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贼!(已补足)

刘栓仔细看看,衣角那片确实看不出来,但是她的衣服别的地方全都是陈旧的补丁。

“也不丑。”

叮当的小脸上漾起得意的笑容:“那当然,我娘的手艺可是很好的!”

随后,她暗搓搓的靠近刘栓:“你回家不要说是严寒撕的,就说……就说是不小心扯破的,好不好?”

刘栓沉默半天,看在那颗糖的份上答应了。

叮当乐了,她拍着刘栓的肩膀说:“我早就看出来你是个好人!”

*

刘建强跟他们分开之后,怕刘栓把他领头打架的事供出来,特意跑了趟刘栓家,跟他娘把刘栓和严寒打架的事抖了出来,他脸上的指甲印也被他说成是帮刘栓的忙造成的。

于是,当严寒回到家里的时候,院儿里头吵的正厉害。

刘栓他娘看到严寒,掐着腰张口就骂:“你个小兔崽子,个骚货生的小贱货!有娘生没爹教的东西……”

严寒走到他娘身边坐下,就跟看大戏一样,看着刘栓他娘在院儿里叫骂。

早在严寒回来之前,刘栓他娘就骂了有一阵儿了,所以这场大戏也没唱多久,她就撑不住了。

看她歇下来了,柳含烟才开口问严寒:“你打架了?”

“没有。”

柳含烟站起来,冲着刘栓他娘说:“你听见了,他说没有。”

刘栓他娘缓了口气,中气又足了:“刘建强那小子说的清清楚楚,你家小子跟刘家童养媳那闺女一起打了我儿子,还把他的新衣服给撕烂了!”

打了儿子不是重点,重点是新衣服!

严寒拒绝跟泼妇说话。

柳含烟轻笑着说:“所以你连你儿子都没见过,就找上门来?”

刘栓他娘看着这母子俩,连表情都差不多一样冷漠,不像是在扯谎的样子。

“我回去把我家栓子一块喊过来!”

柳含烟说话不重,但严寒知道,他娘生气了。他拿了墙根底下的细棍递到他娘身前:“我打架了。”

“扯坏了人家的衣裳?”

严寒迟疑地点点头。

柳含烟一句话没说,进了屋,没多大会儿就出来了,手里还拿了件棉袄。

“拿去赔给人家。”

严寒偏过头,不愿意。这衣服是年底的时候他娘才给他做的新衣服,他只穿过一次。

“去。”

严寒闷声说:“只破了道小口子。”

在柳含烟的坚持下,严寒只得拿了衣服去刘栓他家,结果刘栓和他娘都没在,他问了刘栓的奶奶,才知道他们去了陆家。

刘栓还是很讲义气的,虽然他被他娘拆穿了打架的事,却也把起因后果跟他娘说清楚了。

于是,他娘领着他杀到陆家,为他讨一个公道!

衣服虽然是严寒弄破的,但你三个小子去打人家一个,打完了还谎报军情,不找你找谁!

严寒有点舍不得自己的棉袄,却还是给刘栓留下了。

之后他就去陆家看戏,他也是受害者!

只不过到了陆家他才发现不对劲,里里外外三层全是人,他仔细听着动静,说话的人也不像是刘栓他娘,倒像是叮当她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