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85

苏朵朵猛地坐起身来, 后颈上传来的隐隐痛意昭示着之前发生的一切并不是在做梦。

“苏记者, 你醒了。”

身旁, 一名身穿护士服的医护人员见苏朵朵醒来, 开口问道。

“丁副营长呢?”

苏朵朵想起她昏迷前发生的事情, 一把抓住护士的胳膊,疾声问道。

“丁副营长……他……”

护士忍着胳膊上传来的轻微痛意,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看着苏朵朵的眼睛里带着几分踌躇。

丁副营长被送往抢救室的时候, 她见过一面。

他一动不动地躺在担架上, 全身血淋淋的, 就好像一个血人一般。

如果不是那些战士一声声地央求程医生救救他们的副营长, 她几乎要以为那个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你告诉我, 他在哪里?他怎么样了?”

苏朵朵紧紧抓着护士的胳膊,眼眶被眸中的泪水熏红,哑着嗓子问道。

“丁副营长……他正在手术室抢救。”

护士的声音也染上了几分沙哑跟沉重。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几个月来她已经见惯了生离跟死别,可是一想到丁副营长被送来的时候浑身是血、几乎看不到一处完好的样子, 想起战士们一声声苦苦哀求的那一幕,她的内心也不禁为之一颤。

听到护士的回答,苏朵朵连忙揭开身上的被单,连鞋子都来不及穿,迅速朝着抢救室疾奔而去。

抢救室外, 包括营长在内的十几名战士守护在那里, 每个人都紧紧地注视着手术室门, 面容哀戚,有的年纪较小的战士甚至不时地抬起袖子擦掉流下来的泪水。

他们的背脊依旧挺拔笔直,犹如一棵棵屹立不倒的白杨树一般。

可是,任谁都能感觉得到,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散发着浓浓的悲伤,整个狭窄的楼道都被一片愁云密密麻麻地笼罩着。

苏朵朵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她的腿脚就像是被铅块儿浇铸了一般,从未有过的沉重,沉重到麻痹,仿佛没有了知觉一样。

她的面色一片惨白,几乎没有了血色。

素来灵动狡黠的眼睛空洞洞的,灵魂犹如被抽干,就像一只无知无觉的布偶娃娃。

此刻的她,仿佛跟外界切断了所有的联系,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着那扇紧紧闭合着的木门,除此之外,所有的一切都感知不到。

“苏记者,梓钧正在里面抢救,他……你不要太难过了。”

营长看着苏朵朵像木偶一般站在抢救室门口,压抑着心中的无奈跟悲痛,哑着嗓子安慰道。

苏朵朵仿佛没有听到一般,隔了许久都没有反应,只是怔怔地盯着面前那扇门。

营长见状,沉重地叹息了一声。

“我已经跟上级联系了,如果……等梓钧从手术室里出来,就安排他回国。”

他说到这里,略微停顿了一下,不知是说给苏朵朵听,还是安慰他自己,又加了一句。

“那小子命硬,他一定能挺过来的!”

他会没事的……他会没事的。

他说过,等回国之后就娶她,他舍不得让她受一点委屈,一定不会骗她的。

苏朵朵,你要相信他。

苏朵朵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久到所有的人已经没有了时间概念,手术室门终于被打开。

一队医护人员推着一架移动病床从里面出来。

“副营长!”

士兵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男人,齐声喊道。

苏朵朵连忙跑到病床旁边,看着病床上的男人,颤颤地伸出手想要抚摸一下,却又无从下手。

男人的身上插满了医疗器械,脑袋缠着厚厚的绷带,可是依旧有血迹渗了出来。

那张俊脸上还沾染着斑斑血迹,几乎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他闭着眼睛,神态平和,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痛苦,就像是睡着了一般。

“医生,他的情况怎么样?”

营长对着程可茵问道。

程可茵摘下口罩,看了一眼依旧昏迷着的丁梓钧,脸上露出一丝凝重。

“伤势暂时稳定住了,可是……也只是暂时的。王营长,您也知道这里的医疗条件。”

营长缓缓点了点头。

“我明白。我已经全都安排好了,现在就送他回国治疗。”

他这般说着,走到苏朵朵身边,看着她明明伤心到了极致却又努力让自己坚强的样子,即便是一颗铁打的心也不禁为之动容。

“苏记者,你是怎么打算的?要不要随梓钧一起回去?”

