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宗门清场

进入元婴境界后,行健还没正儿八经战斗过,自己用五行幻杀护山大阵圈起来三百里方圆的地盘,居然还有结婴巅峰境界妖兽不接受神兽小狐狸的招安,行健决定杀一儆百。

小狐狸告诉他有四头结婴巅峰境界妖兽不肯接受招安,只想利用阵基所在山峰内的浓郁灵力修炼到化形境界。

这些都是隐患,按照小狐狸的预计,当初天极峰、地极峰、人极峰只是打入灵脉并没有打入三才绝杀阵的阵基时,四头结婴巅峰境界妖兽最多十年就能化形。

另外还有一头结婴后期、两头结婴中期、一头结婴初期总计四头妖兽接受招安,小狐狸已经安排它们去做乙木峰、丁火峰、戊土峰、癸水峰的护峰妖兽,其他结丹境界及以下的小狐狸没去管,灵智也不高。

在蛮荒森林里能修炼到结婴境界,一般都是有仙兽甚至圣兽的底子,灵兽基本没希望。

行健驾驭飞舟到乙木峰、丁火峰、戊土峰、癸水峰分别见结婴后期的长臂灵猿、结婴中期的五彩山鸡和六目幻魇鼠、结丹初期的碧眼金睛兽,这四头妖兽长臂灵猿和五彩山鸡是仙兽,六目幻魇鼠和碧眼金睛兽都属于圣兽级别,行健想要熟悉下,顺便给他们发点妖兽能用的丹药。

在小狐狸的翻译下,行健为碧眼金睛兽取名金睛,五彩山鸡取名叫伍彩,长臂灵猿取名叫袁灵,六目幻魇鼠取名叫陆慕,根据它们自己的意愿,金睛封为庚金峰护山长老,陆慕封为丁火峰护山长老,伍彩封为乙木峰护山长老,袁灵封为戊土峰护山长老,行健勉励大家早日进入化形境界。

在行健的安排下,四位护山长老各去自己的山峰营建洞府,收服结婴境界以下的妖兽作为下属。

接着行健要去处理四头结婴巅峰境界妖兽,这四头妖兽分别是狂暴巨熊、震天大鹏、嗜血狂狮、风暴狂狼。

震天大鹏是飞行妖兽,狂暴巨熊防御比较高,嗜血狂狮综合战力较强,行健决定去找风暴狂狼,从它先开始杀。

在人极峰,行健找到风暴狂狼,站在飞舟上高声喊道:“风暴狂狼,我知道你是仙兽级别,如今灵智已开,能听懂我的话。

我在此建设逍遥门,你不肯归附,又不肯离去,还要占我仙山吸我灵气,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我今日便要杀你。”

风暴狂狼修炼被打扰,当即扑了出来,朝飞舟上的行健吐出一道风刃。

行健纵身收了飞舟,这飞舟只是极品灵器,还是找曹嫣然借的,自然不会让它毁掉。

避开风暴狂狼的一记风刃,行健随手便是一招怒海狂涛使出,如今他可是灵力全满,进阶元婴初期后,行健的怒海狂涛、碧云拳这两记杀招分别可以使出十次以上。

斩神诀也进入到第二个层次炼器无形,发出的神念沧浪刀更加凝实和隐蔽,风暴狂狼猝不及防下中招,但毕竟是结婴巅峰境界妖兽,只是略一晃神便恢复过来,依仗着速度优势居然避开行健的碧云拳。

一人一狼从人极峰峰顶杀到峰底,又从峰底杀到峰腰,斗了一天一夜还不分胜负,持续作战一天一夜,行健消耗也不小,以前行健总处在灵力不满状态,擅长速战速决。

好不容易元婴里灵力饱满,第一战便斗了一天一夜,实际上行健应该自傲,上了元婴境界,基本上一个小境界提升战力至少提升十倍。

妖兽往往要比同境界人类修士战力更强,行健一个人硬扛结婴巅峰境界的风暴狂狼一天一夜,已经属于元婴初期境界里的巅峰存在,行健没有护身法宝,化蛟成龙炼体功法也只是泡了七次药浴,还在第一重炼体境界的炼骨阶段。

“芷儿,搞不定,咋整?”塞了一把补灵丹到嘴里,行健对小狐狸道。

“垃圾贱贱,高你三个小境界,搞不定属于正常,慢慢磨死吧。”小狐狸道。

“只能如此,以后打架尽量不要废话,开打前话说大了,现在其他三个结婴巅峰境界妖兽一定在看着。”行健道。

小狐狸道:“只能打胜,不能打败。垃圾贱贱,从认识到现在,只要跟你在一起,你就从来没让我出手过,上次御剑门闹事也是本姑娘自己要战斗的。

这次,我们一起上。”

