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隐

(继续之前的日记)

我听了爱丝缇雅的话,仍是将信将疑,但她身为高等灾厄,所知必然广博,当下点了点头,道:“你的意思是……那‘恶意’故意造成了这起谋杀案,是为了诱发‘灾厄种子’?”

话刚出口,她陡然出手,将我嘴巴捂住,轻声道:“切不可轻易提起灾厄之名,灾厄为天地异数,冥冥之中,或会有所感应。”

我心道:“萧风不也数次说起过‘毁灭之国’?也没见毁灭之国杀过来。”但此时不便与她相争,想了想,又问道:“那你……究竟是什么人?我该怎么称呼你?”

爱丝缇雅面露难色,沉吟片刻,说道:“你可以叫我……冰霜,我是……是……爱丝缇雅的第二人格,但我只有在她昏迷或入睡之时才能出来,现在爱丝缇雅快要醒了,因此保护爱丝缇雅的重任……只有靠你了。”

说完,她再次谨慎地朝人群望了望,惊讶地说:“灾厄种子居然消失了?……不,一定被那灾厄转移了。这么一来,附近最安全的,反而是此处。”

说罢,她套上清洁工制服,拉着我走上前去。

此时大家已经冷静下来,但仍不时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我俩缓步上前,混入人群之中,倒也无人在意。

等了没多久,远处传来警笛之声,大家皆转头相望,只见数量装甲车正向此处驶来,领头的一辆车上放着警灯,不断闪着红蓝光芒。

车辆在不远处停下,车上下来十几个人,大多身穿整齐的军服,唯有一人穿着便服,走在前头。

我细看此人,发觉他邋里邋遢,胡须拉渣,长相虽然端正,但透着一股猥琐气质。

马尼与强尼早已等在一旁,这会儿快步上前,向着来人中的一名军官敬礼,由马尼说道:“沃尔森长官,欢迎前来勘察,我们按照军规,已将现场保护起来,录像也记录周全,而且所有在场人员皆可作证,您可随意询问。”

沃尔森长官回了一礼,说道:“很好,马尼中士,强尼下士,你们辛苦了,不过这调查事宜并非由我负责,请容我来介绍一下。”

他将身旁的猥琐男拉了过来,说道:“这位是军事法庭的调查官,首席法医,治愈师联盟的治愈师——该隐先生。”

“治愈师?”我闻言一惊,盯着此人,越看越是怀疑,暗想:“这副尊容,说是无业游民还差不多,怎会是治愈师?”

该隐与马尼强尼一一握手,忽然皱起眉头,鼻翼煽动了几下,说道:“不对,有问题。”

沃尔森长官神情紧张,问道:“该隐先生,可是发现了什么线索?”

该隐若有意若无意地向我这边瞥了一眼,随即神情严肃地说:“不,这里有些少女体香,与垃圾场的氛围颇为不符,令我起了某些反应,可否给我一些私人空间与时间,好让我释放一些生理需求?”

在场诸人闻言色变,没想到此人如此一长串头衔,竟说话如此下流。

该隐见众人表情,“哈哈”一笑,道:“Gotcha!Just Kidding.”

沃尔森满头大汗,陪笑道:“该隐先生果然……幽默,只是不知需要怎样调查现场?”

该隐挥了挥手,不耐烦地说:“现场你们自己去调查吧!我要随机找些证人问问,你们不要跟来,自个儿去玩自己的。”

众军官见他这副惫懒模样,均摇了摇头,各自散去,拍照的拍照,录像的录像。

该隐东晃西晃,找了些清洁工问询,我与爱丝缇雅无所事事,静坐一旁,准备等军队调查结束,混入清洁工之中离开。

该隐兜了一圈,忽然来到我俩身旁,一屁股坐下,低声道:“你俩……有一位是灾厄吧?”

我头皮一麻,装出痴傻模样,反问道:“什么是……灾厄?”

该隐咧嘴一笑,指了指爱丝缇雅,说道:“别藏啦,这位小姐有灾厄的气息,我隔着老远便闻了出来,我干猎灾者这一行十几年了,你们瞒不过我。”

爱丝缇雅睁大妙目,瞪着他说道:“你这疯子,说什么胡话?”

我见爱丝缇雅说话时天真烂漫,知道冰霜已经离去,稍稍放下心来,但听该隐自称猎灾者,又不由暗暗心惊。

该隐皱了皱眉头,挠了挠头,自言自语道:“我弄错了?不会呀?刚才明明感觉到的。算了,不管了。”

他停止嘟囔,向我伸出手来,道:“二位是从上层来的吧,都怪我失察,没能好好招待,竟让二位目睹这等谋杀惨案。等会儿不如让我尽一尽地主之谊,带二位参观一番,如何?”

