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镇长来了

陆永良领着俩儿子和儿媳妇一起,在屋里商量了半天,决定趁着吃晚饭的时候,混水摸一把鱼。

那么老些金子,就算留下来件把件的,也够他们花用很久了。

也怪老头子不好,居然把这么些宝贝都放在一起!要是单独放放,不就没这些事了吗?

吴诗敏盯着他们进了屋,还让小娃子守门,转身进了对面的屋子。

屋里头,陈菊花拿着绷子正绣着花,外头的热闹一点也没扰着她。看到有人进来,她仅仅只是抬了下眼皮子。

吴诗敏挨着她身边坐下:“奶奶,我想跟您合作。”

陈菊花手下的动作依旧,仿佛没听着她的话似的。

吴诗敏接着说:“过几天,咱家会来一个小丫头,她今年七岁,长的眉清目秀,我瞅着跟咱爷挺像的。”

陈菊花不为所动,手底下的动作一点不见停。

吴诗敏有点词穷,上辈子沙玲玲的亲娘找上门来的时候,她也是这个样子,后来还是陆兴家做主把她打发走的。

换做她自己,男人在外头有个闺女,还让人上门打脸,怎么着也不能轻易放过!所以她觉得应该是陆兴家做了点什么,她才这个态度的。

于是,她就找上门来了。

然而现在,她提前把这件事跟她说了,她的反应跟上辈子完全没区别,连问一问的态度都没有。

中间一定还有什么她不知道的事,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计划又破产了。

吴诗敏陪着坐了会儿,见实在没戏,只得作罢。

等她走了,陈菊花抬起头,眼中若有所思。

私生女?

*

到中午,陆家依旧热闹非凡,早先没得到消息的人又聚了一波,堂屋站不下,就端了凳子在院儿里说。

“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金子!”

这话听的人一阵唏嘘。

其中,最有发言权的,当属二狗子了。

只见他扬着眉,一脸的得意:“要不咋说你不识货呢,金子算个啥?古董才是真货!”

被他嘲了一脸,说话的人也没在意,反而降低了音量:“那些东西真是从墓里出来的?”

二狗子看了眼堂屋:“那可不!我认的真真的,小时候我还抱着玩来着。”

嘴上吹着嘘,他心里也没怕,他家里确实有个差不多的,也真的给他太祖陪葬了。

赵婆子坐在其中,突然哎哟一声叫,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立刻就有人问她咋回事。

她神秘兮兮地放低声音:“我说呢,陆老三小时候那么机灵的一个娃,咋突然就傻了,感情全报他一个人身上去了。”

接着,她把昨晚的事说了一遍:“你们说说,是不是报应?”

这事吧,在座大部分的人还真听说过了。

丁桂花一早去地头的时候,特意绕着村子走了一个大圈,为的就是宣传这事。

原本的效果比较一般,毕竟一个傻子不受重视很正常,但被赵婆子这么一扯,那就不一样了。

陆老三是代他祖爷受的过,不但不应该亏待,还应该好好补偿才是。

赵婆子看了众人的反应,抿着嘴摸摸口袋,这一块钱收的不亏心。

这时候,陆老三回来了,他肩上扛着四把锄头,手里还提着个大竹篓子,脸上也热得全是汗。

他站在院儿门口停了下来,没有往里走。

往日回来,都是把东西往屋檐下放着,就能去堂屋吃饭了,然而今天满院子都是人。

吴诗敏看到她男人,走过去迎他。

陆老三看见媳妇,一直紧绷着的肩膀才松了下来。

吴诗敏迎着众人同情的目光,把陆老三领回了屋。

虽然目前看着不错,但她却不敢太高兴,怕出意外!

陆家的午饭整的很简单,一笼屉苞谷青菜团子,配着一大锅白菜汤就完事了。

陆老三回来的晚,就剩了点汤底,还好吴诗敏早就帮他拿好了两个团子放在屋里。

他吃到一半的时候,何东从镇上赶了回来,在他身后不但跟着镇长,连镇里的会计也跟着一起来了。

镇长进了堂屋,看着半屋子的古董黄金,眼睛都快要闪瞎了。

他看看门外的围观群众,挥手示意他们散了,一干无关人等也都被赶了出去。

镇长坐上首位,看向吴诗敏:“你是从哪里知道你祖爷盗墓这事的?”

吴诗敏两眼放空,似乎是在回忆,过了好久才开口说:“具体是哪一年记不清了,只记得有一年我贪玩,躲到祖爷屋里的柜子里睡着了,醒来之后听见有人说话,从缝里看出去是祖爷跟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他们说的话我记了个大概,不过当时我太小,不懂。直到最近的一天夜里,我看到堂屋的灯还亮着,就过来看看,”

说到这里,她表情渐渐凌厉:“就看到祖爷从那下面拿了个东西上来把玩,接着就想起了这件事,我很担心,悄悄问祖爷,结果……

他想弄死我!”

这些事,当然不是她小时候看见的,而是她飘在陆家的时候看见的,八十多高龄的老爷子迎来了年轻时的老朋友,小酌了几杯,又忆了一回当年,所以她知道的很清楚。

镇长侧身看向坐在方桌另一端的陆兴家:“老爷子,她这番话倒也合情合理,你有什么说的?”

陆兴家摇头否认,直指二狗子:“这人不是说我盗了他太祖的墓?去他太祖的墓看看,就知道这事儿是不是真的。”

二狗子小眼皮一翻,有点方。

他好些年没去他家的祖坟看过了,哪知道被没被挖?万一这个证人的身份被戳穿,他怕不得去号子里蹲着?

他看看身旁的吴诗敏,发现她腰板挺直,一点都不见慌,所以她有做好准备?

这么一想,他又镇定了。

二狗子家的祖坟离的还有点远,在几十里之外的半山腰上,那个时候他家还没败,祖坟的位置自然很讲究风水。

一行人走了差不多三个钟头,才到达目的地。到了他们才发现,坟墓的四周不光长满了杂草,坟头还让人泼了红油漆。

至于墓的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