行健道:“算了,芷儿,我慢慢搞,你才结婴初期,伤了你就不好。”

小狐狸不屑道:“人类修士有境界压制,我们兽修有血脉压制,比你们的境界压制牛多了,神兽压仙兽完全不在话下,别说我跟它大境界一样,就算我只是结丹境界,照样压制,只是时间不长,你把握住。”

语毕,小狐狸化身一道红色闪电朝风暴狂狼冲去,风暴狂狼以速度著称,却在小狐狸动手时身形明显一滞,小狐狸的尾巴直接抽在风暴狂狼的脸上。

行健不会浪费机会,斩神诀击中风暴狂狼的识海,成功震慑后便是怒海狂涛和碧云拳轰过去,震慑期间行健连一指禅和霹雳掌都不用。

小狐狸的神兽威压和行健的斩神诀交替使用,还有小狐狸小爪子发出的红色极光,足足耗了两个时辰,行健和小狐狸成功合作将风暴狂狼绞杀,连妖婴都没跑掉。

取了妖丹,行健将自己、小狐狸和风暴狂狼的尸体一起移入混沌戒指,小狐狸去处理风暴狂狼的尸体,行健则是吸收下品灵液补充灵力,只要混沌戒指没有出现大的缺口,行健身上的灵液又足,补充元婴里的灵力不是很难的事情。

休整一日一夜后,行健和小狐狸去天极峰杀嗜血狂狮,也是一头仙兽。

这次小狐狸直接参战,只用了一天一夜时间便成功绞杀嗜血狂狮,取了妖丹和剥皮后,行健和小狐狸再次进入混沌戒指休整。

接着行健带着小狐狸赶到地极峰,地极峰盘桓的狂暴巨熊求和,行健不给它任何机会。开始不接受招安,现在求和又漫天要价,本身只是仙兽品阶,行健看不上眼。

狂暴巨熊看到行健和小狐狸连续绞杀风暴狂狼和嗜血狂狮,早就吓到了,求和不成便要求离开宗门范围,但行健刚和小狐狸并肩作战打出感觉,怎么肯放弃狂暴巨熊这块上好的磨刀石呢?

谈不拢,狂暴巨熊灵智有限便开打,狂暴巨熊虽然实力较强,可惜只打了半天就被绞杀。

行健刚把狂暴巨熊的尸体收进混沌戒指,还没来得及进去休整,震天大鹏就从太虚峰上飞过来,小狐狸吓了一跳,直接就是神兽威压,行健也准备战斗。

不过小狐狸随后松一口气道:“等下,傻贱贱,它来求和。”

“能灭就不给求和机会。”行健想都没想便回答小狐狸,上辈子这种趁他病要他命的故事桥段可是没有少看。

小狐狸改用传音入密道:“死贱贱,这个不好搞,圣兽级别,有上古凶兽青鹏血脉,若血脉觉醒,有可能是半神兽,且听它怎么说。”

行健点点头,不多会小狐狸道:“震天大鹏说借你宗门地盘修炼五年,成功化形后愿意做你宗门供奉,但不希望你限制它的自由。”

行健想了想,说道:“震天大鹏,你的灵智听得懂我说话,我就明说吧,你在我的地盘上修炼,会耗散我大阵的灵力,要杀你我们两个做不到,但启动大阵你跑都没处跑。别跟我提过分的要求,我跟你谈是看在圣兽的份上。”

震天大鹏对着小狐狸鸣叫几声,小狐狸翻译道:“它说等它化形后,它去上界报个仇便回来帮你守护太虚峰,另外也会还你灵晶,但逍遥门若有人歧视兽修,它便离开。”

行健掏出一瓶丹药,扔给震天大鹏,道:“既然你有仇在身,那我便不好拒绝你。你好好修炼吧,将来回不回逍遥门你自己定,但灵晶一定还我,一年一块下品灵晶吧,不足一年按一年计算。

这是一瓶兽元丹,对你现在帮助可能不大,等我能够炼制出你能用的丹药,一样给你准备一些,助你早日化形。”

震天大鹏接过行健的兽元丹,又冲小狐狸鸣叫几声。

小狐狸道:“它说成交,虽然你收费有点贵,丹药它不会跟你客气,它血脉奇特,现在就要培元丸和逸云丹。”

行健又掏出两个玉瓶,扔给震天大鹏,道:“一百颗培元丸、三颗逸云丹,存货只有这么多,希望你早日化形,太虚峰阵法核心不许去。”

成功将宗门范围内清场,行健也不回混沌戒指,招呼小狐狸一起去行者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