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我,方十三,打钱!

烈日下,城市里不断传出剧烈的爆炸。

“咳咳,真没想到,这只将级妖兽竟然这么强。”一名西服男捂着胸口,跪倒在地上,口中不断吐血。

他的身边,四名风格迥异的男子同样跪倒在地,脸上全是一副无奈模样。

其中一名拿棍子的男人,很是吃力地用棍子撑起身子,“是啊,这等战力,我们五人联手都没有用,这次的情报有问题,这头妖兽应该快逼近王级了吧。”

棍子男上身穿着夹克,下身穿着牛仔裤,衣物上的标牌,无一不是大牌。可惜原本帅气的衣服裤子,现在全都破破烂烂,可见刚才战斗的激烈程度。

“FFFFFFF——”

夏钯兹口中发出巨响,头上的触须不断抖动。

“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真是弱小的可怜,完全不堪一击,赶紧跪倒在夏钯兹大人面前,吾必将统治这个世界!”

夏钯兹两只血色巨钳不停挥动,巨钳蹭到高楼上,擦出火花了也浑然不觉。

“生化狂人,你有没有大招赶紧交出来,不然我们死定了。”五名男子中,有一人从墙体中,挣扎着爬出来。

四人之中,一名穿着沙滩裤,凉拖鞋,身上套着白大褂的中年人,闻言不由得皱起眉头。

“办法倒是有,我上个月刚试验成功一罐腐蚀药剂,只不过用了那罐药剂,这只妖兽可能就剩点骨头不被消磨,其他的战利品可没有了。”

“有大招赶紧放啊,你还等什么,战利品没了就没了,小命更重要!”

“是是是,这头妖兽明显不是将级实力,你要是再拖下去,哥几个没准就交代在这里。”

其他人纷纷开口,劝起中年男人。

绰号生化狂人的中年人,看了一圈战友,他的脸色很凝重,低着头说道。

“那好,我也拼一把!”

……

……

方十三看着眼前的巨大皮皮虾,额,是皮皮虾的背影。

他转过身来,看着有些发抖的李华森问道:“你确定干掉它,我们就能拿到奖励?”

李华森仰着头,看着和高楼差不多高的巨型皮皮虾,咽了下口水,回答道:“是,是的。”

【天呐,师傅大人太猛了吧,竟然带我来这里,前面那只妖兽好大啊,这股强大的气势,这就是将级妖兽吗,传说中可以毁灭一座城市的存在!】

李华森看了一眼方十三,忽然鼓起勇气,他绷紧了身子。

【不,我不能害怕,虽然我的能力很弱小,但我可是要成为S级的男人!再说师傅大人在这里,我怎么能害怕!】

李华森双腿合拢,立正站好,忽然很认真地对方十三鞠了一躬。

“师傅大人,请让我见识一下您的刀术吧,拜托了!”

方十三愣了一下,他看李华森这副严肃的样子,认真想了想,点点头。

他转过身去,右手举起斩骨刀,面对体型巨大的皮皮虾,他深吸了一口气。

说来奇怪,原本模样普通的斩骨刀,在方十三举起来的时候,却变成了一把精致的唐刀。

刀柄上缠绕着黑色铭文,刀刃上除了刃锋,其他地方全是一片黑无。

方十三举着唐刀,刀锋朝右,他面无表情,对于弟子的第一个请求,终归要认真一点。

目光从刀刃上扫过,他轻抿嘴唇,口中念念有词。

“面前躁动的灵魂,抚平心中跳动的火焰,回归永寂之所…”

唐刀上逐渐亮起光芒,刀柄上的黑色铭文,开始从黑色变成金色。

“以吾之名,以吾之义,以吾之魂…”

“安息吧。”

……

……

方十三手里的唐刀重新归鞘,化为斩骨刀的模样,他回头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李华森。

轻道一声:“走吧,小华森,我们领赏金去。”

等他的身影都走远了,李华森这才回过神来。

他看着面前白花花的骨架,还是有些震惊地张了张嘴,不管看多少次,师傅的力量总是让人感到渊博如海。

他摇摇头,转身追了上去,边走边喊。

“师傅大人,等等我!”

