么我们平常给他看妹纸照片的时候,丫无动于衷,要我认识这样漂亮的,老子保证比他还淡定。”

打野Sbme笑他,“你认识有什么用,认识了就能成你女朋友?就算乾哥现在把人微信号给你,你有本事撬了乾哥墙角吗?人姑娘也看脸的,兄dei。”

Wing捅了捅旁边一脸淡定看戏的Adc小Yu,“我靠,你这人没有良心,想想你残血的时候,是谁舍命救你,是谁给你插了满世界的眼,给你照亮回家的路?”

“现在中野联合伤害你的辅助,说好的下路好基友,有难一起扛,你竟然在这淡定吃瓜,能不能不要这么鱼。”WING每次控告小Yu时候的标准台词,Sbme替他把话接完了,完了还朝他挑眉毛……

WING:“……”

小Yu表示很委屈,“可是SB打野说的确实在理啊,颜值上,乾哥跟你,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十八层地狱……”

完了,他有种预感,以后被怼,Wing哥肯定不会大义救他了……

……

苏乾拿回自己的手机,随意地装进裤兜里,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两秒后翘起二郎腿,对队友大写的羡慕嫉妒恨熟视无睹。

ALBB战队参加活动的座位跟他们惯常接受采访时坐的位置差不多,从左到右分别是上单邓凯源,打野Sbme,中单苏乾,ADC小Yu,辅助wing。

Sbme推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镜框,头稍微往右偏了一下,脸上还挂着来不及散尽但是已经明显淡下来的笑意,压低声音问道:“女朋友?”

苏乾抬眸白了他一眼,语气淡淡,很没所谓的样子,“你觉得像?”

“不像,但是看起来莫名其妙配一脸怎么办。”

“无聊。”

苏乾说完这话,换了个姿势,右腿从左腿上撤下,一双大长腿随意向前伸展。

最右边的教练火猫看不下去了,一面啧啧啧发声一面摇头,“你们这帮狗崽子,天上掉馅饼不知道早起去捡,人家捡到了,就知道在这干羡慕!”

干羡慕三人组邓凯源、wing,小Yu很有自知之明地异口同声,“什么鬼?”然后又很默契地再次异口同声:“我们错过了什么?”

Sbme不屑地瞥了他们一眼:“傻逼!”

眼看着又要上演一出“上野恩断义绝”以及“下野恩断义绝”,虽然是日常版,教练火猫还是很有维护队伍和谐的责任感,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就算那天起迟了没见过真人,也应该听过翻译小姐姐的声音啊。”他说完,观察了一下嫉妒三人组的脸部小表情,哼了一声,语气更嘲讽了,“当初可是给你们都看了照片,也给你们听了声音的。”

这话倒真真的。

五个翻译是ALBB电子竞技俱乐部确定的没错,但是至于哪个翻译配对哪个队员这倒是队员自己选的。

为了公平起见,俱乐部还专门弄了五个签,按照队员们抽到的签的顺序,一个一个优先选的翻译。

选的时候,还给他们看了翻译小姐姐们的照片以及听了录音的。

而当时,苏乾是最后一个选的,只剩下沈星玥一个。

吃惊四人组:“……⊙⊙!特么,真是怕了照骗这种东西。”

“程序猿大佬能不研究出来个一键卸妆的软件给可怜的直男一条活路?”

