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chapter77

此为防盗章

bo3整整打满三局, 最后以TXT战队以2:1拿下比赛的胜利。

伴随着比赛结束的bgm响起,胜利方队员从电脑后依次走到失败身后,挨个握手, 然后走到舞台中央, 排成一排向观众鞠躬。台下的粉丝,脸上堆满笑容的有之, 失落的有之。但在最后结局敲定之前,谁都不能保证。

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率先发出“CTL”的喊声, 然后大帮CTL战队的粉丝开始附和, 一时间为CTL加油的声音不绝于耳。而TXT战队的粉丝也不甘示弱,立马“TXT TXT ”地喊起来。整个体育场在声声呐喊中, 热闹得像装满了沸水的锅炉。

距离下一个bo5, 还有一个半小时。场上正在进行嘉宾访谈, 苏乾作为特邀嘉宾想当然地被邀请到台上发表一波对方才比赛的看法。

微信里, 苏哥哥到现在还没有回复她的信息。沈星玥刷了一会微博,又切回微信里跟苏哥哥的对话框,翻了一会之前的聊天记录。

因为先前聊到了silence, 两个人便就这个问题聊了一下。

【大腿: 老年死忠粉?】

【玥星一万: 嗯哼, 爱苏乾爱过我这个亲闺女。】

【玥星一万: 我不会承认苏乾直播间贡献榜第一名那个小玥玥就是我爸的。】

【玥星一万:刷的钱,还都是本来要给我的赏金(委屈)。】

然后苏哥哥大手一挥, 给她连续发八个红包。

沈星玥点开,八个66.66的红包。

【玥星一万:天呐, 苏哥哥你这是巨款啊, 我不会不好意思的!!!】

【大腿:微信里只有这么多了╯□╰, 聊表心意,可别嫌弃啊。】

【大腿: 感谢你给我照顾草草,顺带表示一波对你的心疼。】

【玥星一万:跪谢大佬~】

【玥星一万:冲这八个红包,我愿意为大佬上刀山下火海!!】

【大腿:这么夸张!】

【大腿:那我提要求了啊。】

【玥星一万:大佬请说。】

【大腿:后天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饭,顺带接草草回家。】

【大腿:叫上亦航一起。】

【玥星一万:可以啊可以啊。】

方才看到苏哥哥说要请她吃饭时,

沈星玥觉得自己身上血液的流速都快了些,内里更是像清水里丢入一块水果味的气泡糖一般,气泡滋滋滋地冒个不停,再没法平静下来。

然而她现在有点后悔,自己刚刚是不是太激动了些。

答应这么快,苏哥哥会不会以为她是很随便的女生?

沈星玥托着下巴,紧蹙着眉毛,很认真地在纠结这个问题。

涂妍忽然激动地拍了一把她的肩膀,“天呐,你快看苏乾,这都能hold住,我要拜倒在他的颜值下了!!”

“看看那手,我靠,突然觉得我周围的男生那都不能叫手,只能叫爪。”

林茂不服,“喂喂喂,这还有男生听着呢。”

沈星玥抬头,苏乾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一身拉克丝的星球之光皮肤的cos服装,天蓝色的高筒尖帽,天蓝色的皮质上衣,握着拉克丝小姐姐金色权杖的手指白皙而匀称,配上他原本的白色打底t恤和黑裤子,虽然没能把拉克丝小姐姐的好身材以及阳光知性表现出来,倒是通体一个帅字。

台下才安静下来一会的粉丝,这会又炸了。前排后排,手机相机全一股脑儿举起来,往台上拍。

更是有粉丝尖叫着,

“拉克乾哥嫁我!”

沈星玥撇撇嘴,“他应该去cos男刀才对”

帅气的皮囊之下,都是一样的对自己实力极致的自信,傲慢,冷漠低调,不服输,腹黑……

她默默回忆了一下男刀的台词:

“你的愚忠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除了弱小以外,你们还有拿的出手的东西吗?”

“真是可怜……”

然后越发觉得自己分析太到位。

林茂忽然插话,“男神不都这样吗?给我有那资本,我也傲。”

男神也有暖的好吗!

“你还在跟你的苏哥哥聊微信呢!”涂妍瞥了一眼她的手机屏幕,朗声问道。

“嗯哼。”

“真是魔怔了你。”涂妍别开头,继续看向台上,而后突然又转过头,“天,你该不会对苏哥哥有意思吧,网恋啊,你知道他长什么样啊你就喜欢,没准他是个奇丑无比的大胖子呢!!”

