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

我万万没想到萧风先生竟得到卡梅拉如此评价,一时不知如何作答,母后也是一脸震惊,盯着卡梅拉,仿佛从未见过她这般激动。卡梅拉自知失态,稍稍平复了一下情绪,低声说道:“抱歉。”接着坐回沙发,沉默下来。

我见她仍微微发颤,眼眶也有些发红,心生怜惜,忙用安慰的口吻说道:“卡梅拉女士……对不起,我不知他竟是这般恶徒。可惜他走得太快,没来得及问他房间号。不过他既然能将我送到我的房间,想必也是上五层的乘客,我们可以向斯密特船长查一下乘客名单,应该不难找到。”

“不……他一定用了化名,否则绝对无法上船。”卡梅拉斩钉截铁地说。

母后皱着眉头,用柔和的口吻说道:“我对他的名字也有耳闻,只知道他曾犯下大错,害死了不少人命,但不知到底做错了什么?卡梅拉,你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卡梅拉犹豫了片刻,似好不容易才下定了决心,说道:“这本是治愈师之间的秘密……但女王陛下既然有令,在下怎敢不从?”

说着话,她瞥了一眼菲丝丽丝,菲丝丽丝倒也识趣,说道:“我去为三位泡一壶茶。”说罢微微鞠躬,转身离去。

卡梅拉身子凑近,压低声音说:“你们可曾听过克鲁尔特飓风?”

母后吃了一惊,说:“当然听过,但那不是天灾吗?”

我有意卖弄自己的渊博,清了清嗓子,说:“克鲁尔特是梅利悭合众国的一个行政区,十年之前,那里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飓风,有记载的死亡人数接近一万,财产损失更是超过了千亿琳镑。”

卡梅拉对我点了点头,以示赞许,说:“你说得不错,但你有所不知的是,之后的十年,克鲁尔特的畸形新生儿、血液疾病、癌症发生率与死亡率均上升了三十倍,导致了三百万人非正常死亡,梅利悭政府与治愈师联盟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始终无法平复这场可怕的余波,于是克鲁尔特的居民陆续搬离了家乡,如今的克鲁尔特成了隔离区,人口密度下降至每平方公里只有不到十人,堪称死荫之地。”

“这与萧风先生又有什么关系?”我心底生出一丝寒意,追问道。

卡梅拉神情凝重,继续说道:“萧风发了疯,说梅利悭国立气象中心预测的飓风强度不准,坚持认为此次飓风乃是灭国之灾,曾数次建议梅利悭政府将全国居民疏散……”

说到此处,她顿了顿,与母后交换了一下眼色,母后面不改色,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

“梅利悭政府哪会相信他的疯话?国立气象中心的专家更是言之凿凿,说这次飓风比以往也许会稍有加强,但并无太大区别,总体风险可控。于是萧风的话被当做笑谈,置之不理。”

“萧风见没人理他,竟暗中将他所管辖的一部分研究材料偷运入梅利悭,藏在克鲁尔特中心瑞恩镇的疾病研究所中。”

“那些研究材料中,有目前已公开的I级致癌物合计五十公斤,Top10的烈性传染病其中六种,足以杀死一亿人的各类生化毒剂,还有一些未公开的噬人异形生物……”

她面露沉痛,嗫嚅道:“最为可怕的是……在同一地点,他埋下了一枚核弹……就在飓风来临之时,飓风的中心点……他引爆了一切……”

“什么?”我失声惊呼,几乎跳了起来,急切问道:“他被恶魔附体了吗?为什么要这么做?”

卡梅拉露出凄凉笑容,继续说道:“在事后他寄给治愈师联盟的一封声明中写道,他之所以甘愿犯下如此罪行,是为了消灭本会成为灭国之灾的克鲁尔特飓风,若不是他在克鲁尔特所准备的那些‘武器’杀死了飓风中的‘恶魔’,克鲁尔特飓风将席卷梅利悭全境,直至将之尽数夷为平地。”

“在这封声明中的最后,他留下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疯话:‘为了对抗恶魔,我唯有成为恶魔。’”

“自此以后,他便似从人间蒸发,再无一人得以见过他。”

卡梅拉的叙述到此,我与母后皆寂静无声,为这故事中所蕴含的疯狂与恶意感到战栗。

“所以,黑星,如果你真的见过萧风,你绝不能相信他的任何一句话,将他的事情全部告诉我们,我们会来处理。”卡梅拉美丽的双眸中露出坚定的神色,牢牢盯住我的眼睛不放。

我没想到萧风竟是这样一名恶棍,一时愤慨无比,当即说道:“卡梅拉女士,我万没想到萧风竟是如此人面兽心之徒,你放心,我这便将我所知之事告知于你……”一边说,一边抬起手来,就要将药盒取出,吐露实情。