苏朵朵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病床上的男人,缓缓摇头。

“不了,我要留在这里。”

她这般说着,手心轻轻地抚摸着男人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脸庞,俯下身子,在男人闭合着的眼睛上轻柔地印下一吻。

“梓钧,我知道你放心不下这里。你放心,我会替你站好最后一班岗。可是,你能不能答应我,等我回去的时候,让我看到一个健健康康的你?”

她在心里对他说道。

A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外。

隔着一层玻璃,高红萱看着躺在重症监护室里面、浑身插满医疗器械的丁梓钧,眼眶通红通红的,就连眼白上也布满了血丝。

由于身份的缘故,她素来注重保养。可是此时,她的眼底下面一片青黑,神情憔悴到了极致。

而她两边的鬓发更是添了几缕霜白。

身后有凌乱的脚步声传来。

“阿姨,我刚听说了梓钧哥哥的事情,他怎么样了?”

林可菲站在高红萱身后,视线看向监护室内,神情里带着不加掩饰的紧张跟关切。

高红萱抬手,不着痕迹地擦拭了一下眼角,然后深吸一口气,缓缓转过身来看向对方。

“菲菲来了。”

她看着林可菲,嘴角挤出一丝笑容。

林可菲走到高红萱身边,隔着一层透明玻璃,监护室里面的情形看得更加清晰了。

她没想到,丁梓钧的伤势会这么严重。

“阿姨,梓钧哥哥的伤势……”

她惴惴地问道。

高红萱的目光看向监护室内,脸上那丝笑容已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无法掩饰的痛心跟悲伤。

“很难说,或许,他永远只能这样了。”

她说到这里,侧首看着站在身边的林可菲,布满血丝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莫名的意味。

林可菲感觉到对方的目光,心里生出一丝不安,努力扯出一丝笑容。

“阿……阿姨,怎么了?您怎么这样看着我?”

“菲菲,你喜欢梓钧是吧?”高红萱问道。

“是……是。”

林可菲有些犹豫地点了点头,语气不似以往的坚定。

“如果他以后都是这个样子,你还会继续喜欢他吗?愿意照顾他吗?”

高红萱盯着林可菲的眼睛,继续问道。

林可菲闻言,眼睛倏地睁大。

这个样子?

什么样子?

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跟个活死人似的?

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仿佛随时都会没了呼吸?

她是喜欢他,可她喜欢的是那个健康完整、英俊帅气的男人。

如果以后她面对的都是这个样子的他,那她……那她……

“阿姨,梓钧哥哥真的好不了了吗?”

林可菲压下心中的惶恐,不安地问道。

“你先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高红萱的语气染上了一丝严厉。

林可菲垂在身侧的双手不安地揪扯着衣角,唇瓣嗫嚅了几下,有些怯怯地低声说道。

“阿姨,从南苏丹回来的这些日子我也想明白了,感情的事不能勉强。我知道梓钧哥哥喜欢的人不是我,而且,我也慢慢地明白过来,我对梓钧哥哥的感情并不像我之前以为的那样。其实……其实,我对梓钧哥哥只是妹妹对哥哥的喜欢,是我之前没有弄清楚。”

高红萱听到林可菲的这番话,唇角勾了勾,露出一丝冷笑。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就算你对梓钧现在只是兄妹之情,可以相处时间久了,慢慢地也就会转化为男女之情了。菲菲,你也知道,阿姨一直希望你能做我的儿媳妇,现在梓钧这个样子,你愿意帮阿姨照顾他吗?”

“这……我……”

林可菲垂着脑袋,眼睛慌乱地转动着,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借口。

“阿姨,您也知道,我自己都跟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似的,需要别人照顾,恐怕照顾不好梓钧哥哥。而且,我想着趁自己现在还年轻,想多拍几部戏,所以……”

高红萱抬手,打断对方的话。

“我知道了。既然你这么有追求,那我就不挡你的路了。回去吧,别耽搁了你拍戏。”

“阿姨,我……”

林可菲还想说什么,可是见高红萱瞅也不瞅她一眼,周身的气息冷冰冰的,知道这种情形自己多说无益,于是抿了抿嘴唇,转身离开了。

听着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远,高红萱冷笑了一声,可是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丁梓钧,凌厉的眼神中染上一抹悲戚。

“吩咐下去,今后没有我的允许,闲杂人等谁也不能靠近这里。”

她对着站在一旁的助理说道。

“那林小姐……”

助理有些拿不准主意,刚想开口询问,见高红萱的眼神冷冷地扫过来,心头一紧,连忙颔首应道。

“是,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