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你别告诉他

“你能不能让雪兔回来?”

月微微掀起眼睑,一张冷若冰霜的脸满是寒意。

他站在那黑暗之中,有风拂过他的脸颊,捧起他额前的银发。

他的脚下踩着一张发亮的月之魔法阵,身上泛起淡淡的月华光芒,整个人都显得尤为苍白。

月他的声音由远及近,凉凉道:“与我何干?”

桃矢的心跳顿时也慢了一拍,对方的面容被黑暗急剧地吞噬,变得更加地模糊,直到完全隐匿在黑暗之中……

“哥哥!快要迟到了!”啸长的声音终于从外面的空气中破开房门,穿过层层阻碍,到了桃矢的耳朵里。

桃矢的心猛然一跳,而后睁开眼,醒后三秒钟,意识不清楚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

他一手搭着脑袋,按着额头,只觉得脑袋,有些疼。

他再摸了摸床边,果然,那个人不在。

想到昨天的场景,他的眼里闪过一丝的沉重。

小樱没听到人回应,便把门推开,伸着小脑袋往里面看了看。

大概因为是冬天,所以太阳起得晚,这会儿天还有些阴,窗户上遮了窗帘,把室内就衬得更阴了。

“哥哥你醒了啊。”女孩儿的声音清嫩。

“嗯?我怎么到床上的?”桃矢看着毫发无损、依旧元气满满的妹妹问道。

“啊,昨天你太累了,然后雪兔哥哥就把你给扶回来了。还是雪兔哥给你换的衣服呢!”

小樱进门,背对着哥哥,螃蟹似得移动,“哥哥你穿好衣服没有啊!”

“你不知道男孩子的卧房不能随便进的吗?”

桃矢手下一顿,然后又规规矩矩地把衣服穿好,看着已经开始同手同脚的小怪物,一脚踩在地上,问:“他呢?”

“哎?”小樱停下来,“雪兔哥吗?雪兔哥当然是回家啦。”

桃矢的眉头一沉,昨天他是邀请雪兔在他家住。

而现在,他竟然回家了,那其中……

都是真的。

他从小就与常人不一样,能够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他既能看到死去的妈妈,又能看到别人的未来,虽然不是非常的清楚,但是也八|九不离十了。

昨天那事,他还有深刻的记忆。至今他还记得对方那温柔的怀抱,柔顺的发丝亲|吻着他的脸颊,而后动作轻柔地将头埋在自己的颈肩……

小樱听到哥哥下床的动作,然后转过头,果然看到哥哥站在床边。

“哥哥,你脸怎么红了?很热吗?”小樱疑惑地看了一眼,然后又‘啪嗒嗒’地跑到窗边,将窗户打开。

微风掀开窗帘,带着令人清醒的寒意吹进来,小樱不由得伸了伸懒腰。

“呃?”桃矢这才觉得自己脸部有些热,然后敲了敲妹妹的脑袋,“吃饭。”

“哦……”

小樱瘪瘪嘴,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委屈,忍着,就不说。

哥哥真是太可恶啦!

……

雪兔回去了?

也就是说那个月变回来了?

桃矢满脑子都是雪兔的名字,但没有想出个什么头绪来,就见到了那魂牵梦萦的人。

铺满了一层银光的路面还有些发亮,路旁的树枝被白雪压得沉沉的,微风轻抚,时不时地抖落身上积雪。矮树上戴着白帽,看上去尤为可爱。

岔路口,那人围着一条围巾,穿着大衣站在树下,头上时不时有银白落下。

他身姿笔直,面上带着温和的笑容,一看到桃矢和小樱过来,立马笑得连眼睛都不见地冲他们挥了挥手,“桃矢。”

桃矢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反应,而后停下了车。

幸好,他还在。

“雪兔哥哥~”小樱高兴地语气都有些飘了。

雪兔弯着腰,眯着眼道:“小樱早。”

小樱面上红红的,眼神飘忽道:“雪兔哥,昨晚上你都不留下来吃饭。我还想让你尝尝爸爸的手艺呢~”

小樱一打岔,桃矢也反应了过来,然后看着那双温柔的眼睛问道:“昨晚为什么走了?”

“你都睡了……我也不好留下来。”

雪兔直起身来,不好意思笑着摸了摸脑袋道,“而且,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好像又忘了什么东西。”

桃矢抓住了重点,问道:“忘了什么?”

雪兔努力地想了想,“似乎很重要,但是记不起了。”

桃矢摇了摇头,道:“别想了,以后不会了。”

小樱看了看哥哥,又看向雪兔哥。她可是其中唯一的知情|人了啊。

突然觉得身负重责,有些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但是,她不能退缩!这是她自己选择的!