但就在我手伸向内袋的那一刻,萧风先生所说话语再度于脑海中响起:“……今日之后,你不可再相信旁人……”

这句话仿佛具有极强魔力,令我一切行动骤然停止。紧接着一阵清凉自胸腔升腾而起,使我冷静下来,开始回想起刚才谈话中的一些疑点。

适才卡梅拉叙述萧风罪行之时,母后与卡梅拉之间曾有一些无声互动,现下想来,那些举动虽意义不明,但无疑对我有一些隐瞒。

她们在对我隐瞒什么?

两人互动之时,卡梅拉小姐正提到萧风对克鲁尔特飓风的强度有所质疑,主张它是灭国之灾,要求梅利悭政府全境疏散……

等等。

……灭国之灾?

萧风先生对我所说到的话中也曾提到“大灾将至”。

难道我们又会遇上飓风吗?

……不,不会的,现在正处于宁静之海的无风期,绝不会有大风大浪。

那他所指的大灾,是指什么呢?

这些思绪在我脑海中翻腾,但实际上仅仅过了短短一瞬,我见二人正对我虎视眈眈,急中生智,立即改口,说道:“萧风他对我说,最近海面上可能不太平静,这艘船虽大,但也未必能平安无事……叫我小心保重。”一边说,我那抬起的右手也没有闲着,用力揉了揉眉心,作出疲倦的样子。

话一出口,母后与卡梅拉果然脸上变色,互相对望一眼。随后母后沉吟片刻,说道:“很好,他当真这么说了?孩子,你辛苦了,快回房休息去吧。如果再遇上那萧风,一定要将他稳住,伺机通知我或者卡梅拉小姐。”

我也无意逗留,故意身子摇晃,打着呵欠,向两人鞠躬行礼,说:“母后,卡梅拉女士,那我就告辞了,您二位也不必为我担心,早些休息。”

“等等,你的病症……没事了吗?”卡梅拉忽而右手伸出,抚摸我脸颊,同时俏脸贴近,瞪大双目,对我细细打量。

我面露微笑,任她检视。若在五分钟前,她这般亲昵举动,必会令我手足失措,行为失当,但此时此刻,萧风先生的话语在我心中回荡,如同箴言佛语,使我的心中一片平静,如同坐禅老僧,不露半分破绽。

约莫十秒之后,卡梅拉才似心满意足,轻轻拍了拍我,笑道:“你健康得很。”随即身子随意往后一倒,坐回沙发,神情惬意,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我向她笑了笑,随后又向母后点了点头,这才缓步向电梯走去。在我身后,卡梅拉与母后小声交谈着什么,我侧耳倾听,但两人声音实在太小,我全无收获。

短短数秒之后,电梯来到,我却仿佛等了半个世纪,只见梯门打开,机器探头发声道:“四王子殿下,期待您的下次光临,请一路走好。”

我跨入电梯,随着梯门合上,一切陷入沉寂,我再次开始思考。

这艘盖甘斯坦号邮轮如此巨大,远超世人想象,若不是母后力排众议,一意孤行,只怕永远不会诞生这么一个庞然大物。

为了建造这艘巨轮,她耗尽了国库,同时欠下了巨债,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十五年里,这是绝无法还清的债务。

这一举动也招致了无数非议,百姓们的游行抗议此起彼伏,贯穿整个邮轮的建造过程之中。

而她一向在乎民意,这次却始终蛮横武断。甚至有几次动用了警力镇压,造成了不少伤者,要不是她以往根基稳固,只怕便要被政——变下台。

邮轮建造完毕,又是她发放船票,让数以万计的普通百姓免费登船。除了少数指定人士,其余百姓皆一视同仁,随机抽取,从大都市到小山村,人人皆有资格。

对于皇室的王子与贵族,则一律必须上船,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绝。我的大哥伊刚正生着重症胰腺炎住院,三哥格利尔在苏伊士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都被硬架上船,毫无转圜余地。

她这般举动……就好像……就好像《涸海圣典》中所记载的事迹一样。

传说远古之时,世人罪行无数,天神震怒,即将降下灭世洪水。而伟大的先知光明星得到神谕,建造了一艘满载家人与生灵的巨轮,名唤“神临”,最终从这场灭世的洪水中,保留了繁衍的火种。

莫非……母后也得到了神谕,因而建造了盖甘斯坦号?现在我们所行驶的航向,难道是人类唯一的救赎之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