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第 79 章

番外花海燃情(六)

姝蔓站在山顶看向漫山遍野的兰花田, 夜风袭来, 花香醉人。这里的风景几乎和梦里看到的一模一样,甚至梦中花海里那块石头,沈清晏也找人放了一块相似的大圆石放在花田中。

之前他们承包土地的时候, 这里还是一片荒野, 山坡和山坳里上长满了杂草, 跟现在看到的风景完全不一样。

月亮已经落下山,深邃的夜空中,零星地落着几颗星星。

花丛中的路灯散发着冷清的光, 映照着纵横交错的花间石板路。

“想不想下去走走?”沈清晏问道。

“嗯!”

其实现在并不是兰花开放的季节, 只有一些四季兰在绽放。不过兰花的香气原本就清幽馥郁, 即使只有少数开花,也能将这一片空气染得芳香幽幽。

“难怪上次我隐隐闻到兰花香, 你却不带我到这边来, 原来你是想今天给我一个惊喜。”走在前面的姝蔓转过头, 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沈清晏见她笑得开怀,也不禁跟着浅浅一笑,脸上的神色也愈发温柔。

姝蔓又道:“不过沈哥哥,我记得这里以前是一片荒野,你一定花了很多功夫才把这里改成兰花田的吧?”

沈清晏笑看着她,“只要你喜欢,无论花费多少工夫, 都是值得的。而且, 这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

姝蔓面对着沈清晏, 倒着往后走,一不小心踩在石板路的棱边,身体失衡,往后仰去。沈清晏眼疾手快地拉住她,一手搂住姝蔓的纤腰,“小心点!好好走,一会儿摔倒了……”

“不会摔倒!”姝蔓脸上没有一点着急,反而带着几分得意地将手放到沈清晏的肩上,圈住了沈清晏的脖颈,“有你在,我不会摔倒在地上。”

沈清晏啼笑皆非,眼前的小妖精眼里透着狡黠,他都快要以为她刚才是故意的了,可偏偏他还拿她没法,既舍不得打,又舍不得骂。

姝蔓微微歪过头,在沈清晏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沈哥哥,这辈子能遇上你真好。”

脸颊上的温软触感还在,沈清晏心口也跟着变得温暖而柔软。

这辈子?

沈清晏听她这么说,忽然想起在荷塘里做过的那个梦,便道:“不止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们也要在一起。”

“嗯!”姝蔓看着沈清晏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郑重地点头。

虽然她也很想报答青玄仙君,但青玄仙君已经成了仙,能长生千年万年而不死。她入了轮回,今后只怕也难再和青玄仙君碰面。

不过,幸好还有沈清晏,他也如青玄仙君一样喜欢她,包容她。

不,沈清晏还教会了她人类的爱情,她今后会永远和他在一起,像他爱自己一样地爱他,和他做夫妻之间能做的事。

唯一可惜的是,青玄仙君救她和养她的恩情,她没法报答了。

希望青玄仙君也能在众多漂亮的仙子中找到两厢情悦的人吧,虽说依照青玄仙君的个性,很难想象他和别人相处的画面,不过姝蔓还是希望能有人陪他,别让他那么寂寞。

沈清晏一手搂着她的腰,猫下腰,另一手搭在姝蔓的腿窝处,将她拦腰抱起。

姝蔓轻靠在沈清晏的肩膀上,仰起头,仔细地打量沈清晏轮廓分明的脸庞。

花间的灯光散发着朦胧的光晕,勾勒出沈清晏完美的侧颜,英挺的鼻,优美的唇,根根分明的睫毛,还有睫毛下那双温和深情的琥珀色眸子……

姝蔓盯着他看了许久,好似怎么也看不够一般。

沈清晏不禁失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看得眼睛都不眨。”

姝蔓理所当然地嗯了一声,“你的脸有点好看,百看不厌。”

沈清晏顿了一下才回味过来,简直被她这回答夸得哭笑不得,“你是哪里学来这些情话的?”

“我说的都是实话,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类,既温柔又帅气。”姝蔓强调道。

沈清晏看她一脸诚恳认真,忽然想起她曾经夸过的青玄仙君,便问道:“那和青玄仙君比呢?”

嗯?

姝蔓愣了下,似有点为难,她皱着眉纠结地想了想,回道:“青玄仙君会法术,但是你会赚钱。”

显然这个答案并不合沈清晏的意,他微微挑眉,“原来我在你心中就只是会赚钱吗?”