李华森看着方十三略显单薄的背影,心中却是无法忘怀那一刀的风采。

虽然知道师傅很厉害,可再一次见到这鬼神一般的刀法,内心除了震撼,就只有震撼。

李华森的脑海,忽然浮现第一次见到方十三的场景,同样是这道单薄的背影,同样是令人震撼的一刀。

那一天,他和几名小伙伴从学校放学回家,刚走到半路,却不幸地碰上了降临者。

降临者是官方的说法,民间都管它们叫妖兽。

妖兽嘛,自然是要吃人的,那头妖兽高大威猛,一张血盆大口让他至今难以忘记。

因为前一刻还陪在身边的朋友,下一秒就被那头妖兽吃了下去。血盆大口将小伙伴的躯体,一口口咬碎,四溅的血花,泼了他一身。

鲜血,白骨,还有惨叫,甚至,还有眼角滑下的眼泪。

当时他还小,面对可怕的妖兽,除了发抖,也只能哭泣了。只不过,他的运气却是极好的,正在妖兽打算吃掉他的时候。

方十三,这个男人单薄的背影,就像一束阳光,忽然出现在他生命里。

无比华美的一刀啊,李华森仿佛看到了樱花盛开,白菊绽放的模样。

原本那只身形庞大,凶焰滔天的妖兽,就在那一刀下,瞬间化为骨骸。李华森还记得当时的场景,他畏缩在角落里,有些愣愣地看着方十三的背影。

那道单薄的背影,虽然不是很强壮,却能带来安全感。

方十三一回头,阳光落在脸颊上,虽然是一副淡漠的样子,却让李华森做出了这辈子最棒的决定。

一定要跟随这个男人,成为S级的超能者,只有这样,才有足够的力量,去保护生命中重要的人或事。

李华森甩甩头,将脑中的回忆清空,看着方十三的背影露出笑容。

从今天起,自己就是这名男人的弟子了。

【以后一定要像师傅那样厉害,只有这样,才能…】

李华森看着走在前方的背影,眼中放出莫名的光彩。

“华森,华森?”

方十三看李华森半天没有跟上,扭回头叫了一下他。

李华森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立刻拔腿赶了过去。

“我在,我在!”

等李华森走到身旁,方十三摊了摊手,问道,“超能管理局怎么走?”

李华森露出笑脸,拍了拍胸脯,说道:“师傅大人放心吧,找路的事情交给我,去那的路我很熟!”

【怎能不熟,做梦都想成为一名S级的超能者啊!】

方十三拍了拍李华森的肩膀,说道:“很好,我看好你的,接下来就带路吧!”

李华森站直身子,双手贴紧裤脚,并腿立正,大声回答。

“好的!师傅大人!”

……

……

花了不少的时间,方十三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超能管理局。

超能管理局从外面看过去,建筑面积无比巨大,不仅大,还很高。

从远处看去,管理局的大楼仿佛要突破天际。

超能管理局是这座城市里最高的建筑,总共有一百多层,里面空间相当大,办公人员也非常多。

光直隶的雇员,就有数万人。

而且这里的超能管理局只是分部,据说总部的条件比这里还要好,整体面积能独占半座城市!

看着眼前的豪华玻璃门,方十三和李华森对视一眼,没有犹豫,并排走入。

刚走入大厅,只见前台站着几名衣着靓丽的美女,她们会为来宾提供咨询服务。

方十三啥也不懂,直觉告诉他,应该去找她们问问情况,所以他也是这么做的。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情可以帮您?”前台美女温文尔雅,她们看到方十三和李华森走过来,领头的美女率先发问。

方十三听到美女接待员的提问,脸上堆起“职业笑容”。

“你好,我叫方十三,来领下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