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六〇章 调虎离山“震关山”大捷 烈士坟前钱串子毙命

第一六〇章调虎离山“震关山”大捷烈士坟前钱串子毙命

“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钱甲兴说,“哑巴猴子快回来了!”

“哑巴猴子?”钱串子知道事情可能败露,但还要顽抗,“大哥,哑巴猴子在大营呢!”

钱甲兴说:“实话告诉你,哑巴猴子没在大营,一直尾随我们大部队,刚刚离开去了县城!”

钱串子说:“大哥,就算他去县城了,与我又有什么关系?”

“不要装糊涂!我还要告诉你,让你当参谋长是为了利用你,就是要通过你送假情报给鬼子,调虎离山,把鬼子主力引到金山镇,我们要攻打的是伪军西大营!”钱甲兴说,“田顾问一直带人监视着哑巴猴子,等他从县城出来,立即就会落网!”

钱串子说:“田莉一个小娘们儿,你咋相信她呢?”

“有件事你还不知道吧。”

“啥事?”

“我杀杨海洲那次,鬼子制定了一个‘光山计划’,就是要突然袭击,把钱家窝棚杀光、烧光、抢光,是田莉得到的情报,派人送给了我们,不然,钱家窝棚的人,早就都没命了!”钱甲兴说,“你说我该不该相信她!”

钱串子突然一拍脑袋:“啊,明白了!”

钱甲兴说:“明白啥了?”

“这还用我说嘛?”钱串子说,“你和这个女人的关系不一般啊!”

钱甲兴说:“说话不要歪三拉四!”

“大伙都看到了,你一次次把这个女人叫进你的屋里,还不就是看她长得年轻好看,现在,你们两个人合起伙来诬陷我!”钱串子叨住了理,大喊起来,“大伙听听,钱司令伙同破鞋陷害同族兄弟,还说我歪三拉四!”

“哼!”钱甲兴用鼻子哼了一声,“钱串子,你先好好演戏,等哑巴猴子被带回来,看你这戏还怎么往下演!”

钱串子知道彻底完了,刚才反咬一口,只不过是迷惑钱甲兴,争取逃跑机会,“驾!”他突然一抖缰绳,拍马就跑,可那马蹦了几步,就前蹄跪地,钱串子一头从马上折下来!

钱串子起身就跑,玉婷金柱早已赶到,一人捉住他一只胳膊,下了他的枪,将他五花大绑,捆了个结实!

原来,就在钱串子集中精力表演时,玉婷已给他的马下了绊马索。

这时,钱串子开始软了,喊道:“大哥,看在哥兄弟情分上,你饶了我吧!”

“败类!死有余辜!”钱甲兴骂道,然后下令,“原路返回野鸭沟!”

部队回到野鸭沟,沿着大道继续向北前进。

途中,钱甲山带着骑兵离开主力部队。

这时,田莉他们押着哑巴猴子回来了。

钱甲兴就把钱串子也交给田莉,让他们先把这二人押回“震关山”大营。

原来,钱万淳牺牲的第二天,钱甲兴就让钱串子接替了参谋长的职务,二人开始制定“奇袭金山”计划,第三天,计划就制定好了,钱串子就手写了一份,派哑巴猴子给工藤送去。

工藤拿到这个计划,担心中途有变,和彩子一研究,就让哑巴猴子给钱串子带回一封信,要他确定“震关山”大部队是否属实攻打金山镇,确定后,再给工藤送一次信,以便彩子下定决心。

于是,钱串子又写一封信交给哑巴猴子,让哑巴猴子尾随大部队,等大部队下了通向金山镇的岔道,走出十里地左右,这就可确定,钱甲兴去打金山镇了,这时,哑巴猴子就可以把信送给工藤。

闲话少说,回到正题。

彩子被玉婷两梭子子弹打倒,因为有大树挡着,很多子弹都击中树干,彩子仅仅是腰部和胳膊各中一枪,经过医治,已没什么大碍。

当她看到哑巴猴子送来的第一份情报后,觉得这是消灭“震关山”的好机会,开始调兵遣将,部队进入待命状态,她准备在金山镇围歼“震关山”。

当哑巴猴子把第二封信送到,彩子这才确定钱甲兴是去打金山镇,于是就下令部队出发。

彩子开着轿车,载着工藤和渥口二人,摩托队前面开路,后面是汽车队,汽车队后面是大队骑兵,骑兵后面是野战步兵,野战步兵后面是姜天彪的伪军,只见一路之上,车马风驰电掣,步兵健步如飞,裹挟着腾腾杀气。

可是,凌晨时分,当他们赶到预定地点,却发现金山镇沉浸在静谧的暗夜之中,不闻鸡鸣犬吠。

三人下了车。

彩子看看手表:“怎么回事,按时间推算,钱老虎应该到了!”

“可他们却没到。”工藤说,“难道他们要搞声东击西?”

渥口说:“他们会袭击哪里?”

工藤说:“也许是某一处地方!”

彩子说:“声东击西,我们在县城东边,钱老虎难道要袭击县城西边?”

