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重生

还是被他发现了。

顾溪拿起遥控器的手一顿:“我不想坐公司的车,不行么?”。

“可是你被别人接走的时候,离晚宴结束还足足有1个小时,中间那段时间,你去哪了!”江星淮突然失控地提高了音量。

“怎么,都说好给我时间了,”顾溪却没有被吓到,反而冷冷地反问道,“你现在还在监视我么?”。

“...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关心你。”。

“那就不要再问了。”。

“溪溪,圈子里的阴私交易并不简单,你别在这时候跟我闹情绪好吗?”。

顾溪望过去,见他的眼神里还带着些许怀疑之色,突然就感到很累。

“姜锋回来了,我坐了他的车。”她淡淡道。

这句坦白出口,耳畔果然清净了很多。

他们相识于青梅竹马,对姜某人的事也是门儿清。

江少爷占有欲也很强,便是两人关系再腻歪的时候,也不曾提起过这个名字,现在说不亚于把遮羞布撕开了往地上踩。

江星淮果然色变。

他一贯春风和煦的面容冷下来,薄唇紧抿面色僵硬,光这么瞧着竟然有几分委屈。

也是,脸长得好,就是面无表情也不会给人狠厉的感觉,反倒散发着冷忧郁的孤独感,刺激女人的母性和怜悯。

顾溪移开了目光,到底是没忍心在这时候煽风点火。

半晌,江星淮缓缓吁出一口气,似笑非笑的面上却逐渐染上了一层戾气:“继续说啊,他还对你做了什么?我去弄死他。”。

见他恢复过来,顾溪更加不会说实话,轻描淡写地带过:“没做什么,就是请我吃个晚饭。”。

说着她站起来,感觉到屋子里压抑憋闷的气氛,准备出去透个气,顺便让双方都冷静一下。

谁知刚走到门口,江星淮却三两步上来拽住了她的手:“去哪?”。

顾溪:?

“你已经是我未婚妻了,你别以为他回来了就能甩掉我!”。

顾溪:这都哪跟哪?

画风突变,她都不知江星淮脑补了什么。只见他面色狰狞,抓着自己十分用力,那声叫喊简直如穷途末路的困兽,一时间震撼无语。

江星淮却将她的发愣误会成了另外一个意思。

他胸口起伏着,俊美的面孔上逐渐染上一层绝望。

“808房间,整整1个小时,你们都在一起,”他压低着声音道,神情渐渐有些歇斯底里,“顾溪,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没瞒你,我真没有跟他做什么,你想多了。”。

“不信?”顾溪叹了一口气,“我早就对他没感情了,就是吃了个晚饭,以后也不会再有什么牵扯。”。

她面容笃定,清澈的眸子倒映着他的脸,安静而干净。

谁也不信这样一张脸会说谎,可是,又有谁能告诉他,她从包厢里出来,为什么脸上的妆却卸了大半,连唇彩也掉了个一干二净。

包房里吃晚饭,这确定吃的是饭么......

江星淮手指一松,眼圈却慢慢地红了。

他仿若一只受伤的困兽,在做最后的挣扎:“你不喜欢他,那,你现在告诉我.....你对我呢,是怎么想的?”。

这个男人已经年近中年,却还有着小鲜肉那种精致水嫩的感觉,白皙的耳垂上盯着枚暗红耳钉。他这么委屈而孤注一掷地望过来,风情楚楚的确很让人动容。

顾溪眼神微微一闪,却是避开了。

她不敢回答,怕他趁机得寸进尺,要将两个人的未来做成定局。

之所以没说姜锋的事也是顾虑这个。

他素来都很会用心机,此时也未必不是做戏,她真是怕了这人的死缠烂打和掌控欲,只要她心软退了一步,往后可能就是十步。

订婚便是这般,结婚决不可这般。

江星淮的目光陡然失落下来,仿佛夹杂了冰雪,深深蔓延着冰冻三尺的绝望。

他搂住了近在咫尺的娇躯,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弥补那可怕的空虚感。第一次,他失去了温文尔雅的风度,粗暴地亲了上去。

那是一个炙热的吻,带着抵死缠绵的意味,攻城掠地十分强势,并无往日的温柔渐进。这种强烈的进攻里,莫名还留了点凄凉的意味,似乎这一刻相融,往后便是诀别。

顾溪晕晕乎乎,脑中莫名飘过姜锋那个畜生的影子。

一个两个的,都喜欢欺负她不成?

她猛地推开了他,一股恶心感涌上心头,胸口仿若被堵住了:“连你也要逼我吗!”。

“我又不是你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你明明知道我喜欢做什么,也知道我不可能把全部生活的依靠和希望都系在一个人身上!”。

她质问出声,却莫名地觉得有些心灰意冷。

答案怎样,她不是早就知道了么。

江星淮不喜欢她抛头露面,他要的,是一个小鸟依人温柔听话的妻子,打份闲工可以,世界不要太大,每天都能等他回家。

他没错,只是她太自私,放不下年少的梦想,总以为还能站在大银屏上发光发亮。

“你怎么会那么想?”江星淮黯然的双眸露出不解,“娱乐圈那么乱,我只是不想你太辛苦。在家里一样可以把你养得光彩照人,你可以跟谢董他们的太太一样,没事就出去旅游刷卡逛街打麻将,我会用一辈子来照顾你,这样不好吗?”。

顾溪:......谢董是谢东洋的爸,她已经要去跟谢妈妈过一样的养老生活了么?

