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爱你痛到不知痛》

“狗屁, 真的都是狗屁!眉山那天在我怀里流鼻血,我就想啊,她要是死了也好了,死在我怀里, 算是个完美。当初她那么春花茂盛, 花繁似锦,现在才几年,就已经凋零成这个样子了?她做错了吗,她错在没有学习容大小姐,迅速换一个下家接盘侠, 然后假装非常投入全新的婚姻生活吗?

眉山错了?她究竟做错什么了?她和陆长安先生的第一个孩子,陆长安先生不敢认,她的罗斯托夫被林觅雅拿来勾引自己丈夫, 她第三个儿子, 那就更可笑了!

嗤嗤, 嗤嗤,都还没见过他妈妈呢,孩子就丢了。眉山错了吗, 她那一年才十八岁, 她在陆长安身边走一圈, 她就已经垂垂老矣了。所以我当时就想,眉山走了也好, 她要是真的闭了眼, 我来给她立碑, 我带着她的骨灰去环游世界,她明明就是一个小姑娘,春花烂漫,她怎么就变成你们口中的凌厉妇人了啊!”

赖银宝叹息,他捂着额头,“有罪的都不觉得自己有罪,个个都当自己是圣人来审判别人。”

说罢,赖银宝就走了,他转过身,朝梁家花园大门口走去。

苏溪起身,“抱歉,我出去一下。”

苏溪追出去,“赖宝,你去哪儿啊?”

赖银宝回头,“我去医院,看看眉山。”

“哦,”苏溪低头,她掰掰手指,赖银宝问:“有话要和我说?”

“嗯,我们边走边说。”苏溪道:“我以眉山同学的身份,本该喊你一声哥哥,但以梁与君妻子的身份,我就直接叫你名字了。”

赖银宝点头,“苏小姐,不必客气,有话直说。”

“好的,”苏溪清清嗓子,“是这样的,我觉得你对素素姐的评价太尖刻了,因为素素姐本质上是个好人,可能她有点儿傲慢,偶尔还有点无礼,但她本质上不是个坏人。然后就是陆长安,陆长安和林觅雅那事很复杂,陆长安也是被设计了,他不是故意说要刺激眉山丢掉一个孩子的。”

赖银宝停住不走了,他扭头,“苏小姐,我知道你和眉山是同班同学,我在眉山班上见过你,我见过你好几次,你几乎都在打瞌睡。还有一次是在眉山她们班的体育课上,你长跑非常优秀,还得了你们班女生长跑第一名。”

苏溪笑,“是啊,我成绩不好,我体育好。”

赖银宝点头,“我关注眉山,所以你们班上的男女同学我基本都认识,眉山成绩不好,林又璋尽心尽责,他带着眉山让她稍有起色。后来眉山成绩一路起起伏伏,我都是知道的。”

“那你......”苏溪道:“那眉山知道吗,你这么关心她。”

赖银宝低头,他长长叹气,“其实我知道陆长安和眉山在一起之后,我很放心,为什么呢,因为陆长安对容素素非常好,好得不得了。所以眉山跟了陆长安的时候,我是很放心的。”

苏溪指着花园里头,“可素素姐说陆先生对她不怎么样啊。”

赖银宝嘴角一勾,“不怎么样?她还想怎么样,她要升天,陆长安都去给她摘梯子。”男人摇摇头,“我想错了,后来我发现我想错了,我发现陆长安对眉山根本不怎么样。我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我是在眉山大二的时候,她偷偷回国去堕胎了,陆长安后知后觉。我那个时候忽然发现,陆长安好像也对眉山不怎么上心,我那个时候就觉得,他们不应该在一起了。”

“那你同眉山说过了吗?”

赖银宝摸摸额头,“我想眉山太缺爱了,她父亲早逝,母亲嫁入陆家,她在孤儿院生活十年,我想眉山一定是搞错了,她将陆长安当了亲哥哥,可人家只当她是个漂亮的年轻的普通女孩而已。”

“不是的,赖宝。”陆长安从后面走上来,他说:“我待眉山并不是只如一个普通的漂亮姑娘,我待她——”

“如何?陆长安,你对宋眉山的感觉很复杂吧,你一方面觉得她就该是你的,你养着她,她穿你的,吃你的,你养着一个小娇妻,娇养她一个孤儿成了白富美?”

赖银宝转身,他逼问陆长安:“另一方面,你又觉得你懒得忍受容素素了,那个神经病婆娘,你也受够了,然后你的身后出现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一个一尘不染、连个初恋初吻都没有的干净人,你很得意是吧?”

赖银宝冷笑,“陆长安,你真卑鄙啊,你就像一个流氓,觊觎眉山的美色,你楼台近月,你徐徐图之,等眉山靠在你的怀里,你满足了不就好了吗?你为什么不满足,你究竟哪里不满足,是眉山身上没有容素素那股子狐媚子味啊,还是眉山满足不了你求欢啊?”

陆长安道:“没有,眉山没有问题,是我的问题。”

“哼,你知道就好。”赖银宝冷哼,“陆长安,看看你的样子吧,你要多阴暗有多阴暗,你要多龌龊有多龌龊,你看着碗里的,还惦念锅里的,你喜欢林觅雅吗?我觉得你肯定不喜欢林觅雅吧,就你看女人的挑剔眼光,她林觅雅那样长相的,平时送你床上你也不会动一动。那你为什么会迎林觅雅进门,你还吻了人家?”

赖银宝道:“别人不了解,我了解你。陆长安,你就是等着林觅雅去跟宋眉山耀武扬威吧,你就等着林觅雅去刺激宋眉山,你在警告和告诫宋眉山,她要是再不听话,你就又有别的选择了。陆长安,你无聊不无聊,你是不是犯贱,你非要眉山跪着来求你,你非要眉山乖乖的任你使唤,你想上.床人家就要脱衣服,你想做.爱人家就要张开.大.腿啊?”

赖银宝扭头,他笑,“陆长安,这套路你真是百试不爽、百玩不腻啊!”

“宝儿,那天——”

“行了,你回去吧,跟我解释这些有什么用,你不是喜欢容素素吗,你不是大度吗,她出轨张述怀,她在莫斯科幽会周颐年,你不是通通都能带过吗?你这么大方有胸襟,你作何非要逮着眉山欺负呢,你就不能继续将宽恕容素素的精神发扬光大,你就不能放眉山一条生路吗?”

陆长安吸一口气,他捏捏手指,说:“是我错了。”

“得了吧你,你陆长安怎么会做错啊,人家眉山都怕了你,你死缠烂打的本事是一流啊。人家眉山说不念书了,求你别缠着她了,你是怎么做的,你切断了眉山的关系网,你监视她。陆长安,你下流,这放在过去,你就是个下三滥!”

苏溪接了个电话,她手扶着花园栏杆,加大音量说:“都别吵了,眉山并发症明显,她呕吐至昏厥,医院说她挺不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