这时,关东军驻金山镇中队,龟本中队长赶到:“报告落合大佐,一切正常!”

彩子说:“龟本中队长,你们的警戒哨放出多远?”

龟本说:“三公里!”

彩子说:“奇怪了,难道钱串子真是两面间谍?如果情报有误,必定把他砍头示众!”

彩子话音没落,就听县城方向传来“轰隆……轰隆……”的声音,像是天边滚动的春雷。

“我们上当了!”彩子叫道,“渥口少佐,命令部队,立即回城!”

田莉他们押着钱串子和哑巴猴子走后,大队人马一路急进,凌晨时分抵达县城。

钱甲兴指挥机枪大队、第二大队、第四大队突击西大营,他们用炸药炸毁南北两个营门和碉堡,金柱带两个小队从正门攻入,周矬子带两个小队从后门攻入,后面跟着第四大队士兵,机枪抢占制高点,步兵冲向营房……

第一大队、第三大队沿铁路一线展开,抢占有利地形,阻击铁道北侧和火车站方向的援兵。

玉婷独立小队用炸药炸毁钢轨,阻止铁甲车靠近。

顿时间,爆炸声、枪声、喊杀声、缴枪投降声惊天而起,军营起火,火光照亮天空……

留守的日军和伪警察立即增援西大营,但遭到第一大队和第三大队的阻击。

日军的铁甲车打着探照灯开过来,但铁路已被炸毁,他们只能隔岸观火……

彩子带着主力部队十万火急往回赶,来到土门子,开路的摩托车队上到半坡,前方有巨木横在路上,鬼子兵准备移走巨木,还没下车,坡上突然飞下来很多手榴弹,“轰轰轰轰……”接连爆炸,一辆三轮摩托油箱被手榴弹炸开,爆炸起火。

原来,这是钱甲山奉钱甲兴命令,率领骑兵在此阻击。他们的任务是阻击鬼子主力一个小时,给主力部队赢得时间!

彩子下了车,高喊道:“大日本帝国的武士们,冲上去!消灭敌人!”

土门子是一座山,一条公路从山间穿过,山岗上留下一道豁口,像一道门,人称土门子。

鬼子的骑兵先冲上去,但很快就被钱甲山他们打退了,接着,就是鬼子步兵冲锋,但又被打退了。

这时,鬼子开始炮击。迫击炮和山炮同时向岭顶轰击。

钱甲山早把战马放在我方一侧山脚下,他们在岭上构筑了掩体。

炮击过后,鬼子开始冲锋。

钱甲山他们就从掩体里爬出来射击。

鬼子几番炮击,又是几番冲锋,都没占到便宜,敌我双方均有伤亡。

钱甲山他们是占据有利地形,而鬼子的火力强大,鬼子后几次冲锋,险些突破钱甲山他们的阵地,有的地段进行了肉搏。

因为警卫大队都是精挑细选的战士,老钱家的人很多,所以,肉搏还不至于吃亏。

打退鬼子最后一次进攻后,时间已过了一个小时,钱甲山命令战士们撤出战斗!

钱甲兴他们速战速决,经过半个小时战斗,西大营的一千二百伪满洲国国防军,被姜天彪带走五百人,剩下的七百人死的死、伤的伤,投降的投降。

义勇军打开西大营的物资仓库、军火仓库,西大营有大车和马匹,他们将战利品装上车,押着俘虏,机枪大队殿后,凯旋而归。

当彩子的主力部队赶回来后,只见西大营已成了一片废墟。

这一战,“震关山”义勇军以小的代价,取得了巨大胜利,缴获长短枪两千多支,子弹三十万发,手榴弹三千枚,大车二十台,马五十匹,还有粮食、豆油、洋油、马料、被服等很多物资。

这为“震关山”队伍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的条件。

经过审讯,钱串子全盘招供,说出了他加入日本特务组织的前因后果,还供出了他强暴野芍药客栈老板娘,枪杀老板娘和其丈夫于歪脖子的事。

1932年4月30日,阴历三月二十五这天早上,“震关山”义勇军全体将士,为钱万淳出殡,烈士的遗体和之前牺牲的烈士们埋在一块坟地里。

钱串子和哑巴猴子被五花大绑,面向烈士的坟墓跪着。

钱甲兴提着枪站在他们身后,钱甲兴后面,是列队整齐的“震关山”指战员,玉婷金柱二人共执一面大旗站在队伍前面,太阳升起,春风拂煦,红旗迎风招展,“震关山”三个金黄色大字闪闪发光!

钱甲兴问道:“钱甲林,你还有啥话要说?”

过了一会儿,钱串子回过头来:“大哥,等你见到赵艳茹和他爹,就说我对不起他们,我钱甲林,今生不能和我艳茹妹子在一起,就等来生吧!大哥,开枪吧!”

钱甲兴抬起手,“呯!呯!”两个清脆的枪声,脑袋开花,两个汉奸的性命结束了!

钱甲兴把枪插回腰间,转过身去,面对着他的战士们,高声喊道:“回营,开庆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