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死了一只

PS:本文已经扑死在沙滩上,所以更新量直接与订阅挂勾,想多看点就看正版吧。

——

就这样,刘秀兰被婆婆催着让她去找村长。

刘秀兰出门后,去陆家门口晃了一圈,唉声叹气的回到家,见了赵母也不说话,就拿眼神时不时的撩她一眼。

赵母被她看的心急:“到底咋样了?”

“还能咋的,我连村长的面都没见着。”刘秀兰说这话的同时,眼睛却看着赵家二嫂那屋。

赵母走来转去,却拿不定一点主意。

刘秀兰想吊着她,当然不能不给她一点希望:“二嫂子跟我说,这事是大事,村长一定会想办法的。”

能让她喊二嫂子的,妥妥不是赵家二嫂。

赵母来了劲:“陆家老二那媳妇说的?”

刘秀兰点头。

赵母见她点头,稍稍放下心来。

刘芳当然没说这话,她甚至都没跟刘秀兰碰上面。

但她一点不担心这个把子被人拆穿,现在的赵母可没这个闲心去问刘芳有没有说过这话。

刘秀兰立了小功,腰板挺直。

她立起来了,赵家二嫂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整个儿一风水轮流传!

赵家二嫂只觉得自己冤的慌,她只是提了提这事,动手的人是赵母好吧!凭啥现在出了事就赖她一人啊?

全家上下都拿她当阶级敌人对待,连她儿子都不待见她了。

刘秀兰一点没想着去找村长,那天赵母去闹事的时候她也去了,她当时瞧的清清楚楚,吴诗敏脸上的表情不是装的。

所以她把家里的事一放,回了趟娘家。

赵母当然不乐意,她还想着让刘秀兰多去村长家逛逛,好好的跟他们说道说道呢!

赵家二嫂想跟往常一样,给她上上眼药,但现在赵母看她格外的不顺眼,连带听她说话都觉得烦!

“你离我远点!”

刘秀兰回娘家当然不是找她爹娘的,而是找她婶子。

她婶子跟畜生打了大半辈子交道,要说问谁拿主意,她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她。

这次,刘凤音她娘在家。

在听了刘秀兰的话后,她给了建议,把染了瘟的鸡都掐了脖子,把它们烧成灰灰再深埋。

这主意无疑是可行的。

可是染了瘟的鸡不止村里指派的五只,还有他们自家的六只也全都染上了。

一下子没了十一只鸡,这简直是要割赵母的肉!

而且就算他们赔五只鸡出来,还有一个月三分之二的鸡蛋哪?

这又是好大一笔钱!

刘秀兰敢保证,赵母一定不会同意这么做的。

这时,刘凤音她娘给她出了另一个主意,去县城的防疫站问问情况。

刘秀兰想着,这好歹比让杀鸡强。

两口子在娘家歇了一晚上,这才动身去防疫站,跟他们一起去的,还有刘凤音。

刘凤音经常去防疫站,对那边算是很熟了。

到了防疫站,他们直奔技术员办公室。

一番寒暄下来,刘凤音直奔主题。

“鸡瘟?”

技术员拿着笔,问他们:“叫什么?是哪个乡哪个村的?”

“刘兰子,兰花那个兰,是凤来乡红溪村的。”

赵大锤&刘凤音:……

技术员把她报的情况都写在了纸上,这才抬头说:“发生这种情况一定要尽快处理,连它们的粪便都要一起处理了!”

跟刘凤音她娘的说法一样,不能留。

刘秀兰眼里还带着点希冀:“真没别的法子了?”

技术员皱眉:“像鸡瘟这种病还没有有效的防治手段。”他抬头,警告他们:“你们要是不怕死,也可以杀了吃肉。”

这话就有点惊恐了,谁还能为了口肉拿命去赌?

刘秀兰回家后没敢把这话跟赵母说,还想着能拖一天是一天。

可是她能拖,鸡不能。

当赵母发现第一只死鸡之时,就企图把这事遮掩过去,却不想这事被她的乖孙看个正着。

赵春阳立刻去了陆家,把这事跟吴诗敏汇报了,顺便把埋鸡的位置都一起说了。

他站在吴诗敏跟前,双眼闪晶晶的。

对他的大义灭亲,吴诗敏一点不感动,只觉得他薄凉。

不过,这也仅仅是针对他的家人而言,对全村的人来说,这件事当然是说出来更好。

吴诗敏抬手摸摸他的头,跟鼓励将军一样。

“做的好。”

她的动作在赵春阳看来,那就是对他的认可,这比别的奖励对他来说都高兴!

当天下午,赵长河就领着人上赵家把剩下的十只鸡给带走了。

赵母没敢拦。

现在都已经有鸡死了,剩下的鸡还能活?还不如让他们带走了好,反正她的鸡不是那么好拿的!

赵母打的什么主意谁都没说,她看出来了,这一大家子就没一个能做事的,全都是软蛋!

赵长河把鸡收走后,并没有如赵母所料的全都销毁,而是把它们分别关了起来。

这是吴诗敏的意思。

没有人知道这种事以后还会不会发生,趁着这些鸡还没死,她打算让它们再做点贡献。

治疗它们的法子是真没有,但可以试试。

于是,接下来这十只鸡受到了各种折磨,特别是大蒜生姜什么的,跟不要钱一样的往它们嘴里灌。

成效嘛,也不是没有,起码看着比之前要有活力点,见着人就躲。

就算是这样,鸡也在一只一只的死。

直到陆建伟从省城回来的时候,死的就剩两只了。

他这次虽然没带回来治疗这些瘟鸡的办法,却把张尧日思夜想的禽畜饲养守则给买了回来。

吴诗敏翻到最后头,定价一毛二,不要太便宜。

书的内容很粗浅,但对于毫无经验的人来说,可以说是很有用了。

吴诗敏从头翻到尾,其中一句话还算有用。

猪生下来没多久就要打防疫针,这样才能防治许多常见的病症。

那鸡呢?

鸡有防疫针吗?

如果没有,那治猪的药能不能试试治鸡?

要是防疫站的技术员在,一定说不能,但他没在,所以吴诗敏又想了歪招,她让陆老大再去一趟养殖场,问他们买点防疫的药。

陆老大赶着骡车半天打了个来回,把他累的够呛。

有先前积累的情份在,养殖场的场长不光给了防疫针剂,还给了些别的常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