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下蛋记(上)

番外云海仙山(一)

孤高冷傲的青玄仙君领回一只四脚兽当宠物这事, 在凌霄道已经炸开了锅。

虽说凌霄道的仙人养只宠物不足为怪,但这仙人并不包括青玄仙君。

要知道, 青玄仙君虽然长得玉树兰芝, 但个性是真的不可说。

他就像凌霄道对面那座仙山上终年不化的雪,高冷不可攀,仿佛从未有什么东西能入得了他的眼, 怎么看也不像会养宠物的人。

听说这只四脚兽是上古神兽梦貘, 小梦貘虽然长得萌萌哒, 但成年后的梦貘真的跟美不沾半点关系。而且梦貘这种仙兽不好驯驭,也不知道青玄仙君到底是怎么想的,凌霄道的后山各种珍禽稀兽应有尽有,干嘛非要养一只梦貘?

难不成青玄仙君想把它当开明那样的镇门神兽?

大家一开始还翘首以待,甚至还有人暗地里下了赌注,赌高冷的青玄仙君能和小梦貘相处多久。起初大家都唱衰这一对人兽主仆情, 不过, 现实却狠狠打了他们的脸。

无心无欲的青玄仙君竟然对这只小梦貘宠爱有加,无论去哪里都带在身边。

小梦貘并没有传说中那样长得吓人, 反而有些萌萌哒, 圆眼睛圆脸小鼻子小嘴巴,屁股上还有一根长长的漂亮尾巴。也难怪青玄仙君会被它萌化,将之收为宠物。

有了小梦貘的青玄仙君鲜少再去浮世镜前看前尘往事。

不过说来也怪, 青玄仙君百年前下凡渡劫, 也不知有了什么奇遇, 回来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 还总是喜欢对着浮世镜一站就是一整天。

他在凌霄道修为最高,无人能出其右。他不笑的时候,周围的气压都要低几度,守在镜花台的小仙们常常被青玄仙君的气场吓得瑟瑟发抖,谁也不敢在值班的时候玩忽职守。

有了小宠物后,青玄仙君极少再去镜花台对镜思前尘往事,只是偶尔会带小梦貘坐在镜花台的梅花树下弹奏几曲高山流水。这对守护镜花台的小仙们来说,简直是件普天同庆的好事。

有了宠物的青玄仙君变得柔和了些,虽然看上去还是可远观不可攀,但好歹脸上有了几分少见的柔情。

青玄仙君住在凌霄道的最高处,他住处的后面便是凌霄道的后山。

平时青玄仙君在自己府上练功打坐,小梦貘便去凌霄道的后山玩耍。毕竟它天生就是仙兽,兽类有自己的觉醒期,幼兽都贪玩,对人类的修仙问道毫无兴致。

凌霄道的后山是一块风水宝地,地气很灵,住在那里的山精鸟怪花草树木待上个几百年,都可修炼化形,成为凌霄道的一份子。

小梦貘以前居住在游梦仙境,那里只有梦貘,可没有见过那么多物种,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

初次见到这么多异类,小梦貘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

不过,它最喜欢的还是栖息在紫色桐花树上的凤凰鸟。对方有一身金色的羽毛,尤其是那长长的尾羽,展翅腾飞的时候比仙子们拖曳的长裙还要漂亮,流光溢彩,光华照人。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小梦貘虽不是人,但这颗爱美之心却和人类并无二致。

它羡慕凤凰鸟那一身金灿灿的羽毛,小凤凰听说它是青玄仙君抚养的宠物,也极为艳羡它。一禽一兽惺惺相惜,很快就成了朋友。

一日,小梦貘去找小凤凰,不巧却遇上小凤凰在下蛋。

小梦貘见一只浑圆的鸟蛋从小凤凰屁股落下,安安稳稳地落到鸟窝中,不禁好奇不已,“小凤,你屁股里掉下来的这个圆圆的是什么东西?”

小凤凰正沉浸在鸟生第一蛋的喜悦中,便耐着性子给它解释道:“这是我下的凤凰蛋,也是我的宝宝,今后我会将它孵化,等过一段时间它里面就能长出一只小小凤凰来。”

小梦貘没想到小凤凰这么厉害,竟然还能下蛋。

“你就是从鸟蛋里孵出来的?”小梦貘吃惊道。

它一直以为只有麻雀乌鸦喜鹊等小鸟才是从鸟蛋里孵出来的,没想到那么漂亮的小凤凰也是从鸟蛋里长出来的。

不过凤凰也应该是一种鸟吧?这么一想,好像也说得通。

“不是鸟蛋啦,是凤凰蛋,和鸟蛋完全不一样好吗?”小凤凰很讨厌别人把它和那些庸俗低劣的山雀们相提并论。

“哦~”小梦貘倒是没把小凤凰的不悦放在心上,它现在正震惊于小凤凰会下蛋这件事,如果它也能下蛋就好了。

想到这里,小梦貘便又谦虚地求教:“小凤凰,你能教我下蛋吗?”

小凤凰还是非常乐意将自己的祖传秘方传给小梦貘,便道:“下蛋的秘诀就是要多吃坚硬的东西,这样才有助于蛋的形成。你看我平时喜欢没事就啄一啄小石头和小坚果,就是这个原因,这也是我娘亲交给我的方法,现在我也毫不吝啬地传给你了。”

“原来你吃小石头是这个原因?”小梦貘恍然大悟。

小凤凰飞下树,用尖尖的嘴在地上捡了一小块砂石,示范给小梦貘看,“喏,就是这样。其实不止是我,所有能下蛋的禽类都喜欢拣小石头,你看不吃石头的,几乎都是不会下蛋的。”

小梦貘一寻思,觉得小凤凰说得好有道理,但又好似哪里有点不对。只是它年幼无知,想不出不对在哪里。

得了小凤凰的下蛋秘诀,小梦貘从此开始天天苦练这一项下蛋技能。

吃了小石头之后,它觉得自己肚子有些疼,便去问小凤凰:“我天天按照你传授给我的秘方苦练,为什么还没有下蛋,肚子却先疼起来了?”

小凤凰告诉它:“下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看我吃了那么多小石子,到现在不是才只下了一只凤凰蛋?而且下蛋就和人类生小孩一样,会有阵痛,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你忍忍,说不定明天就可以生下蛋来。”

小凤凰比小梦貘虚长一百岁,小梦貘觉得它见得多,讲得也似乎很有道理。为了生下一颗属于自己的梦貘蛋,小梦貘咬牙坚持下来了。

然而,到了当天夜里,小梦貘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疼,疼得它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

它感觉自己快要不行了,小凤凰下蛋明明就是放个屁那么简单,为什么到了它这里就那样艰难?

小梦貘万分气馁,可肚子实在太痛,它便躺在窝里呜咽起来。

青玄仙君正在灯下执着棋子左手与右手下棋,听到房间里传来小梦貘的呜咽声,便扔下指尖夹着的棋子,朝小梦貘这边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