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尾声·红尘归雁识风骨·一

萧昊仰面躺在地上, 努力回想着自己陷入黑暗前的情况。

他架不住亲友小黄鸡的怂恿, 打算建个霸刀小号体验一下传说中不会被打败、没有成就感的刀生,然后辛辛苦苦想了个没被占用的名字, 创……

额,然后一道晴天霹雳,吓得他全身一哆嗦, 一抬腿正撞在键盘槽上,膝跳反射之后人仰马翻。

他揉着脑袋从地上爬起来, 看到电脑屏幕里那个一身新手粗布衣衫的霸刀背对着他, 茫然站在地图里发呆。

名称, 萧日天。

……

去他妹的!

他之前想的名字明明是“爷是带把的”!

萧昊调出角色信息看了好几遍,才确定这号是真的建错了名字, 心头一阵无语。

算了,大不了之后再花钱改名。

他熟练操纵着角色刷任务,带上耳机, 里面传来帮会频道亲友抠脚秀的声音:“宝贝你没事儿吧?突然一声巨响,喊你半天都没反应。”

萧昊不紧不慢地固定了一下耳麦, 回道:“人太帅,不小心摔了一跤。”

他花哥大号叫“给你看大宝贝”,所以亲友要么喊他花哥, 要么就喊他宝贝,这只抠脚秀是他33队的预备队友之一。

之所以是预备, 是因为这货是个十足的呆卡萌, 用着个二手千把块小破笔记本, 日常延迟3W都是好的,加上校园网网速成谜,跟他上一次2200,简直是地狱模式。

秀爷不卡的时候人挡杀人佛当杀佛,但卡的时候……不提也罢。

萧昊之所以练霸刀小号,也是想给自己省点事减轻压力。

他迅速刷完了新手门派任务,懒得继续慢吞吞任务升级,便直接对抠脚秀道:“秀爷,上你炮姐号,带我刷本升级去。”

“我靠,我日常还没做完,正跟矿呢,你把号扔代练呗!”

萧昊食指在鼠标上轻叩着,轻描淡写道:“你不就是代练?一级3000金,来不来?”

对面可耻地沉默了一下。

“来!等我上号。”

萧昊伸了个懒腰,双手离开键盘撑在脑后,头顶的吸顶灯灯光柔和,他没由来心里一阵空落。

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事似的。

他人生二十几年,前二十年天生地养,发奋学习,励志要知识改变命运,结果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突然就被认了亲,空降一笔巨大遗产,且没过几周交给他遗产的老管家也去世了。

萧昊顶着这份巨款茫然无措,陡然失去了人生的目标。

据说他的家族世代守着个麻烦的秘密,可老管家到死也把秘密没告诉他,直接带进了棺材。

老管家还对他百般叮嘱,让他乖乖藏在人群中,最好一辈子不要抛头露面,更不要做出什么成就、不要参加工作、少和人接触,免得丢掉小命。

他人生的所有意义,就只剩下混吃等死。

就算他不想接受这样的财富和安排,也没有任何拒绝的余地了,因为能给他拒绝机会的人都已不在人世。

起初还有些自暴自弃,后来就接受了命运的馈赠,他买下了自己租的这间房子,并且渐渐发现,自那以后所有他想得到的都变得可以轻易得到。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萧昊对这样的生活感到厌倦,也就只有游戏里,还能寻回一点快意江湖挥洒人生的感觉。

抠脚秀动作挺快,没一会儿就组上了他,在空雾峰门口点他召请。

萧昊接了召请,穿过副本那层薄雾时,他隐约感到好像有什么地方和以往不太一样。

他的霸刀跟在炮姐后面吃经验,等级爬得飞快,杀完鬼影小次郎,无意往崖边瞄了一眼,突然发现那里站着个陌生NPC。

“雾草!”萧昊对各个副本熟悉得不得了,他可以打包票,空雾峰这个坐标这个位置,绝对从没有过这样的NPC!

他喊住了抠脚秀,话中带了点激动:“秀爷!悬崖边上是不是有个NPC!”

抠脚秀被他喊的一懵:“你被纯阳地图闪出白内障了?这不就是一地尸体?”

萧昊却兴奋起来,“我好像刷出了隐藏!官网最近更新的吗?以前都没听人说过空雾峰还有隐藏任务,快快快!快去网上找找有没有攻略!”

秀爷没好气道:“你特么是不是不想给代练费啊,少扯犊子逗我,一个30级的小破本儿还给你出隐藏,可把你牛逼坏了!还刷不刷了?赶紧麻利儿出本。”

萧昊凑到NPC旁边,边看边解释:“不是,这真有个NPC,他名字下面还有称号来着,我给你截图。”

萧昊手速飞快,截图的时候却猛地一顿,倒抽一口凉气。

[地图]石之轩:你来了。

“……卧槽,这NPC怎么他自己还会转面向的?”

抠脚秀在耳机那头冷笑一声,“我的大宝贝,你演够了没?你当我瞎么?”

