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我知道,我会努力的

自从我成为了靳凡的女朋友之后,我和靳凡虽然总是小打小闹,但是感情却越来越浓。或许是我们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他哥哥情感的熏陶,潜意识里渐渐觉得爱一个人就应该认真地对待,不管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开彼此的手,所以我们的感情日渐稳定。

一开始,我觉得像靳凡这样的男生未必看得上我,毕竟他从小到大的环境都十分优越,身边接触的人群普遍都比我高大上,不像我,就是一个普通普通、略显穷酸的小丫头片子。

但是越接触越发现,靳凡的世界远比我的世界简单得多。因为他从小经历了太多家庭的变故,所以他比一般这个年纪的男生早熟而且有责任感。真正和他在一起之后,我才明白原来和他在一起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靳凡和我的工作都不算太忙,我们没有太大的压力,每天下了班就腻在一起,我渐渐加入了他的圈子,认识了他身边的朋友。

原本我以为他们的圈子很难融入,却没有想到,越是他们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心性越是保持着一种纯粹的单纯,因为靳凡的缘故,他们接纳了我。虽然他们并不明白为什么靳凡选择我作为女朋友,但是他们并没有因为我的出身而排斥我。

我是何其幸运,在我堕落的第一晚就遇到了靳凡这样的大男孩,一切仿佛就是最好的安排。

年底了,我见到了靳凡的双胞胎哥哥靳飞。靳飞因为参军去了,脸上的皮肤晒得黝黑,身上肌肉发达,身高比靳凡略高了三公分的样子,看上去老成了许多。

我也见过靳凡的爸妈,看起来十分恩爱的模样,他父亲如今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眉眼却丝毫不减当年的威严。

他们并不反对我和靳凡在一起,大概是因为有了靳言和潘如书的先例,所以他们觉得只要两情相悦、在一起稳稳当当就好。

我觉得靳凡像是我的幸运星,遇到他之后,我的一切都在慢慢变好起来。但是在我心里,我仍然原谅不了我的父亲。那个秘密,成为我心里永远的秘密。我没有打算把那个秘密告诉靳凡,因为我怕他知道后接受不了。

他总问我为什么那么不爱回家,我没有告诉他最真实的原因,但是我想离家里远一点。因为每次只要回去,那件事就像噩梦一样缠绕在我的心里。

因为我们没有地方住,靳凡也不愿意住家里。他哥哥于是把当年他和潘如书住过的那间公寓的钥匙给了我们,让我们住在里面,但是交代我们里面的东西一件都不能丢。

那个房间,承载着他和潘如书那么多年的回忆和欢声笑语。我和靳凡搬去了那里,一推开门看到房间里的一切,就觉得有一种满满的爱的感觉。

墙上贴着他们以前的合影,桌上摆放着情侣的杯具,沙发都用遮尘布给蒙上了,一掀开,淡淡的绿色沙发让人感觉格外的暖心。

靳凡说:“房间里的一切还是他们在的时候的样子,我哥后来还是经常来这里。要不是真的对我们特别好,我哥肯定舍不得把这间房子让给我们住。”

“他们在这里住了多久?”我问道。

“好几年了,当初我哥从里面出来,第一时间回到这间房子里,推开门看到我嫂子留下的字条时,整个人都崩溃了。他们真的特别特别爱,感觉没有什么能够让他们分开。”靳凡说道。

“我也想我们也特别特别爱,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我勾上了靳凡的脖子,笑眯眯地说道。

“我们也会的,只要你乖乖的,我们就会好好的。沐歆,答应我,以后再也不许随便和人出去玩了。”靳凡说道。

“我哪有随便和人出去玩,那都是同事。同事让我去唱歌,我总不能不去吧?”我嘟起了嘴,靳凡在我的嘴唇上印下了一个吻。

我让靳凡找来了两个大纸箱,把他们曾经的那些东西都装在了箱子里,替他们好好封存好。然后在房间里挂上了我和靳凡的合影,在桌上也摆上了我和靳凡的合影,然后和靳凡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做完这一切之后,我和靳凡累得瘫倒在了床上,靳凡说:“我有一种预感,我们一定会结婚。”