涂妍一顿劈头盖脸的教育,沈星玥哑口无言。

她是有点喜欢苏哥哥没错,但是没到网恋的程度吧,而且,苏哥哥怎么可能是个奇丑无比的大胖子!!

有那么好看的手的男生,怎么可能是个奇丑无比的大胖子!!

沈星玥不想再跟她争论,起身往外边走。

时间还早,她要先去一趟厕所。

她第一次来这边,自然对厕所的位置不熟,一溜烟跑出体育场后便开始左右张望着厕所的标志……

同她一样,中途跑出来的观众不少。

周遭稀稀拉拉地有人有过。

沈星玥也不急着上厕所,索性自己在这附近转悠。

体育场这边偏得很,配套的基础设施太不全面,她沿着场馆转了一圈,厕所的标志终于找着了,顺带着的,还有一个苏乾。

那人已经换下了拉克丝那套星球之光的服装,又穿回了他的队服。这会正低着头敛着眉毛

给几个一脸惊喜地围着他要签名的粉丝签名。

沈星玥忍不住拍了一张照片。

然而并不敢往来周年庆典的小分队群里发。

对,怕被要求帮要签名照。

可是又想吐槽,于是找了至今还未回他消息的苏哥哥。

【玥星一万:照片】

【玥星一万:来上个厕所都能碰到粉丝成天嚷嚷着gank的乾哥。】

【玥星一万:见他一次,想起我爹刷掉我的money一次,愤怒已经让我失去理智。】

【玥星一万:里三层外三层的粉丝,乾哥的肾一定要很好才行(笑)。】

沈星玥发泄完,意料之中的没回复,却听得那边苏乾的手机连续响了几声。

苏乾跟粉丝说了声“等会哈”然后打开手机……

“好巧啊,竟然在这遇到乾哥。”沈星玥恰好收了手机,从苏乾旁边经过的时候,为了面子工程,还专门冲他挤了个微笑,虽然有点僵硬。

苏乾冲她勾了勾嘴角,然后不咸不淡说道,“不巧,这边的卫生间是内部专用。”

言下之意就是,正常情况下,她是不会出现在这的。

说得好像她是专门来gank的一样。

宝宝好委屈。

然而,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岂能随意示弱。

秉着输人不输阵,沈星玥撩了一把头发,笑笑,“没办法,外头卫生间实在太挤了。”

尔后冲他胡乱挥了挥手,“乾哥慢慢签名,我就不打扰了,肾不好,扛不住。”

说完嗖一下往厕所的方向跑,联系上她跟苏哥哥的吐槽,沈星玥内心还挺得意,除了跑的时候莫名觉得后背一阵凉意……

见这个白大个儿没啥反应,又扭着身体在原地跳舞撩它。泰迪脖子上拴着铃铛,跑起来叮铃叮铃响得清脆。

然而,她家傻大个并没有多余的反应,只端坐着咧着嘴巴微笑。

所以,是我就静静看着你装逼?

沈星玥拿了小笼包和筒骨粥,给草草喂了一个,又赏了它的“朋友”泰迪小姐一个,然后摸摸草草的头,“二草,你这样高冷,以后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高冷的草草他爹正好这时候,给她发来微信消息,“晚上想吃什么?”

沈星玥捧着脸原地转了一圈,把内心的雀跃压下去了装模做样的回复,“你们订吧,我都可以。”

其实她想说的是,吃什么无所谓,能看到你就够了,当然,最想摸摸他的手。

矜持,一定要矜持!

苏哥哥大约是在忙,一下没有回复,沈星玥便先带着草草回家。刚回到,便收到苏哥哥的信息,“日料可以吗?”

虽然很大可能是凑巧,可是心里头还是止不住的欢呼又雀跃,反正苏哥哥就是第一次见面就带她去了她最爱吃的日料。

“可以的。”她回变乖了,一定要含蓄,要矜持,男神面前,保持形象很重要。

然而,这么说着的时候,脸上已经笑成个傻子。

时间定在下午五点,敲定好吃饭的时间、地点。沈星玥便开始琢磨着怎么拾掇自己。

明明昨天晚上才洗的头,现在哪哪看都觉得油,然后觉得澡也应该要再洗一遍,脸上皮肤好像也干了点……总之,她现在是看自己非常不顺眼了。

沈星玥洗了澡,又洗了头,还特意在头发吹干后用卷发棒把发尾卷了卷,从十点多到十二点多,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多小时,总算觉得顺眼了些。

