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灾

(接之前的日记)

“剧院魅影”并未认出我来对于我被打倒一事并不在意,稍作停顿,继续说道:“大家看到了,我们是仁慈的,并不打算多伤人命。但是我们的善意并未换取敌人的谅解。前女王拒绝投降,还做出了令人发指的行为。”

他转向银幕,指着新出现的画面说道:“前女王指使手下,用炸药将邮轮的传动系统炸毁。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灭火,并评估受损情况,但目前来看,至少要有半个月的时间无法航行。”

画面中出现熊熊燃烧的烈火以及滚滚浓烟,不少身穿盖甘斯坦号工服的人正在用灭火器对着火焰喷洒,场面混乱至极。

见到这一幕,已经安静下来的体育场中又有人开始哭泣。我心生怀疑,以我的认知,母后绝不会做出如此行为。而且炸弹爆炸,怎么会没有爆炸之声?

剧院魅影手一挥,画面消失,他又说道:“鉴于前女王一方屡教不改,且毫无悔意,我们只能对她以叛国罪论处了。”

他停止了言语,做了个手势,突然间,自体育场穹顶处落下五个人影,由绳索紧紧悬吊着,在离地面两米处猛然停下。聚光灯向五人照去,我看清了他们面目,惊骇得无以复加。

只见母后,我大哥伊刚,二哥杜福尔,三哥格利尔,全身被绑,在空中晃来晃去。而一旁吊着的第五人……居然是我。

不,那只是看起来像我……他梳着与我一样的发型,身高体型也与我类似,满脸都是灰尘血污,看不清面目。但若不是我自己就在现场躺着,换了任何一人,也只会将他当做是我。

“这么说来,其余人也是冒牌货?”我怀着这般心思,细细端详母后与兄长们,发现他们同样也是面目不清,且与我印象中有细微差异,应当不是本尊。但若不是我有心细看,也绝对无法辨认出来。

“剧院魅影”拿出一份文件,展开后朗声念道:“我——杜朗滋司科·蛮努普利特,会同总理大臣——格雷特·本,军事部长——阿森纳·班德尔,五星上将——麦鲁·阿瑟,在此共同签署这份声明:同意废除前女王伊莎贝尔·斯代拉的女王身份,剥夺她的全部爵位,并宣判她以及她的全部子嗣——伊刚·斯代拉,杜福尔·斯代拉,格利尔·斯代拉,达克·斯代拉死刑,这份文书即刻生效,死刑立即执行。”

话音落下,自入口处的守卫中整齐划一地走出来五名军人,排成一行,停在了那五名“冒牌货”身前五米处,齐刷刷举起步枪,各自对准一人。

“行刑!”贝雷帽大声下令,在体育场几乎刺破耳膜的尖叫声中,这五名军人连续扣动扳机。随数十记枪声响起,那五名冒牌货浑身冒血,哼来不及哼一声,就此死去。

我内心毫无波动,冷冷地看着这五具尸体。若是在以前,目睹五名活生生的人悲惨死去,定会令我惊慌失措,夜不能寐。但此刻我却暗暗有些庆幸,庆幸这死去的人中并没有我的家人。

也许这才是真实的人性。冷酷而自私。

剧院魅影向台下挥了挥手,一个苗条的身影自人群中走出,快步走到五具尸体之前,蹲下身子,检查了一番,用平静但响亮的声音说道:“他们已经死了。”

我不解地望着这名验尸官,只觉得我这一辈子的惊讶,都在今日用完了。

验尸者正是卡梅拉。

我看见台下所有的人都低着头,默默流泪,但没人敢于哭出声来。今夜连续不断的噩耗,以及此刻这血腥的画面,冲击着所有人的神经,这是谁也无法承受之重。他们不是在为死者哀悼,而是在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忧。

“好了,相信大家今天都已经累坏了,我不再占用大家宝贵的休息时间。现在大家可以返回自己的房间,但是记住一点,在十分钟之后,全船将会进入戒严状态,届时任何还在走廊或其他设施游荡的人,皆会被当作罪犯,而受到一定的惩罚。”剧院魅影说道。

各入口处的军队让出路来,人们在等待了一会儿之后,开始陆续自地上爬起,行尸走肉般向体育场外走去。

我被萧风先生押送着,一步一步随着人流前行。他的声音再度在我脑海中响起:“抱歉……王子殿下,您今晚受惊了吧。”

我冷笑一声,想道:“你现在知道道歉了?为何不在事情发展至此之前将他们阻止?”

