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倾国倾城亡国公主

蒋英夜间翻来翻去睡不着,不知是军棍伤口处的隐隐作痛还是脑海中不停浮现的夏西琼脸庞的缘故,这般寂静的夜他实在有些睡不着,便索性起身去廊道里慢悠悠地散着步。

奇箐之事,夏西琼由始及终不过是最无辜的那个。

若不是他受了冯钰的挑唆,又愚蠢地未发觉冯钰在自己身上动的手脚,夏西琼也不会险些被自己玷污,更不会差点蒙上不白之冤。

蒋英自知如此对夏西琼,实在没有脸面再去求得她的原谅,这段时间便一直克制着自己不来惹夏西琼的不痛快。

谁曾想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自己竟散着散着便走到了华西宫的殿门前。

蒋英在华西宫门口站定,犹豫了片刻决定还是不进去,刚准备转身离开之时却是被里头守卫的将士眼尖瞧见。

“属下见过蒋将军。”

蒋英有些无奈地转身点头。

他本准备敷衍地打完招呼便走,那守卫的将士却是误解了他来的目的,吹捧道:“蒋将军真是尽心尽责,大半夜的也不忘来各处检查。”

那守卫的将士异常热情地拉过蒋英的臂膀,将他带进内院,自夸道:“不是属下自夸,蒋将军此番真的是过虑了!放心好了,这华西宫被哥们几个看守的固若金汤,连只老鼠……”

那将士指向华西宫主殿的手指突地凝在了空中,话音截然而至。

蒋英暗觉不妙,顺着那将士的手指看过去,果真看见一个若影若现的男人身影映在主殿的窗上。

华西宫各处的宫灯已熄,整个宫极暗,若不细致地查看根本无法发觉那主殿里的影子。

蒋英下意识觉得对方是欲对和安公主不测之人,心中一紧快步走了过去。

身后守卫的将士也忙猛地回过神来,大吼一声,“什么人!”

蒋英顾不得那么多,走至主殿门口猛地一脚就将门踹了开。

“公主你没事吧?”他急声道,一面扫视着屋内。

偌大的主殿却是未有人影的模样。

“蒋英,你好大的胆子,大半夜擅闯华西宫!”夏西琼怒声道。

蒋英看向夏西琼的方向,层层帷裳下若隐若现一副窈窕娇躯坐在床榻上。

他沉声道:“还请公主原谅末将的冒失,末将方才看到一个男子人影在主殿内,实在担心公主的安危,方才擅闯了进来!”

夏西琼一声叹息出口,娇娇柔柔地道:“本宫还以为自从那件事了了后,蒋英将军便不会再对本宫有这般大的偏见。”

她顿了下声音带着几分落寞,“将军就这般恨本宫吗?”

蒋英闻言一怔,“公主这是哪般的话?”

“若不是恨本宫,又为何要将与男人私通这么大的帽子扣在本宫身上?”夏西琼顿了顿方道,“先是持刀相向,又是诬陷私通。难道将军就这般想让本宫死吗?”

蒋英先前只当她是狐媚主上的祸水,功于心计的坏女人,所以才对她如此恶劣。

可自从上次奇箐之毒真相大白后,他心中的偏见与杀意早已荡然无存,他心中对她有着愧意更带着敬意。

纵使自己这般误会她、污蔑她,她却是宽容以待、未曾苛责。

可她越是这样,自己的心中反而愈加的难受。

听着夏西琼这般说,蒋英不知怎地,突地有些抓心挠肺起来。

他急切地解释道:“公主误会了,末将是真的见到了男人的身影。”

听着夏西琼苦笑出声似乎并不相信自己,蒋英忙抓了一把守卫的将士,低声吼道:“你快帮我向公主解释。”

那守卫的将士忙揖手道:“回禀公主,将军说的没错,属下也见到了有男人的身影在殿中!”

“既是如此,那你们便在这殿内找找吧。”帷裳后声音轻轻的飘过来。

蒋英心中不由苦涩了下,她分明还是误解了他。

守卫的将士领了旨意忙在殿内四处搜寻,最终站在了帷裳外有些迟疑。

夏西琼轻笑了下,随即素手撩开床上的轻纱帷裳,“难道你们认为本宫的床上藏了男人?”

帷裳后的她身着薄薄一件单衣,将她的玲珑身材完全地勾勒出来,乌黑的发丝稍有些凌乱却凭空给她添了一分娇媚。

蒋英常年练武,眼神极好,纵使在这般昏暗的环境下,也眼尖地瞧见那单衣下隐隐的桃色肚兜轮廓。

蒋英只觉得身体某处像是猛地点燃了一股火气,喷涌而上。

他瞬间涨红了脸,猛地将一旁的守卫将士拽至一道转身,沉声道:“没有的事,公主误会了!”