然后又开始操心要穿什么衣服。涂妍不在边上,她就挨件衣服拎出来,试穿了之后再拍照片让涂妍选。

涂妍被她这么大阵仗吓得不轻,冲她连发了六个感叹号。

可以说相当难以置信了。

“不过是跟你的苏哥哥吃顿饭,又不是见情郎,至于搞这么大阵仗嘛。”

“第一次见面,给人家留点好印象嘛。”

“快点快点,我实在选不出来了。”

涂妍还不肯放过她,“就怕你这么精心打扮过去,结果你的苏哥哥丑成马,到时候你可别跟我哭。”

沈星玥辩解道:“看苏亦航那样,苏哥哥能丑到哪去~”

“你千万别有这思想,武松跟武大郎还亲兄弟呢,嗯哼……”

沈星玥:……

聊不下去了。

涂妍损是损,但是最后还是给她挑了一声米色的碎花裙子。米色的映衬下,她本就白皙的皮肤更显摆白了,莹润得跟刚剥了壳的蛋白似的。裙摆堪堪到膝盖,露出笔直纤细的小腿,用涂妍的话就是,庄重大方,温柔贤淑……

折腾完这一切,她才终于放下心来。

中午吃过饭后,又做了一会翻译作业,完了又看了好一会综艺节目,才终于把这漫长的时间给捱了过去。

临出门,沈星玥给自己画了个精致的裸妆,又照了许久镜子,自觉没有半分不妥,才安心拎上单肩包出门。

苏哥哥三点的时候,给她发过来日料店的地址。她昨天约了苏亦航到点一块过去,结果苏亦航今天临时被外联部的部长派去外头给即将到来的校运会拉赞助。

还恰好就在他们晚上吃饭的地儿附近。

于是她只能自己过去。

坐出租车上的时候,涂妍

给她发来微信,“出发会情郎了吗星玥小姐姐?”

“耶!”

【爱吃菠萝的妍子:我们在电影院,前排有个帅翻天的汉子!】

【爱吃菠萝的妍子:有图有真相~】

然后涂妍给她发来一张照片。

沈星玥这会满脑子都是苏哥哥,对这些个有的没的一时半会没啥兴趣,瞥了一眼后随意回复,“这人连苏乾那样都比不过,你什么审美。”

【爱吃菠萝的妍子: 苏乾那种太罕见,有这种就差不多了,就怕等会你的帅气苏哥哥还比不上这位。】

沈星玥:“……”

苏哥哥是吃你家米饭了吗,你对他意见这么大。

沈星玥不理她,倔强地撂下狠话,“我等会拍一张苏哥哥的照片打肿你脸……”

……

苏哥哥推送过来的店面就在万达广场旁边的一个小弄堂里,店面不大,但是据苏哥哥的介绍,应该是很好找的。

沈星玥下了车,跟着导航在弄堂里穿行,没走一会便看到了极惹眼的Tuna MaKi日本料理的标志。

她在吃货之家的公众号上看过这家日料的推送,据说菜肴的造型很精致,食材也是一顶一的新鲜。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价格有点不大接地气。

四点四十分,时间还早,沈星玥进店的时候,有服务员领着她往苏哥哥预定好的包厢去。

她心情好,于是在往包厢的路上多瞅了几眼沿路的光景。大概是地处弄堂的缘故,店内的环境很是清幽。装修上也很和风,超级适合拍照。

正想着等会应该可以趁机来个合影~服务员就提示她包厢到了。

Tuna MaKi日本料理里,所谓的包厢并不像饭店的包厢一般四面紧闭,而是单独劈开的小隔间~

沈星玥顺着服务员的指示看过去,苏哥哥和苏亦航已经到了,两人面对面坐着,苏亦航正眉飞色舞地跟着苏哥哥说着什么,看样子心情极好。

而坐在苏亦航对面的苏哥哥,正在低头看手机……日料店暖黄色的灯光照耀下,他整个人显得有些柔和。沈星玥可以看到他后颈到耳际白皙的皮肤,

以及好看的侧脸轮廓,她想着苏哥哥的鼻子一定很挺……

“星玥学姐……”

苏亦航先发现的她,立马热情地招呼她过去,“这里这里。”

她本来还挺开心的,然而当苏哥哥转过脸的一瞬间。

沈星玥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传说中五雷轰顶的滋味……

已经被雷得不大灵光的脑袋,这会只来得及反应过来几句话:

她的苏哥哥还真比涂妍见到的帅哥帅。

她的苏哥哥也没有比苏乾丑。

因为她的苏哥哥就是苏乾啊……

一路追着她,恨不得将脑袋里所有问号一次性全问了。

“你这么懒癌的人,竟然会帮人家养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呀。”

“谁家的狗?”

