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不用留面子

月城雪兔站在路边,高大的树干和四季常青的灌木丛遮住了他的身形。

他穿着高中的校服,不过十七岁,身量就有四舍五入有一七六厘米。比起同龄人来说,看上去是相当的男神!

当然,真实年龄肯定不止,这由库洛里多创造出来的人,年龄不会小。

没错,月城同学就说怎么会那么熟悉!

他想了整整一晚上,终于是找到了蛛丝马迹,他原来是穿到了妹妹最喜欢的动漫里面!

时光倒退,在十年前,月城同学还没有穿越的时候,他还是一根青葱少年。

由于当年网络极度不发达,他就养成了带着妹妹守着银鸟卡通台的习惯——有一天数码宝贝剧终,然后电视上就跳出一个单亲家庭小萝莉。

在这个动漫匮乏的时代,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青葱少年把小萝莉看完了。

真是,只能用尖叫来形容他的观后感!

他还没穿越的几天前,已经长成少女模样的妹妹指着屏幕上的小萝莉说:“哥,你看,小樱终于上初中了。你还记得她吧。”

好巧不巧,他现在竟然穿越了,还穿越到了小樱还在上小学的时候!

真是!幸好如此!

不然的话,他对剧情会一点把握都没有!

对小樱已经从爱慕变成陌路的他,该如何以雪兔的身份去面对那些贴膜般的卡牌?

如今正是寒冬季节,能够忍住寒冷温度存活下来的植物并不多,也没有樱花飘落的的画面,所以开场那自带各种滤镜背景其实是不存在的。

桃矢和小樱一前一后的从拐角出来,前者骑着自行车,后者踩着一双轮滑,那样子很是潇洒。

月城同学深呼吸一口气,有点紧张。

昨天是不知道自己身份,随便上岗。今天可是知道了人设和台本,就要拿出影帝的演技啊!

还没等雪兔做好准备迎接自己小时候的女神,桃矢的声音就将他拉回了现实。

“雪!”

“桃矢。”雪兔弯弯嘴角,表示自己现在很是高兴。

不知道他这个样子有没有符合人设。

其实现在雪兔已经万分唾弃了,想到昨天还是桃矢将自己送回家!他怎么就忘记了这人其实是他小时候爱慕对象家的大舅子呢!

而且当时他还坐的桃矢的车后座……

不是车后座有多难坐,而是太膈应了!要知道他的一双长腿委屈啊!它们表示从来没有这样憋屈过!

月城同学伸手扶了扶眼镜,笑着迎接了两兄妹。

“早啊小樱。”

“雪兔哥早。”小萝莉的眼睛弯成了一条明月,仔细看的话还会发觉有些绯红。

雪兔今天还是头一回骑车,但感觉就像是与生俱来的技能一般,所以一条腿踩在踏板上,一条长腿点在地面,看上去非常随意!

临近小学门口,三人才分路。

“雪兔哥再见~”小樱道。

“小樱再见。”雪兔也回道。

“雪兔哥再见!”小樱加重了语气,听上去还有些激动。

雪兔隐约记得这孩子似乎对自己有些粘人,碍于前·大舅子还在身边,雪兔又耐心安抚道:“小樱快进去吧,免得迟到了。”

小樱面上稍许失落,扎着两个小揪揪的小脑袋还不死心地看着两个人离去的方向。

骑着车的两个人带着那凌冽的寒风,朝着高中方向毫不犹豫的驶去。

“小樱早啊~”

储物室前,小樱正在换鞋,遇到同样来换鞋子的知世。

“知世早。”小樱已经换好了,等着知世。

知世偏了偏头,长长的头发耷拉下来,一双大眼睛看上去有些疑惑:“小樱你不开心吗?”

小樱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的啊?”

“因为小樱你把什么都写在脸上啦。”知世开心地笑道。

“哦……”小樱恍然大悟,然后瘪瘪嘴:“也不是没有不开心啦,只是,只是今天早上,雪兔哥竟然都没有给我糖……”

雪兔终于跟着桃矢到了学校停车场,刚停好车,被寒风吹了满脸的雪兔打了一个喷嚏。

桃矢来不及把车停靠,就拿了一袋纸巾出来。

“怎么感冒了?”桃矢看着他道。

“也许是有人在想我吧。”

雪兔漫不经心地说着。

他现在总算是又把心放到了肚子里,看来今天早上的表现还算很好!完全的符合出了雪兔温柔的人设!

话说女神真可爱,近距离接触感觉超级可爱了!声音软软的,跟家里那个糙汉妹子完全不一样!

桃矢看着雪兔发呆,不由得把手放在雪兔的肩膀上,“你今天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嗯?”雪兔擦着鼻子,鼻尖有些微红地看着桃矢。

桃矢看他满眼茫然,忍不住伸手摸了一爪那柔顺的头发,“你忘记给小樱糖了。”

“糖?”雪兔更疑惑了。

桃矢干咳一声,“你以前每天早上都会给她准备糖果的。”

“啊?”忘了忘了,完全忘了。

动漫里一二季过去不过两三年,现实生活中就过去了十多年!谁知道还要给女神准备糖的细节啊!

雪兔眼睛一眯,露出管用的招牌笑容,“我今天忘带了,以后不会忘记了。”

“不用,惯得她。”桃矢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哦……”雪兔看着桃矢,忍不住地露出满面艳羡。

话说这哥哥真好,多溺爱妹妹啊!就连说句话都感觉自带光效泡泡一样的。

雪兔小心脏砰砰跳,后脚跟着桃矢去教室,心情有些激动。

千万不能再出错了!

不过愿望还是是美好的,等到体育课的时候,雪兔还是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操场上的篮球队员一看到雪兔过来了,就齐齐地站起来,如临大敌地看着他们。

“雪兔,打球吗?”队长问。

“不,我不会。”雪兔拒绝。

“雪兔,你是在逗我们的吗?你这样都说不会,那我们是不是婴儿级的选手啊。”有队员笑说。

桃矢拍了一把雪兔的后背,“去吧,最近天气不怎么好,你应该很久没有运动了。”

“可是……”雪兔有些担忧地看他。

他是真的不会打啊!

桃矢安慰道:“不用担心,不用给他们留面子的。”

“……”他只是怕自己的面子留不住啊大舅哥!

桃矢一副准备看好戏开场的样子坐在了观众席上。

四肢看上去比他发达的篮球队员们依旧做好了准备攻防。

话说跟雪兔打球,躺平或者挣扎,都是一个结果。

毫无希望。

所以他们都做好了被雪兔蹂|躏的准备。

十分钟后,雪兔渐入佳境,还有不少的同学在旁边帮着加油。

当然也是女生居多,男生们也只能感慨一下:为什么大家都是人,但这差距也太大了!

雪兔打的酣畅淋漓,他只觉得自己现在像一个游戏新手在操作满级号!这感觉真是太爽了!

一场过后,雪兔找回了自信,满头带汗地跑到人身边:“桃矢,我打得怎么样?!”

“你……很好。”桃矢拿出一瓶开了盖的水,递给对方。

“是吗?我也这样觉得。”雪兔那小心脏有些膨胀了,他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桃矢递过来的水,冰凉浸透心肺,感觉浑身都舒畅了。

桃矢那一双凌厉的眼紧紧锁定面前的人,此刻他的心情有些复杂。话说,哪儿都正常,又像是哪儿都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