“你想和我结婚吗?”我转身,趴在他身上问道。

“想。”靳凡看着我,定定地说道。

“靳凡,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我的?”我不禁问道。

“或许从你第一晚出现在门口的那一刻起吧,”靳凡笑着说道,又说,“第一次看到你的脸,那么精致,那么小巧,像一个瓷娃娃。当时我就想,这女孩要是能做我女朋友,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她。”

“只是后来你没有想到我会那么开放吧,看我表面是不是感觉我挺温柔的?”我笑嘻嘻地说道。

“是啊,后来你的举动都要把我吓坏了,我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敢和我做。沐歆,你当时怎么想的?你怎么会那么大胆?”靳凡问我道。

“当时我只想堕落,而且我也还不想和太丑的男人堕落。我就是看你的照片挺帅才找你的,没想到,白捡了一个男朋友。”我笑着说完,趴在他肚子上听着他砰砰的心跳,我说,“其实如果不是遇到你,我都不确定我现在会变成什么样。我特别感谢上天让你来到我身边,你在最关键的时候拯救了我。当然,还有多米,多米也是我的贵人。”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和多米是怎么认识的呢?”靳凡又问道。

于是,我把我和多米认识的经过告诉了靳凡。靳凡听我这么说之后,顿时愣住了,靳凡说:“你们在一起待了一整晚?你们不会也……?”

“你想什么呢?其实,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不过这个秘密,我觉得多米永远都不可能承认。”我笑着说道。

“什么秘密?”靳凡狐疑地问我。

“其实我觉得,多米真正爱的人是你哥,你信不信?你看多米长那么帅,又有钱,却一直没有谈女朋友,而且他每次看到你哥眼神都不一样,就像我看你的眼神一样。我觉得多米一定爱着你哥,只不过,他知道你哥心里有别人,而且你哥又是直男,所以一直没有表白。”我笃定地说道。

“扯淡,满脑子都是些什么!”靳凡愤愤地敲了下我的脑袋,然后说,“这不可能的,我哥心里永远只有那一个女人,就像我心里只有你一样。”

“靳凡,你老实告诉我,你以前读书的时候,究竟有多少女生喜欢你?”我问道。

“这哪里数得清,总是走路走着走着在路上就突然遇到一个女的对我表白。”靳凡贼笑道,又说,“不过我一直是一个被动的人,如果不是你对我这么主动,我也不可能爱上你。”

“那你哥呢?你哥一开始是怎么被追上的?我觉得你哥年轻的时候一定很受欢迎。”我说。

“我也不知道,听说他们也是因为一场争执然后误打误撞在一起了,后来就越来越爱。我和我哥都不喜欢富家女,我们都喜欢个性比较独立的女生,像你这样。”靳凡说道。

“靳凡,有一天你会不会嫌弃我这样的家境配不上你?”我心里惴惴不安地问道,我说,“我知道你身边有很多白富美,比我优秀比我有能力的女生太多太多了。”

“不会,不过你也得努力。我觉得我嫂子虽然一开始不是白富美,但是她特别努力,她最后把自己变成了白富美。”靳凡说道。

“我知道,我会努力的。”我在心里不由得默默下定了决心,同时,我想某一天,我如果能够真的和他嫂子坐在一起,我真的想好好讨教一下她这么多年,是怎么样坚持和怎么样改变,才能最终牢牢拴住一个男人的真心。

我知道这很难,但是上天让我遇到靳凡,我便一定不会放弃。自从住进了这间公寓之后,我对待工作的态度更加勤奋了,我的销售业绩一直在同事里遥遥领先,同时我报考了成人夜大,我想,总会有那么一天,我的努力能让我足以骄傲地去匹配我的爱情。

我知道靳凡就是我要的男人,我已经得到了他,剩下的时光,我会加倍努力,好好把他留在我的身旁。

不久后,H市发生了一次重大的政治人事变动,不少贪官被拉下马来,赵秦汉也身在其列。当身边的同事都在议论这件事的时候,我知道靳言他真的办到了,他运筹帷幄了那么两年,终于把这个曾经的对手成功推到了。曾经他让他倾家荡产,如今靳言也终于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作为半个家人的我,也跟着长长舒了口气。

当天下午,我接到了陶梦然的电话,陶梦然在电话那头问我:“沐歆,你知道靳言去哪儿了吗?你能出来一下吗?我在你们店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