我摇了摇头,说:“你搞错了,我们一直住在下层,刚才因人手不足,临时被拉来做苦力。”

该隐笑道:“你们戒心不要这么重嘛,我绝无恶意。即使你俩想要逃走,或者是造反,我也绝不会对你们动一根手指。只不过我这人比较好事,巴不得这边多些乱子,也好给我解闷。”

他指了指我制服,说道:“你们制服僵硬整洁,显然穿上没有多久,毫无劳作痕迹,手套上也没半点磨损,体型更不像干粗活之人……如果我没猜错,你俩是刚刚混入垃圾之中,随着电梯来到这垃圾场的,是也不是?”

我听他剖析如此明白,也暗自敬佩,心道:“他早就看出来了,但并没有通知他人,应该没有敌意。”于是伸出拇指,赞道:“你说对了,该隐先生,我们的确是来自上层,不过我们只是想来见一位朋友,还请你网开一面。”

该隐再次向我伸出手来,说道:“我说过啦,我一切行事都是为了解闷,还巴不得你们惹出些事端呢。”

这次我不再拒绝,摘下手套,握住了他的手,谁知该隐脸色陡然一变,结结巴巴地说道:“莫非……莫非……你……你是……萧……萧风?”

我还未回答,他突然一把将我抱住,大声哭嚎道:“萧兄啊萧兄,你我兄弟几年不见,没想到你居然连我都装作不认,当真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我觉得他这一抱之力大得异乎寻常,忙手上加劲,将他隔开,这才免于被憋死的厄运,艰难说道:“我……我不是萧风……你……你认错人了。还有……还有……我也不是同性恋……”

该隐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说道:“你别胡说,我与萧风穿过同一条裤子,连那话儿长度都知道,你这脉搏呼吸,发力方式,血气成分,分明是萧风独有,虽然收了些力气,但绝瞒不过我,你这没良心的,对我始乱终弃,无情无义……”

我顿时语塞,知道是“超人工厂”与“人间蒸发”惹出的祸端,只好咬牙说道:“我……我……不是……萧风,不过是萧风……的……徒弟!还有……再重申一遍,我!不!是!同!性!恋!”

说罢,我用尽全身力气,趁他发愣的当口,双手往前一推,将该隐推了个狗吃屎。

我最后一句喊得甚响,引得人人侧目,该隐狼狈站起,向着远处围观的人群嚷道:“没事哈,没事,我性骚扰一下这位小兄弟,大家别在意。”

众人露出嫌恶神色,不再理他,继续各自忙碌。

该隐打量了我一阵,狐疑地说道:“你当真不是萧风?不会是让理科生改变了身形来骗我吧?”

我不自觉地远离该隐,警惕地说道:“假如我是萧风,既然能让理科生改变身形,难道不能暂时改变一下呼吸脉搏吗?为何要露出破绽,惹你怀疑?”

该隐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搓手道:“是了是了,真是精彩的辩解,好吧,我姑且相信你,不过既然你是他徒弟,总知道他在何处吧?”

我摇了摇头,道:“我还信不过你,等我觉得可以信任你时,自然会如实相告。”

该隐洒脱一笑,道:“好啊,一言为定。”忽而身子一转,面向爱丝缇雅,说:“这位深藏不露的小姐,在下虽然无缘目睹您的绝世容颜,但仅凭您那窈窕的体型,芬芳的气息,便已将我牢牢吸引,对您产生了深深的仰慕,不知可否请您至府上一坐,我家的床又大,又舒服……”

我忍将不住,一脚将他踢了个跟头,怒道:“你不是同性恋吗?怎么又去骚扰女子?”

远处众人再度扭头望来,该隐尴尬一笑,再度大声招呼道:“没事哈,没事,我性骚扰一下这位小姐妹。”

大家满脸震惊,如同见到不明物种一般,不约而同地远离该隐一步,同时背过身去,不再理会该隐。

该隐大步走到我面前,趾高气扬地说道:“喂,小子,告诉你,老子豪气干云,顶天立地,乃是希伯来大好男儿,绝不是什么同性恋。”

接着他面露坏笑,猥琐地弓身说道:“奴家是双性恋……”

“神经病……”我与爱丝缇雅几乎同时大声骂道。

不久后,调查取证工作结束,该隐借口要独自去查案,带着我与爱丝缇雅离开了垃圾场,开始了下层居住区的导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