萧昊盯着石之轩脑袋上面那个<缘定阴阳>的世界称号,隐隐有些莫名其妙。

“这NPC竟然还出过阴阳两界?有故事啊!你查到设定了吗,虽然一直知道剑三里不少人物都在致敬经典武侠,但石之轩这个名字,未免用得也太大胆了吧……”

秀爷翻了个白眼,无奈搜索了一发,刷着网页道:“有什么好奇怪的,那几个桃谷仙不也是重名,红衣教还有怜星和邀月呢……”

可他却根本没查到任何关于空雾峰隐藏的消息,“额,网上没攻略啊……”

萧昊此刻也觉出了点问题,问道:“他刚刚对我说话了,用的是地图频道,你地图频道有没有发言记录?”

秀爷匆忙切回游戏看了一眼:“没……没有……”

萧昊心里一咯噔,突然有种出本也不是不出也不是的感觉。

他给抠脚秀甩了张截图,成功收获那边一声“我靠!”。

“宝贝你等等!你、你这……”

萧昊咽了一下口水,看到那个NPC又对他说话了:

[地图]石之轩:阿昊这次的模样,同万花谷里相遇时的样貌一样呢,这是你本来的面目吗?

“……”萧昊后背有点发凉,他霸刀号确实用得和花哥号是同一张捏脸。

而且这个NPC竟然叫他……阿昊??

是巧合,还是……什么鬼??

耳机里抠脚秀的声音还在颤巍巍的继续:“宝贝,我刚去官网查了,最近没更新任何隐藏,一点风声都没,你是不是……”

“鬼网三了……”

“啪”,萧昊拔掉了电脑的电源。

他暗骂一声,缓过劲儿来之后才重新插上电源打开电脑,却没登录霸刀小号,而是登了他花哥小号。

奇怪的是,剑三竟然提示“角色不存在”。

萧昊皱着眉头把自己的小号全登了一遍,全是“角色不存在”。

他登进YY频道,强自冷静:“垃圾剑三服务器是不是又出BUG了,我小号全没了!里面还有我心血藏剑和大师号!就连前段时间刷币的道长号也没了!”

“……宝贝你快看看你大号还在不在!我这赛季还没上2200啊!”

“你他妈就记着2200!”萧昊登上大号,墨颠花哥好端端地站在屏幕里,他舒了口气,立刻打电话问候剑三客服。

客服一听是橙武号都当成小号在玩儿的氪金大佬,认真表示会核查数据,并且尽快给萧昊答复。

萧昊这才冷静了些,也没了再登霸刀小号的心情,下意识对抠脚秀道:“小黄鸡呢?走我们33去。”

抠脚秀那边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宝贝你还好吗?我们33队友不是喵萝大哥吗?”

萧昊顿时一怔。

对啊,他们33队的另一人是个霸道总裁喵。是某次队里缺人,他们从世界上捞来的,大号是盾萝,犀利的一比,就是话特别少,但开麦就是男神音。

……他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有个黄叽亲友?

他为什么建霸刀号来着?

萧昊坐在电脑前,脑子里乱七八糟。

“宝贝你今天是不是受刺激了,要不今天你好好休息?”

萧昊深吸了一口气,才坚持道:“没事儿,走,我们33去。”

他大号虽然主修花间,但为了带抠脚秀上段,奶手法也不错。吊打小朋友之后,抠脚秀对他发出了衷心的夸赞:“宝贝!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帅!简直帅弯对面绕柱羊的腿!”

萧昊对此态度淡淡:“是对面太菜,五方都不知道卡视角,明显是个新手。”

盾萝大哥也中肯评价道:“主要是秀爷今天游戏没卡。”

抠脚秀呵呵两声,塞他一根糖葫芦:“你就不能学学——”他话头突然顿住,然后见鬼了一样在频道里嚎叫:“我靠!宝贝我中了你的毒!我居然一瞬间觉得我们队里有个叽太!”

他无比紧张地确认道:“我们亲友里没有黄叽吧?”

萧昊默了默,冷静道:“说叽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

他低笑了两声,看了眼时间立刻撵人:“快十一点了,你不是要断网了吗,快滚。”

抠脚秀骂骂咧咧了几句,就关机下线了。没一会儿,盾萝大哥也下线了。

萧昊独自挂在冷清的频道里,感到无聊,索性在世界刷起消息来:

“出租本人,承包以下业务:看风景指哪去哪5000j,陪聊天游戏企鹅皆可3000j,陪日常2000j;陪炸烟花老板自带烟花2000j;陪截图老板怎么要求怎么来8000j;秀恩爱1W可定制,老板想怎么秀怎么秀;装情缘5W,如发生仇杀需老板出面调解,望慎重。支持所有职业体型,有情缘的也接,不怕死。”

没刷一会儿,就有不少人在世界吐槽他怎么不去抢钱,还有大片复制党抢他生意。

萧昊也不搭理他们,就是图个乐子。

结果还真有人傻钱多的金主密聊他。

[石之轩]悄悄地对你说:接单吗?

萧昊觉得他今天可能跟这个名字有点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