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结束

荒芜的公路上,几辆车停在那,车里有很多被绑着的人,还有看起来很强壮的人在盯着他们。

车旁,几个人围成一个圈在吃东西,其中一个看起来心情很好,旁边,一个皮肤苍白,有些虚胖的中年男人将水递给谢杰霖,狗腿道:“谢哥,水~”

脑后为数不多的几根头发正随风飘荡,油油的黏在一起。

“嗯”

谢杰霖拿过来喝了口,扔回男子怀里,拿了碗粥道:“我去看看你们嫂子。”

“呦~谢哥威武啊,这才几个小时就又见啊~”

一个一脸猥琐的健壮男人道

“你不懂,这是咱嫂子魅力大哈哈哈~”

另一个男人调笑道。

“谢哥加油!嘿嘿嘿~”

又一个胖胖的,看起来三十几岁的男人道。

谢杰霖只是笑了下,没再讲话,保持高冷,然而心早在这些明明比自己大还叫自己哥的声音中雀跃,在接近那唯一一辆房车时,更加兴奋,下面都不自觉有了反应。

然而在手握上车把手时,还是抑制了一番。

他要的是李语自愿,可不是强迫。

“咔”

门开了,他看着被绑在椅子上,一脸冷漠看着他的美丽女子,扬了扬笑,突然发现柜子关着,有点奇怪,他明明记得留了条缝啊?

正准备去检查,就听李语道:““滚!”

他笑容一僵,将粥放在一边的桌子上,然后单膝跪在地上,手放在李语膝上,看着她的脸温柔道:“饿了吧,我给你拿了些吃的~”

“手拿开。”

谢杰霖闻言,拳头微紧,立刻松开,然后将手放下来道:“当时我杀了他们,用他们的尸体吸引丧尸,才能带你一路逃亡活下来啊,如果不是这样,我们早死了,我都是为了你~”

那语气诚恳,眼中还闪烁着痛苦,和真的一样。

“呵,主动把我打晕送上那混蛋床上也是为我好?让我被那畜生随意糟蹋也是为我……”

“闭嘴!”

“啪”

桌上的粥直接被谢杰霖打翻。

他听到这话直接站起身,眼睛通红的盯着被绑着的李语凶恶道:“不准!再提这件事!!!不准提!!!他已经死了!死了!!!”

“死了?又不是你杀的,你在人面前可是吓得连话都不敢……“

“啪”

李语脸被狠狠扇到一侧,迅速红肿,嘴角流出一丝鲜血,可见力度之大,然而,她眼中没一丝痛苦,只有无限的荒凉。

“哈~”

李语笑了,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怎么?伤自尊?还是突然想起来嫌我脏?哈哈~搞笑,太搞笑了~谢杰霖,你他妈就是个懦夫!是个混……”

谢杰霖扇完就蒙了,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听李语说完,直接“噗通”一声跪在地上道:“我,我不是故意,语,疼不疼,对不…我,我错了,我一时糊涂,我……”

“滚”

李语面无表情道。

“我,好,我滚,你…你好好休息,我……我一会儿再来看你。”

说着,逃也似得离开房车,谁知一打开门,就见林子陌冷冷的看着他,目光幽幽,手上拿着把奇特的弯刀,其他人都躺在地上,身上带着大大小小的伤口,显然已经失去呼吸。

“又见面了”

“你怎么……”

“嗵”

身后,一只脚狠狠踹在他背上,踹的他直接趴在地上,疼的他五脏六腑都感觉挤到了一起。

林子陌看着趴在自己面前的人冷道:“现在行大礼,晚了。”

“噗”

“你他妈……”

谢杰霖吐了口血,回头,却见陈哥一脸凶狠的看着他,他身后,李语默然站着,像看蛆虫般看着他。

“你!你怎么没变……”

陈哥听到这话脸抽搐了下,更加用力的踩了脚谢杰霖,然而身子太过虚弱,自己也一个踉跄,咳嗽了两声,可那眼神依旧如同要吃人一般。

“是我把你从那加油站猪狗不如的境遇救回来,提拔你重用你信任你!哪里对不起你!你这样阴老子!!!”

谢杰霖低着头,身体一抖一抖,再抬头,眼里都是悔恨,边爬边哭道:“陈哥,陈哥我错了!是李华逼我的!他说我要不这么做他就杀了李语,陈哥,我,我不能拿她冒险啊”

陈哥皱眉,看着那趴在自己脚边哭的和个孩子的谢杰霖,眼中露出丝不忍,他知道谢杰霖经历过什么,也知道李语经历过什么,只不过他觉得谢杰霖作为个男人,太没有担当了。

可……

还没想完,就见谢杰霖目露凶光,从脚腕处掏出把小刀狠狠捅向他脖子。

这情况太突然,他现在又太虚弱,刚那一脚已经用尽他的力气,所以,他只能看着那表情扭曲的谢杰霖越来越近。

“咔”

“啊!!!”

“噔楞”

令所有人吃惊的是,林子陌似乎早有准备,上前一步直接抓住谢杰霖胳膊往后一扭,他的胳膊就脱臼了,接着,仿佛排练过一般,苏言歌一个横踢踢在谢杰霖腰上,默契无比。

也不知道是不是踢到穴位,谢杰霖下半身一动都动不了,疼的五官更加扭曲。

“你!!!”

陈哥被这一系列事搞得懵了,他是真的把谢杰霖当弟弟看的,对他从无任何过分要求,他为什么想杀自己?!

“哈,哈哈哈哈~”

谢杰霖知道自己跑不了了,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眼睛却执拗的盯着李语。

“最后原谅我一次,就一次,行吗?”

李语看着谢杰霖那哭的扭曲的五官,突然想起去年过年,急性阑尾炎,疼的半晕半醒,他背着她跑了将近五公里,一睁眼,就看见他哭成这副模样,可那时候的他,是自己见过的,最帅的一次,比任何时候都帅。

说起来,也就一个月前,两人还决定见家长呢,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咳咳~”

谢杰霖慢慢爬起来走向李语,一瘸一拐的到她面前。

“我……”

谢杰霖眯眯眼,瞳孔瞬间缩到极致,迅速向李语冲了过去,李语一愣,不过早有防备,立刻从背后掏出把匕首,直直刺向谢杰霖胸口。

一切发生太快,两人极短促的视线交错,一惊讶,一留恋。

“呵~”

一声轻笑,谢杰霖抓着李语掉了个位置,两人面对面,越来越远,接着,一只丧尸狠狠咬向谢杰霖。

“对不起”

“噗”

红色的血液从他动脉喷射,溅了李语一脸,眨眨眼,血液从脸上滴落,视野全红,那个曾几何时最亲密的人,已经被咬的不成样子。

不远处,零零散散的丧尸也从林子里出来,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上前一步,手在虚空中抓了抓,无意识的想挽回点什么,却不知被谁拽走,只能看着那身躯边聚集着越来越多的啃咬者。

“咔嚓”

旁边,一只试图接近的丧尸不知怎么就身首异地了,她却不在意,木偶般被一把塞上车,视线却还是无法转移,像被黏在那个人身上,他身边丧尸不多了,能清楚的看到现在的样子。

血肉模糊,惨不忍睹,是自己无数次梦寐以求得画面。

“哈~哈~”

她坐在座位上,抠着玻璃,眉头紧锁,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觉得心脏好像被谁捏住,呼吸困难,空气稀薄的要命,视线也慢慢模糊。

眼前,似乎有好几个影子在叫自己,却并不知道在叫什么,终于,眼前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