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事情不对

洛天宇不但告诉苏清溪电视剧过审的消息, 第二天来跟何知月谈宣发计划的时候,还好心的提前透露了,《烽火》预备参加几个年度电视剧奖项的评选, 给苏清溪报了最佳女配角。

这个消息对清溪工作室来说,跟《非典型性失恋》爆了票房一样重要, 这才能算是苏清溪转型的成功第一步。

何知月也高兴地很, 之前跟苏清溪签下合约的时候,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有收获。素心麾下实力派众多,她还端得住,报送不等于最终提名,提名也不等于获奖,后边的路还长着呢。

不过好在, 这种流程一贯是素心工作室擅长的,苏清溪高兴过了, 就把这事儿丢开,专心去做即将上映的综艺。

修改过三遍,终于工作室内部的人都觉得有趣好笑了, 网络平台也准备好,只等上线。

苏清溪几个人马不停蹄讨论第二集的环节, 继续录制后边的内容。

第一集选了私密性很好的假日酒店,内容也比较普通, 初夏五人组和盛骄阳、白小小的假期, 从美女们早起开始, 录制一天休闲、健身、吃饭的环节, 中间穿插了几个游戏,其中之一就是提过的,复原初夏的少女时代,随机抽取当时的照片或者录影,从妆面到服装复原一下。

第二集的场景换到新开发景区的农家乐,踩水捞鱼摘菜采果自己做饭,嘉宾两男一女,素心的实力派两个,清溪工作室的新人一枚。

拍了到达入住,等摄像机关了,苏清溪从自己房间里溜出来,端着电脑跑到工作人员房间那半边,挤进叶潭的房间,“老公,奶奶说要看孙女婿。”

这两天老太太状态不错,认得出好多人,苏清溪只要有时间就跟她视频,祖孙俩就唠唠家常,来来回回也没什么新鲜内容,一聊起来没有一小时打不住。

叶潭正对着电脑工作呢,闻言把笔记本一合,窜进卫生间,“等我整理一下仪容。”

苏清溪把电脑屏幕转了对着她,跟老太太玩笑,“哎呀,多丑的孙女婿也得见奶奶呀,您看,他特别在意在您面前的形象。”

暑天,老太太还穿着长袖,让护工帮她把屏幕放大,扶着鼻梁上的老花镜仔细看屏幕,“今天亲家来了,提起儿子可自豪,我得仔细看看小伙子。”

叶潭就是抹了抹写代码时候挠乱的头发,一分钟就跑回电脑前面,“那奶奶想怎么看,要我站起来转个圈不?”

老太太就很高兴了,“小伙子长得好,跟我小溪趁的很。”

苏清溪哼唧一声,“那可不,我的眼光能差了。”裙子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一响,她捧着电脑,示意叶潭帮忙看看。

叶潭掏出来,竟然是视频对面正帮老太太开视频的护工发来的,【苏家奶奶可能有点苦夏,今天胃口不太好,饭吃的有点少,医生安排口服补了点维生素,交代要早早休息。】

这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老人起得早睡的也早,是该休息了。

叶潭看一眼屏幕里仍旧精神奕奕的老太太,笑眯眯问候,“奶奶,这几天热吗?胃口怎么样?”

老太太思路格外清楚,假装生气,“有人又告状了呗,我苦夏,不爱吃东西。下午吃了半碗西瓜,”一指护工,“小刘不让我多吃了呢。”

护工大姐点头,“明天再给您半碗呗,一天就那么多。”

“吃太少了营养可不够,奶奶,您想想有什么愿意吃的,我都叫人给您送过去。”苏清溪只要有时间就往疗养院跑,对她的身体状况还是挺清楚的,医嘱都记得牢牢的。

老太太一时糊涂一时清醒,就跟小孩子一样,得哄着来,听了孙女这话,就很高兴,“那我明天想吃水捞面,要麻油拌的苦菊,腌的流油的咸蛋黄,拍黄瓜点一点蒜汁子,夏天就好这一口。”

“行,明天中午保证有。”叶潭点头,现在叶家爸妈没事儿,一直帮着探望老人,帮忙带一餐饭容易的很。

护工又打手势该让老人休息了,苏清溪哄着老太太又讲了几句,就关了视频。

她把电脑一丢,往后靠了靠,挨着叶潭,叹了口气,“唉,要是奶奶天天能这么清醒就好了。只要她想要的我都想办法给她,像她小时候宠着我一样宠着她。”

叶潭摸摸她的头发,“就少接点工作,多回去陪陪她老人家。”

老人家的日子没有青年人长,陪着一天就是少一天,刚好叶潭也不希望苏清溪过于忙碌,最好以后就走精品路线,保证质量控制数量。

“嗯,”苏清溪捞过他的手指玩,“刚好最近也没什么好剧本,我听何姐的安排,继续回去上上课,就在B市呆着,过去也方便。”

两口子腻腻歪歪讲了一会儿话,叶潭继续工作,苏清溪早早睡了,第二天天没亮偷偷回自己的房间,假装独住配合拍摄早起。

叶潭跟组就是为了跟媳妇多点相处时间,拍摄时候他就去忙自己的工作了。

这天忙到一点多才吃上午饭,没嚼两口,接了林淑慧的电话。

林妈头一句就问儿子,“小溪在你旁边不?”

