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

我没想过会在季沫之后喜欢上其他人。

某部电影里有这么一句台词:年少轻狂,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青春期的爱情总是用力过猛,或许真的是因为年少轻狂,所以甘愿将一颗的赤诚的真心奉上。

与季沫在一起的七年里,我尝到了爱情的甜蜜,但也体会爱情的痛苦,我从没想过我们会分开,可事实是,最后我们还是失去了彼此。

我想离开我的她一定会过得比我好,如果她能够幸福的话,那么我一定会祝福她。

遇见白喻之前,我以为自己不会再轻易心动,但我错了。

我经历过一段很深刻的情伤,在季沫走后,我用了整整一年半的时间才走出低谷,我曾经颓废过,绝望过,但也振作过。

我一度觉得爱情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有多少我爱你最后变成曾经爱过你,曾经相爱又如何,如今还不是相忘于江湖。

你们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也不信,但第一次在魅色见到白喻后,我突然就有了一种一眼万年的感觉。

就像小说情节里描写的那般,与她对视的第一眼,我的心跳忽地漏跳一拍。

她不是最漂亮的,也不是身材最好的,但就是入了我的眼。

那天在包间里,其他人可能没有注意到,包括沈方衍,但我却眼尖的看见了她外套里的粉色睡衣。

她应该是来得很急,所以连睡衣都没来得及换掉。

关于白喻的事,我听林陌提起过几次,他说,她是一个可怜的人。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是我当时的第一想法。可是在跟她接触越久之后,我才知道自己的判断再一次失误。

她的确很可怜,但并不可恨,如果真要说出她的可恨之处的话,那么一定是她对沈方衍盲目的爱。

她爱沈方衍,爱到盲目。

所以哪怕明知自己动了心,我也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对立面站着的是自己的兄弟,我们有着过命的交情,做不出夺人所爱之事。

我从没想过自己和白喻会有可能,我答应帮她逃离沈方衍也仅仅出于对她的守护。

如果沈方衍不能带给她快乐的话,那么我会带她走。

只要她快乐,那么一切都值得。

曾经我因为她叫我阿尘而兴奋不已,觉得自己有一点胜过了沈方衍,那就是她只会干巴巴的叫他沈方衍,而不会亲昵的称呼他。

但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之所以叫着对方全名,那是因为他们想要完完整整的记住彼此。

只是都不自知罢了。

我一直都知道她的性格倔强,只有在面对沈方衍时,才会卸掉坚硬的外壳。

所以当我听到她打掉孩子的消息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之后从她口中,我才得知所有真相。兔子急了也会咬人,她这么做,我完全能理解。

从始至终,她才是最无辜的那一个。

那段时间,虽然白喻刻意不去提起沈方衍,但我清楚明白的知道,她还爱着他。

哪怕她口口声声说着不爱他,但她的心,始终偏向他那边。

从一开始,我便知道,自己无法插足他们之间的感情。

他们有着三年的纠葛与羁绊,早就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

虽然避免不了的难过,但并不遗憾。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她幸福。就像在两年前听到季沫结婚的消息一样,虽然心如刀割,但是依旧含笑祝福。

祝她幸福,哪怕这幸福不是我给的。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歌是哪首的话,那么我一定会说《独家记忆》。

是的,这也是我最想对她说的一句话: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

封允尘喜欢白喻,很喜欢很喜欢。

可也只能这样了。

如果快乐太难,那么祝你平安。

亲爱的阿喻,还记得我们之间那个美好的约定吗?

我曾问过你:“如果有下辈子的话,那么你会来找我吗?”

你说:“如果有下辈子的话,那么我一定会首先来找你。”

你说过的可不能忘了。

如果有来生的话,那么你一定要带我回家。

别辜负我的痴心一片一往情深。

别再让我的喜欢无处寄托,流离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