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81

“如果我回不去了, 你就把我忘了吧。”

听到男人的这句话, 苏朵朵的脑袋仿佛被人重重锤击过一般, 腾地一下“嗡嗡”响了起来, 就连脸上的笑容也瞬间变得僵滞起来。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 她才终于找回意识。

“还有其他的吗?”

她抬起头来,静静地凝视着丁梓钧的眼睛,面色平静异常,除了有着些许的苍白之外, 看不出其他的情绪。

丁梓钧盯着苏朵朵看了许久, 那双漆黑的瞳眸里似乎承载了千言万语。

许久过后, 他缓缓摇了摇头。

“没有了。”

苏朵朵闻言, 微微点了点头, 然后毫不迟疑地转身,朝着身后的直升机走去。

狂风拂乱了她的长发,在空中轻舞飞扬,就连衣衫也被劲风吹得瑟瑟作响。

女孩儿的背影明明看上去那么的纤弱,却透着一股子冷毅跟决绝。

丁梓钧的脚步动了一下, 随即强迫自己停在原地。

垂在身侧的双手紧紧地握成拳头,手背上根根青筋暴起,格外分明,似乎在忍受着难以抑制的痛苦一般,看上去有些狰狞。

苏朵朵走到舷梯处, 脚步缓缓停了下来, 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任凭狂风吹乱了她的长发跟衣衫。

她背对着丁梓钧,让对方看不到她脸上的情绪。

丁梓钧见女孩儿停下,心脏猛地一颤,眼神里不受控制地流露出一抹欣喜。

很快地,这抹喜色从他的眼睛迅速蔓延到那张俊脸上,原本抿成一条直线的嘴角缓缓地勾勒出一丝浅浅笑意。

可是,不等唇畔的笑容完全绽放开来,就见女孩儿抬手覆上护栏,右脚抬起,踏上舷梯,然后一步一步上移。

她的脚步不疾不徐,每一步仿佛都重重地踩踏着他的心弦,带来阵阵刺痛。

直到女孩的身影进到机舱里,彻底阻隔了男人的视线。

丁梓钧眼睁睁地看着女孩儿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眼前,唇角还维持着刚刚没有完全扩散开来的弧度,面上却是一片苦涩。

苏朵朵登机之后,舷梯收了起来,机舱门缓缓合上。

原本静止的旋翼开始转动起来,然后越来越快,直到残影重叠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圆盘。

狂风四起,地上的尘沙被卷起,模糊了人们的视线。

整个世界仿佛被风沙笼罩着,变成了一片土黄色。

地面上的杂草也被大风吹得左摇右晃,只有拼命抓住贫瘠的土壤,才不至于被连根拔起。

旋翼越转越快,带动着机身缓缓上升,离开地面,然后越来越高……

丁梓钧怔怔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身上的防爆服被风吹得呼呼作响,可是身体却犹如一棵劲松一般,巍然屹立。

苏朵朵坐在靠窗的位置,侧首看着窗外。

随着直升机不断升高,与地面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她的视野也随之变得更加开阔,可是地面上的人和物却变得越来越模糊,在她的视线里渐渐退去。

陈子翔见苏朵朵之前还好好的,可是自从上了飞机后……确切地说,是自从跟丁梓钧见了面之后,她脸上的神情就变得有些恍惚跟肃宁,心里生出一丝纳罕。

“是不是心情不好?”

他看着苏朵朵,故作轻松地问道。

苏朵朵从窗外收回视线,侧首看向坐在身旁的陈子翔,唇角微微动了一下,勉强扯出一丝笑容。

“不想笑就别笑,不要勉强自己。”

陈子翔见女孩儿面上的笑容生硬,没有以往的生动跟明媚,不由得开口说道。

苏朵朵闻言,脸上的笑容凝滞,然后缓缓褪去。

“要离开这里了,多少有些不舍。”

她张了张唇瓣,淡淡地回道。

她没有说的是,其实,除了不舍之外,还有几分不甘心。

坐在苏朵朵后排的两个男人听到苏朵朵的这句话,顿时睁大了眼睛。

他们就是随林可菲一起来、却又被丢弃在这里的其中两名保镖。

“苏记者,这里整天光打仗,住不好,吃不饱的,有什么可舍不得的?”

