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 章 我算你半个娘

蓝天白云下,清风吹着河床边上的芦苇杆子,跟少女纤细的手一般轻柔摇摆,扒开草杆子一看,苍山下的河边多了往日没有的风景。

没了扭捏大婶的吆喝,反倒多了些含苞待放的小丫头叽叽喳喳。

李青衫踩在漫过腿弯的河水中,撅着腚摸着什么东西,可这眼珠子却拴在了岸上这些丫头身上。

平日这些丫头都懒得看他一眼,可这几天却缠着李青衫不放,抢着要和他处朋友,李青衫有点不敢相信,但却让他燃起了希望。

这就是开始,我李青衫早晚得让所有人都抢着追捧,他今儿要治好了病,怕是小梦想能实现一半。

李青衫耳心里琢磨着,眼睛瞧着,可这手也没闲着,手臂上药膏在河里摇晃着,引来了两条怪虫,痒痒凉凉的

他有点激动,拍着水花欢喜道,“蓝姐,递个瓶子过来。”

“弄来了,这玩意能行?你这半吊子郎中,能治好人家不?”

俏寡妇也就是这蓝姐,不同村里少妇的粗糙,这双手白净的像是城里的大户,小脚在水里溅着水花,染湿了湖蓝色的碎花裙子,也让那丰腴的大腿更耀眼。

李青衫喜欢看,约莫是个爷们的都爱看。

他伸手接过蓝姐递上来的瓶子,两个小虫塞了进去,兴奋道,“成了,这事准行,咱们要发达了!”

李青衫激动的有点失了分寸,抱着蓝姐在河里转圈,脚一滑没站稳,一头栽进了蓝姐的柔软软中。

“大不?软不?”

蓝姐玩味的眸子瞟着李青衫,嗔怨的整理了下湿漉的衣衫,大咧咧的开口鄙夷道,“前两天还扭捏,这都直接上手了?”

“蓝姐别闹,咱们挺着急的。”

李青衫是真急,家里那天仙姑娘,还等着救命呐!

“德行!”

蓝姐斜了李青衫一眼,冲岸上的丫头挥手道,“这山窝子里掉了个凤凰,谁还惦记家禽,散了吧?”

蓝姐这嘴还是这么毒,李青衫心中嘀咕,紧着步子往家赶,那仙女儿般的丫头,让他没法子不惦记。

男人不好色约莫也是不正常,李青衫正在心里给自己开脱。

村里悍妇大嗓门随着河畔清风吹过来,李青衫听见熟悉的声音,心里咯噔一下,捏着手里的瓶子四下乱看,看见河边草丛直接就要钻进去。

“站住!”

李青衫佯装没听见,蹑手蹑脚的姿态还要跑,可下一秒直接被拎住了耳朵,“你小子出息了,喜新厌旧是不是?”

“晴姐,你说啥呢。”

李青衫眼神闪过一丝失落,扭着头不愿看这张脸。

“怎地,救了个城里婆娘富贵了,你就不知道咋美了,相亲都组团了?”

蓝寡妇嘴碎脾气大,可跟这柳晴也不敢多一句废话。

这柳晴可是一号人物,拎着菜刀追村里痞子八条街的猛人,就因为人家偷了她一只会下蛋的老母鸡。

她还有个身份,李青衫从小惦记娶回家做婆娘的人,李青衫越想越难受,目露倔强的开口道,“你,你不是相亲去了,别这样,让人看见不好。”

“德行!”

柳晴自然的敲在李青衫脑袋,随手把土篮子捡起来塞进李青衫手里,伸出纤细的手指威胁道,“我娘要是问起来,就说你应了我,听见没?”

“撒?”

李青衫一脸懵逼,挠着脑袋问道,“应了啥事?”

柳晴大咧咧的脸破天荒的红了,莫名其妙的踩在李青衫脚趾上,气鼓鼓的开口道,“让你咋说,你就咋说。”

李青衫哦了一声,柳晴转身跑开,他才反应过来,“也是被婶子逼来相亲的?”

他愣着看着跑远的柳晴,那修长的大腿在牛仔裤的紧绷下,更显得醉人。

李青衫听见身后叽叽喳喳的议论声,脚步下意识的加快,心里美滋滋的幻想。

“哎呦!”

李青衫头顶一软,下意识的伸手,唉,捏到棉花了?

小白鞋又出现在眼下,没等他抬头,柳晴这魔爪已经捏住了他的耳朵。

白色秋衣贴身,花布褂子胸前的位置湿了一片,隐约能看见爪印。

“回家老实点,要是敢乱来,老娘咔嚓了你!”

柳晴比划了剪刀的手势,见李青衫眸子只勾勾的盯着自己的挺拔愣神,又气又笑面,见蓝寡妇在一边也不好说旁的,悄声嘀咕一句,“晚上我去你家,别锁门。”

李青衫看着跑开这背影,伸着手嘴巴张开又闭上,晚上来我家?

“真假的?”

他似乎脑补了少儿不宜的画面,偷笑两声快步回家,难不成真是墙里桃花墙外香,时来运转了?

“瞧你美的,这疯丫头喜欢你。”

蓝姐从口袋掏出一把瓜子,便磕边说道,“姐是过来人,这丫头屁 股大,啪上也爽快。”

李青衫脸上刚涌出的笑,瞬间没了,有点不乐意这蓝寡妇诋毁柳晴,出声道,“蓝姐,咱别嚼舌根子,这话多难听。”

“没良心的,我算你半个娘,这事我不得经管点?”

李青衫听见这话,顿时没了脾气,他爹妈没了时候,蓝姐汉子也没了,俩人相依为命长大的,蓝寡妇不知哪来的钱,供着李青衫读了大学,这恩情忘不了,也有点旁的情分,李青衫也忘不了。

“别算娘,难听。”

李青衫想到点什么,瞄了一眼蓝寡妇的胸,脚步却快了起来。

“德行,想看就大大方方的呗?”蓝姐瓜子皮子丢向李青衫,眸子泛起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