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热血青年们

陆老三时不时的看向媳妇的肚子,他不喜欢这个娃。

因为这,他做了不少蠢事,比如半夜趴在媳妇的肚子上,跟肚子的他说他不喜欢他。

前几天闺女跟媳妇说她不要小弟弟的时候,他别提多高兴了!

难得的,他看闺女的眼神是带着笑意的。

结果没两天,闺女就叛变了!

叮当对她爹的态度转变一无所知,在她眼里,她爹对着她的时候只有一张脸,那张脸上写着冷漠两个字。

当然,她心里还是很喜欢她爹的,他只是看起来很冷漠,却从来没有拒绝过她的要求。

吴诗敏去镇上小学考试的事,如她所说,是一种表率。

虽然毕业证书还没有拿到,但她通过考试的事却是板上钉钉的,这是大好事一件,当然要好好说道说道。

镇上的校长不明白吴诗敏的求学经历,村民们却一清二楚,大半年前的她还是一个受尽欺负的童养媳!

考试是这么容易的?

立马就有当事人站出来辟谣,考试绝对不容易!

村里仅有的几个小学文化的表示,他们当初要是考上了初中,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去上!

然而小学毕业没卵用,工厂招工的水准起码都得是初中文化,所以仅仅也就是震惊而已。

要是哪天吴诗敏把初中毕业证书都拿回来了,那才叫牛逼。

不过,村里的娃娃军们表示,不愧是他们的三婶婶,真厉害!

开学之前,村支书出了两张卷子给娃娃军们做,差距一下子就明显了,有双百的,也有几分的。

几分的表示,他真的有用心上课,只是该不会还是不会。

哪怕村支书对他特别照顾,依旧不见成效。

于是,他很婉转的对他说,要不你试着学门手艺?不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么。

男娃瞪着他,眼睛一眨,眼泪直往下掉。

对这个男娃,村支书是了解的,别看他才七岁,从树丫枝上摔下来都不见掉泪的人,现在他哭的是真伤心。

他还想再说两句,男娃脸一转,走了。

他个人以为这就没事了,没想到还有后续,男娃带着他的家人来了,上来指他就开骂。

村支书一个小年轻耳朵都让他们给骂红了。

吴诗敏接到消息过来的时候,哭的人差点就换成村支书了。

“都停下,你们这是咋回事?知道他是谁吗?是咱们村的支书!是政府派下来的领导,他给咱们的孩子上课,咱们应该感激他!”

经她一说,他们才想起来这么回事。

跟上一任村支书相比,这一任确实一点存在感都没有,让人压根就忘了他还是一个村支书。

村支书当了和事佬,他确实也有错,学生的成绩就是再不好他也不该这么说。

“不怪老师……”

男娃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他没想到事情会闹的这么大,他没到点就回家了,脸上还挂着马尿,他爹娘爷奶立马就急了,问清楚是咋回事后就集体来了祠堂。

村支书怎么了?凭啥就不让他家的孩子上学!那学的不好还能有娃娃的错?他们家娃娃明明挺听话的!

村支书无法跟他们解释天赋这个问题,只能把错先认了。

吴诗敏看在眼里,看来老师的事得尽快解决了。

她趁着日常开会的时候跟镇长提了知青的事,哪怕如镇长都吃惊了,她是怎么知道这事的?

他才收到知青的名单,这就有人主动要求接收了!

对于知青的到来,各个村子都是很被动的接受了他们的存在,这头一批主动下乡的知青跟后面来的不一样,他们是支援农村建设的,一个个的异常自我膨胀,就想做点什么来表现自己。

上辈子的李章亮把村支书都给收拾的服服帖帖的,别说那几个知青了。

镇长也知道知青是个麻烦,他压根就没想往红河村送,但现在人家主动找上门来要,那就怪不得他了,就算有麻烦也是她自找的。

于是,红河村一下子来了五个知青!要知道,他们镇一共才摊派了十二个。

吴诗敏却很满意,五个好啊。

这时候的知青学历都很高,其中有一个还是大学毕业的,五个热血男青年排排站,他们对未来的生活都非常的期待。

吴诗敏一眼扫过去,没看见熟人。

上辈子他们村这次只分到一个人,具体学历她不清楚,她就记得那个人特别高。

五个热血青年看到一个孕妇来接他们,有一个直接把疑惑问出了口。

就听负责牵骡子的陆老大说:“这是咱们红河村的村长,吴诗敏!”莫名的,他这话居然带了点自豪。

女村长!

五个热血男青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什么样的村子会选一个女人当村长,还是一个年轻的女人?以他们目测,这个女人顶多二十出头!

骡车坐不下这么多人,所以他们是走着去的。

几个热血男青年在来之前就做过各种调查,一路上都在发表他们各种华而不实的言论。

连陆老大听了都想笑。

电都没有的小村子,你说你想干点啥?

路很长,热血青年们也一直很有精神,就算到了之后,他们看到稀稀拉拉的土房子也一点不在意。

吴诗敏没打算让他们一来就教书,她要压一压他们的脾气再说。

经过大半个月的努力,村里的田地都完成了初步的翻耕,接下来就是育苗阶段,育苗也不是把谷种撒在田里就作数的。

首要第一步,就是把翻过来的田一一再平回去,这当然是有技巧的,不能让热血青年瞎折腾,但在翻回去之前,还需要下肥。

几个热血青年站在肥料坑前,你看我我看你的,没人下的去手。

他们在家都只管学习,哪用的着干这些活?

偏偏村长轻言细语的,说话尽带坑,他们一句反驳的话没说出来,好像还被她说服了。

一天活干下来,他们觉得胳膊腿都不像是自己的了。

而且吃的也跟第一天不一样了。

第一天他们吃的有苞谷饼子,小米稀饭,再配些小咸菜,别有一番滋味。

而现在就剩苞谷饼子跟小咸菜了,饼子里绝对掺了假,居然拉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