萧风先生心声道:“我并不知道他们会用这么决绝的手段……再说我也不是神仙,怎么能跟军队对抗?”

“你不是神仙?萧风先生,您那些致癌物和病毒呢?您的核弹呢?如果你真想要动手,即使这一船人都是军队,恐怕也不是您的对手吧?”我满腹怨气,尽数向萧风先生发泄出来。

萧风先生沉默下来,我自知这等言语无礼至极,但此刻我已不想再扮作好好先生,于是也不打算道歉。

在他的押送之下,我俩逐渐远离人群,来到一偏僻角落。他停下了脚步,用沙哑的声音说道:“王子殿下,实话告诉您,我的确知道今晚琳兰帝国会遇上灾厄,也知道王后会采取一些措施,来让大家慢慢接受这一事实。但军队政变之事,绝不是我所能预料的。只是我有一点可以确定,您的母亲与兄长或许并不自由,但性命绝对无碍。”

我回过身去,注视着他。只见他满面憔悴,仿佛一夜之间苍老了十多岁。也许我先前的言语,深深刺痛了他的心。

“你既然知道琳兰会有灾难,为何不将实情告诉我?我们也许会想出办法,去阻止这一灾难。”我并不打算同情他,用尖锐的质问向他试探。

“亲爱的王子殿下,显然您是知道关于我的传闻的。”萧风苦笑着说道,“我曾就克鲁尔特飓风一事向梅利悭政府致信十余次,要求他们疏散民众,但他们从未认真对待我的建议。之后的克鲁尔特事件,更是将我的声名推落谷底,你说像我这么臭名昭著之人提出的建议,又有几人会相信呢?”

我本以为母后是听从了他的建议,这才造船逃亡,没想到这事儿竟跟他没关系。吃惊之下,我再问道:“你又说母后提前知道有灾厄发生?难道不是你通知的?”

萧风摇了摇头,道:“女王陛下自有她的渠道,非我所能猜测。从造船一事来看,她对于此次灾厄的强度有准确的估计,知道国家的灭亡无可避免,因此做出了她认为是正确的选择。但可惜,这灾厄是绝不会放过琳兰帝国任何一人的,这艘船只怕也会沦为他的猎物。”

我呆呆地听着他的话语,只觉得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想了片刻,我再度发问:“你说的灾厄……难道是人吗?为何会不放过琳兰帝国?难不成……他认识我国的每一个人?”

萧风神情凝重起来,迟疑了好一会儿,才说道:“王子殿下,您听说过灭国之灾吗?”

我忆起卡梅拉的话,点了点头,道:“我听说过。”

萧风先生继续说道:“我所说的灾厄……也许与你理解的有所不同。世上原本有许多灾难:火灾、洪灾、泥石流、雪崩等等……这些都是自然发生的灾难,虽然破坏力大,但是影响有限,总体可控。”

“但还有一种异常的灾难,称为“灾厄”或简称“厄”,相信是某种意志的产物。他们怀有恶意,拥有理性,不可预测,危害无穷,在全世界范围内持续地进行着破坏。其真身不明,但其目的,相信是毁灭一切。”

“有人对其行为与范围进行了系统而复杂的研究,终于明确了其存在,并将之定义为‘星球所患疾病’。目前其分为九个级别,十余种类。以前我曾遇上过级别最高的灾厄,便是克鲁尔特飓风,其级别是第七级——‘灭国之灾’,种类是‘气象类’。”

“我的确是一名医生,但我治疗的并不是人所患疾病,而是星球所患的疾病。对于这样的医生,我们内部有着另一个称号——‘猎灾者’。”

“而这次,我们遇上的,极有可能是有记载以来的最高级别,第八级——灭种之灾,灾名为‘毁灭之国’,种类是‘无定形’。也就是说,它可能以任何形式的灾难发生,因而极难辨别出其真正面目。它会纠缠着一个国家的所有居民,令其陷入可怕的境遇之中,除非这国家中最后一人死亡,否则它不会停止。”

“我之所以来此,便是为了追猎这灾厄而来。我最初并不知这次的灾厄便是‘毁灭之国’,因此发现时,灾厄的种子已经在琳兰国内发芽,强度之大,前所未有,我已无力阻止。而且灾厄本身已去向不明。”

“但在这艘船上,我搜索到了一些蛛丝马迹,提示这灾厄也许正藏身于这艘船上。”

“它是最狡猾的敌人,我与它相比,仅如尘埃一般。但只要它仍在船上,我一定会竭尽全力,与它周旋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