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地府阎王

2020年,今天是全世界所有得到过方浩帮助过的人们最伤心的一天,没有之一。

因为就在今天,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著名慈善家,世界权威医学家,企业家,红魔方基金会主席,受万民敬仰的方浩先生去世了,享年70岁,在这一天,举国皆丧,无数人们自发涌上街头,为德高望重的方浩先生送行,就连CVTV电视台都同步播放了方浩先生的葬礼仪式,此等殊荣,唯有历史上不多的伟人才能够享受,而如今方浩却得到了,由此可见,方浩先生做出的贡献是何等重大。

而在方浩先生遗体呈放的大堂,许多社会名流,政府高官都来参加了祭奠。

大堂中央,此刻摆放着一个透明的水晶棺,方浩先生的遗体此时就静静的摆放在其中,身着得体的正装,双手重叠放在小腹,面目祥和。

明亮的灯光照射在水晶棺中,更加显得璀璨。

可是突然的,水晶棺中方浩先生的遗体好似闪过了一道白光,不过由于大堂中灯光实在太过明亮,所以在场倒是没有任何人发现这一异常。

可是与此同时,在所有人看不到的视界中,一道虚幻至极的白影缓缓从水晶棺中升腾而出,观其面目,赫然正是死去的方浩先生,不过说来奇怪的是,此刻的方浩不再是七十岁的年老模样,而是又变回了年轻时候的样子。

这时的虚影方浩离体飘浮半空中,正在观看着周边景象,其心中亦是震撼万分。

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死了,但是这会却能以一种所有人都看不见的虚影状态存在,难道这就是老辈人所谈论的灵魂出窍吗?

不待方浩再多想,突然一道牵引之力降临,强行的便将方浩的灵魂给拉进了另一个世界,属于亡灵的世界,阴曹地府!

这个世界的主色调是黑色,充满阴冷气息,此时的方浩就正站在一道极其广阔的石桥上,石桥下方是深不见底的恐怖深渊,而在石桥尽头此刻则站在两个顶天立地,无比高大的巨人,两个巨人分别长着牛头的脑袋,马的面孔。

见到这,方浩大吃一惊,这不就是古代传说中的牛头马面吗?难度自己这会真的是来到了阴曹地府?

方浩心头一阵翻涌,止不住的想道。

而这时,在方浩还在思索之际,突然后方有人开口催促道:“诶,前面的兄台,快些走啊,发什么呆啊?”

方浩闻言,转过身去,发现在自己身后还排着一条长龙般的队伍,队伍中千奇百怪,什么样的生物都有,有长着狗头人身的,水桶粗细的巨蟒,穿着盔甲的古代将军,长着翅膀,样貌俊逸无比的人形生物,此外,站在队伍外,还有许多手持长鞭的鬼兵。

而此刻在自己身后开口催促的则是一个穿着古代秀才服饰,背着一个竹篓,看着年纪不大约莫二十多岁,样貌很是清秀的秀才。

“这位小哥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这里又是什么地方?难道真是阴曹地府吗?”方浩忍不住开口问道。

“兄台有礼了,小生名为宁采臣,乃是一赶考书生,不料上京赶考途中遭遇恶匪抢劫,被其劫财害命,而死后就来到了这里,至于此地当然就是阴曹地府了,怎么难道兄台你不知道?”那名为宁采臣的书生十分有礼貌的解释道。

听此,方浩明白了自己此刻身处的境地,于是微微有些愣怔,但是欲言又止片刻,他终是没有忍住又开口问了后面的宁采臣道:“敢问宁兄,是否认识一名为小倩的女子?”