无话可说。

他们俩的对话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对接不上对方的信号。

“让我考虑一下。”她揉了揉太阳穴,露出了些许疲惫的神色,“给我点空间,明早再给你答复,好不好?”。

见她难受,江星淮的眼里露出一抹无措和心疼:“溪溪...我今天,太冲动了,明天早上,我再来看你。”。

他终究是顾及她的,想在这里正式入驻想了三年,却始终只等着她开口。

夜色已深,顾溪点点头,淡淡地“嗯”了一声。

江星淮磨磨蹭蹭在沙发拿了手机,慢慢地走到门口,转过头有些依依不舍,看她站在门边,终究是压抑不住心潮涌动。

他微微低头,在她的额头烙下一个温柔而眷恋的吻。

顾溪没有拒绝,低着头,目中似有水光涌动。

“咔哒”一声门被带上,月华如水,室内便又只剩一地寂静。

.......

深更两点,在N市经停,最终目的地是海仙市的飞机上,来了一位包裹严实的女乘客。

这会儿机舱里空空荡荡,大部分乘客都在这站下机了,只有寥寥四五个乘客,是往终点站的,也基本都在酣睡。

顾溪把行李箱放好,又摘下帽子口罩,坐在商务舱里跟空乘服务员要了杯水。

两口温水缓缓滑入食道,她昏沉的脑袋才被刺激得清醒了一些。

B市不能再待了。

先回乡下外婆那里,坐大巴去海仙邻市,再到县城坐桑塔纳去镇上,然后走去顾家村,起码能清净十天半个月的。

到时候那两人怎么处理,等她回城再说。

飞机在一段时间的助跑后,缓缓升空。

夜空里只有指示灯还在明明灭灭,顾溪的困意也涌了上来,有些昏昏欲睡。

半梦半醒间,身下突然传来一阵剧烈的震荡,她刚睁开眼睛,又是一个失重的紧急坠落,她连忙扶住了旁边的扶手。

乘务员紧张地往主控室跑去,不一会儿,突然响起广播:“各位旅客,我们的飞机因受航路,将会有一段时间的颠簸。请您坐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洗手间将暂停使用,谢谢你的配合。”。

广播后又用英文说了一遍。

飞机上本来酣睡的几个乘客也都醒了,纷纷坐好检查自己的安全带。

然而原本还算可控的颠簸突然变得剧烈起来,猛地往下一坠,机舱里顿时响起四五声惊呼,夹杂着小孩的尖锐啼哭。

与此同时,轰隆隆的雷声响起,机舱外沉闷的噼里啪啦声,仿佛外面有冰雹砸下来。

顾溪循声望去,是她同排的一个年轻女子,她手忙脚乱安抚着怀中的婴儿,然而小孩手舞足蹈哇哇大哭,她显得很是吃力。

刚刚她抱着宝宝,因为是竖抱着让孩子睡觉,竟然没有系婴儿安全带。

又是一个拉高的感觉,顾溪心中一沉。

只见两秒之后,那种失重的下坠感又来了,而且这次更恐怖更猛烈,她的屁股都离开了坐垫,被安全带死死系着才没掉出去。

“啊!”一声惊呼,隔壁的年轻妈妈同样被抛得飞起来。

更恐怖的事发生了,她的小孩挣扎太剧烈,她一个没抓稳,小孩的半个身体掉在了外面,吓得哇哇大哭。

顾溪跟她只隔着个走道,连忙伸出手帮她扶住。

然而飞机又是一个突然的拉高,然后就像坠入无底洞一般猛地掉落下去。

闪电划过窗棂,照亮了昏沉的夜空,顾溪的手立刻就被甩开,而那个小孩也因为失去支持而彻底地掉在了走道上。

他妈妈尖叫大哭,奈何自己也失去平衡,似乎吓傻了一般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往下滑去。

顾溪反应很快,但伸出的右手也只抓住了他的一只胳膊。

连瞬间的思考都没有,她的左手几乎是秒速解开了安全带,然后整个人滚落到走道中间,借着冲势死死地抓住小孩,然后猛地往他妈妈怀里一送。

“抱紧孩子!”她厉声道。

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年轻妈妈接住小孩立刻狠狠地搂住,仿佛八爪鱼一般死死地固定住他的手脚,脸上还残留着惊恐后怕。

见状顾溪松了一口气。

然而她刚要直起身体挪回座位,飞机突然如坐山车般掉了个个儿。

顾溪失去平衡猛地摔倒在地,后脑勺也不知道撞到了哪里,剧痛传来,她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漆黑的夜里,一道紫红色的粗壮闪电划过,挟九天之势,来势汹汹,仿佛要劈裂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