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谁是幕后黑手

早产的小二只有三斤多一点点,看着丁点大,比将军来陆家的时候还要小。

叮当趴在床边,碰都不敢碰小弟弟。

他为啥这么小?

吴诗敏一直认为她生的那么顺当,又母子平安是因为她的身体向来就不错。

直到她看到蓝色荧幕才知道,她被扣分了。

本来的十一万积分现在只剩下六万。

她点开消费记录一看,前面两条是蓝色的加分项,第三条是红色的减分项,上面写着:母子平安,扣除五万积分。

她才刚觉得一百万不是很遥远,这一下子就缩水了一半!

挣起来不容易,花起来倒是挺快。

吴诗敏醒过来之后立刻让人去找王静,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除了她还有谁能干?

*

这大半年来,王静就跟她的名字一样,几乎没什么存在感。

吴诗敏从来没有放松过对她的警惕,没想到还是没防住。

但是,陆家几兄弟是打着空手回来的,王静没在家,门上带着锁。

吴诗敏母子平安的事传到村民们耳朵里,他们终于找上门来,要讨个说法。

她不想跟他们解释这么多,直接闭门不见客,村民们群情激涌,就差没拿着锄头砸门了。

这时,娃娃军来了,他们一个个的挤到最前排,手牵着手,各自站在自家大人跟前,放话说:要进去可以,从他们的身上跨过去!

在自家大人看来,就是一帮熊孩子!

年龄小的还能抱起来往后挪,但像刘柱这种半大少年只能来硬的,偏偏半大少年的力气可不小,一番折腾之下,后边的小的又仗着身高挤进来了。

不就给了你们点吃的嘛!至于这么忠心耿耿?

总之就是乱糟糟的一团乱麻。

农村的门板隔音效果并不怎么样,吴诗敏在屋里听的一清二楚,她把自己裹严实了,这才下床走出去。

“都回去吧,这事我会给你们一个交待的。”

“你能给啥交待?”

吴诗敏冷眼看过去:“你想要啥交待我就给啥交待,但我的身体要是出了岔子,你们谁都别想好!”

被一个女人吓住多没面子,说话的人一点没退缩:“你要赔偿我们所有的损失!”

吴诗敏毫不犹豫的应下了。

“你们先找赵长河把数目统计下来,等我身体好点了就处理这件事。”

听了她这话,在场之人俱是一喜,赵长河在人群后面直叹气。

“都跟我来吧。”

一群人转移阵地去了村委。

娃娃军也去了。

他们是去监督自家大人的。

每家每户除了村里摊派的五只母鸡,另外还养的有别的畜生,鸡鸭鹅俱有。

这些数目一报,鸡有一千八多,鸭七百多,鹅二百多,还都是报的成年的数。

赵长河把本子一合,夹在胳膊底下。

“走吧,现在去验数。”

第一家走的就是刘栓家,他家有鸡十四只,鸭三只,鹅两只,而这些畜生现在正精神着在院儿里散步。

刘栓跟刘柱要说话,被他们的爹娘捂了嘴。

“现在看着是好的,谁知道啥时候就发病了?我们要求也不高,要小崽子跟粮食就成,不要喂过蛐蟮的!”

话糙理不糙,按着她的逻辑,这道理确实没错。

赵长河在他家的名字上打了个勾,把鸡鸭鹅都给一并带走。

接下来的情况差不多都是这样,村民们现在是完全拒绝蛐蟮。

赵长河把它们的分别关在二狗子曾经的家里,只是少了许多的砖瓦,好好修整一下关个畜生还是没问题的。

有胆子小的,当然也有胆子大的,被赵长河接收的这些鸡鸭鹅没过几天就让人领养了一大半。

*

吴诗敏安安心心坐了半个月的月子,这才出了门,她先去看了那些鸡鸭鹅,它们换了地方也适应的良好。

比起先前的家,显然这里更合它们的心意,地方更大,草籽也更多。

在这期间,王静一直没回家。

她人不在,却不能打消她的嫌疑。

但吴诗敏接连观察了几天,沙玲玲都不像是心虚的样子,她再怎么样早熟也只有九岁不到。

她只能暂时把这事放下。

她现在要处理的,是村民们鸡鸭鹅的问题。

让她赔崽子没问题,但要让她拿粮食出来,她不可能答应。

最终,她决定拿钱买下这些鸡鸭鹅。

村民们本来挺犹豫的,但一听她说了价钱,立马都答应了。

六毛一斤的价格,跟猪肉差不多了,他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村里的共有财产,那五只鸡只能算两毛一斤。

不过就算是这样,他们也满足了。

吴诗敏心眼没多大,这些人现在怎么对她,将来嘛……

总有他们哭着求她的时候!

就因为这个,娃娃军再次产生分裂,友军跟敌军分的特别清楚,坚绝不肯同流合污!

年纪大的还好,年纪小的简直要受不了。

这种情况吴诗敏肯定要插手,大人的事无论如何都不该影响到他们。

无形之间,她在娃娃军的心里逼格又上升一截。

王静回来村里的时候已经是六月底了,她被陆家几兄弟带到村委时一脸茫然:“你们抓着我干啥?放开我!”

哪怕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吴诗敏也还是一肚子气!就那一场瘟病,死了七百多只鸡!

“你这段时间上哪儿去了?”

王静奇怪的看着她:“我上哪儿还要跟你汇报?”

没想到对方还真点了头!

“我不知道你们村儿有这个规矩,下回一准儿给你汇报。”眼下一屋子全是她的人,她忍!

吴诗敏却忍不住了,她一巴掌打下去:“问你话呢,你到底去哪儿了!”

王静一手捂着脸,一手就要扇回去,被人从后头拉住了。

“问你啥你就说啥,哪儿那么多废话。”光陆家就死了一百九十八只鸡,心疼的不光是吴诗敏一个人!

这么些鸡呢,一只算一块钱都有二百了。

王静看他举起来的手,往后缩了缩,飞快的说:“我回我娘家了!”

吴诗敏看她的样子像是真的不知情,她才进村没多久就让她逮了,连让她跟同伙通气儿的时间都没有!

难道真不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