腿上受伤的那个保镖忍不住说道。

“反正我是不稀罕再来这里了!就算是给我一百万……不,就算是再给我一个亿,我也坚决不再来了。”

他摸着依旧打着石膏的那条腿,想到自己这条命差一点就葬送在这里,脸上生出几分决然跟后怕。

坐在他旁边的刀疤脸男人听到他的这番话,却有些不以为然,开口道。

“我想,苏记者应该是舍不得刚才那位军官吧。”

他虽然认识苏朵朵的时间不长,可是之前一直待在林可菲身边,多少也知道一些关于她跟那位年轻军官的事情。

他本不是多言多语的人,或许是因为她之前救了自己兄弟一条命,这才让他的心里生出几分亲切,说话自然也就自在随意了许多。

苏朵朵侧着身子看着两人,在听到刀疤脸男人这句话之后,面上的神情顿时微微一变。

虽然变化非常微小,却也没有逃过其他几人的眼睛。

“苏记者,对不起,我开玩笑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刀疤脸男人赶紧道歉,神情里流露出一丝懊恼。

苏记者跟他不熟,刚才那番话确实有些逾矩了。

“没关系。”

苏朵朵摇了摇头,微微笑了一下,心里却有一丝涩然。

舍不得他吗?

好像是这样吧。

即使她刚刚貌似“被分手”了……虽然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她也不得不承认,她的心里依旧挂念着他。

其实,她明白他心里的顾虑,也知道李连长牺牲这件事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所以她虽然当时有些生气,可是现在想想,她的心里除了无奈郁闷之外,却生不出半点的怒意。

话说,她刚才就应该勒令他把那句话收回去,自己这样不明不白地走了算是怎么一回事?

还有,她这个未来“准军嫂”才刚刚上任几个月,还没过够瘾,就这样被吊销资格了?

苏朵朵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等她回过神来,见其他几人怔怔地看着自己,清咳几声,有些不自在地笑了笑。

“对了……你腿上的伤怎么样了?”

她问受伤的那个保镖,把话题转移开。

那人闻言,面上的表情僵了僵,不由得苦笑了几声。

“腿是保住了,可医生说,以后得留下病根儿了。”

他摸着自己那条伤腿,手指微微有些僵硬。

刀疤脸男人见状,拍了拍他的肩膀,出声安慰道。

“别愁眉苦脸的,至少还捡回了一条命,有命比什么都强。”

男人一边苦笑着,一边点头应道。

“是,总归没把这条命交代在这里。”

从早上,到中午,再到下午,历经数个小时,飞机终于在A市机场降落。

跟南苏丹的荒凉萧条、满目疮痍不一样,即使是远离市中心的机场,这里也到处充斥着热闹喧嚣、繁华安宁。

苏朵朵站在宽阔平坦的机场,看着匆匆往来的行人乘客,一时间有些恍惚。

在南苏丹生活了近半年,对于这样快速而又祥和的生活节奏,她好像有些不适应了。

“姐!”

不远处,传来一个女人的呼喊声。

苏朵朵听到声音,下意识里看过去。

只见一个穿着靓丽的年轻女人正朝着她所在的方向快步走过来,她的身后还跟着八个保镖,呈半圆形状,将她严密地保护着。

即使女人的大半张脸被墨镜遮挡着,苏朵朵也能认出来,这人就是数日不见的林可菲。

她看了看跟在林可菲身后的八个彪形大汉,心下了然,她在南苏丹滞留的那几天给她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林可菲在苏朵朵面前停下,上下打量了对方一番,见她身上无病无伤,神情也是一如既往的镇定自若。想到自己刚回国的时候彻夜难眠,即使现在也经常从噩梦中惊醒,心里不由得生出几分嫉恨。

本来她今天有通告,不应该来这里的。可是她昨天回家的时候听到父母说她姐今天回国,她的心里陡然闪过一个念头。

既然她姐回国,那么跟她一起共事的苏朵朵会不会也一起回来呢?

果然,她回来了。

看着面前这个年轻的女孩儿,林可菲的心里生出一丝病态的满足感。

看吧,不是只有她一个人怕死。

“哟!这不是苏记者吗?”

林可菲双手抱臂,斜睨着苏朵朵,唇角露出一丝嘲讽的笑意。

“我听说南苏丹那边好像还在打仗,苏记者怎么不继续留在那里报道了呢?”

她说完这句话,不等苏朵朵开口,装作恍然的样子继续说道。

“哦,我明白了。肯定是苏记者见那边形势不好,就随着大使/馆的专机提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