“当然不是!”姝蔓连忙解释,“你很温柔,而且什么都会,今天晚上是我最快乐的一个晚上。”

姝蔓见他挑眉看着自己,便圈着他的脖子,凑上前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她倒是很会哄人。

沈清晏唇角的笑意忍不住又浮上来,他抱着姝蔓一直往前走,一直走到前方的秋千沙发上才停下。

当初在天鹅湖的时候,姝蔓就特别喜欢在院子里的秋千椅上玩。不过沈清晏觉得那只秋千椅太小了,这次弄了一只宽大的沙发吊在千秋绳上,有铁索加固,够他们两人躺在上面。

沈清晏将姝蔓放到秋千上,自己也跟着躺了上去,秋千上方是稻草搭建的草棚,四周还有蚊帐。

累了大半个晚上,现在已是夜深人静,沈清晏搂着姝蔓,闻着她身上清幽的香气,满足地闭上了眼。姝蔓也有些犯困,便也没再多说,就这样紧贴着沈清晏,靠在他胸口,听着他的心跳。

草丛里的蟋蟀唧唧叫个不停,夜风轻轻拂过,秋千轻轻晃动,催人入梦。

迷雾渐起,沈清晏睁眼间又遇上了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皇上,以及和姝蔓长得一样的妃子。

他能看到他们,但是他们却好似看不到他存在。

这次皇上带着他喜欢的兰妃一起在凉亭附近乘凉,时值夏季,草丛中到处都是萤火虫。兰妃拿着捕网正在捕捉,没想花园里却突然失火,火焰将他们包围。

沈清晏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被迫跳下湖,在快要游到岸上的时候,有恶人引雷劫到兰妃身上,最后皇上为兰妃挡下最后一道雷劫而死。

兰妃为了救活皇上,掏出用心化成的内丹给他服下。皇上虽然救活了,但兰妃却没了心,要日日夜夜忍受煎熬。

沈清晏只觉心口一疼。

“沈哥哥?”

沈清晏有些不适地睁开眼,正好对上姝蔓那张漂亮的脸。

梦境终于和现实脱离开,沈清晏看清眼前的姝蔓,这才好似活了过来。他紧紧抱着眼前的人,还好一切都是梦,他的姝蔓还在,但是……刚才那真的只是一个梦吗?

他又为什么会做那样的梦?

梦中的感觉是那样真实,沈清晏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心脏正一阵阵绞痛。

姝蔓有些不解地看着眼前人,“沈哥哥,你怎么哭了?是不是做了噩梦?”

她微微起身,在沈清晏的眼角亲了一下,继而又轻轻替他擦掉眼角的泪痕,“你的泪是冰的,咸的,是不是梦到了害怕的东西?可惜我能进所有人的梦,但是你的梦我却无法随意进出。”

她只能进沈清晏的兰花花海那个梦境,沈清晏的其它梦境,她完全看不到。

她还从来没有见沈清晏哭过,不过说起来沈清晏和青玄仙君还是有一点相同之处。

她也无法进入青玄仙君的梦境,也曾见青玄仙君睡着时流泪的样子……而他们醒来的时候却从来不会流一滴泪。

姝蔓捧着他的脸,“大部分梦都是相反的,所以你要是梦到了不好的事情,说不定就是有好事要发生。沈哥哥,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清晏想对她微笑,但是这一刻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他翻过身,将姝蔓圈在怀里,另一只手细细地抚摸她的脸,满是眷恋和怜惜。他摸完姝蔓的脸,又将手放在她的心口处,那里没有心跳。

沈清晏什么也没有说,直接吻上她的唇。不似往日的温柔,这一吻极为缠绵悱恻,他反复亲吻着那两片香甜的唇瓣,带着一种强烈的谷欠望,绵长又厚重。

他从唇一路亲到她的眉眼,她的额头,她的鼻尖,脖颈……

姝蔓也将手搭在沈清晏的背上,抱紧他,隔了会儿她才又道:“沈哥哥?”

这样的沈清晏实在是太奇怪,太反常。姝蔓不知道他到底梦到了什么,但能让他这样反常的,一定是一个很忧伤的梦。

“蔓蔓。”沈清晏终于开了口,声音带着少见的低沉暗哑。

“嗯?”

沈清晏想起先前做的那个梦,又想起曾经姝蔓说过的那句情话“我的心在你身上”,那时他还觉得甜蜜,现在这份甜蜜却成了酸涩和心痛。

看着那双清澈和关切的眸子,沈清晏越发心疼。

“蔓蔓,我爱你。”

姝蔓眨眨眼,认真道:“我也爱你,沈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