沈星玥回复,“苏亦航就是我学弟,他哥的狗,就让我帮忙照顾一阵。”

“你看上你学弟了?!!!”

“才没有。”

她才不是因为看上学弟才帮忙养的狗呢。

沈星玥叹了一口气,把手机丢到一边,准备吃晚饭。

她晚上吃的是烧鸭饭。为了慰劳自己,还额外加了一只鸭腿。

诱人的喷香四溢。

草草端坐在沈星玥面前,黑漆漆的眼珠子直勾勾地盯着她的餐盒,它可馋可馋了,就盼着啥时候能掉块肉下来,实在不行,骨头也可以的。

“我查过了,网上说这东西盐分太重,你吃了泪痕会变重的。乖,为了美貌,咱一定要控制住寄几。”她也不管它能不能听懂,说完就背过身去,立图帮它做到眼不见为净。

涂妍的信息一条接一条进来,沈星玥吃个饭的时间,信息已经打满一屏幕:

【爱吃菠萝的妍子:大萨摩小萨摩?】

【爱吃菠萝的妍子:丑翻天的猴子脸时期过了么?】

【爱吃菠萝的妍子:半路可不可以采访你一下,突然成了一名铲屎官是啥感觉啊?】

【爱吃菠萝的妍子:嗨呀,我喜欢小萨摩,太大了拎出去它牛脾气上来了指不定谁遛谁╯□╰】

【爱吃菠萝的妍子:你人呢?】

【爱吃菠萝的妍子:不回我信息!!】

【爱吃菠萝的妍子:哥,ball ball你发个照片给我过过眼啊!!】

沈星玥:“……”

她就吃了十来分钟的饭,要不要搞得像追寻失踪人口一样的╯□╰

至于荣升一名铲屎官是什么感觉?

运动量变大了是真的。

萨摩耶不愧是大名顶顶的雪橇三傻之一,虽然比起大傻二傻,这货外表上要萌上一千倍,but并不能改变它精力过于旺盛的事实。

沈星玥才放下筷子,草草已经叼着牵引绳守在门口等她。标准的微笑配上狂摇不止的尾巴,像极了在说,“阿姨你快点,快点。”

雪白的绒团子,乖巧听话,还尤其擅长卖萌,才走出小区就惹来了一帮求抚摸求合照的女学生。

沈星玥想起她第一回看草草照片时,搁在它脑门的那双好看的手,心跳抑制不住地快了些。

萌宠帅哥,应该是很撩妹子的组合吧。

草草在前头,兴奋地领着她一路往前,沈星玥遛狗没经验,太纵容它,结果一不小心被狗子给遛远了。

她的家在这处的两公里之外,而她已经走不动了。

好在路边就停着有小黄车。

涂妍参加完社团的活动马不停蹄从学校赶到沈星玥住的小区外边,正好看到那一人一狗,骑着小黄车从外边回来。

草草坐在小黄车的车篮里,两条前腿搭在自行车车头,很悠哉地伸着舌头……

“操!萌老子一脸血!”涂妍拿着手机抓紧拍了照片,还想再来一个特写,又怕沈星玥下车了,开口嘱咐,“你别动,让我再拍一张!”

才说完,草草已经换了动作,冲沈星玥呜呜呜地叫,一副想从车篮下去的样子。

才把它抱下,草草便冲涂妍使劲卖萌,耳朵一动一动的,尾巴摇个不停。

涂妍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惊到,有些难以置信,“操?”

草草的微笑脸更明显了。

沈星玥:“……”

果然是三傻之一,草草和操,哪个是你的名字,心里没点数吗?