“诶,兄台你可真神了,你怎么知道我有一个奇丑无比,肥胖如山的妹妹名叫小倩,难不成兄台你与我妹妹有奸情?”宁采臣很是吃惊的大声说道。

“啊,不是,不是,宁兄误会了,我只是乱猜的罢了。”方浩一听,老脸顿时吓得煞白,赶忙摆手否认道。

正当宁采臣还想说些什么时,后面有一头三丈多高,人立而起的黑熊怒了,猛然拍着胸口大吼道:“前面两个该死的人类,到底走不走,别一直杵在那里,耽误爷爷们的投胎大事。”

一股夹带腥味的大风从黑熊口中吹来,让得方浩差点就忍不住吐了出来,同时他也着实是被那恐怖的黑熊给吓住了,于是赶忙回身朝前面走去。

排了没多久,终于方浩来到了前方巨大无比的牛头马面身前。

“说出你的姓名,来自哪里?”牛头恍若雷鸣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听此,方浩毫不迟疑的便道:“我叫方浩,来自地球。”

“嗯?方浩,而且还来自地球,马面这不是阎王爷点名说要带去见他的人吗?“牛头惊讶的对着一旁马面说道。

”等我查阅一番再说。“马面手捧一本古朴巨大的,好似青铜材质的典籍翻阅了起来,没一会,好似是找到了关于方浩的生平资料,马面不住的点头说道:”没错,就是此人,十世行善,积累了无量功德。“

”那好,我们这便通知阎王爷吧,方浩,你且站在一旁等待。“牛头面色微微变得温和的对着方浩说道。

听此,方浩虽然觉得有些奇怪,摸不着头脑,但是还是依言乖巧的站在了石桥一旁,毕竟这里可是阴曹地府,而不是地球,所以方浩此时就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鬼魂而已,可再没有生前那般众多的光环加身了,是要学会低调才行。

就在方浩等待阎王爷派人来的时候,那宁采臣通过了牛头马面的审核,即将前往奈何桥孟婆处,喝下孟婆汤,前往转世投胎之际,突然挤眉弄眼,大声的对着方浩喊道:”方兄,大舅子,我走了,如果你真和我那丑肥丑肥的妹妹有一腿的话,还请你发达之后,多多照顾一番啊。“

宁采臣话语刚落,方浩脸上便是随之出现几道黑线,他赶忙脸色烧红的低着头,不敢在看向四周。

但是队伍中许多听到了宁采臣话的亡灵们却是尽皆以一种十分怪异的神色看着方浩,那眼神仿佛是在说:”兄弟你可当真是猛士啊,饥不择食,重口味,小弟等着实佩服,佩服!“

队伍有条不紊的前进着,没一会,石桥左面空中,便有一青铜马车架着四匹通体燃烧着蓝色冥火的插翅鬼马飞来。

马车上坐着一头戴类似于古代员外帽,嘴角长着两撇小胡子的鬼官,远远的看着方浩便喊道:”方浩先生,小的奉阎王爷之命前来迎接先生,还请先生随小的移步阎王殿。“

此话一出,顿时石桥上长龙般的队伍中便掀起了一阵喧哗,诸多鬼魂生物纷纷向方浩投以艳羡的目光。

而这边等得百无聊赖的方浩听了那马车上鬼官的话也是心头一惊,不过最后想了想,还是依言坐上了马车。

”恢恢。“四匹插翅飞马高声嘶鸣,转头奔向来时的方向。

坐在马车之中,方浩左看看右摸摸,着实像是一个刚进城的乡巴佬一般。

没过多久,前方一片震撼至极,好似天宫般的殿宇林立,只不过尽皆呈现黑色,这鬼官直接架着马车便飞向了殿宇群之中最为恢弘壮观的阎王殿。

站在阎王殿面前的黑石广场上,方浩看了看周边宫殿,只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一只微不足道的蝼蚁一般,就连那宫殿之上一片墨玉瓦片都比自己整个人还要大上一倍。

”方浩先生,您请进吧,阎王爷在殿内等着你呢。“那鬼官下马恭敬的对方浩做了一揖。

闻言,方浩轻点头颅,迈步走了进去。

离得近了,方浩越加觉得震撼,宫殿支撑的大柱粗大无比,给方浩的感觉就好像是神话中那支撑天地的不周山一般。

没走一会,突然方浩面前有一堵高不见顶的墙阻挡住了方浩的去路,仅仅只是望了一眼,方浩便知道自己不可能跨越过去,于是他停顿了下来,有些疑惑的嘟囔着:”这是什么情况,那么高的一堵墙,我怎么过去。“