叶潭嘴里没停,含糊道,“她在外边录节目呢,就我,怎么,有事儿找她?”

林淑慧就稍微松了口气,因为下面的话实在不宜让儿媳妇听到,“我跟你爸早晨不是去看苏家婶子了么?照你说的给带了吃的,老太太每样都尝了两口,挺高兴地跟我们聊了一会儿,但是我看着吧,她这样子不太好。”

小年轻没经过事儿,觉得老人有精神就是好事儿。她跟孩子爸爸几乎天天去,对老太太的状态特别清楚,这样忽然一下子精神了,不仅脑子清楚还红光满面的,怎么看都有点不详。

说的不合适点,有点像是回光返照了。

现在老太太午休去了,他们两口子没敢走呢,等着医生吃午饭回来,进去聊聊。

对苏清溪这个儿媳妇,她是相当满意了,脾气好性子乖尊敬老人,最重要的一点,对自己儿子特别看重。往功利方面讲,还能挣钱,除了有点瘦,再没有别的缺点。

作为长辈,她也不希望孩子太伤心。生老病死是常事儿,年轻人却不那么好接受。想来想去,她才打算先给儿子通个气儿。

叶潭把饭盒推开了,这个事情是挺严重的,“那么你们去见医生了吗?”

“马上再过一刻钟医生就上班了,”林淑慧想来想去,“你爸刚才说,要不然我们俩在旁边的度假村住下,过来就十分钟,方便照应。”这潜台词就很明显了,万一出个什么事儿,不能旁边连个家人都没有。

“那行,辛苦你和爸了,”叶潭揉揉额角,“这个工作就两天,明天下午我们就回去了,我跟经纪人商量一下让小溪推了后边的一些工作。”

“可能也没事儿呢,”林淑慧叹气,“我就是打个招呼,免得你都反应不过来。先别告诉小溪,你看她最近瘦的。你吃饭了吗?注意身体,别太忙了。”

“吃完了,你和爸都吃了吗?”叶潭打开电脑看苏清溪的工作安排,有些访谈是可以远程接受,甚至推了应该也没什么。“一会儿跟医生聊完尽快给我回个电话吧?”具体的轻重缓急还得跟何知月商量。

“我知道,”林淑慧看到老太太的护工出来了,就赶紧挂了电话,“护工来了,我聊聊,人家照顾的老人多,见得可比我们多的多。”

叶潭挂了电话,站到床边往下看,院子里苏清溪几个正在热火朝天地洗菜架锅切肉,不由叹了口气。

哪怕只相处了不到一年,他还是很清楚林淑慧的脾气的,不是觉得很严重了,她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想想小媳妇要伤心,他也烦躁的很,不知道怎么解决。他也经历过失去亲人的痛苦,却不能拿出来说,要怎么做才好呢?

当天下午老太太满意地吃了半碗西瓜,碗很小,拢共没几勺子,到晚饭时候就没胃口了,喝了一口粥,医生来看了,心跳血压血糖各项体征都正常,无法用科学解释这种异常的精神状态,只能叮嘱护工给补点维生素和钙片。

林淑慧和叶建军两口子索性回家拿了换洗衣服,跑到疗养院旁边的度假山庄住下来,来回车程不到十分钟,帮着儿子媳妇看着老人。

这天晚上有游戏环节,还有篝火,录完节目已经晚上十一点多,苏清溪累得倒头就睡,都忘了偷渡到老公的房间去。

叶潭晚饭时候跟她呆了一会儿,始终没找到机会开口,也不知道要怎么讲。

毕竟医生都说一切指征都正常,能说什么呢?

好在这个录制一共就两个白天,明天连夜赶回B市好了。

转天早晨老太太说没胃口,喝了半口酸奶在嘴里含了半天才咽下去,还问一大早就来看她的亲家,“小溪和小潭忙着呢?”

林淑慧提着心呢,“不忙,今天晚上就回来看您,”又试图让老人多吃两口,“等你孙女来看你,都饿瘦了,该担心了。”

“太热了,没啥胃口。”老太太挥挥手,“一大早我这就一身汗,”叫护工,“小刘,帮我洗个澡。”

因为怕着凉,确实都是午后或者早晨洗澡的,护工大姐麻利地去准备了,还问,“婶子要剪个头发不?夏天了,剪短一点更好看,或者烫个卷?您看隔壁的周奶奶,一头卷发可时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