……

不过也不能怪他们,毕竟,沈星玥当初传的照片也是real耿直——学校照相馆10块钱8张那种,照相师傅都舍不得给她多修一修图的那种2333。

因为照片加工得不够彻底,而被吃惊四人组弃用的沈星玥,这会儿又继续干她的大事——找出租房的房源。

网站上刷过几百几千条房源信息,看得眼睛都花了,最后看上眼的就四套房子。

原本想着让涂妍她们陪她一块儿去看房的,但是这会?人都被学年论文的导师叫去开会去了,然后下午又都要上课,她也腾不出时间去看。

沈星玥只得硬着头皮上了。

看中的其中一套房子在学校南门,校门斜对面就是小区门口。门口就是地铁站,不论是接着地铁站过马路回学校还是要坐地铁,都是挺方便。

小区是某个国企的福利房,年份应该不算太久的样子,毕竟外墙看起来还挺新。小区面积也不大,绿化也挺一般,不过胜在方便。

她从门口走进去,没走几分钟就到了要去的楼栋。

在房东阿姨的带领下,花了几分钟看过房子,觉得各方面都挺满意,当即便拍板租下。

在沈星玥的印象里,包租婆总应该是星爷电影里的那种——体格壮硕,头上戴着卷发棒,性格泼辣,脸上常年带着嘲弄的表情,嘴上叼一根烟……

她又一个人来的,势单力薄。

所以,莫名地,在房东阿姨面前有点怂。

房东阿姨却很热情,签完合同还拉着她给她介绍了一大堆关于小区的情况啊啥的,还把房子里原先配着的厨具啊啥的,都留给她用了。

……

房东阿姨人真是超棒,沈星玥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她拉着她聊到12点半。

这个点,食堂虽然还有饭,但好吃的菜,多半已经没了。

沈星玥索性直接去旁边的美食街随便吃了一份砂锅粉。

套餐的绿豆沙只喝了两口,她舍不得丢,便一路捧在手心,往学校走。

大中午的,太阳光不要钱似的往地面烤,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烫的。

校园里没多少人。

沈星玥撑着伞健步如飞,恨不能立马飞回宿舍,对着电风扇吹个痛快。

然而……竟然有人在她加速走的时候把她给叫住了。

她深吸一口气,默念,“relax,F大女生最温柔……”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男生宿舍21栋要怎么走?”

“这要是个帅哥,就笑着给他指路;要是长得丑?不好意思,看心情。”打定主意后,沈星玥含笑抬头。

在看到那张化成灰她都认得的脸后,她傻眼了,笑脸还一度维持着标准的六颗牙的弧度。

长得够帅,但是她看了心情不好,还不想给他带路……

可偏偏之前提交给ALBB的资料上,学校学院班级的信息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她不敢不带,操。

……

半路随便找个学生问路,都能问到自己的翻译。

苏乾也挺意外。

不过他向来擅长面部情绪的把控,惊讶的表情当然没有在他脸上出现半分,他冲沈星玥勾着嘴笑了笑,“好巧啊,竟然在这儿遇上翻译小姐姐。”

大概是苏乾的眼睛太黑太亮,又或许是别的原因,每次苏乾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她笑的时候,明明没有什么,可她就心虚,总觉得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被他看穿了一般。

现在当然也是这样。

就一个字——怂,但是她不能表现出来。

为了掩饰,沈星玥条件反射地把手里的绿豆沙递上,“请你喝绿豆沙。”

忽如其来的动作,苏乾愣了愣。沈星玥已经偏过头,看远处,给他递东西的手却没收,“你要去21栋对吗,我带你去啊。”

苏乾便伸手接过沈星玥的绿豆沙,说了一声:“谢谢。”

绿豆沙的纸杯被抽走后,沈星玥才后知后觉这绿豆沙她是喝过了的!她觉得自己一定是傻爆了才会干出这种事。

可是已经给了,她总不能再问人要回来,告诉他这个她已经喝过了,更是不可能——

于是一路上,她开始借着苏乾这种人,才不会喝她三块五一杯的绿豆沙进行自我安慰……

……

两个人并不熟的人之间,本就没有什么特别可以聊的东西,加上苏乾又是那种话少的人,一路上想要不冷场的难度就更大了。

起初沈星玥还装作挺热情的样子,给他介绍一路上见到的教学楼啊湖畔啊,桥啊,在对方三番五次地发出“嗯”“哦”这类单音节词后,她的耐心终于耗尽。

也不介绍了。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地往前走。

但是却很诡异地,并没有任何尴尬的感觉。

直到——

苏乾拿起手里的绿豆沙喝了一口——

沈星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