但是令方浩没想到的是,他话语刚落,便感觉身体一轻,随即整个人便飞了起来,直到高空之中,朝下面望,方浩才发现方才堵在自己面前的墙原来只是大殿入口的门槛而已。

飞行在大殿中,一根根灯柱之上燃烧着幽幽摄人的冥火,而在最前方,悬浮空中的王座上,一名头戴帝皇冕旒,做皇帝打扮的,面目不怒自威的巨人正目光灼灼的看着方浩。

见到此人,方浩眼睛一转,想到此人应该就是阎王爷了吧,于是赶忙停在空中,跪地道:”凡人方浩,拜见阎王爷。“

”免礼平身,方浩,你可知本阎王叫你来所为何事。“上方阎王爷抬手做出免礼的手势后,接着问道。

”方浩不知。“

”方浩,你十世行善,做过清正廉明的大官,为无数百姓伸张正义;做过将军,上阵杀敌,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保护了无数黎民,虽然也杀了许多恶人;做过医生,造出治疗瘟疫的药,救死扶伤……“

”正因为你十世积累的无量功德使得你受到了天地庇护,故此,依照规矩,本阎王要给你投胎到高等修仙世界的机会,同时特别准许你前往功德池用你十世所积累的无量功德换取一件修道宝物,伴你修道生涯。“阎王爷温和说道。

”高等修仙世界?功德池?“方浩很是疑惑的道。

”不错,须知盘古宇宙分为天地人三界,人界中有亿万小世界,三千大世界,小世界就是你所生活的地球这般普通世界,而三千大世界则是你接下来要投胎所去的高等修仙世界,至于地界,就是阴曹地府,而最后的天界也被称为仙界,乃是渡劫成仙后方能进入的顶级世界。“顿了一顿,阎王爷又接着道:”而功德池,则是地藏菩萨设立的一处宝地,在那里,可以用自己的功德换取一件宝物,至于最终获得什么,全凭个人机缘。

你是从功德池创立,至今为止,为数不多将得到此机会的人,好了,该知道的你都知晓,这便上路吧。“

语毕,阎王爷大袖一挥,便将方浩给扇走。

在出现时,方浩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金色的池子旁边,他思索片刻,将手伸进了池中,忽然一团团代表天地威严,无上功德的光芒从其手中涌出,没入金色的功德池中。

许久,再没有功德从方浩手中释放出来后,功德池猛地一震,一团混沌光芒夹带着一个拳头大小,好似炉子似的东西飞了出来,径直没入了方浩体内。

方浩一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忽然眼前景象再度一变,奈何桥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混沌光芒缠身,方浩径直来到了奈何桥最前方,后方排着队的诸多鬼魂纷纷一惊,虽然很是不满,但是却又无可奈何。

见到方浩,奈何桥边孟婆抬起一碗孟婆汤道:”喝下孟婆汤,忘却前尘事,重新做人。“

方浩闻言,正欲接过,可是这时,一道洪亮的声音传了过来:”孟婆,此人特殊,毋须喝下孟婆汤,直接让其投胎。“

”谨遵阎王法旨。“孟婆闻言,手中拐杖轻轻一跺地,方浩便出现在了一个光圈漩涡旁,上门写着三千大世界五字。

”勿要再耽搁,速速前去投胎吧。“孟婆的声音出现在耳边。

嗡,方浩纵身一跃跳入了光圈漩涡中,消失不见。

而在阎王殿内,阎王爷正有些疑惑的对着虚空道:”菩萨,为何不让方浩喝下孟婆汤?“

”他既然与万炼宝炉有缘,那么便让他保留前世记忆吧,这样的话,他的灵魂较之常人会更加强大,如此至宝才不会蒙尘。“

”原来如此。“

阎王殿渐渐的又重归于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