想到这里,小樱更是握紧了脖子上那把小钥匙。

三个人心思各异地走过一段路,到了友枝小学,雪兔从兜里抛出一颗糖:“小樱,你的糖果。”

“谢谢雪兔哥!”小樱愉快地接住了糖果,正准备往校园里走的时候,却听到一声铃铛响。

冷风疾驰而过,将她的短发掀开。

小樱转身,惊讶道:“哥哥?”

“我有事跟你说。”桃矢说完,看了一眼那边已经停了车,向他招手的雪兔。

小樱护紧了荷包,“啊!你不会是想要我的糖吧?雪兔哥给我的!你休想!”

桃矢捏紧了拳头,忍住想要爆发的脾气,然后道:“昨天的事……”

“啊?”小樱睁大了眼睛,不明所以。

桃矢撇过头,眯着眼睛,看不出什么情绪道:“昨天的事,既然雪兔已经忘了,你以后就不要再说了。”

小樱听完一怔,脱口道:“什么?”

桃矢目光严肃地看着小樱道:“还有,那只跟你一样奇怪的布偶,你最好藏好了,我不希望它被爸爸看到。”

小樱依旧仰着头,一脸震惊模样地看着桃矢:“哥哥?”

“还有什么?”桃矢问。

“没……没有!”小樱不自觉地立正了。

“进去吧。”桃矢摸了一把小樱头发。

他一脚踩在踏板上,看了看边走还边撞人的妹妹,桃矢摇了摇头。早知道就不让她学轮滑了!

脚下一用力,桃矢将车掉了个头,追着雪兔上去。

雪兔正在前面等他,见到他上来了,然后扬着笑脸挥了挥手。

……

小樱今天一整天都有些恍惚,连中午放学了都不知道。知世将自己的饭盒拿出来,正准备喊小樱的时候,却看到她趴在桌子上。

知世担心问:“小樱,怎么了?”

“知世啊。”小樱有气无力地又换了个方向,冲着知世的面趴着。

“出什么事了吗?”

小樱振奋道:“就是,我突然……唉,你还是让我憋着吧。”

这事儿要他怎么说嘛?明明先跟月约定好了的啊,不让哥哥参与进来。

结果哥哥根本没有失忆!

而且哥哥还很是在意昨天的事!

现在竟然还要他向雪兔哥保密……

于是中午,小樱委屈地连饭都只吃了两碗。

与此同时,星条高中的餐厅。

餐厅里人来人往,互相攀谈,高挂着的电视屏幕放着不知名的综艺,声音从那音箱里迸出来 ,与人声一较高下。

太阳也升了起来,从玻璃窗外照进来,在桌面留下一道余光,看上去格外温暖。

雪兔眼睛正看着窗外,余光瞥到前面向他走来的人。

桃矢穿着一身的工作服,身前是白色的围裙,怎么也遮不住那一双颀长的腿,他手里拿着两个饭盒,冲雪兔的位置过来。

“你回来啦。”雪兔道。

桃矢皱着眉头,看了看桌面还没动的饭菜:“不是叫你先吃吗?”

雪兔撑着脸道:“我怕我一下就吃完了,你吃什么?”

桃矢没说话,但是这不代表对方的话不受用。

“这个位置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

雪兔眯着眼睛,跟猫一样地享受着那一缕暖阳,然后转开话题道:“我这次考得很好哎。”

“你很好。”桃矢也不看他,径自打开两个装得满满的盒饭。

虽然桃矢没说什么,但是雪兔贼激动了,只觉得自己快要一步登天,压都压不下来!

雪兔盯着面前的食物,专心致志道:“其实,我之前也没想过会考那么好,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要知道,这脑袋有些不好用了之后,做什么都是忐忐忑忑的。啊……我不是故意想说这个的,你其实考得也很好的!明明可以不用靠才艺吃饭的你——”

“雪。”桃矢打断道。

“嗯?”

雪兔一抬头,就给大舅哥抱了个满怀。

话说,自己刚刚说的安慰话真的很有用吗?这怎么就那么激动了呢?

而且这人来人往的,每一个路过都要看看他们。

不知道为什么,雪兔的脑子里出现了一幅悲情剧的画面,而他和桃矢就是那正上演着悲情的两个主人公。

正在雪兔胡思乱想之际,耳边便是一阵温润的触感,那人的呼吸萦绕,“别走。”

准备偷偷挣脱的雪兔顿时连呼吸都慢了半拍,话说他不过是想了想,都能被发现吗?

雪兔悄悄地呼出一口气,将被打乱的呼吸缓了缓,而后配合道:“啊……我没走。”

拥抱的力度似乎更大了。真是个容易感动的大舅哥呀~

雪兔看着那满桌的食物,情不自禁地咽了咽口水,唉,都要冷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