夏西琼将帷裳放下,声音清冷道:“既是如此,还请将军出去吧,明日本宫还要上朝领旨,现在很乏。”

自知惹得和安公主不开心,蒋英抿住了唇角做了个揖,“末将告退。”

带着守卫将士一道出了去。

随着门轻轻地关上,夏西琼轻柔的声音响起,“可以了,程越将军出来吧。”

程越俊脸微红地从散乱的被麓中半跪了起来,“公主大恩,末将没齿难忘。”

“将军与西琼还需谈什么恩?”夏西琼微微一笑,伸出手微抚了下他的脸庞。

她声音娇娇悠悠,“若不是李承祈,我们说不定早便成了夫妻……”

她的手白嫩柔软,拂过他的肌肤引起了一股电流,程越只觉鼻尖胸腔沁满小女儿家的香气,心早已酥软下来。

夏西琼突地像是回过神来,将手缩了回去皎月般的脸颊带着朝霞,“都怪西琼一时孟浪,时间有限,我还将时间浪费在这种事上。将军要如何部署,便赶紧说吧。”

程越不知怎地心头染上一丝惆怅,却也知晓离着早朝的时间越来越近。

他顾不得其他,忙将需她帮助之处细细道来。

待程越走后,夏西琼方才卸了力一般躺倒在床榻上。

【你不会真准备帮他吧?】系统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夏西琼看着床顶眨巴了下眼,淡淡道:“没想好。”

系统:!!!

他颇有些无语,【那你还答应地这么爽快。】

夏西琼不以为然地微勾了下唇角,“多一个人脉,多一条退路嘛。我才不要在李承祈那一颗歪脖子树上吊着。”

【程越也就算了,蒋英怎么你也勾搭上了!】

夏西琼微蹙了下秀气的眉,无辜道:“我怎么知道蒋英怎么回事,真是莫名其妙。”

她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镜子左右端详自己的脸,半晌方懒散地将镜子放在一边,淡淡道:“大概、是我太风华绝代了吧。”

***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和安公主夏西琼温柔谦和,德贤淑慧,才情出众。择日与大延太子李承祈结秦晋之好,永固边疆。”

宣读圣旨的太监站在幼帝身边尖声地道。

殿下的朝臣们看了眼幼帝,不约而同地皆是一脸悲叹。

西夏名义上虽是大延的藩国,却已不算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被大延太子牢牢地把控在了手中。

夏西琼随着宣招的太监声音缓步入殿,朝臣们抬眼看去眸子不由露出了几分惊艳。

珍珠红为主调的公主冠服衬得她肤若莹雪,五彩龙纹用孔雀羽线绣制,流光肆意得惹人注目,然而这却皆是比不上她美眸的流盼潋滟、摄魂夺魄,她如樱的唇轻吟吟地笑着,步履不缓不急优雅自持,尽显公主高贵从容的姿态。

李承祈站在朝堂上侧身看着她,不禁失神了片刻。

从未想过那个像小尾巴一样整日跟在身后的姑娘,打扮起来竟是这般美,连朝阳都要自叹不如她的光辉。

他不知不觉眼底生起笑意。

夏西琼淡淡看了眼李承祈,随即不留痕迹地看向程越,只见他身穿深色朝服屹立在朝臣内,格外英俊潇洒的模样。

程越见着她眸光流转地看过来,他突地感受着心如针扎般的微微刺痛。

夏西琼本该是他八抬大轿娶回的妻子,现如今他竟要站在这儿亲眼看着她,去谢与别人成亲的旨意。

而他却是无力地什么都做不了,程越喉头微动恨意渐渐染上心头。

若不是李承祈,他的父亲也不会枉死,他的女人也不会被别人夺取。

想及夏西琼答应帮助自己的计划,他心中又是略感安慰。

袖间的手握了握紧,随即又松开。

纵使夏西琼不过是微微抬眼向另一个方向,李承祈还是敏锐的察觉到。

他匆匆瞥了眼程越,只见他的目光胶黏在夏西琼身上,而她的目光也不舍地望向程越。

意识到那个即将嫁与自己的女人,心头还有着别人。

他心头不知怎地有些不舒服起来,胸腔口像是缓缓紧缩起来,压得让他有些喘不上气。

夏西琼见达到了目的,向着程越弯了弯唇方“不舍”地将眸光移去,又将头微微摆正继续往前走。

她在殿下站定,端庄大方地行了个礼方柔声道:“西琼接旨,谢主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她身子俯下去,离得近些眼尖的朝臣,瞥见她如玉的脸颊划过一滴泪,随之她起身脸上仍保持着优雅的笑意,仿佛那滴泪不过是他们的幻觉罢了。