沈星玥没忍住,发了朋友圈吐槽:

【玥星一万: 以后绝对不要在这只叫草草的doge面前说“操”,它会以为你在叫它的(笑哭)~】

配图是草草坐在自行车篮子里前腿搭在车把手上的图片。

朋友圈一众朋友的关注点显然都往草草身上去了,“我天,星玥你什么时候弄来这么漂亮一狗。”

“好想撸一把它的毛。”

“好乖好软萌,嗷,你又诱惑我养狗。”

涂妍在客厅里跟草草玩,把小球丢远了又让草草给它叼回来,然后顺手撸一把它的毛,又把小球丢远……草草去叼球的空档,跟星玥说道:“哎,你见没见过你那学弟他哥啊?”她视线没离开草草身上,继续说道,“都说养萨摩的多半是极品。”

沈星玥认真想了一想,摇了摇头“没见过。”

涂妍忽然想起自己是见过苏亦航的,于是再次发表看法,“照着苏亦航的长相,他哥应该也差不了。”

沈星玥忽然想起那双好看到夸张的手,莫名地就想着那样好看的手在自己身上逡巡,从脸颊到锁骨,一路往下……

脸忽然有点红。

为了掩饰,她低头开始看朋友圈的评论。除了同学各种评论,现在多了一个赞,来自狗爸爸的。

沈星玥点进对话框,再次主动给“不一样也一样”发信息,“草草今天散步了两公里,我累死了它还精神满满,觉得自己还不如一条狗T﹏T。”

“苏哥哥,你平常带它散步要走多久?”

沈星玥答完信息,把他的备注改成了“苏哥哥”,又去苏乾朋友圈刷了一遍。他朋友圈只显示半年之内的动态,但是统共也就两条,一条是母亲节的时候发的,“二十一年了……妈,母亲节快乐!”;一条是父亲节的时候转发的公众号对父亲祝愿,配字只有简单的“父亲节快乐。”

刷完朋友圈也没见回复,她恹恹地把手机放下。

苏哥哥真是忙……

涂妍被草草花式笑脸杀,撒娇杀,一个没hold住,春心融化成一滩春水,当晚说什么都要在这住下了。

两人盘踞沙发两头,新的一周,沈星玥忙着刷自己跳一跳的分数,涂妍一边撸狗,一边等候准点的百万英雄答题。

连跳了半小时,以800分的成绩再次霸占朋友圈榜首后,往榜单截了个图。

苏亦航这会儿才500来分,而且照榜单排名的变动来看,他这会也在刷分没错。

2500 的大神,500分就跳了这么久,估计一时半会也冲不过她。

沈星玥放心地退出了游戏。

苏哥哥在20分钟前给她发了消息,只不过她当时在跳一跳的界面,没看到。

【苏哥哥:哈哈,草草,唔,精力比较旺盛,你下回可以试试,骑着自行车遛它。】

【苏哥哥:你不用跟它比,你是女生,它是男生(微笑)】

沈星玥立马回了消息,“我就是感叹一下,我很喜欢草草的,领它出门的时候倍儿有面子,超级多人求合照。”

“刚刚玩跳一跳去了,没看到信息,不好意思。”

“苏哥哥,你带它出门的时候也这样吗?”

苏乾刚打完一场训练赛,ALBB全队的状态比起MSI时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尤其是打野和ADC状态太差了,他一个中单又要打输出还要带节奏,很累。

队友已经已经开始rank,苏乾还没有排进游戏,懒懒地往后靠着椅背,看着跟沈星玥的对话,疲倦意外地一扫而空。

他笑了笑,给她回了一句:“还好。”

还好,因为他出去的时候,即使没有草草,求合照的人也不少。

看到她说的跳一跳,又回了一句,“微信小程序的跳一跳?”

沈星玥为再次找到共同语言庆幸不已,话也多了起来,“对啊对啊,这个小游戏可好玩了,消磨零碎时间的一把好手,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专注玩上一把,能够转移不少注意力。”

苏乾点进她推送过来的小程序。

果然是那天苏亦航让他帮玩的那个跳一跳。

他随便点了几下便退出来了。

回复沈星玥,“我刚玩了一下,还行。”

后者立马去排行榜瞄了一眼,才三分!!

苏亦航好歹500 了,苏哥哥游戏这么菜的吗?

好为人师的沈星玥立马开始疯狂安利跳一跳的攻略。

强推硬塞地苏乾灌输了五分钟的攻略,在苏乾连声的“好”“好的”“知道”“等会我去试试”中,沈星玥终于停了。

再次进游戏的时候,沈星玥发现苏亦航的分数还是停在560分。

她心情颇好地点开了苏亦航的微信,顺便发了刚才的截图过去,“学弟,你怎么才500多分?”

苏亦航发了个哭哭脸过来,“没有游戏天分,我已经尽力了。”

沈星玥有些意外,“上周你不是2500 吗?”

居高临下的2500简直可怕,她刷了一周,都没刷到他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