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暴走的皮皮虾

天空晴朗,万里无云,天幕上,碧蓝如墨。

海面上,不断翻涌白色浪花,海水一遍又一遍地冲击着可人的沙滩。

一对新人,穿着婚纱,站在入海的栈桥上。

褐色的木板,泛着实木色泽,一些细沙落在上边,搭配头顶的蓝天,还有身后碧海波涛,好一派风景如画!

新人们相互拥抱,新郎抱着新娘的腰肢,新娘则靠着栈桥的护栏,你侬我侬。

摄影师调整了一下角度,看一眼取景器,准备拍下新人爱的见证。

“来来来,两位新人看我的镜头,我数一二三。”

“准备咯!”

“一。”

“二。”

“假笑。”

嘭!一道巨大的海浪拍在栈桥上,一位不速之客插入新人的镜头中。

“哈哈哈哈,愚蠢的人类,大声传唱吾的威名吧。”两颗硕大的眼球从海面探出,露出一个庞大身影。

“夏钯兹大人要解决你们这群下位世界的渣滓!”身影不断拔高,很快便达到了七八层楼高度。

“这个世界,将由吾来主宰!”一头巨大的皮皮虾出现在新人身后。

它的身高非常恐怖,足肢站在大海里,腹部的复足肆意挥舞,阳光都被遮住。在它的阴影覆压下,大半个沙滩都失去了光照。

摄影师吓得丢掉了相机,他两手放在身侧,身子向后仰着,后退了几步,最后大叫一声逃跑了。

“妖兽,有妖兽啊!”

那对新人被摄影师的动作惊到了,他们转头一看。

刺耳的尖叫声响起,新娘子顾不上自己穿着高跟鞋,一手拎着裙摆,迅速朝岸边跑去。

新郎则是握紧了她的手,他在这个危急时候,还轻言细语温柔地安抚新娘。

“宝贝,不用怕,有…”

“嘭!”一只血红色的钳子砸落下来,让新郎瞬间没了踪影,木制栈桥在这一击之下坍塌了一半。

新娘哭嚎一声,跌倒在地,侧着身子伸出手,手指似乎想要抓回新郎,她压抑不住,哭喊起来。

“阿郎——”

“嘭!”血影闪过,新娘也没有了踪迹。

巨大的皮皮虾从嘴角呼出大量气体,嘴角两侧冒着泡泡,发出“FFFFF——”的声音。

“见到夏钯兹大人也不跪拜,真是愚蠢的人类。”皮皮虾,不,自称夏钯兹大人的妖兽,嘴角露出一些不屑,它的尾巴一动。

“咯吱——”栈桥发出不胜重负的惨叫,夏钯兹爬上了栈桥!

它就和放大版的皮皮虾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最前方的两只巨钳,通体血红,不知是变异还是其他缘故。

夏钯兹高高举起巨钳,腹部的复足疯狂摆动。

“哈哈哈哈!吾——夏钯兹,终于踏上了这片迷人的土地,哈哈哈,吾见皆吾地,吾来皆征服!”

……

……

“报告长官,在城市海滩侦测到巨大灵能波动,测算后预估降临者强度为将级,申请发出白银级警报。”

一名穿着黑衬衫,黑短裙的冷艳女子,拿着一叠A4纸递给了面前的长官。

长官带着一副宽大的变色墨镜,面无表情,他将A4纸看完后,伸出手来,在指挥台上按了一个按钮。

一块虚拟的显示屏出现在他面前,手指在显示屏上快速点过。

最后弹出一个窗口,没有迟疑,瞬间点了确定。

干完这一切后,他才开口,“立刻调集附近所有B级成员,前往剿灭降临者,务必在它造成更大危害之前,将它消灭。”

冷艳女子站直身子,躯干的弧度引人犯罪,她干净利落地回答道:“是!”

转身踩着高跟,哒哒哒地走了。

长官将双手放在指挥台上,手掌交叉,拖住下巴,依旧面无表情,看上去好像陷入沉思。

……

……

“呜——呜——”

城市里拉响了凄厉的警报,民众听完广播后,立刻放下手中的一切事物,全都纷纷攘攘地涌向避难所。

大多数民众脸上,都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就像上班挤公交一样,小步快跑地跟随人群前往避难所。

一名穿西服的男子,正在路上走着,听到警报后,站定身子。

他抬起手腕,手腕上有一块精致简约的手表,手指按下表带上的一个按钮,一块虚拟显示屏瞬间浮现。

屏幕上有一封红色邮件,邮件的边框还在不断泛光,闪动,认真一看,邮件上边还有小字标注紧急情报四个字。

西服男子手指点击了一下红色邮件,屏幕上,邮件瞬间替换成了一张精致的女人脸孔。

那名女子如同执行公务一样,开始诵念:“紧急事态通报:B级成员请注意,城市海滩出现降临者,附近成员请前往增援,此次降临者级别预估为将级,此次任务完成后,可获得…”

西服男子看着屏幕上的光影,认真看完后,再次按下表带上的按钮。

显示屏出现关机效果,一道白光从中间闪过,整块屏幕消失得无影无踪。

【将级降临者?又能获得珍稀材料了,好兴奋啊,我的‘八聒’已经很久没有进化过了!】

西服男子眼中精光闪动,他脚下一动,竟然瞬间消失在街道上。

……

……

“哟哟,扎克拉,小企鹅白又胖,我来打架你来…”

一名穿着武士服的男子,挥舞着刀剑,口中喃喃念着莫名旋律。

他左刀右剑,出手速度十分快速,刀剑不断斩击身前一名假人。

“呜——呜——”

城里的警报传到他耳朵里,他的耳朵上下耸动了一下,口中的旋律戛然而止,随后刀剑归鞘。

“let’s me see see!”

抬起手臂,宽大的武士服滑落,露出手腕上精致的金属表。

“哟,按这个。”

手指在表带上快速划过,然后瞬间按下。

“嘀——”

一道光屏闪过,“紧急事态通报:B级成员…”

听女人说完后,武士男关掉显示屏,眼中同样闪出精光。

【武士之道,不进则退,将级?会是一个好对手!】

武士男调整了一下位置,迅速消失在道场中。

……

同一时间,城市里不少人都抬起了手腕,腕表上出现了同一张精致的女人脸,他们看完通报后,有些人是轻笑一声,不当回事一晃而过,有些人则是迅速赶往城市海滩。

降临者?

灾难亦或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